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胖子是如何爱上跑步的

今天我先讲讲我自己跑步的故事和经历,然后对跑步的各个细节做一个分析,最后呢,希望大家能动起来,都能锻炼出好身体。

以前读书的时候因为经常打球的缘故,身体还不错,工作以后体重见长,脂肪也堆积起来,3月份已经长到90公斤了。去年的时候开始喜欢上霸王课,今年3月份第一期减肥训练营,看到就毫不犹豫报名了,因为我在海外,老师要求的饮食这一块我做得并不好,但是呢,这件事情也给我一个契机,下定决心减肥,于是每天晚上只吃一张饼,加上晚上跑步,到现在呢体重减到了82公斤,效果比较明显,关键是自己不感觉那么臃肿了,每次跑完都有神清气爽的感觉,觉得身体轻盈了很多。下定决心跑步以后呢,我马上就去买了专门跑步的鞋和衣服,然后在上网研究看一些跑步的资料, 其中一个人讲到,跑步啊,不管你跑多慢,你跑到40分钟以后,人的头脑就会分泌像多巴胺这样的激素,这个激素呢就像吗啡一样,会让你非常愉悦和放松,这就成为跑者的愉悦感。看到这个信息以后,我突然就有了灵感,我不再计较跑多快跑多远,我只要坚持40分钟以上就好了,有了这个认识以后呢瞬间觉得事情变得简单了,马上去买了跑步鞋和跑步的衣服,刚买的时候很有新奇感,变下楼开始跑,开始想的是跑个5圈,没一圈都是跑大半圈,再走小半圈,这样一圈一圈坚持5圈,心情好体力好的时候可以跑跑走走坚持10圈,那时候啊,我就对自己说每次下去,5圈是基本量,5圈之上,多跑一圈就是超出目标了,就是今天赚到了,以这个心态跑就很好,因为这个目标很容易达到,心情好点就能超出目标,加上跑步以后呢,确实全身都很舒服,所以每次去跑步都很有成就感,很积极就去跑。

后来跑多了觉得很无聊,因为之前一直有在睡前听点音频的习惯,所以后来就在跑步的时候,加上了听音频吸收知识的习惯,跑步时你想听歌就听歌,想听相声就听相声,想听什么就听什么,很开心,不无聊,也不会浪费时间。

后来一边在坚持跑步的时候,一边也在琢磨任何事情都是有方法有诀窍的,跑步应该也有专业的跑法,于是上网搜索,于是找到了姿势跑法,看到了以后大为振动,真的像拿到武功秘籍一样,早知道这个跑法,我找会爱上跑步呀。

后来慢慢由夜跑变成晨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

1. 跑步的好处,跑步对我们有非常非常多的好处,坚持跑步放松眼睛,缓解肩颈酸疼痛,减肥塑身,最最关键的是,增强心肺功能,增加血液的流动,使得我们的各个器官供氧更为充足,因此每次跑完步就会觉得头脑清醒,身轻体健。经常跑步的人,不会有脂肪肝,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2.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愿意跑呢? 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跑步太累,我坚持不下来。

2. 跑步好无聊哦,一直在机械重复。

3. 跑步确数对身体好,但是伤膝盖。

总结下来,有以下几个注意点:

1. 心态和方法

   去年我看到一句中国的古话叫做宽为限,紧用功。就是开始目标不要设的过大,保持灵活性,行动起来要抓紧,这样可以保持成就感。一开始上来不要追求速度和距离,就以时间来衡量,可以跑跑停停,每天坚持40分钟到1个小时,一周三到四次。逐步累计时间,身体就会慢慢适应,后面慢慢加速度。

2. 跑步装备

   首先要买一双好的跑鞋,专门的跑步衣服,这样跑起来舒服很多,而且有装备可以带来新奇和愉快的体验,就像手袋快递以后迫不及待打开一样。

  然后就是一部手机,预装喜马拉雅,红点音频,或者是音乐软件,可以在熄屏时听。这样建议缓减跑步时的无聊感。

 打开悦动圈,记录距离和配速。

准备买一个可以放手机钥匙的腰包。

3. 跑步技术

  这里不做详细的讲解,推荐学习风靡全球的姿势跑法,推荐上优酷搜索徐国锋,一个台湾人专门教人跑步的,也专门讲解了姿势跑法。

最后,希望这些方法对大家有帮忙,祝愿大家都能跑动起来,充满活力健康的度过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