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 | 纯白的战场,年轻的王-冰上贵公子,绝对王者的自我修养

(17WTT短节目Let's Go Crazy)

2017-2018奥运赛季主要赛程:

☞2017年

GP系列:(日期、分站、举办城市)

①10.20-22大奖赛俄罗斯站-COR 莫斯科(Moscow)

②10.27-29大奖赛加拿大站-SC 里贾纳(Regina)

③11.3-5大奖赛中国站-COC 北京(Beijing)

④11.10-12大奖赛日本站-NHK 大阪(Osaka)

⑤11.17-19大奖赛法国站-TDF 格勒诺布尔(Grenoble)

⑥11.24-26大奖赛美国站-SA 普莱西德湖(Lake Placid)

12.7-10大奖赛总决赛-GPF 名古屋(Nagoya)

国内赛全日:12.21-24 未定

☞2018年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OG 韩国平昌(PyeongChang)江陵冰场

2.9团体赛男单短节目 10:00-13:25

2.12团体赛男单自由滑 10:00-13:10

2.16男单短节目 10:00-14:30

2.17男单自由滑 10:00-14:20

2.25表演滑 9:00-12:00

3.19-25世锦赛-WC 意大利米兰(Milan)

(长节目SEIMEI)

花样滑冰大奖赛赛分站已经选定,羽生结弦选手确定参加COR(俄罗斯站,10月20日-22日),NHK(日本站,11月10日-12日)2站。

5月26日幕张FaOl披露17-18赛季短节目将沿用14-15及15-16赛季的短节目,肖邦的第一叙事曲。叙一3.0,高难度构成:4Lo/3A,4T3T,把四周跳放入短节目的后半程,这样的高配置柚子在商演中第一次零失误地完成了,我们也单纯的为他感到高兴。冰上再现贵公子,真的是超级期待仙到飞起的新考斯腾啊。

(17幕张FaOl短节目叙一3.0)

幕张之后还有神户和新泻商演,日程如下:

①神户:6月9日(晚场)、10日(午场)、11日(午场)

②新泻:6月16日(晚场)、17日(午场)、18日(午场)

(17幕张FaOl闪闪的金牛)

幕张FaOl这三天可谓是惊喜不断,像过年了一样,又能见到鲜牛的兴奋、短节目叙一的披露、分站的选定,以及此生仅此一次不能再重来的幕张FaOl难忘:实诚的小孩化身操帝,虽然去不了现场,但之后看录播也能隔着屏幕真切感受得到小朋友真的是非常享受并快乐着的滑冰,以及以百分之一百二的热情回应着每一位到场支持着他的人。个人特别喜欢这套服装搭配,金色的外衣,抢眼的黑色皮裤,还有里面搭的星空蓝衣服。印象深刻的就是各种互动的小动作,比小花、撒飞吻,热舞,哪怕是失误也觉得万分可爱,返场走疯本来想撩个大的,结果翻车了哈哈哈,表演结束不忘回以万分抱歉的土下座。这个小孩可爱到让人完全移不开视线。

(飞起的呆毛还有这笑颜,我要去偷牛了)

其实想写这个专栏之前我想了很久,我要以什么角度去写,换言之我要以什么表述方式来写出他的好。是通过时间顺序分析柚子升组之后的每一场比赛,还是以细节切入辅以别人的观点进行论述,思来想去我既想为以后写他留下余裕又想尽可能的通过我贫乏的语言描述他的独一无二、他的所有的发光点、他的所有给别人带来震撼的地方...后来几乎到了思想混沌停滞的地步...是啊,太喜欢这个无论做什么都“一生悬命”的小孩了,才会觉得要写出他的好,真的找不到更好的赞美词,所有的语言都会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他给人的感觉永远都是乐观、积极向上,强大的精神力,天赋异禀却从来不骄不纵,懂得感恩待人谦逊有礼,失误了“苦呀西”懊恼不甘心悔恨的小脸回去后反思很久甚至会忘记睡觉,想要得到和争取的从来都是光明正大的说出来并堂堂正正的通过实力来得到。或许正因遭受了种种磨难挫折不公待遇却依然保持初心,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他的善良从每一个待人对物的细节中体现出来:在自己演出时间排在后面的情况下,得知后辈由于马上要参加演出而忘记穿长袖的衣服只能在后台等待的时候,细心的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后辈穿;采访时帮后辈解围;下冰对冰面深鞠躬;商演中竭尽全力的表演回馈为他不远万里赶来的冰迷;表演结束后留下来帮助工作人员修补冰面、会对所有人说“谢谢”和深鞠躬礼仪周正到无可挑剔。

