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共读一本好书-《幸福的方法》-第3天共读精选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1-第3天

 📚4月1日共读第三章。 “要过真正有意义的生活,目标必须是自发的,它是为了实现自我存在的意义,而不是为了满足社会标准,或是迎合他人的期望而设定的。”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想破头颅也想不到,我要过得真正有意义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一种生活。出生到现在,我的人生。好像是被固定了,我不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要想获得真正的幸福,就必须明白,无论遇到怎样的悲伤,考验,或是波折,我们都应该为活着本身而感到由衷的快乐并感恩。’我很赞同这句话,来到这个世界,能活着,还能够去体验生活的真实,我们就应该感恩。尼克胡哲,一个没有手没有脚的人,都能活得那么精彩,我们身心健全,为什么我们的人生会如此灰暗呢?追根揭底,还是我们自己? 4月1日第3天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喜马拉雅大咖读书会,听书。内容很庞杂,伦理学,社会文明,时间简史,科学,创业思维,让我见识了不同的思想和文化。 2.泡脚,简简单单的,临睡前用热水泡二十分钟,脚热了,身体也就热了,脸上也没有痘痘了。 3.写晨间日记。早晨醒来,手机记录天气情况,列出今天必须要做的,两三件事。晚上总结事情做的情况,列出感恩的五件事。 4.跑步。每周跑四天,现在每次跑都能跑出汗,觉得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 5.将要进行的是,写随笔。计划接下来的,九十天写1万字左右。 6.做奶浴,每周一次,专业的按摩,全身心的放松。 7.跟随班长。参加每一次的共读活动。完成每天的共读内容。 8.想学会记录时间。 9.画思维导图90天画30个 10.我不知道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但我想寻找幸福,那么就借用,书中的一句话,“增强幸福感最好的方法就是尝试,汲取经验,同时关注内在的感受。”我就去尝试我能有机会做的任何一件事,然后关注内心的感受。


📚《幸福的方法》共读第三章打卡-20170401-第2天 

一、自读心得

1、幸福的定义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快乐代表的是当下的利益,利益代表的则是未来的利益。 2、真正令人满意的幸福,总是陪伴着充分发挥自身的才能来改变世界。 3、如果想要拥有充实而幸福的生活,就必须去追求快乐和意义两种价值,缺一不可。 4、人类需要的不是一个没有挑战的世界,而是一个值得奋斗的目标。我们需要的不是免除麻烦,而是能够发挥出我们真正的潜力。 

二、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打扫卫生,整理房间。2、阅读《幸福的方法》。3、每天跑步三十分钟。4、陪儿子写日记。5、列清单。6、专业课学习。7、温暖陪伴。8、冥想练习。9、眼睛按摩练习。10、泡脚。


《幸福的方法》共读第三天-***-2017.04.01

一、第三章“幸福的意义” 

幸福的定义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快乐代表现在美好的时光,属于当下的利益;意义则来自于目标,一种未来的利益。真正快乐的人,能够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不仅限于生命里的某些时刻,而是生命的全过程,即使经历痛苦,人在总体上仍然是可以幸福的。 想要获得真正的幸福,就必须明白无论遇到怎样的悲伤、考验还是波折,我们都应该为活着本身而感到由衷的快乐并感恩。拥有积极的、正能量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需要为自己设立不同的目标,这类目标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符合我们自身价值观以及爱好的,而不是为了满足社会的标准,或是迎合他人的期望而设定。从心出发,听到“真我的呼唤”。 增强幸福感的最好方法就是尝试、汲取经验,同时关注内在的感受,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忘了问自己的内心,身体跑在前面,灵魂落在后面,停下来,等一等,让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

二、 4月1日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10件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最近体内湿气太重,一直都没能坚持泡脚,这两天回家后和妈妈一起泡脚,坚持下去; 2、专卖店装修中,门店开始营业后,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中老年人,挣钱是其次; 3、断了很久的日行一善,重新开始。 4、每日一画,重拾渐渐陌生的画笔,沉浸在其中; 5、记录每天值得感恩的5件事或人; 6、放下手机,每天午饭陪爸妈看电视,跟爸妈聊聊天; 7、跑步,不为别的,只为能够增加体能; 8、写晨间日记,计划与检视每一天; 9、多得瑟,不要做闷葫芦,帮助更多的团队成员以及易效能的同学; 10、跟随班长,紧紧的跟!虽然书评写的很烂,但也要开始,并且坚持!


