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梦想

目录:那时花正开

操场上,赵凯和夏小伊并排慢慢的走着,赵凯说:“你放心吧,我会劝他的,毕竟是一个班的,再说班长后面的那个高二的也不好惹。”

夏小伊说:“那就好,不要因为我的事闹得大家都不愉快。”

赵凯说:“其实跟你没有关系。刚开学的时候明哥跟班长就已经干过一次了。”

夏小伊说:“为什么呀?”

赵凯说:“能为什么呀?相互看对方不顺眼呗。你们女生可能知道的少,男生几乎都知道。而且那次班长吃亏了,这次班长前几天认识了一个高二的混子,听说挺牛逼的,所以想把场子找回来,就算没你这事还有其他事呢。”

夏小伊突然想起了韦君明脚腕上的伤,就问:“韦君明最近是不是经常打架呀?”

赵凯说:“没有呀,从开学就跟跟班长干过一次,就再也没有打过架。”

夏小伊说:“那我为什么看到韦君明脚腕上有伤?”

赵凯说:“哎呦,观察的够仔细的,是不是对他有意思呀?”

夏小伊说:“滚,只是无意中看到的。”

赵凯说:“明哥这个人呢,虽然脾气不好,又有点没心没肺的,但是绝对没有什么坏心眼,对朋友仗义,很讲义气。当然学习不好,有点混,但是从不主动惹事,打架就更少了。他呢跟你们学习成绩好的,肯定玩不到一块去,当然也只能跟他们那些混子玩了。”

夏小伊说:“你不是混子呀。”

赵凯说:“我当然不是了。我是正经的、听老师话的好学生,不看小说,不睡觉,这还不是好学生吗?”

夏小伊说:“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还没说他脚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呢。”

赵凯说:“你就别让我为难了,我答应过他,不告诉别人的。”

夏小伊鄙视的看了他一眼,说:“就你还知道什么叫保密。”

赵凯说:“怎么说话呢,我可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可信赖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夏小伊说:“又来了,上一个女朋友什么时候分的?”

赵凯说:“上周。”

夏小伊说:“换女朋友比换袜子还勤,还正直,可信赖,脱离低级趣味。”

赵凯说:“那是因为我一直在寻找我最爱的那个人,我要挨个试,不然怎么才能找到她呢。”

夏小伊不想再听他的歪理,就说:“他身上的伤真的不能说?”

赵凯坚定的说:“不能说。”

一阵风吹过,夏小伊的头发轻轻飘起,她理了理头发,赵凯感到一阵“杀气”。夏小伊说:“不说就算了。上次见赵叔叔,他还让我去你家玩呢,算了算也是好久没去了,这个周末能回家,就去你家玩吧。”

说完就要往宿舍走,赵凯听了这番话,赶紧把她拉住,说:“我的亲姐姐,小时候就因为你告状,我挨的打还少吗?现在还告状呀?”

夏小伊说:“小时候不懂事,现在知道了,我不会做那种没品的事的,放心。”

赵凯有些不相信,问:“真的?”

夏小伊说::“那当然了。不过我不会撒谎,你是知道的,要是叔叔问起来,想知道你在学校怎么样,我就不得不实话实说了,那要是说出什么不能说的,就怪不得我了,这也不能算我告状吧?”

赵凯惨叫:“我的亲姐姐,你这是要杀我呀。”

夏小伊笑着不说话,赵凯纠结了一会,无奈的说:“行,告诉你,不过你要先答应我,不准跟别人说。”

夏小伊说:“答应你,快说吧。”

赵凯说:“其实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明哥最近在学舞蹈。”

夏小伊说:“不好好上学学什么舞蹈呀?”

赵凯说:“你看看,就怕你们这些好学生这么说。”

夏小伊说:“这么说不对吗?”

赵凯说:“也不能说不对。但是你想想,我们都已经这样了,再怎么学习都不可能赶上你们了,那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不能学点其他的东西呢?再说了,谁说就一定好好学习才有出息呀?而且为什么一定要有出息呀?”

