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实修成长DAY1(上):迎向我的恐惧,来吧!

我与惠亭的第一张合照

说实话,来参加这个工作坊之前我是纠结的,虽然一方面我是作为惠亭老师的合作方先来体验工作坊好为后续推广工作做准备的,但另一个方面作为个人一旦进入工作坊我也是会恐惧的,早就听说或感知了了惠亭老师的风格:小陈飞刀,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按自己的节奏成长着,2014年参加了很多的工作坊学习,2015年几乎没有再进入身心灵的工作坊学习,因为一旦进入工作坊,我就想敞开,有敞开才能有接收。我不想我人在工作坊,心却是纠结和不敞开的,如果是那样,我不如不来呢。

在来工作坊之前,我问自己,我恐惧什么?我又期待?

对,我知道,我恐惧成长节奏的变快,我又期待冲破我的阻碍,让我更上一层楼。

心里有一个很强烈的声音告诉我,带着恐惧往前走,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

恩,遵循心中的声音,走吧。

拥抱,不仅仅是拥抱


惠亭与学员一 一拥抱

时隔2年,与惠亭老师再次见面,当然分外激动,所以赶紧飞奔过去拥抱,快快的拥抱,又快快的放开。但惠亭老师抱住了我,让我安静下来,拥抱一会,拥抱的时候,我感觉到我身体的紧张、兴奋,也感受到惠亭老师的定、静,仿佛中有一些什么力量在传递给我,我也开始变得安静下来,惠亭老师和我说:你很勇敢。

不知是被触动了什么,眼泪开始在打转,我发现惠亭老师与每个学员一 一拥抱、连接,她是如此的定、静,后来很多学员分享,与惠亭老师的拥抱就像被触动了什么开关,情绪开始涌上,眼泪不自觉的一片一片的往下落。

是呀,这何止是一个拥抱,或许是一份被看见吧,就像我被看到了我的恐惧、我想要逃离,我又怕又期待,我害怕建立更深的关系,浅尝止就好。

人生路上你想要一个人走,还是一群人走?


一群人一起走

老师让我们所有人围成一圈开始往前走,

刚开始一个人睁开眼睛走,去观察外在的世界,有什么感受?接着牵一个人一起走,再去观察外在的世界,有什么感受?

然后放开手继续一个人闭着眼睛走,有什么感受?接着牵一个人一起走,有什么感受?再牵一个人,三个人一起走,有什么感受?四个人一起呢,有什么感受?

最后再放开手,闭着眼睛一个人往前走,有什么感受?

我看到现在的自己对一个人行走世界时充满好奇,我想看看周围的世界,也想看看身边的人,但一个人走着走着我就很想有个人可以一起分享,所以我可能会找一个人聊聊天,或者发发朋友圈,这样我会感觉到情感的流动,我把我的开心喜悦传递出去了,我也接收到了伙伴的开心喜悦。

后来一个人闭着眼睛走的时候,我是有些担心的,这世界安全吗?有障碍吗?我无法全然的信任。

但有一个人一起走的时候,我多了一份力量和安全感,再多一个人的时候,我更加的无所顾忌,肆无忌惮,即使后来只有一个人闭着眼睛走,我也更加的勇往直前了,似乎我从伙伴那儿得到了力量,就像我这一次出来学习,我得到了我的家人、我的团队的支持,所以我就无所顾忌的去体验了。

当然每个人的感受都会不同的,有的人会觉得要带着别人走是一种累赘,因为要照顾他们,引领他们,也有的人觉得自己很依赖别人,一个人的时候就特别害怕,找到一个人就像找到了救命道草一样......

有的人说,在婚姻里没有对方的牵绊自己活得更自在呢,更滋润呢,可是如果离婚了,自己一个人过好像又有点害怕。或许所有你在生活中的感觉都会在这里呈现吧。

不能剧透太多,留待你自己体验吧。

至今为什么没有活出我期望的状态?

每个人诉说着自己的理由,或许是要得太多,或许是看不到现在拥有的,或许是觉得只有做到什么程度我才会幸福,或许是待在当下,恐惧过去或担扰未来。。。

我在进入工作状态时,肩膀左侧一直是无法放松的,虽有觉察,也知道无法放松的原因,但是到了投入的时候我还是无法放下。于是我的身体常常向我发出声音,因为它会酸会痛,甚至前阵子还导致了脚麻,长达半个多月。

是的,我觉得我得很努力,我得做出一番成绩,这样才代表我是好的。

我看不到我现在的好,看不到我已拥有的幸福,尽管头脑上知道,我已经足够好了,可是我心仍想着未来,我期待着未来的哪一天,或许那时候就好了吧。

因果法则、春种秋收

我们想要幸福,想要快乐,想要成功,可是我们每天种下的是什么?

