短篇征稿(爱情)相亲

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情

1.

临近下班点,办公室都开始兴奋起来。有些人已经兴致勃勃地在讨论十一长假的安排,也有些老家远在外省的同事已经早早请好假,提前回去赶动车、赶飞机了。在这一片苦苦压抑的欢乐氛围中,只有我满怀心事地转着手里的黑笔发呆,与周围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王欢走过来,将一叠材料交给我,嬉笑着说:“头儿,今天的最后一项任务圆满完成,你验收吧。啧啧,今天怎么心事满怀的,要放假了还不开心啊。我知道了!一定是阿姨又要让你去相亲了对不对,我说,要不你就凑合一下跟我在一起得了,其实我的条件还不赖呢……”

“去你的。”我狠狠地打了他一拳。王欢呲着牙:“我也是好心给你出主意,你这也太狠了。得,我还是不招你了。我要去安排我的长假了。不跟你这个哀怨的相亲女说话了。”

我差点一叠材料丢过去:“王欢,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啊,女侠饶命。我不敢了。自动设置防御属性,请勿擅自靠近。”王欢在那装模作样地画圈。我“噗嗤”一笑,收起心神整理长假前最后的收尾工作。

我是晚上七点多的高铁,我估摸着时间,打算下了班从公司直接去火车站,因此行李一应都带到公司来了。没想到,跟我有同样心思的人太多,晚间下班的电梯等候区挤满了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人,我眼睁睁看着一辆又一辆的电梯上上下下,始终都没能挤上电梯。一波又一波的人相继离开,有的是练了缩骨大法把自己硬生生塞进了狭小得不能再狭小的电梯里,有的是等不过急匆匆地改走楼梯了。我拎着箱子,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等着下一部的电梯,因为我始终也没有将箱子从15楼的高层拎下去的勇气。

“咚”一声响,电梯居然在我这层停下了。我排在最前面,摩拳擦掌,发誓现在要第一时间冲上电梯,绝对不能再“谦让”了。门缓缓打开,我轻呼了一口气,显然,就算我能够练缩骨大法把自己挤进去,我的行李也没有这种本事。我悲惨地挤出一个笑容,示意大家关门吧,我就不上了。站在最前排穿白色衬衣的男士走了出来,对我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是?把好不容易挤上的位置让给我?这怎么好意思,我连忙摇摇头,笑着说:“不用了,还是你请吧,我等下一部好了。”还未等那个男士答话,旁边已经有一个妹子冲了进去,一边还念叨:“这时候还这么谦让干嘛。有位置就赶快上啊。”电梯门合上,留下我和那个“谦让着要做好事的男士”面面相觑。我刚要说话,他就喊:“快过来,又有电梯下来了。”嘿,还真是自来熟,好热心,我不便拂他的好意,就随他一同走了过去。电梯下来,居然还有两三个人的位置,但是一瞬间就被填满了。我在这挪不动方寸的电梯间里小心翼翼地安置好我的行李箱,抬头想跟衬衫男道声谢,一抬头,发现他已经被挤到边上去了。好吧,等下了电梯再道谢好了。

然而,我果然是太天真了。电梯一停下,一拨人蜂拥而出,在闹哄哄的人流里,东张西望的我怎么都没找到衬衫男的人影。算了,可能人家早就走了。我遍寻周遭不见对方人影,也就随之加入了人流中。

现在要想的不是没有跟人家道谢的事,而是回家怎么推掉老妈安排的相亲。一想到这个,我已经连回家吃海鲜大餐的心情都没了。

2.