📚《幸福的方法》共读第三章打卡-**-20170401-第3天 

一、心得分享

1.幸福在所有目标中是至高无上的,其他所有目标的终点都只是去往幸福的起点。 2.幸福和成功存在强烈的相互作用。 我很认同这个观点,成功和幸福可以互相促进,相互激扬,存在很好的良性循环。 3.幸福的定义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其中,快乐是指目前的感受,意义是指对未来的积极作用。我们做的事,读书,锻炼,工作,也都是在享受目前的快乐,以及憧憬着未来的希望。这就是幸福!

 二、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跑步。2.读书。3.和爸妈聊天。4.工作中学习各种实用小技巧。5.听音乐。6.看电影。7.骑行。8.俯卧撑。9.正常作息。10.学做饭。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1—***—第3天 

一、自读心得 

1.“人类最好的时刻,通常是在追求某一目标的过程中,把自身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之时”,真正能够持续的幸福感,需要我们为了一个有意义的目标快乐地努力与奋斗。幸福不是拼命爬到山顶,也不是在山下漫无目的地游逛,幸福是向山顶努力攀登过程中种种经历与感受。 2.在努力当中,有坚持有挑战。然后我们留给自己休息的时刻,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瑜伽是为了让我们控制心念的波动。而所有的瑜伽练习都是在诸多体式练习后最终达到坐定,双盘,莲花,金刚,就是获得最后彻底放松的那一时刻。没有之前的努力,也就没有放松的幸福。而没有最后放松的那一刻,之前的努力也变得没有意义。这种状态就是有张有弛。平衡而持久。 3.“快乐与意义的结合”。真正快乐的人,能够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这种解释绝不仅限于生命里的某些时刻,而是人生的全过程。即使有时经历痛苦,人在总体上仍然可以是幸福的。 4.一个幸福的人也会有情绪上的起伏,但他会在整体上保持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他经常被积极的情绪推动着,比如欢乐和爱,而很少被愤怒或内疚这些负面情绪所控制。快乐是常态,而痛苦只是小插曲。要想获得真正的幸福,就必须明白无论遇到怎样的悲伤、考验或是波折,我们都应该为活着本身而感到由衷的快乐。 5.‘’有意义的事即使价值再小,也比无意义的事有价值”。 

二、4月1日第3天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因为昨晚晚睡,今天状态不太好。但还好有时间早点接孩子。接上她之后,她跟我说妈妈,我一点儿都不爱你,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因为她的一句话,我觉得,世界忽然灿烂起来了,内心也更加的柔软。 2.这个时代知识确实没有那么珍贵了,而真正珍贵的是有价值的温情的陪伴。她很开心,今天下午我陪她去图书大厦买书。 3.在图书大厦陪他买书的时候,排队结账时我身后的小妹妹说礼貌地对我说“女士,我可以帮你把后面的拉链拉紧吗?”原来是我后背的拉链松了。我瞬间无比感激且有些尴尬的后怕。她却安慰我说,“没事儿没走光,就是看着不太妥贴‘’。她没有装作没看见,而是主动的帮了我,且宽慰了我。那一刻我好感激好感恩,人生的诸多小确幸。我也更加知道,我以后要成为怎样的人。 4.晚上还是不太开心,想着这几天不顺利的事情,老公为了安慰我,说走我们去看个电影吧。在电影开场前我跟她说了这几天,不顺利的事儿的来龙去脉,他突然替我想了一个解决方案。然后他给我的卡里打了五千元,告诉我,能用钱解决的事儿都不算事儿。当时差点儿哭了,因为老公的理解和宽容。确实如果用五千块钱能够解决,我因为粗心带来的愧疚,不算太贵。 5.于是我给同事打了一个电话,协商一下方案,没想到对方轻描淡写的告诉我,不是你的事儿,不是你的问题,一切ok,不必,来日方长,需要你时你再出力。这一刻这几天的阴霾似乎一扫而过。 这个本来糟糕透顶的一天,因为亲情的陪伴,因为陌生人的善良,因为爱人的理解,因为同事的宽容,变成了无比美好的一天。这几天的阴霾,这几天的经历,也会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糟糕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我爱这个愚人节。