夏小伊有些疑惑,但是想了想,还是说:“你说的也有道理,但也不全对。不过既然这样,学舞蹈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为什么不愿意说呀。”

赵凯说:“如果像你这样一个成绩好的学生去学舞蹈,那周围的人一定说:‘成绩那么好的人还学舞蹈,真是优秀呀。’像我和明哥这样的,周围的人一定又说:‘成绩这么差还不好好学习,去学什么破舞蹈,活该以后考不上大学。’你想想是不是这样?”

夏小伊没有办法反驳,赵凯继续说:“我们成绩差的人,虽然有点不要脸,但是我们还是有尊严的。如果明哥告诉你们他现在在专心的学舞蹈,肯定说什么的都有,我们可不想自己的爱好被你们说的一无是处,也不想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被你们随意的抨击。”

夏小伊说:“那他现在每天来那么晚,一整天都在睡觉,也都是因为练舞蹈。”

赵凯说:“那当然了。明哥已经过了学舞蹈的最佳年龄,有没有基础,只能拼命的练,把以前缺少的补回来。他现在练得可辛苦了,每天都到半夜十二点多才回来。我觉得以明哥这种坚持,他一定能成为中国舞坛最耀眼的明星,一定会被永在史册,一定会成为超过迈克·杰克逊的人物。”

夏小伊调侃说:“现在可以呀,拽起词来一套一套的。但是说他就说他,前面我们我们的,这有你什么事?”

赵凯说:“怎么没我的事,我也是有梦想的好吧。”

夏小伊说:“你的梦想是毕业之前谈几个女朋友呀?”

赵凯说:“跟你没法说,再见。”

看着赵凯的背影,夏小伊深吸了一口气。没心没肺,不代表没有追求;不争不辩,不代表没有尊严。

第二天,迟到的韦君明发现了自己座位上的药膏,看了看后面好像在用心学习的赵凯,问夏小伊:“凯子跟你说了?”

夏小伊说:“恩,你别怪他,是我逼他说的。”

韦君明说:“放心,不怪他,直接揍他。”

夏小伊赶紧说:“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你们两个不要闹矛盾。”

韦君明笑着说:“跟你开玩笑的,你还当真了。不过,谢谢你。”

夏小伊的脸突然红了,转过头,看着书说:“不客气。”

说完话,韦君明就要睡觉,夏小伊突然又说:“考试没让你抄,你不会介意吧?”

韦君明一愣,说:“当然不会,我本来就不应该抄你的,作业让我抄就行了。”韦君明说完就睡了,夏小伊也发自内心的笑了。但是她愉悦的心情还没等到早自习结束,就又因为韦君明悬了起来。

原来韦君明经常逃课的事还是被班主任发现了,他被班主任叫出去。夏小伊焦急的等了一会,班主任突然进来,把夏小伊也叫了出去。刚到门外,班主任就问夏小伊:“韦君明最近是不是经常逃课?”

夏小伊的第一反应就是回答“是”,但是话到嘴边改成了“没有”。

班主任有些不相信,确认说:“真的?”

夏小伊低下了头,小声的说:“真的。”

班主任说:“行,那你先回去吧。”

夏小伊刚要转身,韦君明说:“我这几天确实是经常逃课。”

夏小伊有些着急的看着韦君明,韦君明继续说:“出来之前我跟她交代了,不让她说实话。”

班主任问夏小伊:“到底怎么回事?”

夏小伊说:“就偶尔晚上会逃一节课,也不算经常逃课。”

班主任有些生气,说:“逃一节课也算是逃呀,逃课就是逃课,那有什么经常不经常的。”

韦君明说:“逃一节课怎么了,我又不是去惹事了。”

班主任说:“什么叫逃一节课怎么了?作为学生就不应该逃课,一节都不行。说,逃课干嘛去了?”

韦君明说:“出去玩去了,还能干嘛去了?”