晚上,我老爹来接的我。我抓紧时间刺探情报:“爸,这回我妈又给我安排谁家的儿子了,不会又是她们单位陈阿姨的儿子吧,天天念叨着让我去见见。看来这次我真的逃不了魔爪了。”

老爹一边开车,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这回好像换了。说是什么你大伯的朋友的儿子。我也不太清楚。就听你妈这两天跟对方妈妈打得火热呢。”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这么远的关系都能被她找到,我也是服了。我妈不去婚姻介绍所工作真是浪费人才。”我哀叹:“看来我这十一小长假是注定过不好了。”

老爹看了我生无可恋的表情,拍了我一下,说:“哪有这么夸张。论理我也不想管得你太紧,但是谁叫你在上海只顾工作连男朋友都不找一个。也难怪你妈替你操心。”

“这个事是需要缘分的。又哪是我想找就能找得到的呢?我也在努力中啊……艾,爸,你再救我一回呗……”我又对老爹做出小鹿一样可怜无辜的表情。以往百试百灵的招式,我爹多次拜服在我高深的演技之下,但这次他却像铁了心,看都不看我:“少来啊。你老妈都交代过了。自从上次你装病被她拆穿以后,她对我俩的信任度就大大降低了。这次是坚决我不允许我们再合谋骗她了。否则以后你爸我以后就没好日子过了。”

我彻底败北。得,我妈毕竟是老谋深算,棋高一着。

堪堪要到家门口,我对老爹说:“爸,你猜我妈看我回来会说什么?”我爹别着头思考了一下:“第一句一定是:嘉嘉,回来啦,吃过饭没?妈妈给你做了夜宵。”“我猜第二句是:来,你一边吃夜宵,我一边跟你讲啊,你大伯有个朋友的儿子,年轻有为,事业有成,长得还不错,你要不去见一见啦……”

“赌五十块看谁说对了。” “一言为定。”

父女两正打着赌,我妈已经迎出来了:“嘉嘉,回来啦,吃过饭没?妈妈给你做了夜宵。”我惊呆,连忙给我爹竖起一个大拇指,真是知妻莫若夫啊,居然一个字都不差。我妈看得莫名其妙:“你俩搞什么鬼啊,是不是背地里又在合谋什么了?”

“没有啊,我哪敢啊,娘亲,我要去吃宵夜啦,坐了一路车,都快饿死了。”

“好,你一边吃夜宵,我一边跟你讲哦,你大伯有个朋友的儿子,年轻有为,事业有成,长得还不错,你要不去见一见啦……”我妈在一边喜滋滋地说。

“额,那个,妈,我先吃东西。这个晚点再讲好不好。”我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一瞥眼间,看到老爹在一边暗暗地给我也竖了大拇指。我宁可自己没说对,乌鸦嘴。

趁着我妈去洗碗的间隙,我老爹敲敲桌子:“闺女,我赢了。50块拿来。”我郁闷:“你赢了我也没输啊。我也猜到了。”老爹露出狡黠的笑容:“不,你猜的那句话是你妈说的第三句,不是第二句。”我回想瞬间,果然,被自己的猪头气到了。我欲哭无泪:“支付宝转账给你啦。”

3.

还是没抵得过老妈的强大攻势,在家里葛优躺了两天之后,终于被逼着化了个美美的妆,装扮得人模狗样地出门相亲去了。我老妈对我一身淑女的装扮甚是满意,连连夸赞:“真是不错,我女儿打扮起来还是很好看的。虽然年纪是大了点,但是姿色还是在的。”我一口血涌上喉咙,差点没喷出来:“娘,亲娘,有你这么说你女儿的吗,什么叫年纪大了点,我才28岁好吗,28岁年纪很大吗?”我妈完全不以为然:“你知道你那个小学同学晴晴孩子都5岁了吗?你连对象都还没有……”“打住打住,我承认,我年纪真的很大了,谢谢妈,我出门了。”

比约定时间早到了5分钟,一进门,一位满脸微笑的服务生迎了上来,笑着问:“是林筱嘉林小姐吧,这边请,赵先生已经在等你了。”我一边点头微笑,一边暗暗纳罕:她怎么知道我是林筱嘉。难道按照预定的时间?这家店果然贵得有道理。那个赵先生居然比我还早到,心里不觉间就有了第一层的好感。

我走过去,看见那人的背影,很是挺拔。我暗暗点头,说不定这次我妈真的靠谱了一回,毕竟是亲闺女啊。服务生帮我拉开椅子,将菜单递给我:“两位要点什么?”

