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 | 羽生汪&结弦喵-我最喜欢的还是你如沐春风的笑

(长节目歌剧魅影)

“愿世间,春秋与天地,眼中只有一个你”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

见山是山 见海是海 见花便是花

唯独见了你 云海开始翻涌 江河开始澎湃

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

你无需开口 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想向造物者借笔墨,描绘过你唇角眼睫。一遍遍描摹直至铭心刻骨深入骨髓,只要一想到你,心中渐生出的暖意,就会顺着血液缓缓输送到四肢百骸,这样想着你,无关的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开来。

(17FOI)
(FaOI神户,这眼神会出人命的啊啊啊)
(这一眼真是秒杀)

“滑行技术好,一步压十步”

“人刀合一”

“他的故事可以写成一部励志剧”

“羽生结弦,王者归来”

“冰上贵公子”

“他对花滑保持着虔诚”

“是他塑造了节目,还是节目塑造了他”

“他大概是花样滑冰史上最好的选手,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一直在把花样滑冰这项运动推动到它不曾到达的高度,除了他,没人能把这些高难度技术动作演绎得如此轻松。现在他的对手,是他自己。世界上有很多很好的花滑选手,有很多堪称伟大的花滑选手,但这世界上只有一个羽生结弦。羽生结弦是不可比较的。他说,我是这个世界上需要去战胜的人”

“图功易成功难,成功易守功难,守功易终功难”

“樱花绽放式的决绝”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升组以来,一骑绝尘,十一次破世界纪录,他是国宝,是里程碑,是奇迹本身,是我们最努力最懂得感恩的柚子,是党魁,是在遭受所有磨难与不公后仍对世界温柔以待的可爱少年。

(FaOI神户,麻麻这里有个人他跳得好好看)

所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大概是经过你身旁看到你微笑那一刻的欣喜与清楚自己只能成为一个过客的无奈。但其实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的世界就已经点亮。

他会在表演滑要退场时,心细的把要退役的小伙伴重新推入到人们的视线,让伙伴以被注视着的方式给自己的竞技生涯画上圆满句号。有时候我在想,假如有一天柚子要退役了,还会有把他拉出来好好跟人们挥手跟竞技生涯告别的那个人吗?这种事真是想想都觉得既心酸又舍不得。小孩儿为别人着想的那份细心真的让人感动。

他退场时会对冰场深鞠躬,他对滑冰保持着虔诚;他会在结束时跟我们大喊“谢谢”,跳起来让更多喜欢他的人看到,他挥手跟我们告别,不停地说谢谢。散场时有提醒大家路上注意安全,留宿的养好精神,开车的路上小心,感谢演唱嘉宾,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最后大喊的“谢谢”会永远成为只属于他的保留节目吧,我们喜欢你的小话唠,事无巨细的把想到的都说出来,这个人真的是太暖了;他照顾后辈,待人有礼貌,礼仪周正,作为一代花滑巨星,没有架子,反而是低到尘埃里的谦逊。他的好,绝不是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而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当中就能看得到,感受得到。

(谁家少年初长成,一抹浅笑最动人)

他是天纵之才,仿佛就是为花滑而生。可上天在给他过人天赋的同时也给了他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呢,柚子从来也是个不服输的人,别人从没经历过的难以想象的挣扎与逆境他都咬牙挺过来了。天灾、意外,伤病,上天似要考验他,但他偏偏却是那个最倔强不屈的灵魂。

他参加GP、GPF的场数与他获得奖牌的数量是一样的,升组七年六战世锦,两金两银一铜一铁,说来也多亏那一铁,当时带着伤痛拼尽全力的那一搏,才争取到的日本队3个男单奥运代表出赛名额,虽然没有站上领奖台,但也是功勋卓著。

他是不屈的战魂,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超级柔软的心。我记得他在索契后面对采访时曾说过自己虽然得了冠军,但是自己对震后重建做不了任何贡献。看他的眼神都是深深的无力感,那表情让人心痛。至今他心里仍有愧疚,天灾面前人人都渺小,这个早慧的小孩真的是想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些什么,这种心情迫切而沉重。

我印象深刻的有一次看到他是在密集比赛的同时公分考入早稻田大学,和他在一次采访中回答说“敌人不在本能寺”,这其实是怎样通透的一个人,他对自己的人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会有怎样的事情,这个男孩儿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成熟。他心思澄明,显然已经预想到了会有什么挑战与磨难。

(FaOI神户场,这一扫射击倒了多少人)
(FaOI神户场)
(FaOI神户,这撩人的小妖精)
(FaOI神户场)

