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别傻了,他只是想跟你玩玩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曾爱得发疯,为了某一个人,在某一段时光,疯狂地喜欢过一个人。某一时刻,他像是你的铠甲,而在某一瞬间,他又成了你的软肋。

你们的初识,是在室友生日的聚会上,那天,你们恰巧在一起喝酒,他对你笑的那一刻,你的心就融化了。

初冬的季节里,他像是一颗明媚的太阳,你从未见过那么暖心的笑容,干净利落的短发,整洁的格子衬衫,蓝色的牛仔裤,他像所有青春剧的男主一样,似乎满足了你对异性所有的要求。

桌上,他与朋友谈笑着,看起来人缘极好。你看他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却丝毫看不见他的醉容,你就这样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他。

终于,在某一时刻,你们四目相对,你立马像只惊慌失措的小鹿。

他问你,怎么一个人呆坐着不喝酒?

你说,不好意思,我不太会喝,以前也没怎么喝过酒。

那是他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尽管并没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亮点,你却记了一辈子,想忘,怎么也忘不掉。

那天,在欢乐的气氛中,你终究还是喝醉了。傻乎乎的你,也学着人家喝了白酒。啤酒和白酒掺杂着灌进肚子里的那一刻,你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一阵阵眩晕也随之开始。

你的意识开始渐渐模糊,第一次相识,就醉的一塌糊涂,还真是丢脸。

朦胧间,有一双手臂支撑住了你,淡淡的洗衣液香,浑浊着浓浓的酒气。你第一次觉得,酒的味道原来这么好闻,又或者,你只是喜欢他身上洗衣液的味道。

让把你和室友送回了学生宿舍,你记不清太多了,但依稀记得,那个臂膀,莫名的,让你产生了悸动。

你从未想过,电视剧里经典的男女主开场会出现在你的身上,你也从未想过,你的人生中,会遇到一个,第一次见面就让你心动不已的人。

然而,你真的遇到了,像是一场青春电影,伴随着甜蜜和苦乐,开始了属于你的,永远难忘的爱情故事。

那次聚会后,他要了你的联系方式,慢慢的,你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

那一天,十二月十一日。


那段日子里,你快乐得一塌糊涂,把他的照片贴满了整个寝室墙,因为你说,你总是看不够他的笑容。

你就这样爱着他,不管他说什么,你都愿意相信,他喜欢的,你也都会喜欢。

你的脾气暴躁,但是在他面前,你永远都是乖乖女;

你有很多异性朋友,但是他不喜欢,所以,你疏远了他们;

你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但是为了他,你果断地放弃了那些;

你最讨厌熬夜,每次熬夜之后都难受得要命,但你却心甘情愿每晚都陪他煲电话粥;

你就这样做了很多感动了自己却没能感动他的事情。

你曾说,你好不容易遇到这么喜欢的人,所以想拼劲全力地去爱;

你曾说,你想放手勇敢地爱一次,不管结局是什么,都要拼尽全力;

你说到的,最终也都做到了。


你那么爱他,爱到不顾一切,即使后来慢慢知道他并没有那么爱你。

你的爱,似乎太多,他根本追赶不上你的脚步,亦或是根本不想追赶。所以在你已经决定奋不顾身投入这场爱情的时候,他还只停留在喜欢你而已。

可能性格天生沉稳的他,不愿诉说爱意;也可能,他爱过你,只不过被后来的漫漫时光冲淡了。

而你,依旧在爱情里横冲直撞,你以为,奋不顾身地爱一个人的自己很勇敢。

你的确很勇敢,勇敢得甚至有些傻,不计后果。你可以勇敢地把他当成你的全世界。


后来发生很多事,你开始怀疑他对你的爱,但是每一次,你又都会为他找足借口,继而很快就原谅他,然后一次次,你只能继续在爱情里,做那个不断付出的一个。

他说,懒得下楼买饭,不想吃了,你便会屁颠屁颠地买好饭菜水果送到他面前。

他说,我想你了,你能不能来看我?于是你便欣喜若狂地拿着月末仅有的那点钱,一个人坐上晚上的普快,坐了整整一夜的火车去看他。记得那天清晨,你一个人在火车站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迟到了两个小时的他,他说,对不起我睡过头了,电话静音没听到。

