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新传 第27节 王子变白马||鹰愁涧纪实

上一节  目录(正序  倒序)  番外目录  下一节


这一溜潭水清澈见底,四周翠绿群山环绕,景致似乎很不错。我和师父决定在这里歇歇脚吃点干粮。

师父例行盘膝念起了经,白马拖着缰绳去谭边喝水,我摸着头上的金箍发着呆,心里一片凌乱……突然“噗通”一声将我的思绪拉回现实,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极其长大的白影迅速没入水中,跟着我就发现马儿不见了。

师父好像慌了神儿,完全没有往日高僧版的沉稳,站起来不停来来回回地急促走动,我以为他会迁怒于我念紧箍咒呢,所以早早做好了准备,不料他却“呜呜”地哭了起来。

俺老孙的水下功夫可不好,下水这活儿还是免了吧!我就安慰他一匹破马而已,俺老孙去搞一匹就是了,虽说弄匹天马不容易,一匹凡马还是有把握的。

师父却说这匹马是李皇帝所赐意义重大,关乎兄弟情义,一句话勾起我的无穷的回忆和共鸣——我的那些兄弟如今又在何方?

这马儿俺老孙说啥也要找回啊!既然下不去,我就让你这家伙上来吧!我站在潭边整起了“骂战”,半日过后潭水还是潭水,一个波澜也没有泛起。

这家伙不会是是个慢性子的乌龟吧?我忍不住将“缩头乌龟”这名号后送给这素未谋面的白影怪。这白影怪终于现了身,居然是一条龙!这条龙变成人形居然还是个帅哥,他看起来很生气,开口就说我污蔑他人格,竟然把他和乌龟相提并论!和民间传闻一样,这乌龟的名声确实不佳啊!

看在东海龙王的面子上,我让他交出白马大家各自上路。不想这条龙却说他已经吃了这白马,还说纯属研究,他其实是个美食家。我没有等他说完就不耐烦了,这家伙明显是个大忽悠!偷吃了东西竟然用这样的蹩脚的借口?如果把师父给吃了,也可以说研究研究?



小白龙:我做一顿大鱼大肉行不行?悟空:不行!(这家伙不知道和尚不能吃荤吗?该打!……)

看来我要和他过过招了,几个回合过去了,他似乎又有话说,我就停下来看看他有啥屁放,万万没想到他说做一顿好酒好肉给我和师父赔罪,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条龙太“阴险”!不知道俺老孙如今是个和尚?俺老孙的帽子上一个“佛”字难道看不见?该打!更该打的是用这样的食物企图诱导俺老孙犯罪。我就一棒连一棒,不过我每次都是没有取他性命。打坏了,日后见到东海龙王面子不好看,天下龙王是一家啊!其实最大的原因是他罪不致死啊!

这条龙的功夫实在是不入流,又几个回合过去了,他左右见拙,干脆不打招呼“哗啦”沉入水里不起来了。我接着骂,只要说他是乌龟,他就起来和我打。我很纳闷:难道乌龟抢了他老婆?还是他有过做乌龟的经历?

一来一往很长时间,我就是奈何不了他——打不过就逃赖皮鬼!我停止了骂战,把当地的土地公找来,问问情况,看他是何方神圣。土地公说这龙是西海三太子,烧了玉帝赐给西海的夜明珠,被罚这鹰愁涧受苦。

原来这条龙还有这么一段悲催的往事呀——这水潭干嘛叫“鹰愁涧”呢?我看应该叫“龙愁涧”才贴切吧!

俺老孙的水下功夫是在不行啊!找援兵吧!俺老孙盘算了一大圈子楞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在天宫的那些日子里,和我喝酒称兄道弟的人倒是真不少。可是到用时咋找不到呢?

和我关系真心好点的怕只有哪吒和太白金星吧!哪吒显然不行!他父亲和我有过节。太白金星?喝酒的功夫倒是一流!对了,可以去找观音!哼哼,我就认她!她可是介绍我保护小白脸取经的!我打定主意,就要去请观音,嗯嗯!顺便还可以多看看美女!

