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之城 ▏脑洞短篇

灰色的午后,灰色的城市,灰色的街道。

一只灰色麻雀穿破灰白色的迷雾所遮挡的天空,如抛物线般掉下来,重重的砸在我脚下的水泥地上,扑腾了两下翅膀之后便再也不动,仿佛它就一直躺在那里一样,只有扬起的灰尘才能告诉我,它真的是刚刚掉下来。

麻雀灰白色的眼睛没有丝毫神采,我坐在街边的咖啡厅内,透过玻璃盯着它看了许久,久到咖啡的热气凝结成了霜,邻桌的客人不知换了几茬。

终于,就像昨天一个被采访者告诉我的那样,麻雀的眼睛猛地闭上了,片刻后忽然睁开,它就像睡醒了一般,眼光奕奕,啾啾轻鸣两声,便振翅高飞。

“神迹!”

一位妇女惊叫着,指着飞走的麻雀,向视野内的所有人喊道:“神迹,重生的神迹,造物之神示现的神迹!”

街上的所有人都驻足,看着麻雀飞入迷蒙的天空中,直至消失,所有人都将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拼合成一个三角形,朝着城中心一座冒着浓浓灰烟的烟囱,虔诚低下头。

一条大街就此静止,行人驻足,司机停车,连咖啡厅的waiter都闭上了眼睛,默念着:“造物之神啊,请将我拣选……”

大约过了一分钟,所有人又不约而同的在同一刻恢复了正常,行人继续匆忙赶路,自行车叮铃铃的骑过橱窗,斜对面的包子店掀开蒸笼冒出腾腾热气,停在马路中心的汽车发动机又嗡嗡的响了起来,而咖啡厅也恢复了刚才的小喧嚣,该谈股票的谈股票,该谈感情的谈感情,而我也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看着眼前那张已经读了两个小时的报纸。

我是一个报社的深度调查记者,不久之前,一封未署名的信寄到报社,说在这座城市中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造物主,而几乎所有人都对他极度崇拜,俨然一个狂热的“邪教”。报社领导认为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题,就派我前来调查。

在于寄信的线人见面之前,我已经暗访了两天,所见所闻基本和线人提供的线索相吻合。

这是一座陷入集体宗教狂热的城市,找一个敢于唱反调的被采访者真如海里捞金。而我和我的线人,是目前唯一知道的两个至少还保持清醒的人。

咖啡厅的壁挂钟指向了3:45,这是我们约定见面的时间。这时候,一个人恰如其分的出现在了玻璃窗之外,斜靠在咖啡厅的墙角,在玻璃上轻轻的敲了三下。

这是我们约定的暗号。

我之前曾经设想过他的模样,我一直以为他是个知识分子,但是透过玻璃,我却看到了一个邋里邋遢、隔着玻璃都能闻到满身酒气和烟味儿的中年男人。

他头发长而油腻,面庞黢黑,两腮胡子参差不齐,深凹的眼窝之下,是一张坑坑洼洼的脸庞,一颗明显的大黑痣长在了塌陷的酒糟鼻左侧。他右手敲完玻璃,就接过左手的香烟,又靠着墙抽起来,一嘴的牙齿与被烟油熏黄的手指基本是一个颜色。

他见我愣着没动,眼睛里闪现出一丝不信任,而后左手指了指咖啡馆斜对面的小巷子,便卖开油污的牛仔裤,率先走了过去。我心领神会,于是便拎好提包,跟着他出去了

他在前面左拐右拐,我在后面跟着,始终保持着五米左右的距离。穿过城市的中心,进入脏乱的城乡结合部,又沿着污水横流的街巷走了十分钟,才来到一个堆满垃圾的院子。

“我家。”他沙哑的嗓子跟我说,然后扫了一眼是否有人在附近,见没人之后才悄声道:“大街上耳目太多,今天咱俩的话题若被人听到,你小子也回不去了!”

“回不去?你指的是什么?”