📚4月1日共读第三章。20170401 -**-第三天 

一、心得分享

幸福是生命的一种基本需要。是我们努力的终极目标。 “幸福的人在生活的各种层面都非常成功,包括婚姻、友谊、收入、工作表现以及健康状况”。 在其他条件一样时,幸福的人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在工作上的表现更好,活得也更开心、更长寿。 所以幸福是值得追求的! 幸福也是一种能力,是现在随时随地就能感受到幸福,也就是当下就能感受到小确幸,未来也能感受到幸福,这样的一种人生! 幸福感受能力也是一种能力,是可以通过刻意训练获得的。幸福的反面是麻木,没有什么事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要时常去记录自己的小确幸,而且不是麻木地记录,而是要真切地体会那种幸福的滋味,就是时常感觉生活得有滋有味!

二、 4月1日第3天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早睡早起,每天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 2.写晨间日记,记录前一天值得感恩的人或事件,觉得人生真是不错! 3.锻炼身体,身体灵活舒展,春风吹在皮肤上,满眼是美丽的花朵,早起的人们脚步匆匆,整个城市充满生机和活力! 4.诵读经典,感受古人的智慧,和圣人交朋友,长养正气! 5.运用思维导图和便签拆书法,把应用类书籍的亮点运用到我的工作和生活中,真正为我所用! 6.冥想,让自己的身心安宁,提高觉知能力,是很美妙的经验。 7.临摹书法,体验汉字的美,以及所书写话语的哲理。 8.打卡,很棒的仪式感!让我可以获得及时的反馈,也是严格要求自己的衡量指标。 9.更多的分享,加强了弱链接,获得更多的互动,坚定信心,也获得许多额外的收获! 10.把云集品平台分享给更多人,帮助更多家庭通过消费省钱!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第三章-***-20170401-第3天 

一、心得分享

1.幸福在所有的目标中是至高无上的,其他所有目标的终点都只是通往幸福的起点。 2.幸福是快乐和意义的结合,真正快乐的人,能够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这种解释绝不仅限于生命里的某些时刻,而是人生的全过程。即使有时经历痛苦,人的总体上仍然可以是幸福的。 在不停的追求有意义的事情的过程中,享受着其中的挑战和不断的提升自我甚至超越自我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3.情感是引发行动的动机,情绪也是追求幸福中不可或缺的因素,意义和使命感之于幸福也是不可替代的条件。一个个小的目标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就能奏出幸福的华章。

二、 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在这个问题上,内向呆滞的我可以说是乏善可陈了。细细想来也就整理出这些了,1.读书后的输出。2.徒步慢走。3.练字。5.读书(最近喜欢宋词和)。6.打算了解音律。7.打算了解绘画。8.打算了解烹饪。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第三章-***-20170401-第三天

一、读书心得

1.“幸福是生命的一种基本需要”。

当面对林林总总的欲望或是自己的虚荣心的时候,层层发问,层层剥离问题,真的发现自己追求的本质,是一个开心幸福的状态,而且希望这种状态是持久的。作者加深了我们对幸福思考的深度,透过现象看本质,便能够更加透彻的理解生活中的困惑,明白我们所追求的本质。

2.a“幸福的定义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

b“情感把我们带离没有欲望的世界,给了我们一种动机,促使我们行动。”

c“我们经常谈到目标,却忽略了‘目标感’其实比设定目标更重要。”“我们真正需要的是那些让我们从内心感到有意义的目标”

作者对幸福的定义让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幸福不是一个孤立的点,而是一个立体的世界,它包含了广度上生活中快乐的情绪,也包含了深度上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谈及欲望,中国古代的朱子提出了存天理灭人欲,知直到哲学圣人王阳明提出了自己的心法,倡导知行合一,才将人们从几百年的欲望禁锢里解放出来。欲望不是单一的好与坏,它只是情绪的一种表达,当这种情绪被赋予积极的意义之后,那这种情绪的推动对个人对社会都是一种正能量。

