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好饿》(3):6招告诉你,如何炼成杨幂那样的高情商?

情商高是一种什么体验?

看看杨幂就明白了。

从之前的黑梗遍地,到如今华丽逆袭,除了愈加进步的演技、逐渐成熟的衣品,情商指数越来越高也是功不可没。

开公司、当老板、做宣传、上通告,即便遇到以犀利著称的小S,杨幂也是见招拆招、游刃有余。

都说漂亮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不可多得,今天我们就以最近一期《姐姐好饿》节目为例,聊一聊如何像杨幂一样高情商的“化险为夷”。

第一招,夸张手法化尴尬。

节目一开始,杨幂就遭到小S的连环发问:你腿是真的细嗯,那是真的还是假的?

杨幂笑着回应:从小腿到大腿全开刀,脂肪抽了好几斤。

小S接着问:腿也白,是真的假的?

杨幂边笑边说:假的,化的。粉擦掉,腿就就全黑了。

针对小S质疑“脸也是白的”,杨幂更是开玩笑地比划:擦了五公分厚的粉底。

三个犀利的问题,杨幂都用了夸张的手法一笑而过。

人际交往中,有时会碰到自己不想回答的、或是觉得有些刁钻的问题,很多时候,对方也并非一定要知道真实答案,而是为了寒暄或是调节气氛。

夸张的回应不仅能避免吐露自己心底真实的想法,也达到了活络气氛、化解尴尬的效果。同时,不会驳对方面子,显得自己无趣。

第二招,陷阱问题,“自己”上。

综艺节目中,为了制造话题,主持人有时会问嘉宾一些“无事生非”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是跟同行进行比较,尤其将一些颜值、发展领域、知名度差不多的一起比较。

这期节目,小S抛出了“如果范冰冰和Angelababy有一个人将在地球上消失,你选谁?”,机智的杨幂想了一下,回答:我吧。

看,面对二选一的陷阱问题,情商高的人会主动绕过陷阱,找第三条路,而不是把答案拘泥在题干仅有的选项里,简而言之,就是思维要发散、思考要独立,不要被对方牵着走。

参加《金星秀》时,杨幂也遇到一个女明星很忌讳的整容问题,“有人把你和黄圣依、刘亦菲、王珞丹称之为“四小花旦”,你们四个人中谁动刀最多?”

杨幂一句“我动的刀子最多,因为我生过孩子啊”轻轻松松应付了过去,巧妙应答、又不得罪人,情商可见一斑。

第三招,真实表达不做作。

看了上面这两招,有的读者认为高情商就是耍小聪明,遇到棘手问题绕着走。

NO,有些问题直抒胸臆才能显得真实不做作。直接表达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反而彰显自己的真性情。

因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全网点击有300多亿,杨幂成为流量担当,小S看热闹似地说道:你现在就很得意是不是?不要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就是假装不在意,其实非常得意!

作为该剧的女一号,肯定不会对收视率无所谓,这时如果否认那就太假了,不光观众觉得你不诚恳,赞助商以后也不敢用这样心大的女主角。所以杨幂直接顺水推舟地说:是呀,心里面其实在意的要死。

之前,谈到自己和娱乐圈好友关系的问题,杨幂也是大方承认彼此都很忙所以联系较少,所以关系没有那么亲密。

坦坦荡荡的态度,才让人无法借题发挥。

第四招,赞美对方不刻意。

高情商的人都懂得赞美别人,但赞美也分刻意和自然。在互动中以回答对方问题的名义把赞美融入其中,才是高手。

和小S厨艺比拼,菜品完成后,小S说:结果不用看,肯定是杨幂赢,因为她整个人都在发光。

面对这种戴高帽的大招,杨幂机智回应:

我觉得不会,就像地球一样,地球的光亮哪里来的,是太阳(小S)给的。

这个回答,情商满分啊。

再看二人关于节目收视的对话。

小S:听说你是流量女王,你觉得(你来参加节目)我们这一期收视量有多少?

杨幂:5吧?

小S:5千万?

杨幂:5个人吧(偷笑)。

小S:说真的,你觉得这期节目播放量可以突破5千万的吗?

杨幂:那肯定都是因为你呀。

看到了吗,高情商的赞美不是给自己加戏主动去称赞对方,而是在你来我往的互动中,自然地凸显对方的重要性。

第五招,留意身边暖人心。

虽然综艺节目也有一定的台本,但有些下意识的反应却可以体现一个嘉宾真实的性格。都说细节形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从杨幂一些细节方面,还是能看出她是一个善于观察、关心他人的性格。

节目中,小S不露痕迹地推荐赞助商的一款姜茶,杨幂回应自己也会喝,而且同为女演员,在拍戏心得方面和小S聊得来,这时,节目的男嘉宾插不上话就有点尴尬,细心的杨幂发现后直接cue他:要不,给畅畅(男嘉宾)也来一点?

之前的综艺《真正男子汉2》,和其他女嘉宾的卧谈会中,杨幂的这方面更是体现明显。

大家都觉得班长很凶,杨幂却马上说出了很多别人没留意到的小细节,证明班长很可爱。队友张蓝心更是感慨,自己就是没有“发现别人隐藏的美好”这个技能才单身。

这种细心留意他人的习惯恰恰也是高情商的一种体现,善于观察、准确感知,才能给出最恰当的反应,才会营造舒适的人际圈。

第六招,敢于自嘲是王道。

都说“敢于自嘲的人才是聪明人”,自嘲不仅能体现一个人乐观的性格,让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占据主动,还能自搭台阶、摆脱尴尬,彰显自己的大气和幽默。

提到缺点,杨幂自爆身上还有很多囊肉(不够紧致),还说自己喜欢损别人。

面对女明星经常大战的时装周,小S问杨幂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杨幂回应:都是自己去,然后回来在家发通稿。

之前,面对自己的脚臭梗,杨幂也多次自嘲。就连结婚,都发博称“鉴于今天是大喜之日,所以新娘子已经自己把婚鞋先换好了,大家放心吧”。瞬间堵住那些不怀好意人的嘴。

年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杨幂“抢戏”的发际线也频频上热搜,杨幂更是在微博上用剧照调侃自己的发际线,并回应观众质疑。

有趣而不自伤,才是最高级的自嘲。所以,小S总结杨幂受欢迎的原因,“你除了长得美之外,你的个性真的非常讨人喜欢。”

大幂幂的这6招我们也可以在生活中勤加练习,毕竟,高情商作为一种后天的技能,很多时候都是在不断摔倒中修炼出来的。

面对窘境谈笑风生,不乱分寸;面对质疑自搭台阶,巧妙破局。

拥有高情商不仅可以让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化险为夷,还可以在公共场合为自己营造舒适的人际圈,增加个人魅力。

今天,你的情商提高了多少呢?


(系列文章,欢迎指正)

《姐姐好饿》(1):凭什么林志玲是娱乐圈公认的女神?

《姐姐好饿》(2):谢霆锋,男人成长最快的地方是……

《姐姐好饿》(3):6招告诉你,如何炼成杨幂那样的高情商?

《姐姐好饿》(4):想让爱情保鲜?不妨学学范范和黑人的这4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