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曾经少年(23)

“什么黑的?花的?……”马骁像梦游一般突然蹦出来两句话,吓得小布一阵激灵。

马骁双眼发红,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三天三夜你死我活的争斗,整个人跟梦游差不多。

小布赶紧平复一下心情,对着马骁比出“嘘,安静”的手势。

小布环视教室一圈,没发现什么异样,大多数男生都在忙着追踪和定位,女生则费力地认真听着这道数学题。

“说吧,你怎么了?”小布扯扯马骁的袖子,盯着马骁通红的双眼看,“哭过了?还是睡着做梦?”

马骁摇摇头,“女孩子才哭呢……”

“想事,想不通,……累了……累了,还是没想通……”马骁断断续续为自己寻找看似恰如其分的解释。

小布意味深长的“哦”了一下,深深点点头,表示理解和感同身受。

“不过,你这样一直想下去不行,这……这……这压根就没个尽头,这……这也不可能是一下子就想明白的事……”小布在沉默了十秒钟后试探着做出评价。

“你要是这样,真的可能……就得不偿失了……”,看马骁没反应,小布又开动脑筋,竭力想要找出一个周全的说法,“先听课吧,听课,……或许,做好眼前事,才能忘却心中烦……?”小布不是很确定自己的说法是不是正确或有效。

马骁仍然盯着通红的眼睛看着小布,不知道心中在想些什么。

小布转而变得安静,也一动不动盯着马骁,他不知道说什么。或许什么都不用说才是最好的。

“嘿,……变斗鸡眼啦……”大耳从后排探过来又大又圆的脑袋,开着少有的玩笑。

见两人没有反应,大耳又向前凑了凑。

瞅瞅马骁,马骁没动,眉头紧锁。

又瞅瞅小布,小布也没动,只是一个劲眨他发酸的眼睛。

大耳见马骁和小布完全没有停下来瞧他一眼的意思,就垂头丧气的重新滑溜到自己的座位上。

两分钟后,一张作业纸,或者说一张画纸慢慢伸到小布和马骁眼前,“来,给你们看美女……”大耳得意的扬着手中的大作,头也没抬地说。

小布首先被“美女”这个字眼吸引,慢慢看向大耳的作业纸。

“嘿!你画得真不赖,……这……这细格子衬衣,这……这、这……这……”小布没有说出口,只是用两手在胸前比划了两下,口里啧啧有声,“哎,你画得真不错……技艺大有进步啊……啊。”

小布夸张的表情明显吸引了马骁的好奇心,马骁探过头来,“什么呀?……这么好看?”

小布“唰”一下把画纸收到怀里,坚定的摇摇头,“好东西,好东西,……不过……不过……不能给你看……”,小布像搂着什么大不了的宝贝一样神秘兮兮。

看到小布这种样子,马骁的好奇心越发强烈,一下子从刚才沉浸的冰河中走出来,充满期待的要求道,“看一下,就一下……什么好东西?”马骁不惜放下平时孤傲的姿态,充满诚意的向小布发出请求。

“真看?”小布眨着逗笑的眼睛,并不将紧抱的双臂松开半点。

“嗯嗯”马骁重重的点了两下头,声音虽小但十分坚定。

“拿出来吧,小布,我们一起看……”大耳这个原始作者就像一个旁观者那样对小布挤出笑脸。

小布将画从怀里掏出,“这个是我的,你们不要抢……”小布仍然不放心,马上补充了一个条件。

大耳点点头,“给你了”。

马骁点点头,表示自己压根儿就没想要。

这张栩栩如生的铅笔画,就这样被依依不舍的送到马骁手里。马骁一接过画,眼神立即被深深吸引。

这张画上的人容貌姣好,身材颀长,格子衬衣修身得体,一块若隐若现的胎记巧妙隐藏在衣领后面美丽的脖子上,高高隆起的胸部似乎将画纸都撑得开始扭曲。

“这……这……是不是老师?……”马骁盯着画纸足足五分钟,才抬起头看着讲台上的身影,结结巴巴的问。

“你猜……再猜?”小布玩意略起,故意和马骁逗乐。

大耳好像发困,两眼正上上下下打架,似乎是为这张画作倾注了太多精力。

马骁接着小布的话音说,“我看像,应该就是吧……”,接着看看大耳,大耳已经倒在桌子上开启睡眠模式。

“嗯嗯”,小布点点头,看马骁状态还未全好,就早早揭破了谜底。

“像吧?好看吧?……”小布一边追问,一边从马骁手里夺回画纸,“不要抢,我的……”小布摇摇手指。

马骁点点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布机灵的脑袋又耐不住寂寞了,回头瞟了一眼大耳在做什么。“哇塞……你在画英语老师吗?” 小布盯着大...
    行走的M阅读 318评论 0 1
  • “马骁?马骁?……你在想什么?”大耳从背后推他,将一叠从后面传过来的作业递到马骁眼前。 “哦……没...
    行走的M阅读 315评论 0 1
  • 中午的空气有些干燥,生硬的水泥地面上积淌着一些污水。北方的中部城市,特有的低垂的天空压得人心头沉重,简易条桌前叽叽...
    行走的M阅读 370评论 0 0
  • 清晨的阳光洒上窗台,窗帘上零星的向阳花温暖而可爱。 微风吹过,窗外发满新叶的树枝怡然摇曳 ,屋檐啾啁着鸟声。微凉的...
    其田阅读 181评论 0 0
  • 绿柳红树乱莺啼, 平丘沟陵黄雀飞。 风日晴和人意好, 半袂遮身纷踏至, 黄土携履余花香。 亭凉茗茶当酒饮, 一曲民...
    一砚清风醉酒阅读 3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