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死去的记忆》第三章 游乐园

“好了好了,可以开始吃饭了。”妈妈把一大锅冒着氤氲热气的天麻鸽子汤放在桌子正中央,六菜一汤,诺大的桌子我们三个人只占了小小的一角。

小家伙立刻就进入埋头苦吃的状态,妈妈也一反常态地沉默了,眉宇之间似乎有些不安,我夹了点东西放在嘴里嚼着想着说点什么来缓解这一尴尬的状况。

“叮咚——”

门后传来了快递员的声音:“张女士在家吗,有您的包裹。”

妈妈赶忙起身打开门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就抱着一个大纸箱进来了,然后她拆开纸箱从里面取出来了一个黑色的铁盒,妈妈走回餐桌把那个黑色的铁盒放在桌子上,她打开了盖子里面是个看着就觉得精密复杂黑色腕表,有点像是航海腕表,巨大的可转动表盘里面除了基本的时针还有指南针、航海盘,可以根据所在经度以格林威治时间换算出当地的时间,而且这个表的做工精细却简约,看上去并不华丽但给人一种实用的感觉。

“给我的?”我问了问想把手表拿来看看,说实话对于这款手表我还是挺感兴趣的。

“不可以!”妈妈合上盖子一把夺过:“这可是给可爱小姑娘的见面礼,不关阿修任何事哦。”

给小家伙的?我下意识地看向还在默默扒饭小家伙,同时妈妈也看了过去,也许是察觉到了气氛有点不一样了,小家伙偷偷抬起头瞄了我们一眼,见我们正看着她,嚼饭的动作变慢然后嘴里含着那口饭硬是没敢再动,就那样鼓着腮帮子低下头,过了一小会她偷偷嚼了一口又迅速地瞄了我们一眼,见并没有什么事发生便小心翼翼继续吃饭,显然小家伙对于我们谈话的内容置若罔闻唯有对于吃饭相当执着。

说实话对于妈妈会给小家伙买表我感到很诧异,不不不,应该说妈妈从一开始就表现的的很奇怪,首先对于小家伙的事只字不提,对于儿子带回来的这个小姑娘什么也没有过问,现在想想每当涉及到小家伙的时候妈妈看似无理取闹实则巧妙地扯开了话题,按照老妈的性格不是早该把我拉到角落“严刑逼供”的么?然而我准备好了措辞却没等到妈妈的审判。再则妈妈在误以为是我而与小家伙相拥,回过神来对目而视的时候那一闪而过的惊恐还是让抱着看热闹心态的我看到了。而现在妈妈在对小家伙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竟然如此迅速的准备好了礼物,要说妈妈真的喜欢小家伙吧,可是无论怎么看这个表都不适合小家伙吧?

我又瞥了一眼那个装着表的黑色铁盒,然后震惊这个东西在我的瞳孔里爆发了,而此时妈妈把表取了出来并亲自帮小家伙戴上了,并且抱了小家伙一下似乎在小家伙耳边说了点什么。

小家伙看了看自己左手手腕上的大家伙,点了点头。

妈妈回过头又是一脸“悲伤”的模样:“阿修,妈妈要走了,不要太想妈妈,只要一天想24个小时就好了。”

“嗯,我不会的,”我看着妈妈张开了双手:“离别前拥抱下吧。”

“耶!”妈妈孩子气地扑过来给了我一个凶残的拥抱:“阿修最可爱了!”

“妈妈走了哦。”说着妈妈顺手拿走了那个黑色的铁盒,在走出门口的瞬间妈妈又探出头:“嗯,阿修,只有你在觉得必须打开那个箱子的时候,你才可以打开,知道吗?”难得的妈妈的语气如此平静却坚定。

我愣了一下又看了看那个妈妈接收的快递,那个大瓦楞纸箱果然还有其他东西,我没有再耽搁,而是立刻回答了:“嗯。”

“嗯嗯,阿修下次回来的时候妈妈能不能见到我的孙子呢。”妈妈又回到那个调皮捣蛋的状态:“可是妈妈不想当奶奶,那个称呼感觉好老,拜拜。”这一次妈妈真的走了,随着外面渐渐远去的引擎声。