“如果你的努力最终不能让你达成目标,也可以帮助你在其他领域成为更好的人”。看到这句话真的是眼泪都要掉下来,我觉得也是那句“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的另一种表达方式。道理谁都能懂,但是在那么小的年纪就能想清楚,能坦然面对与接受,而且还简单精辟的概括出来,不说能有几个人,他真的是太强了,不光是高超的花滑技术,精神层面上也强大得无以复加。

上半生,我路过山,路过水,路过风,曾经觉得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在遇到你之后,都变得黯然失色,看你一点点长高,肌肉一点点变结实,眉宇间的坚毅从未改变,从追赶者变成冰场上的王者。替你开心与欣慰的同时,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不在巅峰慕名而来,不在低谷离你而去。这个世界有时很坏,愿你被温柔以待。因为你值得被认真对待”。

(他眼睛里有星海)

下半生想继续陪你走下去,看过有个妹子写的,深有感同“所谓喜欢一个运动员,就是陪他一起赢,一起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迎接世界记录,一起面对各种失误,一起站上最高领奖台,一起与金牌擦肩而过吧,然后无论怎样,都把他当作心中的英雄,陪他一路这么走下去”。

从「今后若有神助」到「通向理想的未来」金牌于你从不是终点,以金牌为起点,这个战斗着的不屈灵魂,挑战对你来说没有极限,不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我们永远支持你。

(FaOI神户,飞吻收场)

之前冰演

(这满满的少年感)
(这一指要了命了)
(这个小心心我承包了)

到这里有一周过去了,我看完神户和新泻的返文回来了hhhh超级期待录播呢~小孩儿真是长大了,越来越会撩了。这两周的状态大概就是无意识状态隔一会瞅一眼微博,希望能看到点新消息,哪怕一点也好,真是“留守儿童”的痛苦,哭唧唧~要命的是一个个“前线”回来的消息,结弦喵猫爪萌死个人、气场全开的撩、叙一又有Clean的消息、返场走疯还是撩撩撩、 猴爹搂腰嫉妒使我丑陋、侧手翻诶呀白花花的小腰我痴汉的笑、 绿色猫耳朵、花式合影大眼睛在猴爹后面抢镜和萝莉合照笑的眼睛都没了、和梅娃囧妮合照手里拿的是金毛的小尤里、撅着的双剪刀手看的我不厚道的笑了但是还是好可爱啊、帅气的“へ”字步过障碍,最感动的还是冰演结束时你说的话了,小孩永远是那么暖心,面面俱到,今天新泻最后一场他说:“上赛季的时候,什么也做不了,真的是我人生的,虽然我的人生尚短,但却是我人生最为幸福的梅雨季了...”看到这真的泪目了,是你让这个以负开始的赛季有了精彩,你用超于常人的毅力再一次书写了奇迹,这一个赛季和9场冰演辛苦啦,好好休息,不久的将来期待着奥运赛季再见你元气满满的样子。

(17WC羽生汪&17FaOI神户结弦喵,这巨大的杀伤力...)
(我要去把这只喵抱走)
(我不嫉妒那个萝莉真的)
(17FaOI新泻)

由衷感叹句真是永远活在别人社交账号里的你牛啊。但是啊一想到再见你是四个月后就舍不得又不舍得。既想天天看到鲜柚,又心疼小孩儿辛苦了一个赛季该是好好休息了。这种心情真的是既甜蜜又纠结。

(柚子吃热热的明子烧)

与世界交手这么多年,你依旧激情满满,光彩依旧。所谓得之我幸,这么多年你眉眼间的坚毅和英气从未褪去,在你身上看不出时光流淌的痕迹,初心不变,你依旧是那个少年啊。

“陌上翩翩少年郎,眉如远山眼潋滟”所有的美好都是你啊,我不善言辞,但心里满满当当的装的都是你啊。正如我心中爱你美丽,又怎能嘴上装四大皆空。

有时在想,是怎样的一颗心脏,坚韧又柔软, 能支撑起所有流言蜚语,世界的压力,专注认真又华丽。只有一个你,低到尘埃里的姿态,低调内敛谦逊是你的品格,困难面前从不屈服说到做到是你的品性,这样的人生风貌真是美好,顶得住压力又不失本心,在你身上有永远发掘不完的发光点,每一个都值得我好好学习。

“比超越别人艰难多了”很难想象他对自己的要求究竟有多严苛,他有哮喘,他也有金牌,到底是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才能达到如此高度。