(这一笑要化了)
(看他的笑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我们喜爱的这个强大到无以复加的男孩,其实他也只是个才22岁的青年,为了心中的花滑梦,跑遍全世界的去比赛,与哮喘和伴随着的伤病做斗争,从来都是努力到渗血,对自己苛刻到让人心疼的地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羽生结弦,这个花滑经历比热血漫还热血仿佛从二次元走出来的真现实人物,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活成了我们自己期望变成的所有样子。个人来说,看他的比赛,奥林匹克的竞技精神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的标志性动作:仿佛拥抱全世界的鲍步、震撼心灵的Hydroblading、美到窒息的贝尔曼。他的每一套节目无一不是精湛技术和高超艺术的完美结合,表演倾注全部心力演技到指尖的演绎,耗尽最后一分体力的一生悬命的去完成力求尽善尽美不留遗憾的决绝。有些事情,虽然不能感同身受,但是越当深入了解他,就越喜欢他那种骨子里不服输的倔强劲,越觉得能磕磕绊绊的走到今天,实在太不容易,他,值得所有的美好,所有的荣耀。

(长节目罗密欧与朱丽叶2.0鲍步)
(表演滑幻化成花版鲍步)
(15年冰演帅气的Hydroblading)
(表演滑星降之夜大白鹅版Hydroblading)
(长节目罗密欧与朱丽叶1.0旋转的贝尔曼)
(大白鹅版贝尔曼)
(巴黎圣母院版贝尔曼)
(大白鹅这圣洁的不染纤尘的眼神)

接下来,浅谈一下这个赛季的长短节目及印象深刻的几场节目,  如果被有兴趣的您刚好看到,还是希望您可以耐下心来看完。最好是看完搜一搜对应的节目,我相信,这一眼,绝对不白看,他会用让人无法呼吸的表演征服每一个你。可以说他是为花滑而生,身材修长,冰上动作舒展开放,肢体动作古典优美,甚至超越女孩子的柔韧性可以做极高难度的贝尔曼,心里素质强大到无以复加,抗压性极强,曾经有人说过,你知道贝克汉姆的压力吗,把这个压力乘以二就是羽生的压力,世界的压力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肩上,能保持心态不崩我觉得就已经是个奇迹了,更何况还要背负着国家的荣耀赌上自己花滑的尊严去拼了命的去比赛。

(短节目Let's Go Crazy)

有一种奇迹的名字,大概就叫做羽生结弦吧,这个人用决心与毅力一次次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奇迹,除了跳跃,他的旋转、步法、衔接动作无一不做得出色,而且与音乐相得益彰,契合音乐的动作包括跳跃在内都像是编舞中的一部分,行云流水般流畅动作的同时进入难度跳跃衔接各不相同,绝美3A大一进大一出美到令人赞叹,GOE可以加到满,进出跳跃速度不减动作优美的同时兼顾合乐要素,一切与美相关的元素他都拥有,完美得无懈可击。

我想成为跳跃成功率高、落冰干净、滑行也一流的选手。目标是在奥运会拿冠军。既然要滑就以顶点为目标而努力吧。

(长节目Hope&Legacy)

正因为有弱小的地方,人才能变得更强大;正因为有弱小的地方,才会为了告别这些弱小而拼命努力训练。

就是这样的羽生结弦,明明已经做到别人所不能,却还保持着对花滑的热爱对体育竞技的尊敬,依然坚持最高难度的节目构成,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是他,将花样滑冰的美体现得淋漓尽致,是他,在过去的几年间,推动着整个花滑的变革,引领着时代的变化,带动新规的促成。只有羽生结弦才能够超越羽生结弦,他的名字已经深深刻入到花样滑冰的史册之中。

明明能做到的事情等到失败了才说可惜,那不是很无聊吗?那就应该是没有用尽全力去做,不管怎样的情况都全力以赴,这就是作为花滑选手的我。

(这么一看一个人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气质啊)

16-17赛季短节目Let's Go Crazy,虽然一个赛季都没有Clean,某柚子为此“苦呀西”到哭泣,但是不可否认这是一套超高难度编排的可观性极强的节目,实属不可多得。总的来说,这套节目编排得很满,能感受得到柚子想还原冰上摇滚的诚意,无论从服装选取上,还是节目编排的构成上,除了颠覆以往滑冰风格以外更多的是加入了挑战新难度的决心,多方面来说,这是一套很难驾驭的节目。但是你牛,他倔强的选择滑了一个赛季,有谁会为自己找难受呢,只有你牛。明明可以保持上赛季的难度稳赢,却还要在节目编排上重新加大难度,为的就是不断进化,做最好的自己,服装从白色到紫色,从”白熊“到”紫走疯“,柚子每一场都带给我们不同的惊喜。