他没回答,又抽出一支烟,径自点上:“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么?”

“叫?”他的用词让我有些不舒服,“首先纠正,不是你叫我来,是我们对你提供的线索感兴趣,自己愿意来调查这座城市的诡异现象。”

“嘿呦?”他冷笑道:“你多大,刚入行吧?对线人说话都有情绪?”

这真是一位令人讨厌的线人,那一刻我就想扭头走掉,可若没他对这座城市狂热原因的介绍,写出来的报道肯定不会通过的。所以,我只能强压着心中的怒气,将话题引回来:“我有啥情绪,咱们聊正事吧!”

“呵呵,我一看你这记者就不专业,这么大的选题,你们报社怎么派个实习生来?”

“我不是实习生!”

“那你估计也就是个实习生的水平。”

我真不知道他为何揪着我“不专业”这个辫子不放,“好好好……我坦承刚才是有些情绪,还请您原谅,请您配合我完成这次选题。”

我重重的说了两个“您”字。

他这时已经将一根烟抽得只剩下烟屁,深深的嘬完最后一口,有从喉咙深处咳出一口烟黄色的痰,啐在了我和他之间的土地上,然后用脚碾了碾。

“你知道么?我像你这么大时候,也是个记者。”他说,“但比你专业很多!”

我再次打量面前这位无论从内还是外都让人讨厌的邋遢男人,真看不出他和“记者”有一毛钱的联系。

他显然意料到我不信,忽然冷笑一声:“就是因为无能之辈太多了,我这种真正干事,能把采访写好的人,反而没有了机遇——排挤、诽谤、谎言,哼……”

他嘲讽着我,我知道,我代表着曾经排挤、诽谤过他的那群“无能”之辈。

我只想做最后一次努力:“我是来做采访的,如果你只想用我来发泄怒火,不好意思,我也有人格,稿子我宁肯不写了,也不愿在这个鬼地方再多耗一分钟!”

“鬼地方?哼,对,就是个鬼地方!”他向院子里迈了几步,佝偻的后背转了过来,“进屋聊。”

这个垃圾回收站就是他的家。

当他泛黄、干裂的手拧开油黑的门把手,我就从门缝中看到一个正跪在地上的妇女一张惊恐的面庞。

她的双手正在胸前拼成一个三角形,就如我在大街上看到那群人见证神迹的人一样。

男人显然也发现了这一幕,而妇女见男人进来,本想从地上迅速站起来,可关键时刻,腿却像是抽了筋一般,除了面部的肌肉在颤抖,眼睛瞳孔越放越大之外,她就如被钉在了地上一般。

男人气势汹汹的把门推开,迈开大步,径直来到那女人面前,仿佛在接受她的顶礼。他一把将那女人拎起来,从牙缝里挤出来一个个恶狠狠的字眼——

“我早上跟你说过什么?”

“早早……早上……”

“什么!”

“不许……跪拜……神……”

“放屁!不许再提‘神’,我是让你不许再信这个魔鬼!魔鬼,记住了吗!”

“神……不是……魔鬼……”

“他妈的!”他一把薅住女人的头发,拉着她朝着楼梯走,“我再让你长长记性!”

我刚才一直站在原地,现在怒不可遏的喝道:“住手!”

他回头瞪了我一眼:“别忘了你来这里的目的,我管教我老婆,不用你多嘴!”说完,拉着那女人便上了楼。

片刻之后,楼上一间房门便“嘭”的关上,而客厅左侧的一扇房门却开了一个门缝,露出了半张脸。

那是一个小女孩的脸,看起来十岁左右。她的一只眼睛怯生生的看着我,这时候,楼上传来了一声清亮的耳光,然后就是女人的哀嚎声。

小女孩的眼睛望向了楼顶的天花板,眼神惶恐,却又有着习以为常的淡定。

她忽然向我伸出一只手:“进来,我关上门,爸爸就不打妈妈了。”

我依言进入她的房间,她就真的关上了门,女人的哭声消失了。她说:“你听,爸爸不打妈妈了!”

