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曾经少年(8)

        小布机灵的脑袋又耐不住寂寞了,回头瞟了一眼大耳在做什么。“哇塞……你在画英语老师吗?”

        小布盯着大耳“沙沙沙”的笔尖,一个年轻活泼、充满灵气的美女跃然纸上,“哎哎,你画的还真像啊……哈哈哈”小布又开始表现得兴高采烈。

        “要认真说起来,咱学校的老师还真没有英语老师这么好的,又漂亮人又好……是不是,马骁?”小布拿胳膊肘去戳马骁。

        “嗯嗯……”马骁点点头表示认同,“真好,只是……可惜……她只带我们一个学期。”马骁没有回头。

        大耳停下手中的笔,盯着粗劣的线条又仔细观看了一番,心想,“我画的这么模糊,都能被他看出来?……”

        “啪”,一只细小的粉笔头精准无误的射在小布乌油油的脑袋上,小布马上把头扭转回去,低低的压着身子,不敢抬头看上面。

        “小布,你来用这个词组造句。”英语老师悦耳的声音响在小布耳边,小布战战兢兢站起来,拿眼觑着马骁,“嘿,哪个……哪个词组啊?”

        马骁挑挑眉,用手戳着课本下面注释的第三组词组,然后用夸张的嘴型演示着试图给予帮助。

        “嗯……那个……”一分钟过去了,小布有点抓耳挠腮的窘态,“嗯……,老师,我不会……”

        全班同学“呼啦”一下子全部将脸扭向这边,脸蛋涨得发红的小布好像忽然成了一株长高的太阳,所有的向日葵都来吸取热量。

        “马骁,你来说。”英语老师将目光转向小布旁边的马骁。马骁“哗啦”一下站起来,用不标准的土英语将刚刚在心中想好的句子讲了出来。

        “很好,坐下。”

        “你也坐下吧,小布。”

        “下面我们再讲一遍这个词组的语法,请不会的同学认真听讲……”英语老师边说边转身在黑板上写板书,“这个是考试的重点,经常出现在中考试卷,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牢牢掌握。”

        小布一坐下马上就不脸红了。“哎哎,你怎么记的?我们刚刚不是在聊天吗?”小布立刻追问马骁方才的表现。

        马骁故作轻松,“你猜?……哈哈”,一副克制的笑容挂在嘴角。

        “我知道你学习好,可是你不可能一心两用吧,聊着天还能不耽误听课?……”小布一脸疑惑。

        “我昨天下课没事,刚好看到这一页李雷和韩梅梅的对话挺有意思,就看了一会儿,喏……就是这个句子,我昨天刚好看到过。”马骁用左手食指指了指课本页脚的标记。

        小布将信将疑,“你的运气这么好?……”

        马骁摇摇头,嘿嘿笑了笑。

        大耳还在看自己的“杰作”,点头又摇头的,像满意,又像不满意。

        “噔噔”大耳用脚踢了两下马骁的凳子,马骁回过头。

        “喏……”,大耳一边努嘴示意,一边将那张纸悄悄塞到马骁手里。

        马骁点点头,将纸展开,按在课本上。两分钟后,一个竖起的大拇指从背后伸出,大耳得意的笑笑,“怎么样?怎么样?”另一个大拇指也从背后伸出,小布使劲憋着坏笑,晃动着夸张的手势。

        大耳扬手,作势要捉小布白嫩的手指。

        小布惊慌失措,赶紧收回坏笑。

        “来,我来看看。”没等马骁反应过来,小布就伸手从马骁怀里把纸拿了出去。

        “我再仔细看看”小布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快速将纸展开,“嗯嗯,真好,差点成我梦中情人了……”小布自说自话,“嗯?……哎呀……这里不够大,不够写实……还有这里,这里……”小布还在自言自语,不过这次他将手边的红色圆珠笔拿了起来。

        马骁和大耳疑惑地盯着小布。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小布这样认真小心地用笔写东西。

        “嘿嘿嘿……成了……”小布收起圆珠笔,炫耀地将纸递到马骁和大耳眼前。

        并不圆润的红色线条哆嗦成两个紧挨的半圆,悬挂在铅笔线条勾勒的躯干中间,一个窈窕的弧线从大腿中间飞起,在结实的臀部形成鼓鼓的凸起。

        “哈哈……哈哈……好看吧,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小布紧捂着嘴吃吃发笑。

        大耳一脸黑线,嘴里咕哝着,“你怎么把数学老师的身材画上了……”。

        马骁拿着纸,不知是被深深吸引,还是在思考怎么处理小布这双毁灭一切美好艺术的小手。

        “啪”,一声脆响在三人互抵的头中间裂开,纸张轻巧的飞进英语老师的口袋,“下课来找我”,一句不容置疑的声音降落在三人凝固的表情上。

        小布看着英语老师干练的身影离去,假装“咕咚”一声吞咽口水,“哇,好美啊……”。马骁和大耳一齐把手按到小布头上,狠狠推了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倚窗前思红颜,喜雨漫洒串珠连。欢舞翩翩飘倩影,你笑嫣然似花仙。
    情话月圆阅读 169评论 0 1
  • (一) 在夜晚的村落里 牛背上 驮着金黄的幸福。月亮 卡在半山腰,躲起半张脸 (二) 月亮是扇门 藏着深秋的梦 飘...
    王玊阅读 520评论 0 0
  • 李逸梵梵阅读 474评论 0 0
  • 第一期【遇见】 1.只要你是个正直的孩子,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你都是我的好孩子。——柳传志父亲对柳传志说的话 2....
    枞阳徐少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