目标也是如此,它不是单一的存在,只有赋予它以意义,目标于自身而言才有了活力。非常喜欢“目标感”这个词,它如同“仪式感”一样,为我们思考生活提供了一种别样的丰满。

二、讨论主题

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而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读书(读史《明朝那些事》,读金融(有朋友一起争论,感觉很棒),读指导性书籍《幸福的方法》) 2.练字 3.健身 4.享受路上的自然 5.与不同的朋友或陌生人聊天 6.坚持打卡输出。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1-第3天 阅读第三章

一、自读心得:

1、  幸福的定义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快乐代表现在的美好时光,属于当下的利益,意义则来自于目标,一种未来的利益。只有快乐不足以达到幸福的境界,同样只有目标也不够,如果想要拥有充实而幸福的生活,就必须去追求快乐和意义两种价值缺一不可。

?什么才是真正快乐的事?想起有一次,经理说学拉丁舞年会表演,我有点想学因为羡慕拉丁舞自信的感觉,但最终放弃。后来反而去学民族舞,即便跳的不专业,但当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就算没有观众,都能发自内心的愉悦。那一刻我明白,只因前者是为取悦别人,后者是为取悦自己。真正快乐的事情,应该多问问自己的内心。

?什么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往往觉得很多事情都好有意义啊,但重要的是我们选择的目标,必须确保它符合我们自身的价值观以及爱好,而不是为了迎合外界的期望,我们真正需要的是那些让我们从内心感到有意义的目标。比如考清华是家人老师的期望,考上了,确实会有短暂的快乐,然而你心心念念的其实只是想成为故宫的修表师傅,一个专注的工匠而已。不是成为总统才叫有意义,而是你觉得它有意义,它能发挥你的优势,它能让你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有用的人,能让你发自内心的愉悦。

2、  成功可以带来幸福,而幸福本身也可以带来更多的成功。和易效能成功因子有点相似(快乐---优势---有意义---成功),你喜欢的事你才会热爱,才会心甘情愿付出,用心去做;做了就会发现自己的优势,发挥优势能帮到别人,就有价值,对别人有意义就容易成功。

3、  人生地图这个练习,我最近用一个app(时间块)记录时间,记录下来每天分析就能很清晰自己的时间到底去哪了,晚上反思并调整,受益很大。易效能也倡导,将一些日常重复的活动规律化习惯化,养成习惯,高效完成工作和生活,才能有更多灵活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喜欢的事情,享受生活。

二、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早起:已坚持11天,完成内心对自己的承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2、晨间日记: 记录美好,记录发生而不再是流水账。

3、工具:omni、日历、印象笔记,睡眠、时间块。以前手机只用来电话微信,omni买了3个月居然一次都没用过,因为看不懂。。。现在熟练运用了,真心觉得很强大啊工具提高效率,能学会这些工具对我来说特别有成就感。

4、瑜伽挑战卡,后天就成功了,其实月底工作很忙的,但为实现它而克服困难去奋斗的感觉很棒。

5、和小组9个人每天坚持早起,一群人的力量,感觉被鼓励的幸福。

6、第一期共读是管理学的实践,这本书。。说多了都是泪啊,真的不太能看懂,但居然能坚持10天,为自己骄傲。并非心得写得有多好,而是这种坚持让我觉得有意义。

7、收拾屋子,纯粹就是爱好,整齐干净的环境让人内心愉悦。

8、帮助我的顾客,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她成功,就是我工作的唯一价值。

9、攒假期,想去西藏。10、打算了解正念冥想

。。。。忽然感觉关于这个话题我能写很多,,,,,感性的人就是这样哈哈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第三天  2017-3-31  第3章  ***

一.自读心得

“所有目标的终点都只是去往幸福的起点”“要过真正有意义的生活,其目标必须是自发的,它是为了实现自我存在的意义,而不是为了去满足社会标准,或是迎合他人的期望”“选择正确的活动并合理地安排时间,可以大大提高生活的质量”