班主任说:“韦君明,你别觉得上次考试你没被劝退,就一定不会被劝退了。告诉你,那是因为别的班级的成绩比咱班的差,就七班两名同学被劝退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还出去玩,就你那成绩还有脸玩。”

韦君明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夏小伊反而更加着急了。班主任继续说:“好好的学习机会,你不珍惜是吧?好,从明天开始,你就回家反醒去吧,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在进班。”

韦君明说:“走就走。”

班主任刚想再训,夏小伊说:“李老师,你误会韦君明,他逃课不是出去玩,是去学舞蹈去了。”

班主任说:“好好的学不上,学什么舞蹈呀?不务正业。”

韦君明瞪着班主任,想要说话,却被夏小伊抢先了,夏小伊说:“老师,你不能这么说韦君明。”

班主任愣了一下,夏小伊说:“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应该被呵护的。”

班主任定定的看着夏小伊,没有说话。韦君明说:“老师,我不是不想学习,我也想像夏小伊那样,当一个成绩好的学生,也想听你们话,做一个乖乖的学生。可是我做不到,我试过很多次,我真的没有办法学习,每次我看书的时候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机会想起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不断的提醒自己,看书、看书,可就是静不下心来,听课也是。可是学舞蹈就不一样,我去那里才去了七次,但是每次我都能忘记时间。等到其他的学员都走了,我就开始自己练,练着练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我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怎么说呢,我觉得我有一个目标了,我现在不想看小说了。我以前脑子里没什么东西,只好看小说,但是现在我每次醒来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就是我今天该练什么了,我怎么能找时间多练一会。所以老师,我真的喜欢它。”

韦君明不善于这种表达,乱七八糟的说了很多,夏小伊有些担心老师能不能理解韦君明的这种感觉,会不会说出什么打击韦君明的话。没想到老师说:“腿疼吗?你现在应该已经过了学舞蹈的最佳年龄了吧?”

听到班主任这么问,夏小伊觉得逃课的问题没有那么大了,那么班主任也应该能体会到韦君明的心情。班主任当然能体会到这种感觉,他不但体会到这种感觉,还想到了自己的梦想,想到了它是怎么被一步一步的扼杀的。

韦君明明显没想到老师会问这个问题,有些紧张的说:“不,不疼,一点都不疼。”

班主任说:“怎么可能不疼?受得了吗?”

韦君明的眼眶突然有些湿润了,说:“受的了,一点都不疼。”

班主任说:“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第一天职,其他的都是没用的。你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考不上大学,你会后悔的。”

韦君明说:“如果连自己喜欢的事都不能做,考上大学又有什么用?”

班主任好像对韦君明更加有耐心了,说:“你还小,不明白社会上的压力。如果不好好学习,以后怎么找好工作,怎么才能挣钱养家。”

韦君明理直气壮的说:“只要我肯努力,一定能挣到钱的。”

班主任看着信誓旦旦的,眼睛里透着坚定的韦君明,突然有些不敢劝他,感觉自己正在将面前的这个人杀死。

但班主任还是说:“挣钱没有那么简单。”

韦君明说:“我又不想挣大钱,成为什么富翁,挣的钱能过日子就行。”

班主任听到韦君明幼稚的话,有些想笑,可是嘴角还没来得及上扬,一股悲伤就涌上了心头。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好好学习,要挣钱,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要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周围的人总在关注我们有没有成功,却很少有人关心我们是不是快乐。

对于韦君明学习舞蹈,班主任最终选择了放任的态度,但是也提了要求,那就是不能逃课,考试成绩不能退步,这是他能做的最大的让步。

有了班主任变相的支持,韦君明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白天可以肆意的睡觉了。这天,韦君明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突然被班里的吵闹声惊醒,向后面看去,就见夏小伊双手抱胸,和班里的一个女生,害怕的躲在教室的最角落里,班长拦在她的前面,另有四个不认识的人,其中两个抓住班长,另外两个正在用脚踹。

韦君明看到后,二话没说跳了出去,冲着离得近的两个女生喊:“打架呢,一边去。”

