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故事值得你打开这封邮件--Sophie Chu竞选市场总监CGD

亲爱的D88大区的头马小伙伴们,

你们好!

我是Sophie初芯亦。也许你未曾见过我,也许我们有过一面之缘,也许我们加了微信,也许我们已是很好的朋友,不管如何,希望能用你宝贵的5分钟的时间,读一读接下来的三个小故事,也许哪一点能启发到你,正如它们对我的启发和改变,才是我写给大家这封邮件的真正意义。

1.相信“相信的力量

加入头马的小伙伴符合基本的核心价值观,基本上都是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我们生活在这个乌托邦里期待着自己的提升和蜕变。有的涅槃成功,有的胎死腹中,还有好多的伙伴带了一段时间就慢慢淡出远离了,然后说,这里不适合我。于是,吸引力法则,你们得到真正希望的到的东西。

很多的时候不是我们不够努力,不够勤奋,是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成为那个你希望成为的人,做到你希望做到的事情,完成自己貌似不可能的小目标!你有真正的相信过相信的力量么?!

馒头说不知道+相信=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电话是什么原理,你相信接起电话能打给那个人,而这个真的是可以实现的。你没有刻意做更多的东西,你只是无条件的相信。你并非需要知道更多的原理,你只是照着做了。于是,就实现了。

而太多的我们,在生活上,社会上,工作上面对了太多的质疑,你能真正的放下所有的评判,全然的相信这个纯粹的地方么?你全然的相信自己是那么优秀的人么?你全然的相信所有你的梦想可以实现么?能做到,太难了;能做到的人,太少了;而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你真的会成功。如同那句话说的,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不多

我曾经也是跟很多人一样,并不相信头马的神奇,屌丝的逆袭毕竟只是舞台上的噱头。而后来我发现连这个最安全的平台,你都不敢去试一把,别的地方怎会还有让你重新做一次自己,完全实现梦想的机会?!

于是在馒头的支(bi)持(po)下,我订了个小目标,半年的时间从CC,ALB做到了DTM,因为6年时间的G中区没有出现过一个DTM,当大家都不相信的时候,很多小伙伴在做完CC的时候就找不到方向离开了。而我一个到现在马龄三年的小马驹,在去年的西安峰会时完成了DTM的蜕变,成为D88大区目前完成最快的DTM——两年半完成。(这里不是让大家去拼速度,只是希望大家相信,DTM其实没有那么困难,并且比大家想象的好玩的多,有需要相关资料的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只是因为我坚定的相信我的馒头,也相信我一定可以完成,那所有的一切都会来帮助你。

我去尝试参与每一次峰会,订的目标是在500人面前主持,青岛峰会的Gala

Party,郑州峰会的工作坊,到西安峰会的开幕式。一步一步,真的可以实现。

2016.10 西安峰会


去年Floor选上G中区的中区长的时候,我许了个小心愿,我相信G中区在未来的五年可以成为一个大区,很多人说我是天方夜谭,我说现在我们12个俱乐部,每年翻一番,四年就达到96个俱乐部,还有一年的时间打基础,其实也不难,不是么?所以现在在看到我们中区已经达到16家俱乐部,另外3家计划7月份注册(建议新俱乐部在头马年的上半年注册,比较上算),还有6家在开着demo meeting踏实进行会议的俱乐部,已经遍布齐鲁连云的7个城市。

你会不会也有个小目标,你是不是也会尝试坚定的相信让它实现?让你的俱乐部的范围变成一个小区,让小区变成一个中区,让中区变成一个大区,说不定我们的D88大区将来也可以变成10个大区,不是么?而见识到了这样的力量,你能不能相信,自己可以成为那个最希望成为的自己么?

你敢相信“相信的力量么”???!!!

2.接纳成长的速度

相比较很多老头马我特别的幸运,加入就成为新建俱乐部的founder VPE,然后主席,小区长,中区长,一路狂奔没有停息。于是身边总是有太多特别牛掰的人,让我感觉我就算差了火箭也赶不上他们。他们水平那么高,我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他们一样好?

太多的时候,我静静的把自己藏到了壳里,因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直到后来看到了毛竹的故事。它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在第五年开始,却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知乎上很多人质疑真实性,其实更重要的是否是震撼到了内心,相关视频在此http://baidu.ku6.com/watch/7587655103431459133.html?page=videoMultiNeed

不要担心现在的自己不够优秀,其实踏实的做好自己才是最最重要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成长速度,不要去跟别人比较。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过是在毛竹生长的前四年,默默的积累着。(文章《今年,让自己继续扎根》链接http://www.jianshu.com/p/8641a029ed9b

我当VPE的时候担心自己的VPE做的不够好,之后的主席觉得似乎还有欠缺,我觉得小区长还有很多该提升的地方,甚至现在的中区长可能比起其他人我做的还差的远。我似乎总也赶不上其他的伙伴,达不到他们那么好的水平。我甚至羡慕好多大学还没毕业的学生就早早的加入了头马,而我似乎这么晚,却没有那么快的提升。想起大区长Yang当时对大家讲,“我也是第一次做大区长啊,也在慢慢学习。”是啊,成长不就在这一步一步的磨练中提高么?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经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速度。于是我不再担心作为三年的头马比起其他8年头马的经验和时间的欠缺,于是我不再担心我是不是没有做够100个工作坊,没有带更多的大区项目,我也不再去担心没有机会去到每一个城市拜访每一个俱乐部,不再担心我的TT或者备稿没有别人做的好。

正如这段文字:

纽约时间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有人22岁就毕业了,但等了五年才找到稳定的工作!