这几句话有感触也有感悟。当下的公务员热,我在想随机抽样调查为什么要考公务员,可能答案都比较大同小异,都是公务员福利待遇好,稳定,社会地位高之类的。或者再从公务员队伍中随机抽样调查,有可能会发现他们对自己生活状态的不满,觉得不快乐也没有意义,只是迫于各方面原因继续在这个体制呆着而不愿意改变!为什么会这么大落差呢,应该是当初他们考公务员的目标动机和公务员这个身份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不一致,所带来的冲突在他们内心的体现。延伸开来,做什么事情所制订的目标和这件事情(或工作岗位)所肩负的责任是一致的,那这些事情你做起来,内心就会觉得快乐而有意义。亦或说你具体不知如何做,这个一致性也会指引着你前进,前进在幸福的道路上……

二、主题讨论

1.争取每个月来一次家庭出游

2.每周用心做一道新菜给家人品尝

3.每个月和爱人一起至少看一场电影,在有文艺情调的餐厅吃一顿饭,深度交流各自内心的动态。

4.每个月至少陪老爸散步两次

5.每天都和孩子一起共读绘本

6.每两周和爱人,小孩一起去泡半天图书馆

7.每周五从公司骑车回家

8.每周至少跑步三次

9.每周末属于自己的1/4时间,用来参加龙舟训练

10.坚持参加共读群的每期共读。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1-第3天

阅读章节:第三章

一、自读心得:

幸福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快乐强调的是当前的体会,意义强调的是未来的目标。如果你想幸福,就必须要有积极的情感,但这并不是达成幸福的唯一条件,我们还需要感受生活的意义。生活的意义可从我们设定的目标体现,我们设置不同的目标,当这些目标不是为了别人而设置,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需求而设置时,我们就遇见了"真我的呼唤"。

无论是多么有意义和多么快乐的事情,都不能一刻不停的做。选择正确的活动并合理的安排时间,将会大大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练习:可以是记录自己每日作息,了解自己每天把时间都花在什么上面。每周做一个总表,按照活动所花费时间多少从上往下排列,每项活动在"快乐"及"意义"上打分,并判断是否想增加在这项活动上的时间。我觉得这个练习还是蛮重要的,因为我常常花太多的时间在加班上,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这样做并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我的生活质量也有所下降。我需要给自己做一个非常直观的结果来告诉我,我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在我认为重要的事情上,又花了多少时间在那些无所紧要的事情上。

摘抄:梭罗说过"生命并不长,别再赶时间了"。

二、主题讨论: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要列出十条真是不容易呢!1.共读一本书 2.熊猫书院开班 3.线上线下拆书 4.做瑜伽 5.养花 6.养喵 7. 学习写作 8.写每日安排表 9.记录心情 10.想去旅游。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1-第3天

一、自读心得

我们究竟能不能幸福,最重要的是有没有保持永无止境的好奇心,总是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追求幸福?幸福究竟是什么?如何追求幸福?当我们问了自己足够的多的问题,进行足够多的反思,不停的问的时候,我们终究能找到心中的答案。

第一次听到叶武滨说找到自己快乐、有意义和优势三个交集。这个交集中,快乐有意义的部分我已经找出来了,至于自己优势部分还是有很多不确定。哲学家罗伯特.罗素说过,真正令人满意的幸福总是伴随着充分发挥自身的才能来改变世界。这个自身的才能指的就是我们的优势。

每天花一点时间记录当下的生活,的确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幸福模式。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每天我花在晨间日记上,记录和反思的时间大概有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是我跟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连接的一个时间。记录最重要的一点是如实记录,这样才能真正看清自己。

根据人生的八大平衡,我在上面耗费的时间又是多少呢?当我们在上面耗费的时间发生改变,我们的人生焦点也会改变,幸福的目标也会偏移。

因此,我们的幸福目标是追求快乐和有意义,行为过程是,做快乐、有意义和有优势的事情。

二、主题讨论: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每天断网陪孩子一个小时。

2.坚持每周跑步运动。

3.坚持每天冥想。

4.每天写晨间日记,记录每天的过往,反思人生。

5.早睡早起。

6.共读交流。

7.每天阅读。

8.打电话回家问候。

9.思想交流与分享。

10.与爱人交流分享。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3/10)20170401第五章

一、自读心得

这一章主要讲幸福目标的设定。目标的作用主要是解放我们,这样我们才能享受眼前的一切。目标是意义,不是结局。

文中的两个观点看似有些矛盾,一个是“把背包扔到墙的另一头”,一个是设定“自我和谐”的目标,到底是逼自己一把还是设定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温柔挑战,这个就因人而异了吧?