坐在我对面的赵子暄开口了:“等林小姐看好了,我们再叫你吧。”服务生微笑离去。我这才看了一眼我所谓大伯朋友的儿子,脸部轮廓不错,很有棱角,白衬衫,很简单,但是显得很干净,只是,怎么感觉很眼熟,我脱口而出:“你好眼熟,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

赵子暄微笑:“这好像是搭讪帅哥的开场白。”我冒出一阵冷汗:“赵先生,你还真是自恋。”

“哪里,过奖。你先看看菜单,喜欢吃什么。”嘿,这个人脸皮还真是挺厚的,我默默地接过菜单不说话。随便点了一个下午茶套餐,就交给他。我的相亲原则是第一面既不能刻意伪装自己,也不能过分暴露自己。刻意伪装容易造成误会,到进一步接触时会产生失落感;而过分暴露则容易损害自己的形象,毕竟太多的相亲止步于第一面,我不想成为别人口中“那些年相过的奇葩女之一”。

我心里盘算着要说点什么,按照我以往相亲的经验,有实际点直奔主题问工作家庭收入的,也有文艺点问星座问爱好的,更有不把自己当外人上来就问感情史的,这个赵先生看起来质素还不错,至少比之前几个遇到的要好很多,不知道他会不会有点不同。我一边想着,一边不自觉地就开始发呆。

那边赵子暄点完单,看着我的样子,笑了:“林小姐,不知道伯母是怎么跟你说的我?”“啊?”

我没料到他会问这样一句话,我大梦初醒,想起我妈的话,也不禁笑了:“我妈说,你年轻有为,事业有成,长得还不错。”

“那,见了我,你觉得阿姨的话还符合现实吗?”“嗯,这个吗。”我思忖着用词,“长得不错是事实。至于是否年轻有为,事业有成不是我现在能判断的,也不是我现在需要了解的。”我忽然有了兴趣:“那你那边呢?你妈妈是怎么说我的?”

赵子暄露出一丝顽皮的微笑:“我妈说你脾气好,模样好,事业也好。”这算夸奖吗,虽然一般相亲时对方的爸妈都会这么说,可是听到这样的话还是不自觉地有些得意。我问:“那你见了本人,觉得这些话靠谱吗?”

“我觉得,十分靠谱。”赵子暄一字一顿,说得格外坚定。

我没忍住:“赵先生,我觉得,你这样的人还需要相亲这件事让我十分意外。”赵子暄依旧是保持着合适的微笑:“林小姐的意思是我太油嘴滑舌了吗?”

他的有趣和直接让我意外,也勾起了我的顽皮之意:“我没想到,一个年轻有为,事业有成,长得还不错,说话又会哄女孩子开心的人会没有女朋友。如果只有前三个定语,我会以为是个埋头苦干不擅长恋爱的事业男。”

“可是,前三个定语是事实,第四个定语却是你加给我的。我也没有哄你,我只是说出了实话而已。”

我服了,这家伙太能讲了。

我赶快低着头喝了一口饮料。定一定我凌乱的小心脏。

4.

手机一连串的提示音,我瞟了一眼,是一群恶魔在呼唤我去玩。我装作没看见,把手机调成了静音。两分钟后,小乔的电话就飙了过来:“搞什么鬼?在群里叫了你半天都没反应。十一好不容易回来,也不来和我们聚聚。”

我拿手挡着,轻声说:“我在相亲,晚点聊。”“什么?又相亲!”小乔说得太大声,一瞬间我就听见了她身边慧子,阿衫等人的叫囔声:“什么,这家伙又相亲,就那么着急嫁人啊。”“肯定是她妈一手操办的呗。”幸好我的手机还不错,还不至于漏音,否则我现在大概已经尴尬死了。我速战速决:“把地址发给我,结束后去找你们。”然后快速挂了电话,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赵子暄看我挂了电话,问:“待会有约会啊?”

“没,不是约会,只是朋友聚会而已。”突然有点囧,我的态度是不是太明显了?“哦,聚会。”赵子暄若有所思,说:“正好我也没事,待会能一起去吗?我很喜欢交新朋友。”

什么?他要一起去!我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黑线十分明显。“这个不太好吧,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

“俗话说,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她跟朋友的相处模式,想要拿下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拿下她的朋友。”赵子暄完全忽视了我的黑线和随着他的话冒出来的乌云。

我呵呵了:“赵先生,你还真是直接,第一次见面就说要拿下我。我真的是荣幸之至。不过这是不是也太心急了一点?”