就像我在写文章的时候,我希望我未来能在写文章的时候更顺畅,行云流水,但我写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个声音出来:你文风不好,你表达能力不好,你写的太平凡,没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气势恢宏的文字。每当这样的声音出来时,我写的文字就会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直到我觉得太难写不想写放弃。

所以我并没有种下我想要的,那我怎么会得到我想的呢。

在生活中,我们想要婚姻幸福、夫妻和谐,可是每当老公在的时候,我们就种下抱怨、指责、操控、不满,这样我们又收获了什么呢?

我们想要孩子拥有自信、自律的品质,我们却种下打击、否定、打断、控制的种子,那我们的孩子又怎么能拥有自信、自律的品质呢?

种下旧的行为也只能收获旧的模式,所以每次在做的时候,都问问自己在种下什么?我想要的又是什么?如果你对自己想要什么还不知道,那就先问问自己想要什么?否则种了西瓜,想要香焦怎么可能呢?

家庭系统排列背后的真相


上午做了一个家庭系统排列,让我很震憾,说实话,我不是第一次看系统排列了,可是这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哭得稀里哗啦,或许是因为他触动了我的痛点吧。

爸爸妈妈很相爱,孩子出生后,妈妈的注意力都转向了孩子,爸爸开始不知所措,爸爸认为应该的幸福是孩子和媳妇左拥右抱,但事实是妈妈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而孩子也并不开心,但说不上为什么。

后来爷爷奶奶也加进来了,爷爷推开了妈妈去到了孙女的旁边,奶奶去到了自己儿子的身边,而妈妈一个人在旁边站着。

看到这儿的时候,我泪流满面,我想起了我的公公,这次清明节回老家时,走进房间对着我说:“你一定要把QQ照顾好,不许有人欺负她”,他的声音里竟然有哭腔。这样一个堂而皇之的老人,竟然带着恳求的声音来和我说。

照顾我的孩子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我责无旁贷,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不尽责,对,过去2个月,因为我身陷我的困境中,我无暇顾及妹妹QQ,那时候我心里常常有一个声音在说:“我真的不想照顾妹妹,我想一个人呆着”,我结结实实的自己呆了2个月,没有好好的陪伴孩子,所以我的公公孩子的爷爷就给了我的孩子很多的照顾。他想守护这个家族里最弱的孩子,期待他们一代更比一代强。

我瞬间就理解了我位置的缺失,导致了我公公的上位,身为妈妈,我没有坐在妈妈的位置上,那自然就有人来坐在我的位置上呀。、

恩,好在我终于还是及时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了,说真的,知道的到做到的是需要时间和勇气突破的。

这个排列中,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的故事,每个人触动的点也不一样,于我而言,最大的触动就是这个,其它的就留待你来到课堂中体验吧。

当然这个排列最终是有结局的,惠亭老师带领着家庭里的每一个人,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儿子做回了儿子,公婆做回了公婆,夫妻做回了夫妻,孩子自然就奔向了未来的学习,奔向了未来的婚姻。

如果不是亲自看到了或体验了这个过程,你无法在我的文字里体验到那些属于你的感受的。


其它文章:

幸福实修成长DAY1(下):爸爸的笑,妈妈的不笑

幸福实修成长DAY2(上):非黑即白之间是52度灰,更是彩霞

幸福实修成长DAY2(下):做回孩子、做回父母,坐回自己的位置


5.12-5.14,惠亭老师来厦门,欢迎你一起来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只有一对亲生父母,其他的都不是真父母; 与父母的关系影响人生的方方面面; 不接受父亲会有无力感; 不接受母...
    美凤的打怪日记阅读 611评论 0 3
  • 几十年来被梦境的纠缠,内容丰富的超过我的现实生活,昨天晚上上演的,我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叫“金难难”,不记得何种情...
    静雅花阅读 145评论 0 0
  • 1.选择热点:陈赫前妻外籍新欢 为什么在短期内引发关注? (1).该热点是争议事件的衍生或后续发展,前一次事件的爆...
    千秋翻白眼阅读 191评论 0 0
  • 从懂事起,金钱对我的意义仅仅是过年收到压岁钱那一刻的激动不已,那对于当时年幼的我来说是一笔巨款,在走亲访友的...
    桃滔滔阅读 3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