“吃饱了。”小家伙放下筷子,桌上的盘子基本上是空了。

对于小家伙的饭量我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也没准备在物质守恒定律死磕下去。

我叫过小家伙一起去检查那个大纸箱,发现那里面是一个黑色的金属密码箱,从颜色上来看似乎并不是铝合金制品,我把它从纸想里面抱了出来,感觉也不是很重,随即我发现下面的泡沫垫板里镶嵌着一个方形纸盒,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

记得充电哦!还有,开箱的密码是你银行卡密码……阿修,妈妈相信你的哦。

经过我仔细的检查这个箱子只有一个类似的数据接口,应该就是充电的地方了,而泡沫垫板里镶嵌的就是充电器了,我在箱子下表面发现了一个小液晶显示器,好吧之所以说是下面这是因为我是按一开始摆定的方位来揣测的,说实话这个箱子的造型简朴到我根本分不出那个是正面,按理吧,有小液晶显示屏的才是正面比较合理吧,但是谁管它呢,并不重要好不好。

通过液晶显示屏我知道它还有98%的电量,所以暂时我不用管它,而且既然答应了妈妈我也不可能现在就把它打开,所以,丢到一边吧。

“那么按照原计划,”我回过头对跟在我后头的小家伙说:“明天游乐园。”

“游乐园?”小家伙看着我,那表情怎么说——一脸懵逼。

……

上海迪士尼大门口,我的右脚边放着一个鼓鼓的旅行背包,左侧则站着安静的小家伙,而我自己拿着一份“上海迪士尼攻略”翻看后面的“娱乐设施&娱乐表演设施地图”随意地看了两眼对小家伙说道:“我们先去玩玩「旋转木马」看怎么样。”

我和小家伙是乘高铁来的上海,因为买高铁的儿童票并不需要身份证而且高铁速度快。我在高铁上的一个半小时还是认真地攻略过“上海迪士尼”里面的项目的,结合小家伙作为一个萌蠢的小姑娘的事实,我对游玩的行程以及项目做了以下的策划——

首先前往的是「奇想花园」它位于迪士尼乐园的中心,从门口穿过米奇大街就可以看到其中的一个项目「幻想曲旋转木马」就是我们首个目标,毕竟旋转木马什么的小女孩最喜欢了不是么?之后穿过「奇想花园」就能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梦幻世界」。那边有些全园最大的一个城堡「奇幻“童话城堡」那里的「缤纷变换沙龙」和「漫游童话时光」算是重头戏了,作为一个小姑娘扮扮公主看看童话什么的总会喜欢的吧,接下来算算时间也到了吃中饭的时间了,从城堡出来直接前往「漫月轩」吃完午餐稍作休息等到1点半就可以看「花车巡游」这是乐园独有项目,非常具有迪士尼特色,有很多动漫人物,接着就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虽然是一个过山车项目,但相对舒缓更倾向于观光游览,下了过山车刚好去「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至于最后的最后的那个项目,我想小家伙一定会喜欢的。

当我和小家伙到达「幻想曲旋转木马」的时候我被那长长的队伍震惊了,虽然我做好了人很多的准备,可是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的比例为9:1……其实前面那几对小情侣我还是理解的,但是中间那成排的中年大男人是怎么回事?难道去缅怀他们年少时中二的骑士梦?好吧,难道他们没考虑过他们和旋转木马很不搭么,五大三粗的你们坐在充满浪漫少女情怀的旋转木马上……那画面太美,我都不敢想象了好不好。

……

虽然排队的时间大大超过我的预计,但是在12点15分时我和小家伙还是按照计划顺利地到达了吃中饭的地方「漫月轩」至于是为什么呢?很简单,小家伙对我安排的项目没有丝毫兴致「缤纷变换沙龙」和「漫游童话时光」里那什么扮成安娜公主、看“冰雪奇缘:欢唱盛会”、3D投影的童话书等等都是一瞟即过,这家伙哪里像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分明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入定老僧。