我很想告诉她,只是门的隔音效果好而已。但我没有,却微笑着对她说道:“你这是什么魔法,真灵!”

她梳着两个羊角辫,圆圆的脸蛋,白皙的面庞,脸上和穿着都很干净,完全不像是一个在垃圾回收站长大的孩子。

她笑着说:“因为我是小仙女啊!小仙女说什么,他们就要做什么!”

“小仙女还会什么魔法?”

她的一双大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没说话,却跑到床前,然后跪在地板上,从床下的纸箱里翻出来一具玩偶。

她拿到我面前,然后做出一个“嘘”的动作,轻轻的跟我说:“我还能让玩偶变成活人。”

我笑了,接过玩偶仔细打量。这是一个男性的娃娃,塑料身躯,四肢中缺了一条腿。他穿着中世纪战士的衣服,一头棕色的短发,本来应该带着头盔,现在头盔不知道丢去了哪里。

小女孩说道:“我在垃圾堆里发现了他,可是,却找不到他的腿了,我不敢把他变成活人,因为这对他很不公平。”

我心道孩子的世界真是单纯善良,便说道:“你把他变成活人之后,让他做什么呢?”

“当我的骑士!”

“喔?你还知道骑士?你知道骑士是做什么的吗?”

“骑士天生就是保护小仙女的……”

“咣当”一声,房门被踹开了。

男人一脸怒气的站在门口,盯着床上的玩偶。小女孩见父亲进来,迅速的躲在了我的身后。

男人走了两步,从床上拿起玩偶,转着看了几眼,然后猛地摔在地上,狠狠的踩了三脚,踩得“骑士”仅剩的三条腿臂也和身体分离,而身体和头颅全被踩裂了。

骑士还没上阵就已阵亡。

小女孩想哭,可她父亲右手重重的一指,她的哭声就不敢发出,只是张着嘴,任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不是跟你说了,不让你玩这些垃圾了吗?你怎么不长记性?你玩这些垃圾,将来也会成为垃圾,废物,懂吗?”

小女孩道:“它现在不是垃圾了……”

“还顶嘴!”男人伸手就要打小女孩。

我用胳膊挡在小女孩的头上,怒道:“你再犯浑,我就报警了!”

“报警?报啊?你去报啊?”男人的脸瞬间从发怒切换到嘲笑,“在这里,警察才不管这些……”

门外忽然有一个女声接着道:“但我们管玷污神的所有肮脏勾当!”

一个潇洒利落的女警来到了门口,挥手向身后的几名警察道:“逮起来!”

男人向那女警吼道:“你敢抓我?别忘了我是你爹!”

女警冷笑道:“造物之神才是我们的父母,你这个肮脏的混球,谁愿意当你的孩子?”

男人咬着牙用力一挣,竟从警察手中挣脱开了,然后发了疯似的朝着院子里跑去,女警也火速跟了出去。

小女孩一拉我的袖子,便带着我进入客厅,拐了个弯,从屋子的后门出去了。她边跑边说:“哥哥,那警察是我姐姐,若被她发现你不信神,她肯定会抓你去净化的!”

“净化?什么是净化?”

穿过后院,是一片浓密乌黑的森林,小女孩边在羊肠小道熟练的穿梭着,边回答我的问题:“净化是造物之神帮助这里的人恢复正常的一种方式,被净化过的人,都会变成好人……爸爸若被净化之后,肯定是个好爸爸,再也不会打我和妈妈了……”

我问道:“你……被净化过吗?”

“没有。”

“为什么?”

“造物之神好像很喜欢小孩子,所以大部分小孩子不用净化,除非大主教觉得我们不信神了。”

“主教?”