说完冲了过去。韦君明身体素质很好,一般的人根本打不过他,他很快就放到了两个,另外两个看情况不对,赶紧拉着人跑了。韦君明快步跑到讲台上,拿起一把扫帚,“嘭”的一声砸在讲桌上,破口大骂道:“班里的男生一个个都他妈是死人呀,人家都打到班里了,还他妈看热闹呢,平常人模狗样的,没一个有用的,一群废物。”

正骂着,赵凯和班里的几个混子带着烟味从厕所回来了,赶紧问怎么回事。韦君明也是这才知道那四个人都是高二的,其中有一个人喜欢夏小伊,表白了几次,都被拒绝了,恼羞成怒,就带人来到班里闹事,班长看不过去,站出来拦着,反而被打了。

听完之后,韦君明看着班长说:“没看出来呀,有胆量。”

班长说:“你没看出来的多着呢。”

韦君明有些不服气,还想这说些什么,赵凯拦着说:“这帮混子,仗着在学校多混了一年,无法无天的。”

一个同学说:“就是呀,咱们高一的刚来,还不熟悉情况,高三的再想混,面对高考也要收敛一点,就剩下这批高二的,成了老大了。”

韦君明说:“高二的怎么了,妈的,打听打听他们是谁,场子必须找回来,都打到班里来了,一声不吭也太怂了。”

赵凯说:“毕竟是高二的,人比咱们多呀。”

班长说:“好了,好了,快上课了,别再说了。”

说完来到站在角落里的夏小伊的旁边说:“没事吧?”

夏小伊强装淡定的说:“没事,没事了。”

班长说:“快上课了,赶紧回座位吧。”

韦君明看着献殷情的班长,一脸不屑,没有看到赵凯一脸深意的微笑。

回到座位上,韦君明看着一脸淡定的夏小伊,说:“从这这个角度看,你还真漂亮呀。”

夏小伊板着脸说:“我从哪个角度看不漂亮呀。”

韦君明拉着长长的鼻音“嗯”了一声,说:“从那里看都漂亮。”

夏小伊:“你‘嗯’是什么意思?”

韦君明说:“确认一下嘛,你要是刚问我就立即回答,不显得不真诚吗?”

夏小伊没有说话,韦君明继续说:“真诚的确认了一下,还真是漂亮,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

夏小伊问:“什么?”

韦君明说:“红颜祸水。”

夏小伊说:“你才是祸水呢?”

韦君明说:“不满意了,这不是夸你的吗?”

夏小伊说:“有你这么夸人的嘛?”

韦君明说:“怎么没有,你想,一位红颜的容貌,已经能够引得英雄争风吃醋,诱的君主自相残杀,难道这不是对这位红颜容貌最大的夸奖吗?”

夏小伊“噗嗤”笑出声来,说:“都是些歪理。”

韦君明说:“歪理也是理呀,能说通就行。”

夏小伊说:“你都是从哪里看的······”

“韦君明,再说话你就出去。”历史老师突然暴喝说。

韦君明赶紧冲老师笑笑,点头,挥手,示意不再说话了。历史老师也不想打断上课的节奏,就没有继续深究,继续讲自己的课。

韦君明低头小声的说:“小说。”

夏小伊没有说话,写了一张纸条,递了过去。韦君明打开,上面写着:“借我看看。”

韦君明有些诧异,回了一张:“不行,你要是上瘾了,我罪过可就大了。”

夏小伊继续写:“那么小气。”

韦君明回复:“不是小气,是不敢。”

夏小伊写:“不敢算了。”

韦君明笑了笑,把纸条放进书桌兜里面,趴在桌子上睡了。

晚上,韦君明也没有去练舞蹈,联系了赵凯等几个兄弟到自己宿舍,商量今天上午的事情。

赵凯说:“要不要把班长也叫过来。”

韦君明说:“不用了,咱们自己的事,不需要他掺和。”

赵凯说:“好吧。我向高三的打听了一下,那几个人虽然混的不怎么样,但是都比较熟,他们不好下手。”

一个带着眼睛的兄弟说:“那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太没面子了。”

赵凯说:“肯定不能就这么算了,就怕咱们这几个人,人手不够呀。”

另外一个瘦瘦高高的人说:“那我去再找几个人,别的没有,人还是能找到的。”

正说着外班一个关系好的同学叼着烟进来了,说:“说吧,上午的事怎么弄?”