比起超越别人更难超越的是自己啊,我一直觉得早慧是在不该承受的年龄承受了本不应该承受的事情, 你并不怎么厚实的肩膀上又承载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与苦楚,时至今日你可以面带微笑轻描淡写的说出当时的苦与累,我们听到这些话又有多心疼。你永远微笑着,就仿佛这世界上没有什么痛苦与黑暗,你就是这样,永远努力着,做最好的自己。

赛场上的你不是在比赛,是在燃烧生命。是你,用竭尽所能描绘出你心中梦想的模样,用你力之所及去勾勒理想蓝图,如果失败,脸上都是不甘和悔恨,这种心情能够弥漫到五脏六腑,浓得化都化不开,但你从来无所退缩,好胜心永远强过失败的懊恼,追求极致的完美,这也成了你不竭动力的来源,从冰上追赶者到冰上王者,是走了多么漫长与精彩的路,因为是你,从来无所畏惧。

想成为像你一样,心思澄明活得通透,想要做到的事情誓要完成的人。尝遍所有的孤独,与自己对话,与自己战斗着,这种专注的样子在我看来,最迷人。寻山踏水,痛心结肠,为了目标就这样无怨无悔的走下去,骨子里住着风,一生追逐胜利与炽热,这份心,终将能够实现。

你就是王者,是这个时代的开拓者。

(辛苦啦,谢谢你)

接上一篇接着浅谈柚子难忘的比赛,以考斯腾为切入点。倒序的顺序我们来到了小罗密欧。说起罗朱1.0这套节目,真的是被12年世锦赛那场给吸粉了,那时的稚嫩但是超强的表现能力足以让人移不开双眼。经过天灾一路磨难终于闯入世锦,羽生是带着所有人的支持与期盼站上了比赛的冰场。那场打了止痛针体力稍显不足的情况下,所有跳跃均完成,却在步法的时候神来之摔,就是那个心头永远白月光的蝴蝶趴,我们不能再挑剔些什么,那时候的他,已经拼尽全力。试想,311地震夺去了练习冰场,他一度要放弃花滑,一面苛责自己为家乡什么都做不了,一面责备自己这种时候了,当是生活下去就已经非常困难,而自己却还想着滑冰。我们应该感谢他,感谢他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选择继续滑冰,继续坚持梦想,才有了后来的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11-12赛季/长节目:罗密欧与朱丽叶1.0)

休赛季羽生辗转全国各地,参加了60场冰演,将冰演当作训练,每一场冰演都当成正式比赛一样,以此打磨自己的花滑技术,终于功夫不负,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了铜牌,长节目更是拿到了全场技术分最高,这场倾注故乡之殇的滑行表演,震惊冰场。他有多大,才17岁而已,而让这样本该无忧无虑的年龄过早的承受地震的伤痛,这不一定是件好事,也说不准是件坏事,总之,就是这个外表纤弱的男孩,他都承受下来了,而且变得越来越好。全世界谁对他最严格,就是他自己。这之后,他远离家乡,远赴重洋,师承布莱恩奥瑟,开启了全新的花滑历程。

(11-12赛季/长节目:罗密欧与朱丽叶1.0)

奥运赛季长节目依然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这版2.0是60S的版本,相较于1.0我觉得更多了些悲壮与成熟,两年的成长,肉眼可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观察过柚子的这套考斯腾,两边腋下各有一只小金鸟,芬兰杯的时候没有看到,之后就有了。这是很好的寓意啊,柚子的考斯腾细节总是最感人。柚子:小金鸟藏的这么深都被你们发现了...

每次看这套节目我笑的都像个慈祥的老母亲233 讲真,也就只有你牛能驾驭这套自带仙气的考斯腾了,这满满的少年感,扮演罗密欧正当时。

(13-14赛季/长节目罗密欧与朱丽叶2.0)

节目编排上,当然也是超高难度,某柚子当时的四周跳还不是像现在这样稳定,时常离家出走,开头的后内结环四周跳鲜少在比赛中跳成,奥运那场也是,也不知道冰面是不是有毒,那么多选手都摔的有够惨的,柚子也加入了花式比烂的阵营中,开头的后内结环四周摔,后内点冰三周重心不稳,当时19岁的他,已然竭尽全力。分出来的那一刻,明显他是不满意的,就当全世界都以为冠军会是陈伟群的时候,柚子也觉得自己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时候,几分钟后陈伟群又把金牌送回来了,这样的结局真的是超乎所有人预料。