按照正常小孩的心理,这些好玩的地方怎么也得等父母叫上三四遍才会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对不对,没错,是这样的,我就是那个舍不得离开的熊孩子,而小家伙则是等的不耐烦的家长,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们排队排了两个小时,游玩的时间还不超过15分钟,真的不值。

等准时到了「漫月轩」这个计划吃饭的地方我注意到到小家伙明显松了一口气就连原本的面无表情也增添了一丝雀跃,那个时候我明白了很多,原来之前的一切对于小家伙来说都是在排队在等待,这才是她的终点站。也明白了她为什么经常看那个对她而言过于巨大的航海表,并不是因为戴在手上不舒服,而是查看是否“晚点”,或许……我早该想到的。

好在小家伙的食量虽然惊世骇俗,但吃相还是很文雅安静的,所以并没有那么引人注目。小家伙的吃饭向来注重速度,她本来就话少,吃饭时更是向小哑女靠齐完全秉承吃饭不说话的优良传统,她就是一直默默地夹菜,扒饭,夹菜,扒饭……如此这般,在她面前食物总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

这顿饭吃完之后,小家伙满足地笑了笑,这使我感到深深的挫败,要是把门票的钱和来回的路费用来请小家伙吃饭她会很高兴的吧。

稍稍休息了一会,我便和小家伙按照计划来到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排队处,依旧是一副车水马龙比肩接踵的让人崩溃的景象,节假日来游乐园果然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么?

……

只有在做矿山车的时候小家伙没有将它列为排队项目,看的出小家伙还是蛮开心的,虽然没有像其他小孩子那样大呼小叫,但在钻石矿山中穿梭的时候她眼底的兴奋还是不小心漫溢出来了,相对的游玩「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的时候小家伙恢复了兴致缺缺,显然她又在“排队”了,看来小家伙并不像她表面上的那样安静乖巧,倒是潜在着不少不安分因子。

虽然只是两个项目但是由于节假日那爆满的游客整整花去了五个多钟头,我和小家伙来到城堡的后方,这里有着全园最大的人工湖,湖边是成片的草地以及人工林,在这里可以看见矗立在远处的钢筋水泥的楼群,宏伟到让人感到害怕。(是否能看到楼群有待考察。)

和小家伙一起绕着湖边走,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一直走啊走,当然这个场景看似尴尬实际却并不尴尬,小家伙根本不存在尴尬这个概念,而我则是一直在考虑一件事——怎么从小家伙那里获得与我妈妈相关的信息。

因为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我妈妈和小家伙是认识的,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太奇怪了,首先小家伙和妈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表现的很害怕,这种害怕在之前只有一次出现过,那就是当我在解释清楚并询问小家伙关于“监护人”信息的时候,她在颤抖却不敢动,不敢说话,甚至……不敢木然,只敢在那里害怕!那个表情实在难以忘记,简直就是绝望!

虽然小家伙对陌生人一直表现的很抗拒,但并不害怕,就算是震惊于妈妈的“突然袭击”也有点反应过头了。

第二点,妈妈对于我突然带回小家伙这件事表现的有些淡定过头了,明明一开始发现认错人相视的时候那么震惊,事后却不闻不问,反而总是东扯西扯地绕开话题,事后很自然地承认了小家伙的存在,还送了一个意义不明的航海表,就算妈妈再怎么脱线神经大条也不合理。

第三点,小家伙太听妈妈的话了。在我要求小家伙把那个航海表借给我看看的时候被拒绝了,理由是妈妈附在她耳边说的话是:“绝对不能脱下这个表。”为此我也不行,这就让我震惊了,要知道小家伙是一个很萌蠢的小家伙,所谓的萌蠢就是指又萌又蠢,特别是她这样的无论怎么看都很好骗吧,按照常理来说小家伙是一定会听我的话的才对,因为我看出来她对我还是很依赖的,就像是孩子依赖父亲那样,你有见过为外人而违背父亲意愿的孩子么?没错,是有的,但不是十岁的。

当然以上的种种都不足以证明妈妈和小家伙的过去有关,因为这都是我单方面的猜测,缺乏根本性的证据,说实话在看到那个之前我甚至连往这方面想想都没想过,怎么看都觉得扯淡好不好。但是后来我不小心看到一样东西,也正是那个东西让我开始考虑这其间种种的不合理之处,那串印在表盒内侧的英文钢印——BLOOD OF GOD!