二、第3天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 早睡早起

2. 读书

3. 运动:健身、跑步、平板支撑

4. 分享

5. 写日记、反思

6. 和孩子好好说话

7. 和女儿同桌的妈妈保持沟通

8. 教会公婆学会使用手机上的几个App,自娱自乐一下,譬如“全民K歌”、“魔力相册”

9. 坚持使用OmniFocus,持续收集、排程、每周检视

10. 听各种大咖讲书:樊登读书会、大咖读书会、罗辑思维

11. 用简书记录分享

12. 唱歌不好,想学两首歌,大家推荐一下呗,易学好唱、不易跑调的

13. 每天给爱人打电话

14. 每周给父母打电话

15. 参加10天共读一本书活动


《幸福的方法》共读打卡-***-20170401  第三天

1,自读心得

幸福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快乐代表现在的美好的时光,属于当下的利益,意义则来自于目标,一种未来的利益。

我是否幸福?幸福是什么?究竟什么叫幸福?看一看,自己是不是在做快乐,而有意义的事?

叶老师曾在找出你成功的因子讲到,快乐、意义、优势。幸福的事情就是做快乐而有意义的,发挥你的优势,去给别人提高更多的服务!他谈到了这三者的交集,它就是效能。

易效能带给我的是寻找幸福,不仅要工作,而且更要会生活!通过八大关注去平衡你的人生!利用检视反思,去修正你的行为!

和一群高能量的人一起交流学习更是一件快乐有意义的事!

2,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早睡早起:早5晚10!

(2)晨间日记:每天写,检视及反思!

(3)运动跑步或keep:每周运动

(4)每天断网陪儿子一个小时

(5)参加读书沙龙

(6)每日写5个感恩话语

(7)每日阅读

(8)每天和老婆交流,和父母打电话沟通

(9)每天听一篇叶曼老师的《道德经》

(10)坚持每天冥想


幸福的方法4月1日共读第三章-***

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以可能都不一样,但以幸福为终点和目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幸福的定义应该去快乐与意义的结合,真正快乐的人能够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快乐是一种情感上的表达,如果人没有情感,人和动物植物机器有什么区别呢,正因为我们有情感,所以我们有动力去追求幸福,而积极的情感或情绪,是快乐幸福的先决条件,幸福并不是无时无刻的,而是整体上是幸福的,期间会有小挫折,小的考验,但我们要知道自己正在幸福的途中,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因为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真正有意义的生活其实是为自我存在的意义,是自发的,而不是为了迎合他人或满足社会的。我们要在人生的地图中,诚实地面对自己的情感,审视自己有多少时间是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面的,专注于有意义的事情上。

4月1日第3天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每天坚持阅读

2,早起反思自己

3,学习穿衣搭配,打扮自己

4,考证

5,练习英语口语

6,学习口才,情绪控制

7,锻炼身体

8,学习吉他

9,清洁皮肤,花时间整理自己的房间

10,跟爸妈多点交流


《幸福的方法》共读读3章打卡-***-20170401-第3天

1、幸福的定义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真正快乐的人,会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

2、有目标或者实现目标并不一定保证我们感受到生存的意义,我们真正需要的是那些让我们从内心感到有意义的目标。目标必须是听从“真我的呼唤”,为了实现自我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满足某种社会标准或迎合他人的期望。

3、对生活心存感激本身也是生命意义和快乐的重要来源,学会感激,生活处处充满幸福。

4、学会对生活中没那么重要的事情说“不”。设定一些时间段,专心去做自己认为有意义而快乐的事。

二、共读讨论主题:能列举10件你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一些快乐有意义的小事情吗?

1、每天坚持做平板锻炼;

2、隔天到公园跑一次步,每天的运动量都有小增加,例如第一天1000米,第二天1100米....;

3、每周探望父母2次,留意父母的身体状况,多让他们说自己的事;

4、每天坚持阅读;

5、晚上坚持断网,不拿手机;

6、不对孩子吼,当情绪失控时,学会转身冷静;

7、每天写5件感恩的事情;

8、每天听一首歌曲(几年没有好好听过歌了);

9、看一部悬疑片;

10、每晚听孩子说一件他认为快乐的事并记录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