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阿旺.童年

阿旺是条小母狗,串串,它来的那年我3岁,它3个月。

没养狗时我总喜欢去邻居家看狗,爸妈担心我被咬,所以决定自己养。我们养的第一条狗不是阿旺,是条毛色全白的小母狗,我妈说它回来叼着玩具在家跑的时候很漂亮,所以取名叫乖乖。但是我对乖乖没什么印象,只记得过年带它去奶奶家结果误食了老鼠药,在年三十那天死了,结果那年过年因为我为了一条小狗哭得惊天动地,周围的邻居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实在没办法了,爷爷只好答应我如果以后再有母狗生小狗了再养。

过完年没多久阿旺就来了,阿旺全名叫来旺,小名不计其数。阿旺来的那天我记得天气还比较冷,我爸把它藏在衣服里带回来的,在楼下遇到邻居打招呼,那个邻居往我爸身上拍了一下,吓得我爸赶忙说别拍,有小狗。就这样,阿旺来我家啦。

阿旺是那窝小狗的老五,也是花色最丑的一只,因为它右眼睛和耳朵都是黑的,但是其余部位的毛色又全是白的,所以隔远看阿旺好像只有一只眼睛。小时候住在2楼,外面有个走廊。阿旺来这没多久有次出去在走廊上玩,我跟着它后面,它在外面玩了一会,正想往更远的地方探索世界时,被我一把抱了起来,本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我是把它屁股那边抱起来了,头在下面,吓得它哇哇直叫。不过阿旺后来皮得很,一点都不是当初那个娇娇弱弱的样子,家里的拖鞋被它咬的满天飞,经常穿一只拖鞋去追它从它嘴里抢另一只拖鞋,而且跟我抢玩具,我的球全被它咬破了,等我拿起来拍的时候怎么也拍不起来,才发现球上有小洞,去找它算账,一脸贼兮兮的看着我,还明目张胆的把咬破了的球叼过来让我跟它玩。

转眼阿旺来我家大半年了,有天跟邻居小朋友出去玩跑远了,妈妈喊我回家我没听到,结果回来的时候我妈愤怒了,我一进门就要我跪着,正准备打我的时候,阿旺从床底下突然冲了出来,站着趴在我背上冲我妈直叫唤,不准我妈靠近我,我妈被它的举动惊呆了,都忘了要打我,其实那时我也惊呆了,根本没想到它会有保护我的举动。不过仅此一次,再后来听到我妈要打我了,它就早早的躲起来,等“战乱”结束后再过来看看我,算是慰问我吧。

阿旺差不多1岁多的时候,曾经被送走过一周,因为它咬了我。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看着它吃饭,但是它护食,我那时候没有什么狗护食的概念,只是知道它吃饭不能去打扰它。有天它去邻居爷爷家玩,我找到它时正在吃东西,怕它吃坏东西,想去把它抱出来,结果它以为我要抢它的吃的,咬了我手臂一口,我哭着跑回去,阿旺见我哭也跟着跑出来了,我妈一见它就骂了它,之后赶紧带我去打针了,把它独自留在走廊上了。我们走后,邻居跟阿旺说我们不会要它了,因为它咬了我,阿旺吓得躲在角落里,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像个做了错事的小孩低丧着头,在等待家长来处理。不过这是邻居后来告诉我们的。我们打完针回来后,阿旺夹着尾巴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们,像是在给我道歉。我爸晚上下班回来后,知道它咬了我,很愤怒,一定要把它送走,我妈舍不得,但是我爸一直坚持,后来我们决定把它送给我的一个姨妈。送它那天是它第一次出远门。因为怕它会认识回家的路,所以特意坐车去。等到了姨妈家我们要回来的时候它才知道我们不要它了,它一直叫,我和我妈红着眼眶回家了。回到家后我妈和我天天哭,好不容易熬到周末,我们赶紧去看它,阿旺见到我们高兴得很,吃了很多饭,喝了很多水,后来姨妈告诉我们它从我们离开后这一周里一直没吃东西,就躲在房间里哭,等我们。那时正值夏天最热的时候,阿旺就这样不吃不喝的等了一周。傍晚我们要回家了,阿旺叫的很凄惨,可我和我妈还是回家了,快要家的时候,我妈突然下车让我先回家,然后她折了回去把阿旺接回家了。阿旺回家后很高兴,还去各个邻居家串门,像是在告诉他们它回家了,不过看到我爸的时候,却又是一种想靠近亲近我爸又怕被骂的样子,只好远远的坐着看着我爸。“畜生,以后我们不送你走了,你就在家等着老死吧”我爸突然说道。其实我爸应该也是舍不得阿旺的吧,要不他完全可以逼着我妈再送回去。我爸说完阿旺高兴坏了,尾巴一直摇不停,大概是听懂了吧。就这样,阿旺正式在我家住下了。

这些大概就是我还能记起来跟阿旺在童年印象最深的几件事了,现在想想,其实我的童年有阿旺的陪伴挺幸福的,很幸运能遇到阿旺,只是,如果时光倒流能再来一次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