“对,大主教传达神的旨意,并负责净化这座城市。”

我穿过浓密的树枝树叶又望了一眼这座被灰尘笼罩的城市天空,真想不明白为何他们不把这座城市净化一番。

密林的深处,竟有一座木屋。小女孩推开木屋的门,我随着她走了进去。

木屋中心放着一张长两米,宽一米的桌子,桌子上有些刀、斧、剪、针等工具。

“只是什么地方?”我问道。

小姑娘笑道:“这是工坊,我经常偷偷来这里做人偶。”她不知从哪里打开了屋顶的吊灯,昏黄的光芒将屋子照亮。我才看到四周的墙壁上已经一层层的摆满了人偶,它们有坐有立,有的骑马,有的开车,有报童,有警察,有开门店的修鞋人,还有蒸包子的胖老板,我在东边墙壁的一角,甚至还看见了一个穿着打扮颇像咖啡厅waiter的玩偶。

“不可思议!”我赞叹道,“真的都是你做的?”

小姑娘笑着点点头,然后神情又黯然了。

“怎么?不开心?”

“骑士……我的骑士……”

我摸着她的头道:“别难过,以后哥哥回到大城市,买一个送你?”

“大城市?”

我点了点头:“想不想去?”

她却摇了摇头:“是不是有很多大人?我……我害怕大人。”

“别怕,他们不会伤害你。”

“但是……”小女孩抱着头蹲在地上道:“造物之神说,他们都是脏的……大人都好可怕……”

我也跟着她蹲在地上,轻轻拍着她的肩膀:“不是的,大人中也有好人,不都是像你爸爸那样的。”

忽听森林里有个女声喊道:“妹妹……妹妹……”

小女孩道:“是我姐姐。”她刚要回话,却听那女警喊道:“那个陌生人在哪里?大主教说,要把他净化,另外,你也要和我回去,你听了那陌生人的话,也需要净化了!”

“又是净化?”我说道:“作为一个记者,我应该去和大主教聊聊,去采访他。”

小姑娘猛然拉住我:“千万不要去,也不要被姐姐抓到你,你若被净化之后,就会忘了你来这里的目的。”

“忘了?你的意思是……”

“你会成为另一个人,一个信神的人,一个永远也不会离开这里的人。”

“他们到底用什么方式做到的?”

“不管用什么方式,神总是能做到!所以大哥哥,你快跑,离开这里越远越好!”

我急道:“不可以,你没听你姐说,大主教也要净化你!”

“我……”小姑娘黯然道:“净化倒是不怕……我只担心,净化之后的我,会不喜欢玩偶了……”

我心中忽然闪现一个大胆的念头:“小妹妹,你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去大城市接受正常的教育,去自由的做玩偶,去上学,去认识更多的朋友,去一个被法律捍卫的城市,一个没有人敢欺负你的地方!”

小姑娘的眼睛放出了光芒,她显然是动心了:“还有这种地方?他们不信神吗?”

“你们的神只能在这里兴风作浪,到外面只是个跳梁小丑!”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的骑士死了,他再也没法保护小仙女。”

我心中一酸,便抚摸着她的小脑瓜说道:“哥哥做你的骑士好不好?”

女警的喊声越来越近,小姑娘低头想了一想,好像做出了重大决定似的一跺脚:“哥哥,跟我来!”她推开了房屋的后门,又率先跑进了密林之中。

“哥哥,我们若要离开这座城市,就要穿过森林,湖泊等三关,过了三关,才算真正的逃跑成功!”

“这简单。”

“不简单!”她边跑边说:“森林里有群一人高的蝙蝠,湖里有一条巨鳄,我们若打不过,就有可能成为怪物的盘中餐。”

我心中好笑,果真是孩子,还活在童话世界之中。

小姑娘后来跑累了,我便把她背在后背上,而她则给我指路。

天色暗了下来,我也累得气喘,“你姐姐应该没追来吧?”

小姑娘看了看天空,眼神中出现了惊恐:“哥哥快看,大蝙蝠!”

