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图尔·达尼良:短节目后我告诉自己没什么可失去的

作者:塔季扬娜·弗拉杰(Татьяна Фладе )


摘要:俄罗斯选手阿尔图尔·达尼良赢得了世青赛铜牌。这是这位选手第一次参加这样级别的比赛。在接受塔季扬娜·弗拉杰的采访中,这位新人介绍了自己,并且说了银牌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


阿尔图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你说你只是想要在索菲亚做出干净地成绩,不过你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银牌,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世青赛第二对我而言是一个意外。我去索菲亚真的只是展现我和教练现在能够做到的,以及宣布我可以参加青少年级别的比赛。在我获得第二之后,我依旧没有意识到,依旧没有真正意识到它。我非常高兴,以至于难以承受。

你在倒数第二组出场比赛,在赛后所有人都在寻找你。你知道自己是第二吗?你去哪里了?

我正在做药检。其实我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可以说,有些迷茫。

颁奖典礼之前呢?

我在看台观看廖莎·耶罗霍夫(比赛)。我以为颁奖典礼会在姑娘们比赛后举行,这样我们就可以一同接受奖牌了。最终,看到而我跑去穿好衣服参加颁奖典礼。

世青赛短节目中你有一次摔倒。但是总的来说,两套节目你都滑得不错。短节目中发生了什么?

也许,我让自己放松了一下。做完阿克塞尔跳之后,是一个接续步,很难让自己保持专注,不放松。

对摔倒感到难过吗?

感到惭愧。毕竟,所有的,除了这个,都做好了。摔倒破坏了印象。

之后如何开始自由滑?

调整。在看到成绩之后,情绪提高了,我理解,所有的都做必须做好。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非常专注。

如何克服必须存在的兴奋感?

教练调整。我自己告诉自己在短节目之后我没什么可以输的,我已经做的好了,满意了。这将会是好的。

这个赛季你收获了什么?

一开始并不那么好。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有非常多的失误和摔倒。

我准备参加大奖赛第三站的比赛,但是由于莫斯科锦标赛上的糟糕表现,我被替换了,给出时间为之后可以继续参加大奖赛比赛做更好的准备,之后去了在塞兹兰举行的俄罗斯杯第一站的比赛。那里没有什么错误。而我也才加了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大奖赛。那里我登上领奖台,大脑中提醒自己,这不是我的最大能力。

你认为世青赛上的比赛整体如何?那里的氛围如何?作为运动员会看哪些比赛?

所有的男单比赛我都在看,因为我有兴趣。我要和这些人竞争。即使有些人将会进入成人组花样滑冰,我几年后也将会进入成人组,继续和他们比赛。因此,才观看,试图把一些东西变成自己的。不会复制,而是重塑。四周跳他们在做的。我也将会做四周跳。

你有尝试吗?

我已经尝试了四周后内结环跳。现在还需要回去训练(这个)。

在世青赛上甚至女单选手莎莎·特鲁索娃跳了四周跳。你对此有何评价?

这有些不舒服,因为女孩跳了两个四周。我们必须赶上。

小姑娘,才13岁。

小,轻,但是有特色!有一个好的旋转和高度的跳跃。她是出色的!

男孩们看到这个有没有一些吃惊?

不,相比较而言,更是动力,追上,而不是落后。所有(和她)一样的女孩。

女单花样滑冰的水平在俄罗斯非常高。

是这样。其他国家的选手模仿我们的选手那样学习,跳跃上手,放到后半段,试图追上俄罗斯选手。一些已经几乎可以和我们的女孩们竞争了。但是我们依旧在进步。

俄罗斯男孩们需要做什么才可以追赶上女孩们?

大量的训练。训练稳定性让给每一跳跃都完美。让身体足够强大和达到能滑高分的(原文是大的,应该是高难度或者可以得到高分数的意思)节目。

你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节目,动听的音乐。是你自己选择了它吗?

在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我被问起我喜欢表扬什么样的音乐?我说就是想要在西班牙音乐中表演。我在孩子的时候有一个节目就是用西班牙音乐的。当我得到它时,我喜欢它。另外,我想要展现更有力量的,有想法的,美丽的滑行在西班牙风格音乐中当进入成人组。

而自由滑,我们选择《巴黎圣母院》和古典音乐混合,但是我们在第一版本就停下了。我想要尝试《巴黎圣母院》。音乐中具有的能量帮助了我。

明白了,也就是说,你也参与到了自己节目音乐选择中?

如果询问我的意见,我会给出想法。不过,这也只是我和叶莲娜·吉尔曼诺芙娜合作的第二个赛季。

你从伏尔加格勒搬来?

