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实修成长DAY2(上):非黑即白之间是52度灰,更是彩霞

是的,这次来,我是来考察惠亭老师的52度灰在哪儿?

来之前,我听到了很多关于惠亭老师的“黑”,也听到了关于很多惠亭老师的“白”。

自从上完接触即兴舞蹈工作坊结束后,我的身体就一直处于晃来晃去的状态中,尤其是在我放松的状态下,我体内就开始左右晃动,走路的时候就像是喝醉酒一样,但不是沉沉的,是轻飘飘的。

我一直认为是自己拥有神奇的舞蹈工作坊体验的,但后来我明白了,那是因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收到了很多是非黑白之说,而我不知道黑的说是对的?还是白的说是对的?

从小我爸爸就是个权威,他说一我不敢说二,于是长大后,我也在找各种权威,当学生的时候,我听老师说的;工作后,我听老板的;结婚后,我听老公的;创业后,我听伙伴的。

可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听谁的,我一会儿去向了白的高处,一会儿又去向了黑的低处。

事实上,我不是在关于惠亭老师的是非黑白这件事会这样,而是在很多事上,我也会这样。

我对很多导师都有这样的投射,如果我有一个无比崇拜的导师,有一天突然我听到了一个更权威的人在诉说关于她的是非之说,我就搞不清楚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她了,我也会动摇了自己原来对她的看法。

生活中有些事我按自己的想法处理好了,突然有一个很权威的人说这样不好,然后我就开始纠结是这样好还是那样好?

在教育孩子上,本来以母亲的本能我觉得这样处理就好了,可是要是有一个很权威的育儿专家和我说这样不好,然后我也开始纠结,我这样做是对还是不对?

对,我只想找对还是不对,只想找好还是不好?


所以从一刚开始进入课堂里,我就一直是在观察惠亭老师的。

她穿着很端装的衣服和高跟鞋,看起来很有老师的范儿,却也感觉有点端着的姿态;

她偶尔有一些好玩的动作、搞笑的表情、幽默的话语出来,我看到了老师的幽默、搞笑和孩子气;

她低沉低沉的开场声音,让我觉是这声音真不是太好听;

可是当进入冥想时,她的声音又柔又轻,我又觉得这声音真是人间佳音;

她回答学员提问的问题时,让我看到了她举手投足间的自信、从容、行云流水;

她中午与孩子视频时,我又看到了她对孩子的温柔与界限;

她面对学员的提问时,冷冰冰的回答:我不知道,让我又感觉到她的冷与界限;

她面对学员快要哭出来的时候,轻轻的一句:可以哭,让情绪流趟出来,让我又感觉是那样的温暖;

她讲到某个好玩的事时开怀大笑,让我又看到了她的可爱;

她一针见血、小陈飞刀的质问:“你可以继续这样指责、抱怨,这是你的权利”,让我看到了她的推动力。

她说她也有懒的时候,上完课回到家,可能一整天不与人说话,切好一盘水果,买好一袋爆米花,躺床上,跷着二郎腿开吃;

她说她不会做饭,不会认路,不会开车,不会打扮;

在婚姻课的时候,她教知识,学生教她做女人的技能......

我只是借由这2天看到了惠亭老师作为导师的一面,生活中的她,我没有机会接触 ,工作状态中的她,我也还不了解。

以前我常常很容易拿某一个导师的状态来安在另一个导师的身上,我希望她身上也具备另一个导师的样子,理论上我知道我应该接受她本来的样子,可是难免中我也想要她变成她的样子。

我还知道我这样做对她并不公平,可是我欣赏着她的优点却也希望她能改变她的缺点。


今天我和惠亭老师坐在面对面,我们一起做了一个活动。

她问:你是谁?

我:我是美凤。

她:哦,你好美凤,我看到你了,那你还是谁?

我:我是观颐的运营者,两个孩子的妈妈。

她:哦,你好美凤,是观颐的运营者,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看到你了,那你还是谁?

我:我有时喜欢在群体中, 有时又喜欢独处。

她:哦,你好美凤,是观颐的运营者,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你喜欢在群体中,也喜欢独处,我看到你了,那你还是谁?

我:我有时很会为他人着想,有时我只想自己一个人好就好。

她:哦,你好美凤,是观颐的运营者,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你喜欢在群体中,也喜欢独处;你有为他人着想的一面,也有自私的一面。我看到你了,那你还是谁?

我: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有力量能引领别人,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没有力量需要被别人引领。

她:哦,你好美凤,是观颐的运营者,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你喜欢在群体中,也喜欢独处;你有为他人着想的一面,也有自私的一面;你有引领别人的一面,也有被别人引领的一面。我看到你了,那你还是谁?

我:我有面对权威紧张压抑的一面,也有面对同频道者肆无忌惮的一面。

她:哦,你好美凤,是观颐的运营者,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你喜欢在群体中,也喜欢独处;你有为他人着想的一面,也有自私的一面;你有引领别人的一面,也有被别人引领的一面;你有紧张压抑的一面,也有肆无忌惮的一面,我看到你了,这就是全部的你,我接受全部的你的样子。

然后我们拥抱。

惠亭问我:你现在什么感觉?