有时候在想,羽生的出生是不是上天早已编排好了的,早出生或晚出生个两年情况就完全不一样。早两年的话,第一次奥运是17岁,那时候的小罗密欧还没有夺金的实力,那么有能力夺金的是21岁时的晴明,等再想要连霸则是25岁时,众所周知花滑运动员的运动生涯非常短暂,或许25岁时,巅峰已然过去。而羽生的剧本何其之妙,15岁升组,整个索契周期让他在成人组磨砺;19岁夺金,再有整个平昌周期让他成长到23岁的巅峰。咱们的柚子露,真的是被上天宠爱的小孩。

(13-14赛季/长节目罗密欧与朱丽叶2.0)

巴黎圣母院这套节目,也有很多独一无二的地方,虽然早期被笑称滑完满地找氧气瓶,但我想说啊,虽然粉的太晚,但是从现在再往前看,柚子也真是超级坚强与励志了。体弱哮喘,是横亘在他夺牌路上的大山,这注定把他跟普通花滑运动员划开了界限,虽然不能感同身受,但可以想象一下,喘不上来气的那种窒息感觉,四肢沉重,这种情况下如何兼济跳跃与滑行表演,小孩真的是一生悬命了,印象深刻的有几场,一场比完趴冰还有一场带重伤出场,我无法想象是怎么忍着痛苦滑完的,等分区超隐忍的表情,看的心都碎了。奥运会代表出赛的名额真的是用命拼来的。

(12-13赛季/长节目:长节目巴黎圣母院)

既有女运动员的柔韧,能做高难度贝尔曼,下腰鲍步,又有男运动员的技术难度,四周跳是武器,一切花滑需要具备的要素,他都有。这个努力的天才,给我们带来太多的难忘与感动了。又想到那句话“羽生选手有一个行李包,里面不仅有技术和表现力,更有他的'心'所以他的表现传递给世界,是相通的”。

(12-13赛季/长节目:长节目巴黎圣母院<旋转的贝尔曼>)

有人问为什么那么喜欢他,我也答不清楚,如果你说只是因为一张脸而喜欢他,那真是太为柚子不值了,虽然好看是一方面,不过到了柚子这里真的不重要了,折服我的不光是超赞的花滑表演更是他骨子里的好品性,从小细节里看,最容易把一个人的性格看透彻。15-16赛季GPF拿下330分,他是怎么处理的,现场震天地动的欢呼声呐喊声,观众都兴奋到了极点,羽生把手指放到唇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等到会场安静下来,马上双手合掌嘴里说着谢谢表示非常感谢。他是为了等下要出场的费尔南德兹能有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比赛环境。为他人着想到心可以细到这种程度,后来我仔细想想,世界上有且只有一个他能做到这样了。他是全世界最好的柚子。

因为希望运动员能顺利完成跳跃,在观众席上的你几乎都坐不住。花滑还有情绪上牵动着你的一面——那是花滑吸引冰迷、将观众与运动员联系在一起的原因。

(热唱小能手)

当别人把他作为竞争对手或追赶对象时,他依然认真的赞扬每个人的闪光点,并表示自己在这些方面仍旧是追赶者的立场。当有人嘲讽他胜负欲太强时,却没有看到他是个即使拿了金牌,但如果表现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时仍然会苦呀西地自责半天的孩子,全世界没有谁会比他自己更严格要求自己,甚至到苛责的地步。他啊,是不断挑战自己极限的勇士,是成熟又富有朝气,理性又强大的永远最可爱的牛三岁。

真希望你永远这样可爱下去。

山是眉峰聚,水是眼波横。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所有的黎明、星辰、金饼饼我们都愿赠与你,将顺手摸到的清风、流岚都串成祝词,你的丰盛,绝代风华,永不泯灭。这易朽又即促的凛冽生活里,你是星火窜动的萤,是思念万丈下澎湃汹涌的四季,是这人间绝色,纵是少年容音可入画,却也自成风骨难笔拓。

五湖的河山不及你抬眸的一瞬,你是那触而不得澈而不浊的银河,睁眼便是万象,星云海都在你眼中流淌。你是那些豪迈烈骨,魅惑风情所不能及的,是诗人脸上清风吹不醒的醉,摇曳着浪荡情怀,双眼朦胧,酣畅中隐约可见清明。因为你啊,就连绵延不断的梅雨,我都觉得甚是温润,洋溢着的也满是温情与蜜意。

(17FOI)

若是有一天梦里相见,我定扛起来就跑,头也不回。


下期再会~

(记得给我比小心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