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园之体验

我们小时候都玩泥巴,弹弹珠,跳绳~很少有小朋友去过游乐园。第一次去游乐园是去成都走亲戚,亲戚带我们去了游乐园,一个人只能选择一样,那时候我们就两个选择,过山车和旋转木马。哥哥选择过山车,我也闹着要坐过山车,却被大人们强行阻止,最后坐在旋转木马上看着过山车上去下来的,旋转木马什么感觉也都忘了。唯有点遗憾……

第二次去游乐园是我大学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我妹大学毕业刚刚参加工作,我和她回她母校看看,学校不远处就有游乐园,她带我去一起去了游乐园,到那里才知道原来不只有过山车和旋转木马。因为之前坐过一次海盗船,特别害怕失重的感觉,所以我对于那些刺激的项目都不敢尝试,最后我玩了哪些项目我也忘了,也忘了小时候对过山车的向往,心中只剩下对失重的恐惧。

第三次去游乐园是纯粹带我小侄女去玩,她和现在的我一样,对稍微刺激的项目都害怕,我本试图让你勇敢点尝试一下,想想自己也这样,又怎么好意思让她尝试。

第四次去游乐园是几天前的事情,并且是我自己想要去,之所以想去是因为想要突破自己,去年到今年我自己开始尝试很多我以前不喜欢的事,包括写作。是为了创造更多可能性,也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今年新年愿望之一便是去游乐园尝试以前不敢尝试的项目。前段时间工作没有起色,加上生病,心情很低落,病好之后我毅然去了游乐园。

以前都是去国色天香,这次去了欢乐谷,一张票包含了基本所有项目,除了一两个自费项目,买了票,雄心勃勃的要进入体验完所有项目,可进去就看到天地双雄、大摆锤,一下子紧张起来,感觉心跳到了嗓子眼,雄心壮志一下子没了,可是这票买了,这钱不能浪费了,循序渐进慢慢来。

最后一个下午坐了摩天轮,激流勇进,迷你大摆锤,小火车,看了抓壮丁,最后体验了向往多年的过山车。玩的就是心跳,在起起伏伏的过程中,最难受的时候我恨不得那机器就停在半中腰然后放我下来,我再怎么嘶吼都是徒劳,最后还是只有等待游戏结束。真当游戏结束时,我又觉得也就这么一回事,我还活着,最难受的时候过去了反而心情平静了,余下舒畅痛快的感觉。


这让我想起现在的生活,对别人自由的生活十分艳羡,常常都在想象着如果我是他/她多好啊,但真的要认识他/她了解到背后的艰辛以后就有些望而却步,却又不甘心、不放弃,仍想去尝试。然后放下自己的所有上了他们的道,上道后才发现确实很难,起起伏伏,还是会时常忧心忡忡,反而开始艳羡以前的状态,最难过的时候甚至想放弃一切从新选择,但真的经历过了之后发现自己过得好好的,心情舒畅。又有了斗志,开始新的奋斗。

最后驻足在蹦极处,看着上面的人纵身一跃,双手展开作飞翔状,头部向下好是洒脱,没听到一个人在上面呼喊。我称呼蹦极为实验性跳楼,真的能感受完全性自由落体,和跳楼差不多,只是没有生命危险。我蠢蠢欲动,但又没那勇气,估计也是个怕死的人,最后还是没敢去体验,留点期待,估计体验过之后就真的觉得没什么事情可怕了,生活中再苦再难都会过去的,死都不害怕,还有什么不能接受呢,然后释然后更加努力让自己过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