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好饿》(1):凭什么林志玲是娱乐圈公认的女神?

最近一期的《姐姐好饿》,小S终于和她持续了16年的假想敌林志玲感性和解,不仅真诚赞美林志玲善良温暖,更深情告白:你有看得出来,电影拍完之后,我蛮喜欢你的吗?

志玲,

我攻击了她整整十六年。

我不断的在节目上调侃她,说一些攻击她的话。

每一次播出来之后,我都担心她会不会真的在意。

可是我每次跟她讲说,“志玲,不好意思,刚才那是节目效果”,但“效果”还没说出,她就握着我的手说“没关系,我懂”。

当时我就觉得,她真的是个很温暖的人。因为她知道我说那些话,并不是出于真心,她不会真的生气,她看的出来。

……

这段“化干戈为玉帛”也掀起《姐姐好饿》节目的收视高潮。

作为娱乐圈公认的女神,林志玲不仅在观众心中是颜值高、智商高、情商高的代表,在合作过的艺人中也几乎是零差评的口碑,仅仅在《姐姐好饿》节目,就得到黄渤和冯小刚两大影帝的称赞。

是公主,却没有公主病

不知道多少读者和我一样,对志玲姐姐的第一印象并不是特别好,就像小S在《姐姐来了》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对林志玲的评价:保护色很重。

虽然她很会说话,但总感觉说的话不太真诚,有点迎合别人才讨喜的感觉。

但今年已经40多岁的林志玲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人可以掩饰一阵子,不能掩饰一辈子。

作为家境优渥、天生丽质的小公主,林志玲从小就接受了很好的家庭教育,多伦多大学西方美术史和经济学双学位也证明这位女神不仅是高颜值,更拥有高智商。

然而,握着一手好牌的林志玲却没有张扬跋扈,入行近20年,依旧敬业、谦逊。

拍《道士下山》时,因为怕弄皱了旗袍,她在片场十多个小时总是站着。因为旗袍材质是欧根纱,稍微皱一点,在大荧幕上就很明显。即便第二天有个吧台凳专供她休息,林志玲依然婉拒——“玉珍(所饰演的角色)坐,我才坐吧”。

拍《北京·纽约》时,为呈现完美跳水的一幕,在当天水下温度零下的情况下,林志玲为取得最好的效果,先后跳了5次。

参加《天天向上》录制,林志玲和欧弟演情景剧,手拍到欧弟的铆钉上,流血了仍要坚持演完,还一个劲的说没有关系,更担心因为自己耽误了录制,不停地道歉。

是偶像,却没有偶像包袱

在这期《姐姐好饿》的时尚对决环节,林志玲作为嘉宾,要按照主持人的要求摆出一些姿势拍照,不管是雀跃、酷炫,还是最后的奇葩要求:疯癫,林志玲都认真完成。即便节目组把自己表情不好的照片放在大屏幕上,林志玲也是微笑的接受。

之前,为破除“花瓶说”,林志玲就曾在《月之恋人》、《决战刹马镇》里主动扮丑,在《富春山居图》里,林志玲也尝试过光头造型。

当然,最圈粉的还属真人秀节目《花样姐姐》,40岁的林志玲不仅扛得住摄像机360度的跟拍,更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懂得照顾人、有着团队精神的邻家姐姐。

雪姨晕船,她体贴地拍背、撑呕吐的塑料袋,还帮忙扔掉,眉眼里都流露出关心。

团队增加新成员时,林志玲主动和新来的杨紫说话,还和杨紫一起学《我的滑板鞋》魔鬼步伐的舞蹈,完全没有偶像包袱。

众所周知的高情商

在《赤壁(上)》电影里,林志玲原声的“萌萌,站起来”让观众瞬间出戏,所以,导演吴宇森在《赤壁(下)》安排了林志玲的配音。

对于这个“很没面子”的插曲,林志玲的回应是“为了下集的深度和层次,需要换掉我的娃娃音。”……说这些话时,她的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

记者会上,她还主动帮导演解围:“其实是我自己要求换配音的。我很羡慕大家有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我之后一定会努力改进,争取下部影片用自己的声音。”

在这期《姐姐好饿》节目,林志玲也用会观察、有灵魂、语气真诚的赞美,让小S落泪。

S是我心中,不管遇到再困难的事情,都坚忍不拔的。在她很想搞笑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非常非常让人不舍的心(坚强得总是让人心疼)。

我记得我在微信里说,如果我是姐姐,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你。

这次和你合作以后,我觉得以后不要问林志玲和你谁美,你是最美的。

对待一直支持自己的蔡康永,林志玲的赞美也是贴心又温暖:

康永哥是我遇过最有内容深度,但又谦虚的男人。

所有的男人都想跑在别人的面前,只有康永哥愿意站在女人的身后,为她付出。

即便是评价说话比较直的男嘉宾金世佳,林志玲也温柔的说“世佳是我从第一次见到,到现在都觉得真诚和一致性最让人感动的、非常感性的一个人。”

知乎上有人问,林志玲活得那么滴水不漏。累不累?

获得点赞很高的答案是:

“我们以为她很累,是因为我们做不到。而对她来说,那只是深入骨髓的自然而已。”

“三高”女神正能量

作为娱乐圈公认的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女神,林志玲一直用她的言行传播着正能量。

2004年做客《康熙来了》,面对蔡康永和小S的“逼问”:如果喜欢的男人很穷怎么办?林志玲回复说“那没关系,他可以努力”,结果小S追问“那如果这个男人不是一时穷,而是一辈子都注定穷那怎么办?”

林志玲的回答是:那也没关系,只要他的心不穷就好了。

在《精彩中国说》中,林志玲更通过《长在心底的善良,和骨子里坚强》的演讲,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面对曾经差点让自己没命的“坠马事件”,忍受过六根肋骨七个地方断裂性骨折的林志玲说:我觉得老天爷摔了我,是要考验我够不够坚强。有没有这样宽阔的胸襟,可以面对未来的一切。

面对别人对自己的质疑,林志玲的感慨是:我不要因为他人的声音来决定我的价值。我要用我自己的行动来决定我自己的价值。

对于观众,她更寄语:希望在将来,我们都可以一起用温和的力量,去改变。不要用愤怒的力量,来遗憾。

即便面对一直不顺的感情生活,林志玲也仍然相信爱情,就像《姐姐好饿》节目中,蔡康永对她的评价:志玲是一个那么认真追求爱,爱却常常让她失望的人,而她,从未舍弃对爱的期望。

不过,令人开心的是,在节目的快问快答环节,林志玲透露最近有让自己心动的对象出现。

相信,女神终会遇到世间配的上她的好男子,不负她。


(系列文章,欢迎指正)

《姐姐好饿》(1):凭什么林志玲是娱乐圈公认的女神?

《姐姐好饿》(2):谢霆锋,男人成长最快的地方是……

《姐姐好饿》(3):6招告诉你,如何炼成杨幂那样的高情商?

《姐姐好饿》(4):想让爱情保鲜?不妨学学范范和黑人的这4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