他说,老婆,我周末请同学吃饭,钱不够了。还没等他开口要,你就把自己所剩无几的生活费给他打了过去,只剩下够填饱肚子的饭钱。可你似乎忘记了,原本跟闺蜜们约好的,周末要出去看电影吃饭。

他说,亲爱的,你要相信我,我跟他们说对你只是玩玩而已,那是跟他们吹牛逼的,如果我真的是那么想的,你现在怎么可能看到我的聊天记录呢,我又不傻,是不是呢?我们男人之间总是喜欢这样乱说的,我对你是认真的,我发誓。

他说,我会一直爱你的,我们以后一定可以结婚的,你看,你也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我们两个在一起谁也不亏的对吧?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今天太晚了,我们就在外面住,不回去了好不好?我带你去看夜场的电影先?

他说了很多。

你呢,似乎也做了很多。

其实,你早该知道,在爱情里,你就是那只不顾一切地扑向熊熊烈火的飞蛾。只是你一直不肯看清,便不断地自欺欺人。

你说,很多时候你都在想,曾经那么明媚的他,为什么实质里竟然是这个样子。

你说你不懂,也不想懂,于是就一遍遍安慰自己说,其实,他真的挺好的,他对你,也挺好的,真的,真的.......挺好的吧。

你始终活在一段虚假的爱情里,甚至自以为是地憧憬了许多你们之间未来。


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三点五十八分。

他终于说,你觉得我们以后做朋友怎么样?

那一刻你身边的空气仿佛都凝住了,是的,你没听错,他只想跟我你朋友。

你苦苦哀求地说,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你可怜得像只无家可归的狗,摇尾乞怜,乞求,让他别离开你。

你总是这样,活在自己的爱情里,活在被你自作多情地美化了的爱情故事里。到底是真的看不清楚,还是根本就不愿意明白?

"你停在了这条我们熟悉的街

把你准备好的台词全念一遍

我还在逞强 说着谎

也没能力遮挡 你去的方向

至少分开的时候我落落大方"

每次听到这个歌词,你都恨不得狠狠地扇自己一个耳光,连离开的时候都没能够落落大方。


分手后第二天,你哭着去找他,他像往常一样,带你去吃了饭,然后顺理成章地开了房,睡了。就在你以为你们和好如初了的时候,第二天醒来,他微笑着跟你讲,对不起,我们已经分手了,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

原来是场分手炮。

你问,你是不是想去找比我更好的人。

他说,嗯。

他甚至连谎话都不愿意跟你讲,都懒得跟你编一些分手的借口。

大概,他已经不愿意在你身上浪费任何口舌。

是你,在爱情里迷失了自己,慢慢的,在你所谓的爱情里,活得,越来越像一只狗,或者,连狗都不如。也慢慢活成了,你自己都看不起的样子。


你颓废了几个月,开始不愿意去上课,一个人在宿舍床上,不想吃,不想睡,只知道哭。你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只是想,到底怎么做才能挽回他。一百多斤的你,瘦到九十斤,也还是跳不出他的影子。

你活得像个疯子,一定被很多人所耻笑。你问自己,为了一个男人,你至于吗?你一遍遍质问自己,却也一遍遍跳不出悲伤的囚笼。

你真是...傻得无药可救。


不知又过了多久。

偶然间,通过朋友,你听说,他跟新欢过得很好。

你开始重新审视自己,那个曾经快乐的你去哪了?你何必为了一个并不值得的人,把自己活成了这个样子?你心里恨啊,你恨他对你做过的事情,你更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傻。