“我觉得这是我们双方父母都乐于见到的局面。”赵子暄面不改色地说出这句话。

我又再次词穷了。

我带赵子暄出现在小乔她们面前的时候,她们脸上惊讶的表情居然让我感觉到了一丝的恶作剧的快感。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这么无报备地带一个男生跟她们见面吧。但是很快,我的快感一扫而空,因为我听到赵子暄自来熟地跟她们介绍:“大家好,我是刚才跟筱嘉相亲的人,也是她的未来男友。”小乔她们由惊讶齐齐变色,转化成了震惊的表情。风云变化之快,让我自己都差点没惊掉下巴。

说好的普通朋友呢?说好的愉快相处呢?为什么到了这里全都变了!我就不应该相信他!我算是真正了解赵子暄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高级技能了。小乔最先从震惊中恢复了过来,连忙跟赵子暄挤出一丝得体的微笑:“你好,我们都是嘉嘉的好朋友。”其他几只也恢复了知觉,齐齐跟赵子暄打招呼。

小乔说:“我们定了位置,在8楼的桌游吧玩游戏,大家先上去吧,我跟嘉嘉去买点零食。”小乔用眼神给了我强烈的暗示,我只能乖乖地跟着她去。

“什么情况啊!你这家伙现在做的事情越来越惊人了!”出了大厦,小乔劈头盖脸一顿数落。我委屈:“就是这个情况啊,他非要跟来,我没办法。”“你们真的是相亲,今天才第一次见面?”我起誓:“绝对真实,不敢欺瞒小乔大人。”

“好吗,真是越来越有出息了。行,待会姐帮你考验考验他。”小乔的嘴边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

“怎么考验?”我小心翼翼,似乎两边都很不好惹的样子。我保证自己是无辜的。

“你等着看就知道了。”

5.

小乔今天火力全开,在桌游场异常凶猛。其他几个很识眼色地打着配合,想要将赵子暄拿下。赵子暄却似乎没感觉似的,谈笑风生,不经意间就化解了小乔她们的猛烈攻势。我能感觉到小乔周边的火灾蔓延,果然,不知不觉间,就殃及到了我。我被她们压制得很惨。

本来水平就不怎么样的我叫苦不迭,但是只能是打落牙齿和血吞,自己造的孽,终究是要自己还的。我已经做好了被小乔她们虐得体无完肤的准备,没想到,几轮下来,我不仅没输,形势反而比之前更加明朗了。

我瞟了几眼赵子暄,他依旧是一脸淡定的表情。

“我去,真是忍无可忍。嘉嘉,你交的什么男朋友!”小乔打出最后一手牌,忍不住开始吐槽:“这也太不留情面了吧。第一次见面就对女朋友的好友痛下杀手,你好意思吗!”

“抱歉,主要你们对筱嘉动手了,我就不能容情了。”“护着女朋友也要给我们留点面子啊。”

“下次一定手下留情。”赵子暄温和地笑着。“这还差不多。”小乔嘟囔着。

我发誓我懵了,赵子暄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了。我来了个急刹车:“停!你们说什么男朋友女朋友的。他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了?”

“就在刚刚。他通过了我的游戏考核。人品不错,而且知道护着你,将来对你一定好。”小乔说得一本正经。

我气得无语:“你用一盘游戏就把我给卖了?”“不是我,还有她们。”小乔指着慧子她们,她们几个齐齐举手,一致说:“全票通过。”

我倒,一群白眼狼。

第二天,我正躺在沙发前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手机铃响,是赵子暄:“筱嘉,今天几个朋友要去玩密室逃脱,你有空吗?”

