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味家常|自制超级麻辣小龙虾杂烩锅!待客一大锅全搞定!超好吃太入味强烈推荐

今日有客,一对帅哥美女,我在大门口接上人直接拉着一起去了菜市,晚饭想吃什么菜,随便点随便挑! 

有时候买菜就是菜越多越不知道要吃什么,每次菜市选菜都有选择恐惧症,还好俩人很快就挑了两斤小龙虾,主菜有了,再烧几个其他什么蔬菜吗?有点茫然,妹子说,干嘛不一锅做算了,煮在一起吃,方便又入味。嘿,有道理,于是,爱吃什么拿什么,我们迅速的拿了一根胡萝卜、一根莴笋、一把青椒、一把小红椒、一根杏鲍菇、一颗大土豆……只要是想吃的,都是多样少量。凑凑算算挑选的食材差不多有一大锅了,嗯,结账!所有食材一共才49元,真是便宜。晚饭就是这锅以小龙虾为主的大杂烩啦!

最近小龙虾做得比较多,前面也发过麻辣小龙虾和十三香小龙虾的做法,今天本想换个口味,可妹子酷辣,一定要吃麻辣味,麻辣小龙虾是小龙虾做法中最经典的最好吃的,没错,也是我的最爱,那么,继续做麻辣口味!想想都流口水。

【麻辣小龙虾杂烩锅】

材料:小龙虾2斤、莴笋1根、大土豆1个、胡萝卜1根、辣的青椒7、8根、红色小米椒几个、杏鲍菇1根、姜1块、蒜瓣几颗。

调料:花椒粒、干红辣椒、八角、桂皮、香叶、草果、白酒、料酒(啤酒)、盐、老抽、生抽、胡椒粉、花椒油、辣椒粉等。

1、小龙虾处理干净,去掉背部纱线,去掉头部。可以请菜市老板帮忙处理。小龙虾的处理:小龙虾的尾部的中间用指甲掐一下拉出来,小龙虾的沙线就被拉出来了,非常的简单。小龙虾背脊处的这条沙线一定要去掉,里面都是脏东西可不能吃。对于小龙虾的头部,有的说虾的头部是沉积重金属和细菌的地方不能吃。有的说头部有虾黄,正是精华所在。我直接让菜市老板帮忙把虾头去掉了。因为我自己不敢处理活虾!

回家要把每一只小龙虾反复的洗,用硬一点的刷子反复的刷,把小龙虾的腹部和脚的地方要特别的清洗干净,洗干净后滤干,再倒入料酒或啤酒和姜片一起腌制1小时。我喜欢用高度白酒腌制小龙虾,因为我觉得高度白酒更能杀菌消毒!所以我倒了一大杯自己家泡的杨梅酒,自己泡的杨梅酒超好喝的,有点心疼,下次得去买瓶高粱烧来,会便宜很多。腌制过程中记得翻面几次,争取每一只小龙虾都被酒渗透消毒过。

最后要记得一点,在准备炒制的时候要注意:腌制过的酒水姜片有腥味去掉不要!

2、架锅开火,倒入多一些的油,因为炒制小龙虾属于重油重辣的菜,油多方一点。微热,加入一块拍扁的生姜、几瓣蒜瓣、一颗八角、一颗草果、一小段桂皮、一把花椒粒、几根红干辣椒、新鲜的小米红椒、几片香叶,炒制出香味。火不要太大,最好小中火就可以,火大了料容易炒糊。

3、料炒香后,倒入滤干的小龙虾翻炒,同样,我继续倒入了一杯新的杨梅酒!继续心疼5秒钟……继续加入适量盐、胡椒粉、冰糖几颗,老抽一大勺、生抽3大勺。

4、此处如有啤酒,就直接加入一锅啤酒来煮,而我以为已经加入了一大杯高度杨梅烧酒,所以直接加入清水。没啤酒没白酒的可以直接加料酒就可以。加很多水的目的是要长时间焖煮小龙虾,要知道杀菌消毒煮入味道,大火煮开长时间焖煮也是非常有效的哦!大火会收汁,所以水量要加多一点。如果光是做小龙虾,上图的水量刚刚淹过小龙虾就可以了。

5、而今天我们是要做一锅大杂烩,还有很多蔬菜食材还没有放,所以,继续加水,估摸这自己准备的食材量再高出一段水量。酷辣的可以再加入花椒油(花椒粉)和辣椒粉,粉比辣椒段和花椒粒更有味道,也更容易与食材相融,达到更入味的效果。

6、盖上锅盖大火煮开,中火一直煮,我对小龙虾观念是要给它更多的时间高温消毒和更入味,所以一般我都要煮20-30分钟。差不多时候倒入准备好的素菜食材,莴笋、胡萝卜、杏鲍菇都可以切成滚刀形状,土豆切厚片,青椒切段。所有食材倒入锅中,翻炒一下,继续焖煮。

7、再煮约10分钟左右,根据自己食材大小厚薄而定,煮好准备起锅的时候,再放入葱花即可。

8、起锅装盘,噢,好大一锅,还是装锅吧!一大锅以小龙虾为主菜的大杂烩麻辣锅就搞定了!口水都来了,真的是好好吃好好吃呀!因为时间久,非常的入味!

每一只小龙虾从汤汁里捞出来,放入口中,汁水一吸,麻辣味瞬间引爆味蕾,咬开虾肉,也非常的入味!在外面很多店吃小龙虾的时候,由于很多都是现点现大火爆炒做的,焖煮的时间不会太长,虾肉部分往往不够入味,而家里这个焖煮了这么长时间的虾肉真正是入味啦!

从每一只小龙虾精心的洗刷,到高度白酒的浸泡消毒和白酒焖煮,再到长时间的高温消毒,家里做的就是很放心很放心!全心全意的吮吸每一只饱含汁水的美味小龙虾,完全没有心理负担。

都差点忘了!杂烩锅里的素菜也超级好吃,特别入味!莴笋好吃很不错!杏鲍菇特别的吸油吸辣,不能吃辣的慎重考虑!最最好吃的是土豆!土豆怎么做都好吃,锅里的土豆很快就被吃光光!配菜的食材根据各位爱好,我今天这锅太麻辣了,几个人吃得稀里哗啦,全部变成香肠嘴!如果是这个程度的麻辣,配菜就千万不要放比较吸油的花菜、杏鲍菇这类啦,否则会辣得自己怀疑人生……

真的是一道重口味的大菜!重油重麻重辣,大锅大杂烩!喜欢麻辣的朋友强烈建议尝试做一下,绝对是经典大辣菜……


大家好,我是曲浅忘令。这里的每一道食物都是亲手烹饪、拍摄、配文。图文皆是原创,感谢您的阅读!图文总是能容纳很多超级啰嗦的絮絮叨叨,也能承载一些基于情怀诉于情感的东东。生活虽忙碌,期待与您分享生活中的一餐一食、一蔬一茶,以及曾经打动你的某个美好瞬间。如果喜欢请顺手点赞+ 关注+收藏+分享,愿与您一起交流互动。更多美食与您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