(短节目Let's Go Crazy)

新赛季将4Lo放入节目中,长短节目都是第一个跳就是4Lo,但是跳成后,给人的感觉绝不一样,这就是牛聚聚的厉害之处了,细到指尖的演技,看走疯,看柚子,完全就是在享受滑冰,看他的表情就能知道。羽生结弦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一定拼尽全力的去做,哪怕各中过程苦不堪言也绝不轻言放弃。高难度步法进入3A,高远度俱佳,稳稳落冰之后高抬腿的动作惊为天人。试问如果对自己的3A跳跃没有绝对的自信,又怎么会在落冰后即刻加入高抬腿的动作。我们看他的比赛,往往是前一秒他还在做着步法,后一秒突然就来了个完美跳跃,步法跟跳跃之间短到几乎没有助滑,我们在惊叹动作流畅完美一气呵成的同时,更是叹服花滑技术的精湛。花样滑冰的舞台,因为有羽生结弦而精彩。不可否认这是一个优秀选手迭出的时代,甚至这个时代一大半是在他的催化下到来,但能在规则规定的100分卷子上给出120分答案的人,有且仅有一个,他叫羽生结弦。

(短节目Let's Go Crazy)

长节目曲子Hope&Legacy(希望与遗赠)是由久石让的Asian Dream Song和View of Silence两首曲子组成。FS曲子以纯净的钢琴为基调贯穿始终,看完这套节目,我们已经分不清是羽生塑造了这个节目还是这个节目塑造了羽生,羽生出神入化的表演仿佛已经融入到音乐当中,他就是音乐本身。这套破了世界记录的长节目跟之前的SEIMEI是两种不一样的风格,如果说SEIMEI是融汇了日本男子特有的不屈的气质,那么Hope&Legacy就是自然之道是森之精灵,我们见证了柚子在冰上塑造的很多角色:忠贞不二的小罗密欧、悱恻凄清的魅影先生、刚毅正气的安倍晴明,再看Hope&Legacy这套节目,与其说是羽生再一次成功塑造了的角色,不如说演绎的就是羽生他自己。浑然天成的动作,仿佛山间清凉的风、流动的云、温软的水都具象化一般在这冰场上再现出来,蓝绿渐变的服装更显清澈纯净,就是这样的美少年,用他强大的表现力锁定住观看他的每一个人,让人为之动容。

(长节目Hope&Legacy)

这个艰难的赛季,”九宝“责任重大,更多的部分是追赶短节目失误丢掉的分数。纵观整个赛季,长节目九宝发挥比较稳定,可能正是背负着短节目失误的压力,羽生将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长节目当中,我们才能看到如此独一无二的完美节目。提到难忘的”九宝“,肯定要说,这个WC破世界记录的这一场了。17年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柚子在短节目失误排名第五的情况下进入到自由滑,短节目与第一名师兄费尔南德兹相差11分,羽生顶着巨大的压力,自由滑第一个出场,在热身没有完全的情况下,开始了自由滑。说实话,我蹲直播,看完短节目,心情跟大多数人一样跌到了谷底,我们尚且如此,柚子得懊恼”苦呀西“到什么程度。万众期待的羽生终于站上了冰场,最后一组是花滑男单的修罗场,所有选手都是有力的竞争对手,力图连霸的费尔南德兹、后起之秀陈巍、觊觎冠军宝座虎视眈眈的宇野昌磨、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多次交锋的劲敌陈伟群、黑马马克西姆,这次打头阵的这一场,关系到国家及个人荣辱。

(长节目Hope&Legacy)

节目构成:4Lo 4S 3F/4S3T 4T 3A2T 3A-Lo-3S 3Lz ,光是看构成跳跃就头皮发麻的感觉,4个4周跳,大部分的跳跃放在了节目后半,这对体力及个人的掌控能力有极高的要求,4分30秒之内要将全部的编排动作滑完并注入强烈的个人感情,整套节目没有一丝的瑕疵,完美得无懈可击。也就只有羽生结弦能完整完美的滑完这套节目,能超过他的只有他自己,223.20超越SEIMEI的分数,成为了新的自由滑世界纪录。看直播的时候,有种强烈的感觉,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让人透不过气的压力,羽生真的背负了太多期待,而太多的期待会转化成山一般的巨大压力,直教人要崩溃想逃离。而羽生真的是那种愈挫愈勇的脾性,那股子不服输的劲让人叹服。这个长节目音乐是能触动心扉的钢琴曲,随着羽生的滑行开始,看着听着就让人不由自主的泪目QAQ。

