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新传 第26节 紧箍咒还有特别喻示?

上一节  目录(正序  倒序)  番外目录   下一节


我和师父就这么顺风顺水地走着,一路上连条挡道的小蛇也未曾见到,观音还说什么取经路上危险重重呢!

观音完全在扯淡!

我正在这儿叽叽歪歪,前面山道旁一棵大树突然“哗啦”倒下,山道顿时被阻隔得严严实实。白马惊得“嗷嗷”直叫,前蹄立了起来,把师父掀翻在地。

我赶紧跑过去扶起师父,抬眼看去,六个大块头出现在倒树的另一边,个个凶神恶煞的模样,都在那儿叫嚷着“此树是我载,此路是我开”。原来我们遇到劫匪了呀!

今天劫匪的出场模式和告白都和我五百年前那次“保镖”遇匪如出一辙!只是这些家伙竟然把自己载辛辛苦苦的树给破坏了,何苦来哉?

师父似乎很害怕,他颤颤巍巍小声地嘱咐我交出行李保平安,我根本就没有理他。开玩笑吧,俺堂堂“齐天大圣”岂会怕几个小毛贼?

我走上前问劫匪为啥要把树砍了,他们说为挡我们的道。我说如果现在往回跑,他们又怎么追得上。那六个毛贼恍然大悟,商量一下就动手去搬树,还友好地招呼我帮忙。我立刻郁闷地石化当场。

鉴于这几个毛贼智力有些问题,我决定放他们一条生路,可惜他们想趁机袭击师父,无奈我痛下了杀手。

没有了威胁后,师父又俨然变成了一个高僧模样,指责我没有慈悲心,他把佛经里弘扬慈悲的故事讲了一遍又一遍,我真无语了,刚才怎么不用这些理论去教化这些毛贼呢?

我们开始辩论恶人该不该杀——我说那些恶人就要杀,否则就要死更多人,师父居然说一切大恶皆能度成善良;我反驳说这样做是诱导犯罪,恶人将会越来越多,师父没有有力的说辞,就顾左右而言他,发展到攻击我的人格: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杀人魔!

我当时就火了,说一句“俺老孙去也”,溜之乎也……

顷刻间我来到花果山上空。回花果山吗?实在无颜见江东父老啊!还是见见东海龙王那厮吧,他的酒俺老孙还惦记着呢!

万万没想到东海龙王一见到我就把我和如来交手经过原原本本说了一遍。我暗暗骂到:这个八卦龙!你是咋知道的?我和如来pk明明没有第三个人在场……

喝酒途中,我跟龙王讲了我现今就是烂保镖一个——保护一凡人去西天向佛祖取啥劳什子佛经,今日为救这个凡人杀人放火后又被这凡人贬得一无是处!

东海龙王听完我的话,却劝我回去,还给我讲了个故事——大汉王朝开国元老张良路遇黄石公学习了兵法和道法,帮刘邦夺取了天下,后又悟道成仙。

我不是多明白龙王是啥意思,似乎说要有个神仙师父指导指导才能成仙吧!那么就我而言,是不是有了“佛”这个身份,我就算“改邪归正”了?如果是,咱还得回去啊!

拜托东海龙王照顾照顾花果山的猴猴们,我就漫不经意去找师父,筋斗云我就没有用——总得先想一想回去的说辞吧!我一边想见到师父应该怎么说,一边慢慢向前飞。

磨磨蹭蹭间,抬头却见——那不是观音菩萨吗?她咋出现在这里呢?多时未见,她还是那么美丽,我慌忙行了礼,还把从龙王那儿拿的吃食给她看,证明我没有偷懒。那菩萨根本没有理我,只管用那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眼神缥缈若云,似嗔怪似莞尔,一刹那我心跳加速,迷迷瞪瞪不知身在何处了……

菩萨也不知道啥时候离去了,我回过神来,心里后怕不已,我暗暗告诫自己:咱以后千万不要和观音作对,光她那双眼睛就够我喝一壶啊!

……

我鼓起勇气将吃食递过去并且喊了声“师父”,这小白脸师父接过吃食,就吩咐我到行李包里找钵盂说他口渴。

此时,师父的眼神忽然飘飘忽忽起来,可惜被我免疫掉了。我就纳闷了——如来最近有了新功夫,居然把眼睛当武器了?否则他两个漂亮徒弟都会这同一种特技?

我翻开行李,眼角的余光瞥见师父似乎很紧张的样子。当我翻到一顶漂亮的花帽,就忍不住戴了起来,只听到师父长长出了一口气,连道“阿弥陀佛”。——哎!师父这是肿么啦?简直是莫名其妙啊!

不过,我可不擅长推理和尚们的心思,我正照镜子欣赏帽子合不合适我戴,似乎太萌了吧,别人看见恐怕会笑死!

我就决定拿下来。不想,这帽子似乎在我头上长了根——居然拿不下!我三把两把扯掉外面的布套,原来一个金箍牢牢得箍住我的头。我立马就慌了,赶紧把金箍棒变成小钻子想撬它下来,突然发觉这金箍慢慢缩紧变小,头疼得实乃到了骨髓里……



悟空:头疼欲裂

终于不痛了,我又用钻子撬,然后头又痛,反复几次,我终于发现居然是师父做的祸。



悟空:我撬,我撬,我再撬……这是啥玩意儿?


我质问他为何害我。师父似乎一副很无辜的样子,连说这帽子是一老婆婆赠送并且传他什么“紧箍咒”,说我戴了念咒我就会听他的话。

什么老婆婆,这一定是观音这婆娘变化的!刚才我还看见过她!我不禁脱口大叫:我要打上南海去!

说完我就后悔,观音嘛!俺老孙还真搞不定!就是没有这金箍,我也不敌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如今去了更是找虐啊!

我终于知道师父刚才那古怪的动作是代表啥意思了,居然伙同观音来害我!原来我还以为他有那个啥爱好呢。

我实在是不甘心就说师父不厚道,师父有些惭愧地说这“紧箍咒”是他行使权利的工具,借助于它可管我这个“有能力”的人。师父最后还振振有词地强调:金箍是你自己戴上的,关我何事?

我顿时哑口无言。这紧箍咒还真是我自己戴上的!

紧箍咒是不是告诉我——师父,观音乃至如来之所以能掌控我,原来不是真打败了我,只是我自己的选择?难道是说我被自己打败了?

其实,很多时候,打败我们真的不是敌人,而是我们自己——往往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啊!

又或者说我想解除它,主要还是靠我自己?取经只是个形式,它只是个潜在的规则?不取经也能破除?


祝大家元宵节愉快!


下一节吃了马就得变马||鹰愁涧纪实


上一节  目录(正序  倒序)  番外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