如果没有看见小家伙原先那件衣服上的BOG_011的字样我当然不会有什么感觉,可现在还能把一切归于巧合么?

我不敢去猜测我那不靠谱的老妈是干什么的,因为我觉得这并不是我能处理的事情,也不是我该管的东西,这些东西很严重很严重,而我的老妈,甚至于我的父亲都可能从事其中,我不知道那样东西合不合法,但我肯定它不能明摆在台面上,虽然一开始我想过就当什么都不知道算了,可是我果然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无论是小家伙的过去还是双亲的踪迹,我总是克制不住想去了解它,明明知道那可能是深渊却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往下看。最终我还是决定去了解这个事实,因为我讨厌这个日常的生活,讨厌这个平淡的无法掀起一丝波澜世界。我一直都茫然着漫无目的找不到方向,可是现在不同了,虽然有危险的成分在里面,但依旧很诱人不是么,而且还关于自己的父母,要是就这样当作不知道,就这样过去,会不会后悔我不知道,但我可能永远无法明白我为什么活在这个世界。我如是想着,要是没有早晨那一幕的话,说不定我还会立刻付诸行动。

因为昨天晚上我对于这件事想的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早上并没有早起,一直感觉昏昏沉沉的,想起床的时候却发现除了意识其它的暂时都不属于我了,没错,是鬼压床,算得上是老毛病毕竟我一直睡的不好,但这种东西也不是能够适应的毛病,说实话太难受了,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能明白那种感觉的,我只是不断地命令我的眼睛睁开,睁开,睁开!可就是做不到,就在我感觉精神又要陷入混沌的时候我总算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豁然睁开眼睛,而所有的疲惫与倦意顷刻荡然无存,因为我看见了一双眼睛,那猩红而妖异的瞳孔穿透了我的躯壳把我的灵魂刺的生疼!

小家伙!真的是一个怪物!

她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冰冷而陌生,特别是那双眼睛让我感到莫名的危险,我想站起来才发觉手臂传来的触感不太对,低头一看发现我竟然侧卧在白骨堆上!再一抬头才发现根本不是在我的房间里,灰色暗红的天空,白骨累累的土地。空旷沉闷死寂,彻骨的恐惧侵蚀了我的身体,惧意遏制不住地涌了上来。小家伙又穿回了她那件脏兮兮的白色制式服,唯一不同的是这件衣服上粘稠的血液正在不断下滴。她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繁杂深奥的纹路烙印在她瞳孔深处,古老而晦涩。

下一刻,小家伙毫无预兆地倒下了,重重地摔倒在我旁边。这时我才发现一根巨大的骨刺几乎贯穿了她的后背,这些血都是她自己的!她依旧看着我,眼底的冰冷与陌生随着那份暴虐的猩红一起消散了。

骸骨堆颤动起来,她在一点点下陷!我想拉住她却惊骇地发现我动不了了!想喊,却出不了声,我惊恐万分地看着她,而她的眼睛却一如我们初见时的那样宛如古镜般模糊。

她的半边身子已经完全陷进去了,我目眦尽裂地瞪着她,在心底拼命地吼着:“动起来!动起来!动起来!”

“你他妈倒是动起来啊!”

“啊!”我惊坐了起来手伸向天花板五指弯曲像是想抓住什么。天花板上的节能灯管在黑暗里散发出柔和的微光,我扶额轻微地喘息,背后都被汗水湿透了,梦中梦么?简直就像是真的发生了一样!不对,怎么还有一个喘息声!

我猛地侧过头,小家伙就坐在地上靠着床头柜,她紧闭的眼角溢出了猩红的光芒!