有人25岁就当上CEO,却在50岁去世。

也有人迟到50岁才当上CEO,然后活到90岁。

有人单身,同时也有人已婚。

奥巴马55岁就退休,川普70岁才开始当总统。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所以,放轻松。

你没有落后。

你没有领先。

在你自己的时区里,一切安排都准时

3.体验头马的乐趣

Toastmaster is a playground, take it serious and have fun!这是郑州峰会上全球头马CEO Daniel Rex给我的最大的启示。D88现任大区长Yang曾经开会时告诉各位官员,如果你在头马做的不舒服了,一定是哪里不对了。找到你的上级官员聊一聊,头马90多年的经验一定可以帮助到你。

有乐趣,你才会愿意继续玩。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在这里付出,在这里完全的榨干自己,这不是头马希望看到的。头马的核心价值观是正直,尊重,服务,卓越。这里是通过服务他人来成就卓越的自己,如果没有对自己的成就和提高,这个服务也就没有的基石。

所以,这一年从年初COT的时候,G中区的小伙伴都知道的这个中区原则:健康第一,家庭第二,工作第三,头马第四。而越是官员越要更好的平衡起这四个关系。如果前三位有一个失衡了,那一定是要以前三位为重的。失掉了前三位,即使在头马中有再大的个人提升,也会觉得心里不舒服的。(文章《回归》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9f7a52d0bf0

当你认真的对待它,它才会以最好的状态反馈给你。

我们有小伙伴做的一手好VPPR,于是顺利换了自己如意的工作,点点滴滴都是从一张张海报推送的磨练开始;我们有内向的小伙伴因为做VPM锻炼了自己的与人沟通打交道的能力,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姑娘;我们有主席把在俱乐部练习的授权激励团队搭建的技巧运用到工作上,顺利高升;我们有更多的小伙伴把聆听,批判性思考,正向反馈用于家庭生活的夫妻和亲子关系中,收效显著……

找乐子,要有乐子也是我不变的想法。既然头马是选择,为什么不选择让自己快乐,让大家开心事情去做?我做VPE的时候,我们的会议从中秋节吃月饼,到夏日风情的装扮要求评奖,从户外会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到Gala俱乐部有名的Gala Dinner(绝对地道的Table Topics),Gala大讲堂(工作坊与AC结合);做主席的时候,我们的会议走出俱乐部,崂山山顶的会议,帆船上的即兴演讲,贝壳博物馆的story telling,樱皇谷上的激励性演讲;小区长的时候,虽然四个俱乐部横跨两个省三个城市,都在青岛的两个俱乐部的车程距离也有两个小时,而小伙伴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小区比赛去了连云港和临沂,于是花果山上留下了我们的肢体语言,地下大峡谷也充盈了我们的阴阳顿挫;而做中区长的时候,两省六市的小伙伴把中区比赛工作坊和COT放到了有金沙滩的青岛,有葡萄酒博物馆的烟台和有大明湖的济南,而济南也成为了下届峰会的举办城市。

是啊,头马,你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玩耍,在这里交友;在这里锻炼,在这里提高,在这里成长!

我们在头马里一步一步,从陌生到熟识,从路人到挚友,到家人,还有好多的伙伴在这里找到了生活的另一半。(我的Home Club的现任主席和VPE上周末大婚,婚礼上去了30多位俱乐部的伙伴http://www.jianshu.com/p/7c8088c1d5d3)而我们的头马从俱乐部,到小区,中区,大区,也像是从每个小小的家庭,一直到一个大大家族。这里面浓浓的爱始终流淌在每个俱乐部当中,滋养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别忘了,头马是个游乐场,认真对待开心玩耍。

我已经在头马中收获了好多,所以我真心的希望对面的你,也会因为这封长长的邮件得到哪怕一丝丝的启示,找到你在头马中的目标,接纳现在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开心玩耍,享受头马的每时每刻!

我也希望用我的收获,帮助到,服务好每个D88大家庭里的你。

现在,我也衷心的邀请你,随我一起共启快乐成长之旅,探寻未知的自己J

我是Sophie初芯亦,现任目前G中区中区长,坐标青岛,我竞选D88CGD市场总监,希望得到你的支持!

如果你希望了解更多的我,欢迎加我的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