我缓了一口气,才能勉强发声:“赵先生,首先请不要用这么亲昵的口吻叫我筱嘉,我们昨天才第一次见面,认识还不超过24小时;第二,我今天没空,谢谢。”挂掉电话,继续看我的电视。

五分钟后,我老妈从外面回来。一进门就喊:“嘉嘉呀,人家小赵约你出去玩你怎么不去啦。在家又没啥事,一天到晚就知道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你终身大事不着急啊,你不着急,我都替你急死了……”

“停停停,老妈,你怎么知道赵子暄叫我出去玩的事情?”我皱着眉,忽然就意识到赵子暄这个人实在是有一点可怕。

“小赵给我手机上打电话啊,问你在忙什么,什么时候结束,他来接你。”我惊得跳起来:“他给你打电话!他怎么知道你的号码啊?我没告诉过他啊。”

“看你这傻孩子又死脑筋了不是。”我妈得意地笑着:“我跟小赵的妈妈陈姐认识啊,这不还是我们俩介绍你们去见面的不是。他一问他妈妈不就知道了嘛!我看这个小赵真的很不错,很主动,听起来对你印象很好的嘛!你也要稍微有点表示,别整天漫不经心的样子。”

又来了,真是。我连忙摆手,示意我知道了。我妈说:“那你还不赶快去换件衣服,人家小赵马上就来接你了。”

我仿佛又听到头顶的一声声炸雷。“妈,你说什么?他现在,马上,来接我!”“是啊,我跟他说你现在在家看电视呢,也没什么事情,他就说他马上开车过来接你。你看看人家多体贴,你可要好好把握啊。”我感觉我妈的表情就是希望赵子暄明天就能跟我求婚。

我突然开始深深反思,我都交了些什么朋友!有个什么样的妈呀!

6.

十一长假转瞬即过。我打包完自己的行李,转头就看见我妈又大包小包地给我塞特产和一些干货。我无奈:“老妈,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要给我包这么多吃的,我去坐车拿着多不方便。”

老妈完全忽视我的不满:“有什么不方便的,你爸给你送到车站,你就进站的时候拎那么一小会,还怕累死啊。”“那不是到了上海还得去住的地方了么,大包小包真的不方便啊,再说我也吃不了那么多。”“吃不了可以分给你同事啊,在上海的朋友啊。”我妈总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她忽视我,继续塞她的吃食。

我老爹走进来,看我们的情况:“差不多了吧,该走了,不然就赶不上车了。”我拖着我的行李箱,将我妈打包的吃食打了个结挂在行李箱上,至少拿着方便些。

走到门口,看见赵子暄倚着车门,似乎等了很久的样子。经过数次的出人意料,我已经毫不意外了,我说:“今天我要回上海。你就不用来送我了,我爸会送我去车站。下次再见。”赵子暄笑着跟我爸妈打招呼:“叔叔阿姨好。我来接筱嘉去上海,你们就放心吧。我一定把她安全送达。”

显然,我爸妈也楞了。我爸说:“这太麻烦你了。我们嘉嘉已经买好了高铁票去上海,就不用你亲自开车跑一趟了,再说来回路上也不少时间,要不你就送她到车站吧,我把这个任务交给你了。”

赵子暄已经上来接我的行李,笑说:“不麻烦,我今天也回上海,明天上班。”“对啊。”我妈一拍手,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我忘了你也在上海工作。那太好了,你们连工作都在一个城市,这样我们也省心多了。”

显然,又一个意外出乎我的意料了。我觉得赵子暄就是一个谜团,我永远猜不透他下一步会做什么。我只好义正言辞地拒绝:“我还买了票呢。我不想浪费票钱,我还是坐高铁去好了。”赵子暄掏出手机,问:“你的购票账号密码输一下,开车前可以退票,你没取票网上就可以退了。”

我妈听说,连忙说:“是啊是啊。你不是还嫌行李多拎不开吗,这下好了,有小赵送你我们就放心多了。妈把那瓶果子酱也给你带上啊。”

我已经是一副无语问苍天的表情了。我爸却还在一边偷着乐。

赵子暄的车车身宽而大,果然比坐高铁要舒服很多。我终于找回了一点心理平衡感。我偷偷地看一眼赵子暄,他很专注,认真地在开车。我托着腮,回想起这几天的事情和经历,颇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身边的这个人,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很优秀出色的人,但是这样的他需要相亲,真的让我颇感意外,更有趣的是,他永远出人意表的行事……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玄妙,赵子暄干咳了几下。我回过神,略有尴尬,刚才一定是想得太过入神,感觉嘴边似乎流露出一种花痴般的笑容。我也干咳了几声,搭讪着说:“那天,你跟我朋友去玩桌游之前,你不是说要拿下我的朋友吗?你杀得她们那么狠,不怕她们恨你啊。”

