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实修成长DAY1(下):爸爸的笑,妈妈的不笑

每个人都只有一对亲生父母,其他的都不是真父母;

与父母的关系影响人生的方方面面;

不接受父亲会有无力感;

不接受母亲会有不能爱与被爱的问题。

是的,我是知道这些的,我也知道与父亲的关系不好,会影响与金钱的关系,与母亲关系不好,会不能享受爱与被爱。

在生活中我会花时间去处理我与爱人的关系、我与孩子的关系、我与公婆的关系,但是我很少会花时间去处理与父母的关系,对,因为我们并不住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实质上的冲突,我觉得也没什么必要花时间处理。

当惠亭老师讲到这个的时候,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冒出来,难道真的要开始面对这个问题了吗?

我与父母的关系不好也不差,只是谈不上亲密吧。

我一年到头几乎不主动打电话给我爸妈,都是他们打电话给我,每次打来电话我都很有歉意,哦,对,我又好久没打电话给他们了;

我只是在节假日的时候才记得要给我父母包红包、买礼物;

每次回老家要走的时候我也记得给他们拥抱;

对,我看起来是一个十足有孝心的孩子,因为我一直是一个十分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在父母眼里我是无可挑剔的。

可是我对他们,总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在作崇,使得我并不想与他们更亲密,同时我心里又知道这份亲密程度也将决定着我与金钱、爱与被爱这2个课题的关系。

如今我的爸爸妈妈的代表,他们就站在我的对面。

我看着妈妈,再看看爸爸,看了妈妈一会儿,我有点害怕,我就转向爸爸,爸爸一直对我笑,可是妈妈却一直不笑。

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笑呀?”

妈妈:“我有笑呀。”

我:“你没笑,你根本没笑,你哪里有笑?”,我的声音里有些愤怒。

我不再言语,只是一直看着妈妈,隔一会儿再看会儿爸爸,眼神里有挑衅,心里的声音是:“看你笑不笑,你不笑我就不笑给你看”

爸爸在旁边很着急的问我:“你为什么老是看妈妈呀?”

我不理会爸爸,只是一直看着妈妈,我期待妈妈能笑出来。

可是妈妈仍然很严肃的看着我,就是不笑。

我一遍一遍的质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笑。妈妈被我问得不知所措。

惠亭老师让我跪下,恩,跪就跪吧,反正只是形式而已。

惠亭老师在旁边引导妈妈代表说:“我是你的妈妈,我比你大,我可以笑也可以不笑,我就是这样的妈妈。我不笑的时候我也爱你,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

我:“可是你不笑的时候,我感觉不到你的爱。”

妈妈:“我真的很爱你。”

我:“我觉得你很不开心,我很努力做好了,我学习成绩很好,我很听话了,可是你就还是很不开心。”

妈妈:“我真的很开心,我也很爱你。”

我问妈妈:“你爱我的方式是什么?”

妈妈:“我提供给你好吃好穿的,给你买玩具,陪你一起去玩”

我:“你撒谎,你根本没有给我买过玩具,没有陪我一起玩”。

我又继续指责,惠亭老师在旁边问我:“你可以继续指责、要求,这是你的权利。”

我说:“对呀,我就是想要妈妈笑,如果她不笑,我就感觉不到她的爱。”

惠亭老师在旁边引导我:“你问她,她不笑的时候,爱你吗?”

我问妈妈:“你不笑的时候你也爱我吗?”

妈妈:“是的,我不笑的时候我也爱你,妈妈也有自己不开心的时候呢”

我:“我没有很乖,很听话,没有赚很多的钱,没有事业有成,你也爱你吗?”

妈妈:“是的,我也爱你。"

惠亭老师在旁边引导:你想要妈妈怎么做,妈妈也不会,做为孩子你可以怎么撒娇,惠亭老师在旁边拉着妈妈的衣角,示范如何撒娇。

我:"妈妈,我想要你笑,我喜欢看着你笑,你笑的时候我才觉得你爱我。"

妈妈:"妈妈不会笑,你教教我好吗?"

我开始扮鬼脸给妈妈看,妈妈跟着我学。我做一个妈妈学一个。

哦,哦,哦,妈妈真的笑了。

我:“妈妈,你笑的时候特别好看,我不在乎你的眼睛有多小,不在乎你脸上是否有痔,我就是喜欢看你笑,看到你笑,我感觉像是春天来了。”

妈妈:“妈妈有时也会忘记,你下次提醒我好吗?”

我:“好的,下一次我们拍照的时候你笑一笑好吗?和爸爸拍照的时候你也笑一笑好吗?”