是的,因为那里只有一座冰场,而有很多孩子们想要参与花样滑冰。冰场毕竟已经无法满足了,而且成人选手们需要更多的训练去参加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的比赛。而当我开始参加比赛,我的在伏尔加格勒的教练就明确告诉我这里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学到的了,必须向前。教练教了我三周跳并且建议我去别的地方。而我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看了阿杰琳娜·索特尼科娃的表演,看到了她参加了在索契举行的俄罗斯杯,那场我也正好参加。我想要和阿杰琳娜的教练训练。(教练)对我说你只有搬去莫斯科才可以和阿杰琳娜·索特尼科娃的教练合作。当我们来到诺沃戈尔斯克集训营中,我的来自伏尔加格勒的教练打电话给了CSKA,我见到了叶莲娜·吉尔曼诺芙娜。她看了我(训练)。她和我握手说,“6月见。”我感到高兴!

之后就和妈妈一同搬去了莫斯科?

我们一家人一起搬往莫斯科。我的哥哥之后再伏尔加格勒“毕业”他去上大学了。同时他的姐姐也转到了(同一个)大学。我的姐姐22岁,哥哥20岁。

他们不学花样滑冰吗?

他们知识学习了别的。比如网球。但是网球的选拔已经结束了,体育事业结束了。但是哥哥和姐姐高中成绩好。哥哥在数学上,姐姐在。现在他们在学习,我认为将来他们将会找到好的工作。

你怎么最终学习花样滑冰了?

我们的家离冰场很近。我的妈妈和我有一次散步,去那里看看。我尝试了下。我喜欢。开始滑冰了。

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跳跃更多。我喜欢跳。

不过你滑得漂亮,芭蕾演员的体态。

一开始是在伏尔加格勒的我的编舞师造就了我,现在我和伊琳娜·安瓦诺夫娜·塔佳耶娃,马克西姆·扎沃辛合作,我们投入其中。

事实上,我喜欢在公众面前滑冰。即使整个比赛过程中有时候身体会感到痛苦。无论如何,我都会带着好心情去滑冰。

也就说你喜欢比赛?

是的。尽管有时候让人紧张(慌张)的事情发生。但是最近我感觉不到这种情况。因此,开始明白我为什么参赛。

你是在家自学还是去学校学习?

我在家自学。我尝试跟上。每六个月我会回伏尔加格勒,通过考试。明年,我们计划转到莫斯科,这样更加容易考试。

当你在家学习,你不必第二天去学校,你不能完全集中注意力在家庭作业上。特别是在结束幸苦的训练之后。当激烈的比赛之后,学校的事情只能放在一边。

你喜欢什么学科?

计算机(信息科学),数学和物理,我也喜欢现代艺术(ИЗО)。画画让我平静。

你画什么?

我手机里我拍的照片,一开始就我自己画,之后妈妈和姐姐也画。她们喜欢。姐姐画得时间长。她画得很好。我觉得她有些低估这方面的能力。

有什么目标吗?你给自己设定的?

开始学习四周跳。要增加稳定性和在所有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主要的目标是冬奥会。

当然,你还有滑冰,但是你已经想过未来吗?

我想要成为一位花样滑冰教练。我认为这是一份有趣的工作一开始和教孩子们。之后当他们成大,也许可以带着他们一同登上巅峰,培养一个又一个好选手。

你可能看过冬奥会,你最喜欢谁?

也许应该把羽生结弦作为榜样。在这样一个伤病修养后,他复出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表现出非常出色的滑冰。他一个坚强的人!我需要做到一样的。在受伤之后去增强力量,让手,脚恢复,上冰,展现出这样出色的滑冰,需要一个非常坚强的性格。

但是我的第一个偶像是哈维·费尔南德斯。我是我做喜欢的。他是一位艺术家,带着观众们一起玩耍,跳跃,旋转还是笑容。

那么俄罗斯的呢?

也许是米沙·科尔亚达。他有出色的跳跃,有高度的跳跃,喜欢他的跳跃。但是,当然,我显然想要稳定。他有能力和其他优秀选手竞争。我们所有的孩子都需要稳定。

你认为你需要做什么?

最近,单人选手开始四周跳。大幅度训练,做一个节目包含了这样一个复杂的跳跃。我们男孩们同样很快就会投入这项工作中。很快,很快。但是需要花时间让跳跃稳定。(四周)跳跃是有必要在节目中加入并且稳定做的,之后所有的就会好起来。

谢谢,阿尔图尔,祝你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