你终于说,我要活出个样子来给他看看。

你开始重新融入到朋友圈,你开始多学习一些软件技能,你开始学着打扮自己,你开始想去读研究生。

于是班级里垫底的你,开始拼命去图书馆刷夜。你把自己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满的甚至没时间去想那些让你伤心的往事。

但是,那么傻的你,还是会忍不住搜他的微博,然后点开看他跟新女友的甜蜜照,然后,一个人默默发呆。

你一次次跟自己讲,要坚强起来,要向前看。然后继续,低头,努力充实自己的生活。

每天你都很忙,会忙到一碰到枕头就立马睡着。而研究生考试的日期也越来越近,你每天最想做的事情变成了睡觉,而不是没完没了地回忆那个他。你开始慢慢幻想自己无数种美好的未来,偶尔,也会偷偷看一眼那个坐你对面的小帅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这段时光,谈不上快乐,但很充实。

在没有他的日子里,你生命里的每一分钟,似乎也都没有荒度。

你开始觉得,如果能把过去那些犯傻的时间全都拿来充实自己,说不定早已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女生。

慢慢的,你许是想开了,你甚至开始感谢他,感谢他离开你。如果他还在你身边,真不知道你会活成什么鬼样子。

他离开了,真好。

不必再迎合他的喜好;不必每天握着手机生怕错过他的消息;不必舍不得给自己买东西,只为了攒钱给他买礼物;不必做那个其实自己根本一点都不喜欢的乖乖女。

他做错了很多事,但是唯独离开你,是他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不得不说,他其实还教会你懂得了很多道理的,如果没有他,你可能还是那个幼稚的你。

是他让你知道,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很多对于自己来说很残酷的事情;

是他让你知道,把大把的时光投资给别人,不如用来投资自己,因为只有自己永远不会背叛自己;

是他让你知道,其实爱情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反而更像是奢侈品,人不能永远为了爱情活着,这个世界上,你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是他,让你迅速成长起来。


每个女孩的爱情里,都会遇到一个这样的男生,他的出现让你以为是真爱,而他的离开,让你泣不成声。不过,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也是他,让你慢慢成熟,让你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凤凰涅槃重生,大概就这样吧。

大多数女孩遇到的爱情不会像童话里那样美好,总要有痛与泪的存在。我们可以爱错人,看错人,但是请永远不要放弃那个本可以很优秀的你,不要为了某个过客迷失自己。

我始终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如果这一次,你遇见了一个让你痛不欲生的人,那么下一刻,你一定会遇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


这是一个朋友的故事,她说她总是喜欢用第二人称讲故事,因为她很想用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审视自己一次。

“他,已经离开三年,三年后的我,终于可以平淡地诉说这些曾经。我没了当初的爱,也没了分手时的恨,剩的只是一笑而过。只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人,给过我这样一段故事。

“他,已经离开三年,三年后的我,终于可以平淡地诉说这些曾经。我没了当初的爱,也没了分手时的恨,剩的只是一笑而过。只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人,给过我这样一段故事。

我即将离开这座我们相识的城市,从此,我的生活中,再也没有他的丝毫痕迹。

我要去很远的另一座城,开始我全新的生活。

而那些过去,永远成了过去。

回忆,也永远成了回忆。

那个他,也不再是我心心念念的他。”

在爱情里受伤的姑娘们,别再傻了,他只是想跟你玩玩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宸北拍拍素水的肩膀,出去吧。素水问,宸北,你爱涣然是么? 宸北转过头,眼睛亮的如北极星,是! 素水拉住他的手:“其...
    小萌新Lv1阅读 359评论 0 1
  • 不了解你的人,常常会对你羡慕嫉妒恨。而了解你的人,总是唏嘘不已。一切永远那样庸俗,不曾孤独。而我们总喜欢,在不对等...
    安言靜语阅读 167评论 0 1
  • 这个八月份的最后一天,早上我是被一阵狗吠声吵醒了,循着声音我发现房东家的大门边躺着一只大概两三个月的小花狗,全身只...
    甜蜜果阅读 27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