沿着小姑娘的眼神,我果然看到树林的天空中飞翔着一群蝙蝠,那蝙蝠从地面上看去,也有一米多高,展开双翅,就像是一张床飞在空中。

当我们看向蝙蝠的时候,蝙蝠好像也发现了我们,便像战斗机一样,俯冲着向我们扑来。

“竟然是真的!”我暗骂着,这个鬼地方,真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骑士,快跑!”

“骑士若有一匹马就好了!”我背起小姑娘,就继续在林中穿行。幸好有浓密的枝叶挡住了蝙蝠的进攻,而我则朝着林中最茂密的树丛中跑去。

天空中的蝙蝠越来越多,林中越来越暗,忽然,眼前一亮,我竟然跑进了一处林中的空地,大数将这里围成了一圈圆形。

我心道完蛋,正想扎回去,却听小姑娘在后背上喊道:“哥哥,白马!”

我沿着她的手指看去,哪里是白马,明明是一匹独角兽——这种只存在于魔法世界的动物,竟然就站在距离我十几米的地方安静的吃草。

“哥哥,别愣了,上马!”

天空中,蝙蝠大军已经将空地遮盖住,正准备将我和小姑娘抓住分尸,而我将小姑娘放在独角兽的背上,自己则紧跟着爬上去,用力一夹肚子,独角兽便又扎进了林中。

我将小姑娘搂在怀里,两只手仅仅的抓住独角兽后背上的毛。我心中暗道,不愧是神兽,在林中穿行起来就像是白马在草原上飞奔一样。

渐渐的,头顶再也没有蝙蝠的影子,也再也听不到它们的尖叫声。

圆月东升,而独角兽奔跑的方向,就是月亮升起的方向。

又风驰电掣的奔跑了一个多小时,独角兽就站住不动了,我们抬眼一看,原来已经到了湖边。

我先翻下神兽,又把小姑娘抱下来。

湖面很宽,大约有一百来米的样子,隐隐约约看到湖对岸也是森林。

湖面很平,现在没有风,它则是连一丝波纹也没有,就像是一面镜子,倒映着穿破灰色迷雾的昏黄圆月。

独角兽重新扎进了林中,白色发光的毛在灌木丛中逐渐消失不见。

“哥哥,这里有一艘船!”

小姑娘指着岸边,我才发现这里真的泊着一条木舟。我先讲小姑娘抱进船中,然后自己也下到船上。

小船荡起层层波浪,一圈圈的朝着月亮散开。我拨动船桨,木船便吱吱呀呀的向着湖心而去。

湖心如镜,我们就像是在镜上爬行的多足小虫,太静了,静得没有一丝生命的迹象,静得连恶龙出现在我身后,我都没有察觉,直到小姑娘说:“哥哥,你快撞到它了……”我才回头,看到一个黑乎乎的脑袋,正吭哧吭哧的喘着气,就距离我还不到二十米的地方。

那的确是一个鳄鱼头,硕大如小轿车的头颅,还长着两根扫把长短的犄角。鳄鱼是黑色的,它只露出了头和脖子,具体身体有多长,全都隐没在水中。

船静止了,我盯着鳄鱼,鳄鱼褐黄色的眼睛也盯着我,好像不急于开饭。

我回头看了一眼小姑娘,她正瑟缩在船的另一头:“哥哥,若不杀了鳄鱼,咱们是逃不开的!”

岂是逃不开,简直连命也要搭上。

我不及多想,便挥舞着船桨,向那巨大的鳄鱼道:“喂,让开,否则我们就拼个你死我活!”

鳄鱼呜鸣一声,渐渐的潜入水里,湖面又恢复平静。

“哥哥赢啦!”

“就这么简单?”

当然没这么简单,忽然,本来还平静的湖面无风起浪,鳄鱼在水底搅起来漩涡,正让小船驶向了漩涡的中心。

“怎么办?”我努力的撑着船桨,可是小船完全不受我的控制。

“哥哥是骑士!骑士要保护小仙女……”

“我也想保护,可这时候,你我都要玩完啊!”