我说:很轻松、自在、愉悦。

是的,这就是全部的我。

我有时候很勤劳,把家里打扫得干净,有时候懒惰得要死,家里乱得不得了也不想动一下;

我对育儿、自我成长这些事就很了解,可是对投资这样的事就很白痴,任别人教我多少次我也听不懂;

我可以享受五星级酒店的高大上,也可以享受青年旅社的简约;

我有时候很大方的花钱,有时候却一两块钱也要斤斤计较;

我能量高的时候喜欢满天下的诉说、发朋友圈,能量低的时候我喜欢把自已关在一个房间里独处,谁也不要来吵我;

我有时候侃侃而谈、能说会道 ,有时候口瞪目呆、支支唔唔的;

我有时候很爱美,每天起来都化妆,有时候我又不爱美,穿着很邋遢的衣服,不修边幅的;

我有时候喜欢和LG搂搂抱抱的,有时候却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

我有时候无欲无求,有时候也贪婪,什么都想要;

我有时候很笃定,知道自己要什么,正在干什么,要去向哪里,有时候我也很焦虑,我不知道我要什么,我在干什么,我要去向哪里;

我有时候对孩子温柔、有爱、智慧,有时候又对孩子河东狮吼、不知所措、无能为力;

我有时候很善良,有时候内心也会升起一些邪恶的念头;

我有时候做一些决定爽快、直接,有时候却要犹豫、纠结很久;

我有时候做事行风流水,有时候却也磕磕绊绊;

。。。。。。

还有好多好多,以上都是我;

我曾经很纠结于关于真实,我觉得真实的人才可爱。

如果一个人总是每天都很HIGH,那就很不正常,因为我不相信没有低点的时候;

如果一个人总是很美好,那也很不正常,这分明就是做给别人看的;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是不看某些人的朋友圈,因为他们的朋友圈里到处是美好,婚姻美好、事业美好、生活又美好,这对我来说太受刺激了。

可是我又看看自己的朋友圈,我的真实吗?

看起来是很真实的,但是又不是真实的。

因为在低谷的时候我不敢发朋友圈,一些没有成功被解决的问题我不敢发朋友圈;

我的朋友圈实则都是正能量的朋友圈,都是高能量时发的,都是我成功解决了某个课题时发的。

曾经,为此我很纠结,我觉得我自己很假。

不是说了要真实吗?不是说了真实才能遇见真实吗?

可是我又哪里真实了?我分明是拿着真实的幌子来骗自己骗别人罢了。

以前我不理解,可如今,我真的理解了。

我们的人生就像是一颗钻石,是有360面的,不是只有前面和后面,不是只有左面和右面的。

有的人只看到你的前面,没看到后面;

有的人只看到你的左面,没看到右面;

有的人只看到她身上有的在别人身上也有的;

有的人只看到她身上没有的别人身上有的;

投射、都是投射,有我们的投射,也有他们的投射,

有他们的情绪、环境、状态都将决定着他们看到了什么。


惠亭老师说:非黑即白之间是52度灰,也是彩霞。

如果你有早起的习惯,去看看天边,那快天亮的时候,映照出来的是彩霞。

哦,是的是的,真的是这样的。

是彩霞,是炫丽的人生,那么每个人的这么多面也是炫丽的罗。

如此,我再看待自己、看待惠亭老师,真的是如此的炫丽多彩。

我的另外一个老师和我说:

因为你能看到黑、也能看到白,你能去向高处,也能去向低处,所以才显得你是如此的生动。

是的,是生动。

我喜欢生动的人生,我也喜欢生动的人,我喜欢她们行云流水,也喜欢他们汹涌澎湃;

不管是行动流水,还是汹涌澎湃,他们始终是水。


其它文章:

幸福实修成长DAY1(上):迎向我的恐惧,来吧!

幸福实修成长DAY1(下):爸爸的笑,妈妈的不笑

幸福实修成长DAY2(下):做回孩子、做回父母,坐回自己的位置


5.12-5.14,惠亭老师来厦门,欢迎你一起来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漂泊 短篇小说飞鱼在天上 火把节刚过,节日的气氛还很浓重,弥漫在彝州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上,山茶花正如火如荼的盛开着...
    元谋文学阅读 409评论 0 0
  • 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 我期待光明 更热爱夜的深沉 黑暗和寂静 是孤独者的温柔乡 灯 是对温暖的向往
    那年的七月阅读 130评论 0 0
  • IOS WKWebview 使用集锦 1、alert textInput等UI交互解决方法 如果需要与在JS调用a...
    John_LS阅读 16,890评论 3 35
  • 我呢,一名毕业了三个月的大学生,毕业找了那么多工作没有觉得合适的,我知道自己心里面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想要什...
    玫狼阅读 205评论 0 0
  • 悲伤并不只是心痛,不只是发生了多么惨的事情。 面对去世的人悲伤的时候,人是孤独的。没有人可以分享失却的痛苦。 因为...
    kitukitu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