我感觉到我的神经瞬间崩紧到了极致,哪怕再来一丁点的刺激我都觉得我可能会崩溃!黑暗幽静之中,我听着小家伙急促的喘气声心脏像是注射了过量的肾上腺素擂鼓似地跳动着!

也许很久,也许就那么一会儿,我克制住了自己内心的恐惧看向小家伙。

她抱着自己的膝盖靠在床头柜上浑身筛糠似地颤抖着,是在害怕么?是做噩梦了吗?我错愕了。

突然我反应过来了,真正害怕的人不是我,真正怕的要命的是小家伙啊!这个小不点在晚上怕的睡不着怕的不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才偷偷地跑过来的吧,没想到我这样的家伙竟被你当成可以依靠的人么?可是你看看你还是害怕地在颤抖啊,或许是因为你所认为可靠的家伙也在害怕的缘故吧。

“真是个笨蛋。”我轻轻嘀咕了一句,也不知是说小家伙还是说我自己,只是莫名的觉得有些难过。

我伸过去手在触及小家伙瞬间她便被惊醒了,暴虐的猩红席卷了整个房间,哪怕有了准备我依旧感到了畏惧,那是来自于灵魂深处的害怕无法避免。

而我的手腕则被一只洁白纤细的小手给紧握住了,很难想象小家伙这样瘦弱的身体居然有那么大的力量,只感觉腕骨要碎掉一般!

“是我!别怕!”我强忍着痛苦急切地表明关系。

小家伙看着我浑身颤抖,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她突然一下子松开了手,身体猛地后靠却重重撞在床头柜上。她浑然不觉低下了头不断颤抖着。

我活动了一下手腕只觉得一阵疼痛,小家伙

情绪如此不稳定我也不敢再贸然接近。

就这样僵持着,直到我听到轻微的抽泣,她在哭啊!

想了一下我还是靠了过去,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她抬头看着我眼中的猩红褪去了只剩下害怕,迷茫和不知所措。我笑了笑另一只手也伸了过去把她抱到了床上,明明吃了那么多还是轻的让人害怕。感觉到她的手臂冰凉我又将薄毯裹在她身上然后搂在怀里最后在她耳边轻轻地说:“别害怕,哥哥是不会抛下11号的,所以11号别担心好好地睡一觉”

小家伙有些惊讶地看着我,半响,突然哭了出来,没有撕心裂肺也没有声音只是一直流泪一直流泪,像是一个受尽委屈的孩子。

我有些慌乱不知道是不是说错了些什么,只是看她这样一直流泪觉得很难过。

忽然觉得这个场面似曾相识,对了,好像八岁那年我得麻疹的时候半夜惊醒,产生幻觉看到墙上都是妖魔鬼怪在飞来飞去吓得大哭,喊着“有鬼!有鬼!”妈妈醒来后也是这样抱着我轻哼着:“阿修不怕,阿修不怕,有妈妈在哦,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敢来了,阿修不怕……”记忆中的妈妈很温柔,很温暖,也很妈妈。

感觉眼角有些湿润,我抱着小家伙轻声说道:“11号不怕,11号不怕,有哥哥在,哥哥会保护11号的,所以11号不用怕……”

……

小家伙已经睡过去了,看的出她睡的很安详,虽然还挂着泪痕。借着微光看了看表是凌晨三点五十分左右,无论是起身还是放下小家伙都可能惊醒她,就这样吧,反正也快天亮了,只是小家伙的过去肯定很可怕吧,我真的还要一意孤行地追寻下去么?