“哥哥,船舱里有一把短剑!”小姑娘忽然从船中抽出一把铁剑,递给我。

我心道:与其看着小船翻沉,两个人都葬身鳄鱼腹中,还不如我下去冒个险,兴许还能活一条命。

想到此处,向小姑娘道:“你扶稳船帮,我去去就来!”朝水中一扎,我就跳进了冰冷的湖水中。

湖中黑暗,可我却看到对面不远处有两盏褐黄色的“灯笼”,我知道那是鳄鱼的眼睛,便奋力向那里游去。

鳄鱼张开血盆大口,正等待着我来送命,就当他正准备把我吞下去的那一刻,我却率先用铁剑刺进了它的上颚——如果鳄鱼也有大脑的话,这支铁剑,一定刺进了它的脑子。

果然,鳄鱼静止了片刻,仿佛不敢相信有一把剑已经刺进了身体之中,扭动了几下身躯,便缓缓的向湖底沉了下去。

湖面再次恢复平静,小姑娘欢呼着迎接我爬上船,而我穿着湿淋淋的衣服,躺在船的中心,望着黑灰色的夜空,心道:这难道是一场梦么?太他妈荒谬了!

小船停泊在对岸。

我们下了船,这边的天空已经不再被灰尘笼罩,已经能看到隐隐约约的繁星。

“我们赢了!”我向小姑娘道:“你马上就会有新的生活,让这个地方见鬼去吧!”

小姑娘道:“刚过了两关,还有第三关呢!”

“第三关是什么妖怪?”

小姑娘摇了摇头,然后又走进了树林。

这边的树林和湖对岸的树林没什么区别,茂密又阴暗,小姑娘在前面走着,好像一点也不害怕。

我跟在她的后面:“走慢点,别踩着坑!”

小姑娘仿佛没听到一样,反而是越走越快,后来变成了小跑。

“干嘛去?”我只能尽力跟着她,可最终还是被小姑娘甩开了。

小姑娘消失了。

林中只有我在独自奔跑,幸好这林中只有一条路。

我茫然的跑着,心中担心小姑娘会遇到危险,另一方面,也觉得今天这一切真是异乎寻常的诡异,连这个小女孩也是……

终于,我看到了亮光。

我努力朝着亮光跑去,拨开层层的藤蔓和灌木,终于来到了亮光的源头——又是一间木屋。

我渐渐的走近木屋,轻轻的推开木屋的门,果然,小姑娘就在木屋之中。

她背对着我,坐在木屋中心一张长两米,宽一米的桌子的另一端,桌子上还放着刀子、剪子、锤子、针线等用具……

好熟悉,等我抬眼看向墙壁,则是一具具玩偶,形形色色,大大小小,或坐或立……

“小妹妹?”

“嗯!”

“这……这是哪里?怎么也有这样一间木屋?”

小姑娘回头一笑:“哥哥,留在这里陪我,不要离开了好不好?”

“留下?这里?”

小姑娘点了点头,然后从桌子上跳下来,然后指着桌子道:“哥哥是个很好的骑士,我喜欢哥哥,你留下来,做我的玩偶好不好?”

我一愣怔,看着小姑娘嘴角挂着的笑容,不仅悚然:“你胡说什么?哥哥怎么能做玩偶呢?”

小姑娘又是一笑:“只要哥哥躺下来,我就能把你做成玩偶,这样,哥哥就会永远在城市里了,城市里也就有了一位骑士!”

“城市里?”

“对呀,就是今天的城里,满大街的玩偶,都是我做的!”

“玩偶?”

“哥哥还没发现吗?”小姑娘咯咯笑道:“他们都是我的玩偶。”

我打了一激灵:“怎么可能,小妹妹,不要开玩笑,快跟我离开这里!”我向她伸出右手。

她犹豫了一番,本已经向我伸出手,并慢慢的走了过来,可就到我面前的时候,嘴角又挂上一丝狡黠的笑容。

“哥哥,还记得第三关吗?”