(长节目Hope&Legacy)

这里插一段十几岁的小罗密欧与这场九宝的对比,无论是突破的方法还是心境上都有不同。

十几岁的时候遇到前面有墙阻挡,会用把墙打破了的力气越过去。而现在,会用像攀岩的方法,先好好用手确认最佳的路径,自己能够越过墙而也能保全好路的完整。

我也是怀着复杂的心情蹲的长节目,第一个4Lo成功后,暗自松了一口气,头开的好了,后面也会顺利,我这样想着,后面的跳跃像走马花一样,一个一个稳稳的落了地,但是一颗悬着的心始终没有放下。困扰了一个赛季的后半程4S3T一直是一块心病,但当看到柚子稳稳地连上落地之后,简直是暴风哭泣啊,再也憋不住的哭了出来,现场也是雷霆般的掌声和呐喊,我从来没有觉得有哪一场比赛可以让我这样沉浸其中,情绪跟着起起落落,甚至大哭到不能抑制,看回放有注意到现场有个妹子,开场的时候严肃得不得了,其实她比谁都紧张,但当跳跃完成的时候瞬间用手捂住嘴哭得不能自已。4S3T成功之后感觉掌声呐喊就没有停过,我能感受到那时在场上声嘶力竭呐喊的妹子们的激动,这是种无法言喻的感动和兴奋。而这些,只因为一个人一生悬命的美不胜收的一场表演。是啊,如樱花般绽放式的决绝一次次傲然屹立在国际赛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羽生结弦。

(叙一小仙子自带仙气特效)

叙一1.0束腰的设计、半透明的水袖、高领,衬着柚子整个人又高贵气质又非凡,俨然冰上贵公子的模样。一直觉得柚子的考斯腾好看得是男单花滑里的一股清流,升入成年组之前比赛服上面的水钻是羽生母亲一颗一颗粘上去的,成年组之后,考斯腾一套比一套好看,水钻一直延续着,如果说高桥大辅走的是拉丁风格,那么羽生走的就是清新风格,看着他就觉得干净舒爽,叙一这套节目最衬羽生的干净气质,纤尘不染的纯净。

(进化版叙一2.0)

叙一2.0的考斯腾,讲真腕侧,腰侧两边的金边、还有束金腰带真是深得我意。这套节目较之叙一1.0有更上一层楼的难度,两个四周跳,4S从步法直接进入跳跃,落冰后接的大一字非常的流畅,4T-3T四周连跳完美无缺。后接蝴蝶转跳接燕式旋转,无论是姿态的柔韧性还是旋转的周数都很棒。后半程从鲍步开始经过转三 counter步法进入3A,无可挑剔。换足蹲踞旋转,定级步伐踩着一个一个音符,充分利用了身体,这场羽生结弦与自己的战斗,又一次突破极限,与极大压力进行着的斗争,有幸看的日台版的织田信成的解说版本,全程都是”太棒了“这样的话,在这样的高难度下,还有如此的超高完成度,真是了不起的节目。这场就是15GPF短节目叙一110.95破世界记录的那一场,这个分数也是现如今羽生保持着的短节目国际滑联最高分,至今无人能够超越。

(霸气的晴明大人)

SEIMEI阴阳师的这套节目音乐映画『陰陽師』でした是由梅林茂的陰陽師・メインテーマ、荒ぶる神、日美子と须佐、一行の赋、五芒星阴阳师2メインテーマ多首曲子剪辑而成,羽生在开头部分放了自己的呼吸声,为的是在紧张的比赛环境下,开头是自己的呼吸声既是开始的一个讯息又能提醒自己深呼吸放松投入到比赛当中。这首曲子的频率也是羽生在不断的练习当中一点一点摸索调剂出来的。羽生执着于以秒为单位的细致音乐,在后程大密度跳跃之前有一秒左右的休息,这对于体力的使用起到了缓冲的作用,所以才有了后来我们听到的如此燃爆了的阴阳师。最后还放了太鼓的声音,配合最后羽生的动作,真的是晴明大人驾到啊,那霸气的眼神,他站在那就是刚毅正气的王者。羽生还专门去拜访野村万斋先生,请教晴明的动作,力图在冰上还原晴明大人。

(特别喜欢这套衣服跟曲子啊啊啊,果然还是金饼饼最适合柚子)