赵凯说:“听说了?”

外班的同学说:“听说了,肯定不能这么算了,高二的也不行。不过你们班的也太水了吧,就你们几个呀。”

戴眼镜的同学说:“都是好学生,别连累他们了。”

外班的同学点了点头,没有说话。韦君明说:“不是知道他们宿舍吗?不管他什么高二的,直接到宿舍去干。”

瘦高的同学说:“对,直接去干他。”

赵凯说:“先别激动,去他们宿舍咱们吃亏,还是想办法让他到咱们这来吧。”

外班的同学说:“这简单,我去给他弄过来。”

赵凯问:“怎么弄?”

外班的同学说:“简单。一包烟就弄下来了,就说看谁不顺眼了,请他帮忙,准下来。”

戴眼镜的同学说:“看谁不顺眼?”

外班的同学说:“就明哥吧。加上今天上午的事,更容易了。”

赵凯说:“弄到你们宿舍去?”

外班的同学说:“行,你们去两个隔壁宿舍埋伏好,我们下来了,我一定大声说话,你们注意听,听到我让他坐,你们就进来,门一关,往死里打。”

赵凯说:“好,就这么干。”

外班的同学又问韦君明和瘦高的同学:“你们觉得呢?”

韦君明说:“动脑子的事你们干,我们动手就行了。”

瘦高的同学说:“恩恩,动手就交给我们了。”

事情进展的异常的顺利,要不是赵凯和外班的那个同学怕事情闹大,韦君明和瘦高的同学真不敢保证被打的人能够跑出来。

要说唯一的意外,就是韦君明太兴奋了,追着那人一直打到他的宿舍。本来一件暗中进行的事情,一夜之间传遍了校园。

高一的打高二的事情曝光以后,引起了高二混子们极大的不满,被打的人虽然觉得很丢脸,但也不得不组织反击。于是在三天后的晚上,韦君明“意外”的碰到了五六个高二的人,这群高二的虽然人数占优,但是战斗力太低,孤军作战的韦君明,反而没有吃太多的亏,就这样,韦君明在学校的名声更响了。

夏小伊也听说了他的事情,一天就问他:“听说你现在挺厉害呀。”

韦君明说:“我什么时候不厉害了?”

夏小伊说:“臭美,我是说,你现在是学校里的名人了。”

韦君明自恋的说:“是不是比牧斯年还有名?”

夏小伊说:“人家有名是好名声,哪像你呀。”

韦君明说:“我咋了,我这名声也是一拳一脚打出来的,没掺半点假。”

夏小伊说:“是,是,就你厉害。”

韦君明说:“你放心,现在学校里面已经没有人敢招惹你了。”

夏小伊说:“我相信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那时花正开 下午,夏小伊有些忐忑的来到教室,发现韦君明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暗自松了一口气,开始写自己的物理...
    土立土及阅读 341评论 0 2
  • 目录:那时花正开 林白芷讲完了自己的故事,对韦君明怒目而视。韦君明表面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内心却不断重复着自己不知道...
    土立土及阅读 722评论 0 7
  • 目录:那时花正开 林白芷冲着江锦瑟大叫:“我不信,你撒谎,他是真心喜欢我的,绝不是玩玩。” 面对着将要崩溃的林白芷...
    土立土及阅读 281评论 0 1
  • 目录:那时花正开 韦君明还没有说话,就看见从路旁的小路上走来三个摇摇晃晃的醉汉。四个人都知道,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引起...
    土立土及阅读 194评论 0 2
  • “朱利安,为什么会有穷人又会有富人?” “朱利安,你说过慌吗?” “朱利安,我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 如果有看过法...
    莎莎莎大212阅读 31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