妈妈:“好的。”

我看到妈妈喜逐颜开了。

我也感到非常的满足。

这一次,我愿意五体投体的臣服于妈妈。


和妈妈做完练习后,继续做爸爸的练习。

我看着爸爸,爸爸就是笑意盈盈的看着我,可是我笑不出来,我心里在想,你干吗一直笑。

惠亭老师在旁边说:你是我的爸爸,我说不出来。

对,我有一些不屑,我对爸爸的眼神里充满了挑衅,你不是那个我小时候看到的强而有力的爸爸,你不再是那个能保护我的爸爸,你不是我欣赏的那个爸爸,我不愿意承认你。

爸爸看到我笑,也只是对我笑,什么也不说。

我质问爸爸:“你为什么总是那样笑?”

爸爸说:因为看到你笑的时候,我也感到很开心。

我问:“你都不知道我在笑什么,你为什么总是笑。”

惠亭老师在旁边问我:对,你可以继续这样指责、抱怨。问问自己你想要什么?你想要爸爸的爱?如果想那你去拿、去要呀,你要怎么做、怎么说才能要到你想要的呢。

恩,我软了下来,对,我承认我想要爸爸的爱,想要爸爸无条件的爱。

小时候爸爸总是对我无比严格,可是如今在我有困难有挑战的时候,我却不敢向你诉说,因为即使和你说了,你也是一副不知所措、无能为力的样子,你的那个样子让我感到心疼。我想要那个铿锵有力的爸爸的样子,写到这儿的时候,我的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

是呀,我不承认你已老去,你不再是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爸爸。

爸爸说:“我也有我无能为力的时候呀。"

是呀,我不承认,因为过去的你总是那么的有办法,不管家里发生什么事,你总是能想到解决办法。你在那儿,都让我们感觉到安心、安全。

我不想再对抗了,我瘫软在垫子上。

我问爸爸:“我不是一直都很优秀,你也还会爱我吗?”

爸爸说:“爱,我一直都爱你。”

我再问:“我没有很多钱,没有事业一直都有成,没有夫妻关系良好,没有儿女教育成功,你也还爱我吗?”

爸爸说:“爱,不管你怎么样我都爱你,你没钱我养你”

听到这儿的时候,我眼泪涮的一下子就出来了,是呀,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没有退路,我得有钱,无论如何我得有钱,不然我去向哪里呢。想到爸爸说他可以养我,我便感觉到我有退路了。

我开始调皮起来:“你说的是真的吗?下一次我要试试你,看看你是不是如你所说的这样做。”

我:“爸爸,你知道吗?小时候我真的很怕你,你看起来很凶,声音很大很吓人,你以为可不可以不要那么严肃呀”

爸爸:“可以”

看到爸爸说了那么多可以,我的心好像也软了下来。

我说:“爸爸,感谢你过去这么多年为我所做的,你在乎我的学习、我的生活,你给了我很多的陪伴,我还记得你给我买的第一件裙子。”

我给了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

爸爸:“你妈妈就是那个样子,她就是不喜欢笑,你别管她,我们一起来爱她就好了。”

我:“妈妈笑不笑都没有关系,我可以接受她不笑了。”

我从心底里开始愿意五体投体的臣服于爸爸,我承认爸爸比多大。


活动做完了,我却感觉到无比的疲劳,或许是因为那份对抗终于没有了,恩,我曾经是如此渴望改变我妈的不笑和我爸的一直笑,我是多少矛盾呀,一直笑也不可以,一直不笑也不可以。

看吧,我一直在三楼,指责他们,想要改变他们。

生活中,爸爸妈妈是在三楼,我们在二楼,孩子在一楼。

我们本都应该在自己的位置上,可是我们总是容易跑到三楼上去指责他们,指辉他们,想让他们按照我们期待的来。

我们看不到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尽力,哦也不全然是,我们是头脑知道,心里却还想对抗。


父母是根,是大地;

父爱是山,母爱是海;

父爱是天,母爱是地;

如果我是那样的傲慢,即使他们倾其所有给了他们所能给的爱,我也一样看不到,感受不到。

父爱母爱是大树的根,大树之所以能枝繁叶茂,是因为有着很深很稳的扎根于大地的根。是那些根撑起了这棵大树,让大树有力量去成长,大树可以去向天空的任何一个角落伸长。

因为有很深很稳的深,大树才得到肆无忌惮的成长着。


现在我终于看到了父母满满的爱,他们倾其所有给到我所有的最好。

感恩你们,我的爸爸妈妈们,我发自内心的爱你们。

无论你们笑或不笑,我都爱你们。


感恩我的2个伙伴,我也惊叹选择代表是这样有意思的事,我只是凭感觉选择他们,而他们却是那样真实的呈现我与我真实父母的关系,真的觉得太神奇了。

更感谢惠亭老师在旁边的引导,否则我肯定完不成这个突破,我还会带着我对他们的傲慢继续生活,真正的臣服是发自内心的,我喜欢现在这样的状态。


其它文章:

幸福实修成长DAY1(上):迎向我的恐惧,来吧!

幸福实修成长DAY2(上):非黑即白之间是52度灰,更是彩霞

幸福实修成长DAY2(下):做回孩子、做回父母,坐回自己的位置


5.12-5.14,惠亭老师来厦门,欢迎你一起来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