“本来是想着留下一个好印象的。不过后来他们对你下手了,我觉得,还是护着你比较重要。”他说得诚恳而认真,我忽然就感觉鼻头酸酸的。糟糕了,我居然感动了。我连忙拿出手机,打开了一个游戏,开始玩起来。可是,心不在焉。幸好赵子暄没再说话,专心地开他的车。

7.

第二天,我带着精心挑选的几包特产带去给我同事吃。一进办公大厦,赵子暄就从天而降,微笑地跟我打招呼,然后接过我手里的特产。我震惊了三秒,然后脑回路开始运转:“你不要告诉我你跟我在同一幢办公楼上班!”

“Bingo,你答对了,很聪明。晚上奖励一顿大餐,下班时分我在大厅里等你。”

然后我就在一波又一波的震惊中,浑浑噩噩地跟着他去了电梯。在进入电梯的一刹那,我忽然福至心灵:“原来你就是衬衫男!怪不得那么眼熟。” 赵子暄微笑:“不错,总算是开窍了。”

“天哪,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的脑细胞已经不够用了!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保密。你到了,我还要往上,25楼,东西给你。”我接过我的特产,人生第一次有种玄幻的感觉。

一年后,婚礼。

今天两边的爸妈从早上开始就乐得没停过,好像笑肌都不会酸痛似的。我穿着高跟鞋站在酒店门口迎接宾客已经累得快半死,还得撑起十二分的笑容和大家合影,已经累得快趴下了。

赵子暄扶一扶我的肩膀,关心道:“没事吧。还撑得住吗,晚上我替你揉揉脚。” “行了,别那么肉麻了。”我打起精神:“还有客人在呢。”

我的一大波同事涌进来,和大家一一握了手。道谢,收红包,王欢顺手就把红包给了赵子暄,我一愣,也没在意。

王欢看着我,微笑说:”头儿,这下好了,你终于不用再相亲了。我替你高兴,也替我哥高兴,我也终于可以解放了。”

我抿了抿嘴:“什么你哥?” 赵子暄已经抢先说了:“欢子是我好哥们。之前你一直问我对你做了什么,我没告诉你,其实呢,也不算什么,我都注意你一年多了,天天在你眼前出现,你都对我视而不见。我只好全方位地动用各层力量。欢子是我的情报局局长,你的情况我就是通过他了解的。”

“所以说,什么大伯朋友的儿子全是神马的浮云?”我的眼神颇有些凌厉。

“那倒不是,只是我调查之下,意外发现我们居然有这么一层关系在,也算是天意吧。”

我转过头,向着王欢微笑:“王欢,今年的奖金,没了。”

“啊,为什么啊。”王欢哀嚎:“我可是你俩隐形的牵线月老,头儿,你可不能这么对我。哥,你要替我做主啊。”

赵子暄一拍胸脯:“没事,你嫂子扣你多少奖金,我这里补发给你。”

“谢谢哥,还是你对我好。我没白帮你。”

我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不好意思,以后,你哥的钱包归你头儿我管。谢谢。”

王欢和赵子暄一起倒。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陶媛的微信聊天组 “小桃子,这才几点啊,你怎么就一个人跑了啊,也不和我说一声,你这是放我鸽子啊。”钟小白(鄙视...
    珰珰猫阅读 878评论 9 51
  • 看着聊天记录只剩我一个人的喃喃自语 我开始焦虑 猜疑 揣测一切可能 等我好不容易整理好自己的感情说出分开 想要就此...
    此生向晚阅读 240评论 0 0
  • 和平时一样的工作着,在年度月度最后一天,我看到很多家人都在公司快快乐乐的冲刺业绩,为了高提成。 而我的工作让我没...
    Ada彩英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