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旺

 这个八月份的最后一天,早上我是被一阵狗吠声吵醒了,循着声音我发现房东家的大门边躺着一只大概两三个月的小花狗,全身只有两种毛色:白色和黄色,斑斑点点地分布着。狗很瘦,骨头的轮廓很清晰地呈现出来。

 它看见我很是警惕,朝着我汪汪叫了几声,我对狗向来有着特殊的情感,看见它自然是欢喜的。就给它端了点粥,撒了点肉汤汁,果然,它不再叫唤,还看着我摇了摇尾巴,表示感谢,低头吃了几口,又抬头看看我,再次摇摇尾巴,我断定这是只聪明的狗。

 原以为吃饱了就该走了,可它没有,仍然呆在门旁,还很负责任地对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群汪汪地叫着,似乎在向我展示它能看家的本领。我感觉太吵了,就训斥了一声,别喊了,没想到它居然听得懂,朝我摇头摆尾的,果然停住了叫喊,默默地站在我旁边东瞅瞅西看看,它以为我是主人呢。来的都是客,没办法,中午我又请了它一顿。

 下午还是没有走的迹象,估计是一只流浪狗,虽然我从小就喜爱狗,但目前连自己都快养不活的状况下,这点理智还是有的,绝对不可以收留它。得想个办法把它赶走,我把它引出门外,把大门的防盗门关上。它站在在外面,仍然不走,隔着防盗门,眼巴巴地看着我。我扭头走开,不忍心看,也许过一会儿它就走了,可是当我过了有五六个小时,打算出门办事情时,发现它居然还在。这让我感到很震惊,心里感到是惭愧,似乎面对的不是一条小狗,而是一个流浪的孩子,它渴望着有个家。

 我还是想尽办法想把它引开,可它似乎也察觉到我的用意,只要我唤它,哪怕离开门口五六步,它都不会跟我走。这让我很为难,它害怕漂泊了,想有个家,我动了隐恻之心。

 我决定收留它,让它有个家。这首先得和房东商量,房东是个不错的老太太,没有反对,但是提出要求,不能放在房间里喂养,必须把它放到大门外面,撒尿拉屎都很麻烦的,不能放到里面。能这样就不错了,我对房东千恩万谢。

 我没有喂宠物的闲情雅致,人家喂的都是名贵的狗,它就是条不知串了多少代的草狗,我仅仅是可怜它,想给它口饭吃。我住的地方是平房居民区,小小的一个门口就冲着三家的院门,我在门口用砖和水泥板给它搭了一个简易的窝,然后放了一个碗,它就算有家了。另外,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汪汪,后来有点私心,就叫阿旺吧,都说狗招财,也许是我该发财了吧。

 我训练它要知道自己的新名字,也许它从来就没有名字吧。我拿了一个白馒头,喊它,阿旺,过来,它走了过来,就把馒头掰一点给它吃,隔了几分钟,我又喊它阿旺,它又过来了,我再掰一点给它吃,这样,四五次以后,馒头就吃完了。当我空着手再叫它阿旺时,它还是过来了,果真是条聪明的狗。以致以后,只要它听见我喊阿旺就会箭一般地蹿过来。它知道了自己叫阿旺,再后来,无论谁喊阿旺,都会有停下来,回头张望,它就知道叫它的。

 阿旺对我非常的感恩,每天我只要出门,它就围在我左右,兴奋地扭屁股,好几次,因为走路总绊着我的腿,被我的脚踩得嗷嗷叫,可就是不长记性,等不疼了就全都忘了,还是绕着我的腿上窜下跳。

 虽是我提出收留阿旺,而实际是三家都在喂它,不过半个月的时间,已经长肉了,腰身和屁股都圆滚滚的,毛皮也开始润滑起来,看它的小眼神亮亮的,没有了惶惑,满眼的开心和幸福。阿旺和我的感情也日益加深,每天,它会站在门口等我下班回来,看见我就兴奋地扑上来,我去哪里它都会紧紧地跟随我。

 这样快乐的日子只维持了一个多月,有一天,房东说,阿旺是只草狗,看它这一个多月就长得膘肥体壮的,估计不要几个月就会被人上眼,杀了吃肉。她有个亲戚,家里有工厂,不如把它送到那里看门,还能给它留条命。看着它,我舍不得让它离开,它让我有种相依为命的感觉,可真的要是哪天被抓到杀吃,岂不是更惨,我希望它能活到老死而不是被人杀掉吃肉。

 最终,我还是同意让房东的亲戚带走,带走的那天,我让他们趁我上班不在的时候来带走,因为我不能保证我会不会变卦,会不会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旺是条小母狗,串串,它来的那年我3岁,它3个月。 没养狗时我总喜欢去邻居家看狗,爸妈担心我被咬,所以决定自己养。...
    彼岸_an阅读 460评论 0 1
  • 每次有年轻人问我应该留在家乡还是去某某城市,我都告诉他:“不一定,看你家乡在哪儿。总之要么住在外国记者多的地方,要...
    xwbeast阅读 522评论 0 0
  • 淌在小镇的瓦檐上, 落在爬满青藤的庭院里, 还有那几树梧桐, 被雨水洗得清澈翠绿。 窗前低吟的小提琴, 轻风萦绕着...
    赖床的萤火虫阅读 159评论 0 0
  • 莫名我就喜欢你 和煦的阳光,苍翠的校园,愉悦的心情,有道是人间四月天。在这有着悠久历史的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
    小鸟笑笑阅读 142评论 3 6
  • 我们总在怀念过去 一个恍惚就能想到过去的影子 然后被突如其来的伤感侵袭 甚至手足无措 因为某一句歌词 某一件相似的...
    Free斌1994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