“第三关?记得!我们逃过了蝙蝠,躲过了鳄鱼,过了第三关,就能回到正常的世界了!”

“哥哥,第一关我考得是你的勇气,第二关考得是你的奉献精神,第三关,你猜我会考你什么?”

“你……考我?”

她明媚的一笑:“对呀,你说你要当我骑士的嘛,我自然要出三道题来考验你是否合格!”

“你,这一切都是你安排的……”

“第三关要考你对我的信任。”她笑着说:“哥哥,你已经过了两关,第三关只要通过,就能成为我真正的骑士了!”

“第三关到底是什么?”

她指着桌面说:“只要你敢躺下来,就已经通过了第三关。”

我看着平整的木制桌面,不相信这里还有什么魔鬼,于是我脱了鞋子,怀着惴惴的心情,在桌面上平躺开。

桌板很硬。

“哥哥,放松……”

我下意识的松了松后背和颈椎。

“哥哥,你是不是有些困?有些累?困了累了就睡吧……”

还真是有些困倦,毕竟刚才又是骑马飞奔,又是下湖杀鳄,浑身已经累得散了架。

“哥哥,放心的休息吧,这里最安全……”

……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依然躺在木桌上。

小姑娘正站在旁边,对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哥哥,你现在的身体比之前更好了!”小姑娘说完,伸手拍了拍我的肚子。

“嘭嘭!”肚子发出空洞的声音。

我低头一看,我肚子的位置竟然是一块硬塑料。

“你对我做了什么?”我吼道。

小姑娘笑道:“我只是帮你把身体换成了玩偶的,这样,哥哥就能永生不死了!”

“永生不死……这……这不是造物之主……造物之主……你……”

小姑娘咯咯笑道:“不是早就跟哥哥说过,这座城市的人,都是我的玩偶吗?”

“你……”

我大脑一阵天旋地转,又晕了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被绑在一支十字架上,不远处还有一支十字架,上面捆着的,却是小女孩的父亲,那个邋遢油腻的中年男人。

在我们面前,是一个个熊熊燃烧的火坑;在我们身后,正是那个高耸入云的烟囱。

火坑的对面,跪倒了一片人,他们朝着火坑的方向将双手拼成了三角形。我回头一看,只见我们身后的阶梯尽头有一个方正的座椅,椅子正中是一个小姑娘——就是那个今天与我一起共患难的小姑娘。

“造物之神,请拣选我,赐我永生……”地下的信众们虔诚的祈祷,小姑娘不动颜色的俯瞰着大地。

一个穿着牧师服装的十岁男孩走上了阶梯,来到两个十字架的正中,朗声说道:“造物之神,开启净化之门,今天有一个肮脏的人和一个陌生人接受圣火的净化,净化之后,他们将被神赐予高尚的灵魂,和你们一样,他们将成为神忠实的奴仆……”

小女孩的父亲骂道:“王八蛋,别装神弄鬼搞妖精,要么就烧死我,老子不想在和你们这群妖魔鬼怪一起生活,老子要永远离开这片鬼地方!”

小姑娘朝着主教男孩一点头,男孩向身后的随从一招手,有两个人就来到了男人十字架下,将十字架推到了烈火上方。

“哈哈哈哈哈!”男人狂笑道:“希望我死了,能化作最狠的魔鬼,彻底毁灭你们这群妖魔……”

话音刚落,十字架已经被推进了火中。

台下所有人都发狂的喊道:“净化、净化、净化……”

烈火还在燃烧,我看见火焰中心有个黑色的人形在抽搐挣扎。

没有什么净化,也没有重生,我亲眼看见那个黑色的人形缩成了一团,就再也不动。

这也是我即将到来的命运。

片刻之后,没有任何神迹发生。下面便开始窃窃私语。

大主教走上台来:“这个人太肮脏了,我们伟大的神本不想放弃他,可谁料他却自己放弃自己……好了,我们期待下一个净化!”