为了表现出晴明大人的气质,这套节目编排上,羽生的动作不是那么的复杂繁琐,简单明了的几个动作,恰恰点睛。印象深刻的除了完美的跳跃与合乐里面有一段接续步,虽然只是滑了几步,但是看羽生滑就有那么几分味道,简直苏到心里。SEIMEI这套节目我看了无数个国家的版本,央视的刷了无数遍,所有的赞美词于这套节目都不为过。同样这套节目15GPF羽生超越了自己完美Clean,219.48当时的国际滑联长节目最高分,不过现在这个分数已经被他自己刷新了。详见17WCHope&Legacy。

(节目初披露时的考斯腾)

到了最心疼的歌剧魅影了,6次演绎,每一场都美得惊心动魄,美得心痛不已。悲喜交加,是如此艰难的一个赛季。本来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成就如此伟业的羽生并没有选择就此止步,而是向下一个平昌冬奥会迈进,可是当COC上6分钟热身练习的时候,遭遇碰撞事故,但是还是坚持比完长节目。详见上一篇文章或参看《苍炎》,第一套红黑金的考斯腾换成了蓝黑金的,因为那件考斯腾上面的血迹再也洗不掉了。从血色魅影到歌剧魅影,COC上咬牙忍痛的凄美跳跃,五摔五起;NHK上坚持出战的决绝,那绝忘的ending让人动容;GPF完满的笑容,仿佛又找到了希望;全日全程忍着腹部的剧痛,结束时超隐忍的神情,比平时多一倍的汗水;WC上遗憾的领奖;WTT释然的告别,永远忘不掉他站在领奖台之下忍泪祝贺的样子,虽然人们大多只记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绝处逢生,SEIMEI的封神,Hope&Legacy的逆袭,但歌剧魅影永远是心口的朱砂痣,是记忆深处永远不褪色的特别存在。

(长节目歌剧魅影)
(长节目歌剧魅影)

篇幅有限,罗朱系列及其他节目会分在下章当中介绍。这里做个小总结,我不是专业写文的,我对文章很有敬意,也非常尊敬那些坚持写作的人,他们太不容易都值得敬佩。这篇我写了三天,断断续续的写着,我动笔之前想了一个多月,从构思到素材图片的搜集,经历一番痛苦的心里斗争,我从没有像现在这般怨自己为何如此不中用,不能用殷实的语言来详尽的写出我心中那个最最美好的羽生结弦。这次是我任性了,在没有准备万全的情况下,写了这篇,洋洋洒洒的居然写了这么多,我很珍惜,这些都是我以后再回头能看到的美好回忆。我不会忘记这个骨子里谦逊、干净低调、善良、有教养礼仪周正,专业上坚定、霸气、睿智,有想法有深度,这个人,羽生结弦,他身上有着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发光点。

逆境能够开辟新的道路,

挑战中有着能够引导自身的力量,

努力的前方并不只有胜利,

面向顶点,

永远向前。

(长节目Hope&Legacy)

希望这个抖S不要给自己加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压力,我们喜欢任何一面的你,当然也包括沮丧的你,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倔强的小孩儿,你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请务必在保证身体万全的情况下再去争取。我们非常期待你再拿着金饼饼对着镜头一生悬命的笑着,也非常想听你”话唠“,还有”表情包“式英文脸,讲真,牛哥这两年的英语口语跟滑冰一样都在进步啊。我们其实都被你惯坏了,你凡事都争最好的个性,我们深知,但这并不是理所当然,运动员的状态有巅峰有低谷,有健康有伤病,我们不能奢求你次次第一,我们也应该接受你的失误,运动员也是人啊,本身高难度的节目编排跳跃就存在着失误的风险,更何况你为了节目的观赏性与不断挑战自我的极限,不断增加跳跃进出的难度,跳跃的种类与数量,出现失误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我们不能怪你,但也求你,千万不要自责。

(最喜欢看牛哥的笑颜了)

从罗朱1.0到罗朱2.0,从黑散到蓝散,从白鸟到天鹅,从血色魅影到歌剧魅影,叙一,SEIME再到走疯、Hope&Legacy,我们看着他一路走来,一步步实现梦想,一次次称王,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我们的青春里能认识你,三生有幸。

(这个会动的小手办在哪有卖啊我要买)
(这满满的少年感)
(放飞自我的大白鹅)
(超喜欢15冰演这套衣服)
(闪闪的柚子真好看)
(好想变成那只噗桑)
(这霸气的眼神)
(17WC长节目结尾pose)
(美轮美奂幻化成花)
(小天使)

结尾放了一个自剪MAD,BGM是Adam Lambert的单曲《Runnin'》,有缘我们下期再见~

【MAD】羽生结弦,他站在那就是一个时代

(记得给我比小心心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