直到最后的最后,第一缕晨光划过大地的时候小家伙醒过来了,那个时候我坐着睡着了甚至发出了轻轻的鼾声。她盯着我看了很久然后后在我的胸口蹭了蹭又睡过去了,我没有看到的是第一次小家伙嘴角自然地掀起了一丝弧度分外可爱。我也不知道在那个让我感到万分难受的早晨,半边身子瘫痪的早晨,我获得小家伙的信任与依赖,那毫无怀疑坚定不移不能理解的信赖。因为在她最无助最害怕最不知所措感觉被全世界抛弃时候,只有我抱着她、安慰她、保护她,她所有潜在的不安、委屈、害怕、迷茫都溶解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温暖之中。

……

我很懊恼,并不是因为小家伙也是因为小家伙,经历了昨晚的那件事她再一次无情地揭露了我的懦弱与恐惧,让我对于这件事再次产生了动摇和恐惧,到底该不该去了解那个BLOOD OF GOD。

就在我为这些事思前想后的时候,时间已经悄然而去,甚至于我和小家伙已经整整绕了这个人工湖走了一圈,一看时间才发现八点了,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应该已经开始封闭城堡周围路,为了赶上最后的那个项目得赶快赶到城堡前面去。

拉起乖巧地跟在后面的小家伙,我们向城堡前面跑去。

……

赶到中央广场的时候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我略微有些气喘倒是小家伙脸不红心不跳的,那么瘦小的身板,体能倒是很给力。

我找了两个空位让小家伙在这里占位,自己则去买大桶的鸡翅、薯条以及大杯的可乐。

跑回来的时候小家伙就静静地站在那个位置,看样子是寸步未移。如果除去发生在她身上那些让人觉得害怕和不可思议的事,她还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姑娘。你看她长的那么可爱不算还那么乖巧听话,我就从来没见过比她还乖的孩子,虽然在此之前我还没有接触过这种年纪的小孩,可是我依旧如此肯定。你看她吧,无论做什么事都那么小心翼翼,你叫她站着等你,她就那样站着等你,一句话不说一步子不移,就是等着。你能说她不乖么?可是,她这样的乖巧却由衷地让我感到难过,因为她太听话了,就像是电脑执行系统程序那样不一丝不苟,估计等哪一天她超负荷死机了才会出错吧,这样苍白单调的小家伙简直让人觉得心疼。可是,你却没有改变她的能力,因为她的害怕已经根深蒂固。就是这样的吧,怀着恐惧胆战心惊度过每时每刻,直到筋疲力尽再也站不起来了才是解脱,这种东西怎么可以接受!

我快步走了过去,和小家伙一起坐在草地上,给她穿好薄塑料手套我们两个便大快朵颐起来,从中饭到现在我都感觉有些饿了,小家伙就更别说了。

突然,天空被点燃了。

绽放的烟火,飞洒的喷泉,梦幻的城堡……一切的一切突兀闯入了正在大口吸可乐的小家伙的眼睛。

迪士尼城堡变成了巨大的幕布,缤纷多彩的3D投影在城堡上变幻着。烟火纷飞,泉水喷涌,如梦如幻。沸腾的人群,震撼的音效,炫目的极光,所有的一切都被推上了高潮。

照相机的闪光灯此起彼伏连绵不绝,人们在欢呼、相拥雀跃不已。

“很厉害。”小家伙糯糯地开口,她的眼底满是星火。

……

“你…准备好了吗?”我咽了口唾沫,声音有些颤动。

“嗯!”小家伙一脸的严肃,眼底深处却有着藏不住的兴奋。

“要不还是算了吧…”我感觉实在有些承受不了。

“不高兴。”小家伙摇头。

“你饿了吗?还记得水手大排档的烤猪肋排吗?我们现在去吃好不好”我不甘心地诱惑着小家伙。

“嗯……”小家伙有些动摇可爱地蹙起了眉头:“不!”态度很坚决!

……

“我想吃烤猪肋排了,”小家伙有些紧张:“我们现在去好不好?”

“不可以。”我深呼吸调整自己的状态。

“可是…我饿了…”小家伙有些害怕:“真的真的!”

“假的也没用!”我神经紧绷:“我们都坐上来了!”

……

时间是10月3号下午四点,此时此刻我和小家伙被固定在两轮式极速光轮上,而过山车已经启动了!

失重,俯冲,坠入黑暗!

穿梭,迷乱,错觉,数字化的世界。

玻璃,晶体,砖石,光线四射!