没想到我刚刚一提出来,师父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昏天黑地,他说那条龙指不定啥时候就从水里冒上来,把他也研究研究了。又说他不是怕死,吃了反而好些,就是怕把他杀了不吃当标本,那样更能便于研究——反正不让我走。

标本是个啥玩意儿?我不知道也懒得知道,不过师父的话倒是不能不防!万一我去请观音时,那条龙来研究师父可不好!一时间我进退两难。

那土地公倒是善解人意,主动请缨说帮我请观音,我“大喜过望”对他表示感谢。实际上我恨师父,更恨这个土地公,他太多管闲事,抢了我的上南海的机会,虽然我没有这机会。

等了好大一会儿,观音才飘飘然降临,她还是那么秀色可餐啊!瞬间我感到肚子好像饱饱的……

观音就没有多理睬我和师父,叫出那条爱耍赖皮的龙让他拜见师父,居然说这条龙是她早早就找好的取经队员。我一听,得,白马有去无回了!俺老孙还是自己找匹马吧!毕竟这条龙现在是“自己人”了,真倒霉!我暗暗把这条龙诅咒了一百遍。



小白龙在变马的最后时刻,观音站得远远的,有马上撤离的样子……

可观音却没有完,说马被吃了咋办?我和师父还没有开口,观音把马的作用整得无比重要,怪这条龙太不应该了,干么要吃代步的马,还说取经关键就是有这白马,观音再三强调吃了别人的东西要马上赔偿,退一步给多多的钱也行啊!

那白龙踟蹰了半天,无奈一咬牙变成了一匹白马。我分明看见他双眼满含泪水……

观音没有和我们打招呼匆匆就要离去,我很好奇,赶紧追上去,她似乎很慌乱,也许今天收龙当马的确不是个光彩的事儿吧!她小声告诉我这全是如来的安排,给我三根“救命毫毛”算是封我的口了事,有了这三根毫毛,我竟然忘了她暗算我戴金箍的旧账。其实我真不知道今天有什么猫腻。不过,我想:万一小白龙不吃白马呢?

师父看着白龙马迟迟不肯上马,我叽叽歪歪地想:骑个男性马是个啥体验?嗯嗯!找个机会得问问……

我还在无限瞎想,只听见师父问白龙马:你不会去买一匹马?

白龙马无奈地说:我真的没有钱啊!

师父:笨!你不会去借吗?回家一趟也成啊!

白龙马载到……

我暗暗地想:吃马就得变马?是说小白龙不会变通吗?还是说“祸从口出”呢?


后来我总想,由小白龙的事件中我们可以得到启示:获取某种东西一定要有付出,往往得到的远远小于付出。白吃东西(受人恩惠)要先看东西的主人的能力,主人的实力太强大,自己也许会搭进去。一旦这种得到需要偿还时,方式和方法要慎重!可惜往往我们并没有选择的权利,因果报应或者就是这么来的。扼杀这种因就能减少这种果。


有人问我,我写的人物形象和《西游记》的好像不一样。其实或者有些人对于《西游记》的了解是停留在央视电视剧上面。电视剧里的人物形象进行了美化处理。我没有刻意,系统得研究(水平达不到,更主要的没有那么多时间),写到哪,就把原著看看,算是搞清楚情节。我所看到的好多的确和央视拍摄出来的不同,或者导演只是拍给儿童看得罢。




第一节我就叫美猴王

相关阅读:番外:小白龙:为艺术献身


上一节   目录(正序  倒序)   番外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节目录(正序倒序) 番外目录 下一节 我和师父就这么顺风顺水地走着,一路上连条挡道的小蛇也未曾见到,观音还说什...
    御风如水阅读 3,548评论 13 11
  • 上一节目录(正序倒序) 番外目录下一节 过去我对“度日如年”的说法一直颇有微词,而今身处其中方知其真意——五行山的...
    御风如水阅读 1,828评论 14 10
  • 早晨在小区或是一些公园都可依稀看到老年人在练气功,动作缓慢有力,从他们身边经过丝毫不会被打扰,看着特别的平...
    卓雅养生阅读 1,218评论 0 0
  • 今天在有书APP又看到「学唱英文歌」学习群,英语共读金牌主播熊叔带领3天学会一首英文歌,30天学会10首。于...
    公主殿下_阅读 223评论 0 0
  • 买车通病 01 兜里揣着三四十万的,非看七八十万的车。就是看,看完以后三四十万的看不上了,七八十万的买不起了,多纠...
    爱你两天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