没错,这个正是迪士尼全球首发的“创极速光轮(TRON Lightcycle Power Run)”过山车项目,全世界最快的过山车,最高时速可达120km/h。由“过山车之王”Vekoma根据迪士尼电影《创:战记(Tron:Legacy)》改编而来,主题是高科技的未来世界。乘着两轮式极速光轮,游客在壮丽穹顶下的轨道飞驰而过,高速进入由多彩灯光、投影和音效营造出来的虚实莫辨的空间。穹顶采用半透明材料设计,当极速光轮呼啸驶过,车上的脉冲从穹顶投射出来,酷炫的蓝绿激光带在整座穹顶折射,幻化出不同的光彩。

……

昨天的游乐园游行计划可以说是完美地失败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是从“矿山车”和“烟火秀”这两个项目中大致猜测到了小家伙的兴致所在,刺激点炫目点不就完结了么,好在我订购的是两日票的标准票,所以今天一大早我便更改了计划,嗯,那些个刺激好玩的项目。

首先我们去了“雷鸣山漂流”这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在哪里见识了那个所谓的“神秘爬行巨兽”不得不说小家伙对于这个还是蛮感兴趣的,不过虽然带了雨披但衣服还是湿了不少。接着就是“飞越地平线”,我和小家伙坐在悬吊起来的座位上看巨型球幕IMAX上的4D电影,它的特效和灯光做的很好,看起来就像是到世界各地游览,终点是上海,小家伙充分地表现出了她好奇宝宝的潜质,一路上虽然不曾大呼小叫但是可以看的出她还是很高兴的。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人比较少所以玩完了这个项目我们直接去了“宝藏湾”观看更具有故事性的“加勒比海盗之·沉落宝藏之战”,全球最大的IMAX屏幕上,昏暗的灯光,诡谲的音乐,还有腐朽的大船破烂的桅杆。海盗、美人鱼、海怪、坚船利炮炮火纷飞,视觉上倒是蛮震撼人心的。

……

我们就这样一边玩一边吃着鸡翅,渴了就大口喝可乐,在这样的氛围下感觉小家伙也渐渐活络起来,话都多了不少。

直到最后大概有点玩过头了,直接去了明日世界坐上了TRON——整个游乐园最刺激也是最炫目的项目,无论是视觉上、肉体上还是心理上都给人紧绷到极致的体验!

……

光轮在飞驰!

四周全是发光的玻璃架以及四散的蓝色激光,创极速光轮的主题曲DAFT PUNK毫无维和感地激昂奋起,光轮向前猛扑,音效不断增强。突然间,光轮极速穿过一条甬道,闪亮的标记从眼前掠过,随后一下子跌入了网格赛道——一条涡轮增压器的跑道!

令人心跳加速的音乐,在黑暗的数字环境里加速、下沉直到最后以120km/h的速度面向地面俯冲!我再也无法强迫自己一声不吭地绷紧神经,而是跟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加入后面那些“哭爹喊妈”的游客的小家伙一起用排尽肺里的空气的决然气势大喊:“啊!!!”

……

“呕……”

“呕……”

“呕……”我一手扶着一棵树一手拿着塑料袋又是一阵干呕,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总算轻了许多。

拿着纸巾擦干净嘴边的酸水,我又顺手抽出一张去擦眼泪。倒不是吓哭了,而是呕吐的太过给力,我的眼珠子差点摆脱眼眶的束缚,现在眼睛红红的泪流满面的样子简直糟糕透了。

处理好垃圾我又缓了缓觉得没什么问题了应该不会被看出什么问题了才走进“皇家宴会厅”——这是迪士尼里面的一家餐厅,听名字就让人觉得高大上档次,想来迪士尼之旅已经结束了,最后再请这个小土包子吃顿好的。

进去后小家伙不出所料的正在大快朵颐,好吧,这个词还是有些不当的,毕竟只是速度快而已。其实小家伙虽然饭量惊人但还是很容易就被打发了的,比如初见时大叔做的面条她就吃的…嗯…很投入不是么?嗯嗯,所以才像个小土包子啊……

……


第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