我也被推到烈火之前。

大主教走到我旁边,向我道:“你是神拣选的骑士,重生之后的你,将永远成为神的奴仆……请坦然的投入圣火吧……”

我闭上眼睛,任火焰烤着我唯一有知觉的脸庞,我似乎闻到了头发烤焦的味道。

“腾!”

正当我要被推入烈火的时候,一个黑色巨大影子瞬间从火中爆炸开。

浓烟之后,烈火熄灭了,等黑烟散去,我才看见,站在我面前的,却是一头带着翅膀的黑色巨龙!

巨龙回头看了一眼地下的信众,忽然从嘴里喷出火焰,火焰喷射所经过的地方,一个个的信徒全成了火球。

我亲眼看见他们的身体和四肢在燃烧,有些是塑料做的,有些则是布匹和棉花做的……

恶龙烧完玩偶信众,又回过头看向了台阶尽头的小姑娘,小姑娘有些瑟瑟发抖,我看向她的时候,她也看向了我。

“骑士……骑士……”

恶龙怒吼一声,便展开翅膀,朝着小姑娘扑去。

我旁边的大主教已经吓傻,我吼道:“快给我解开!”

大主教如梦初醒,下令随从将我放下来,然后率先冲向巨龙:“保护造物之神!”剩下活着的人,全都抄起武器,向恶龙杀去。

我艰难的挪动这具塑料做的身体,连跑带爬的朝着台阶尽头而去,终于在恶龙烧死其他玩偶的时候,来到了小姑娘之前。

“快跟我走!”

小姑娘无动于衷。

“走啊!我还能拖延它一会儿。”

小姑娘摇了摇头,却说道:“哥哥这个时候还想着救我,难道不恨我吗?”

“恨?”我好像从没思考过恨的问题,“这些话以后再说,当务之急,逃命要紧。”

小姑娘又摇了摇头:“它是我父亲变的,我是逃不开的……”

“为什么?”

“因为我恨他,我更怕他。”小姑娘哽咽道:“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让我恐惧的人,也是这座城市里,唯一没有被我做成玩偶的人,我没有能力将他变成顺从我的玩偶……”

“你可以永远的躲开他!”

“躲不开的……躲不开的……一辈子也躲不开的……我好怕他……”

恶龙扑了过来,我已经感觉到它腥臭炙热的大嘴已经在我身后,我不由多想,用身体挡住了巨龙。

火焰从我的身后激射而来,我已经完全被火焰包围,幸好,我已经没有了肉体,所以我完全感知不到疼痛。

我庆幸的是,我的塑料身体为小仙女挡住了火焰,她瑟缩在我的胸前,还没有被火焰烧到;而我担忧的是,我的身躯正在融化,已经不能为她再支撑多久了……

可她却在朝我微笑。

“骑士……你过关了!”

【尾声】

醒来。

我睁眼时,是在医院的病床上。

足足用了三十秒钟,我才意识到,刚才全是梦境。

一名穿白大褂的医生正站在我的身边,见我睁眼,他就为我鼓掌:“恭喜恭喜,梦境治疗法的确成功,目前,小姑娘已经出现了苏醒的征兆,我们还在继续观察,她的大部分身体指标已经在恢复之中,相信三天之内,可以从植物人的状态彻底醒来。”

我长出一口气,才想起来,我是被催眠,通过一种高端仪器,进入到小姑娘的梦境之中,为她治疗导致她昏睡了半年的心理疾病。

医生关切的问我:“怎么样?梦里的情节,还记得吗?”

“记得。”

“好,等恢复了,可以配合我们做个调查,以便我们更好的了解小女孩的心理。”

我叹了一口气:“小姑娘太可怜了,因为父亲的虐待,竟然沉溺于自己的梦境之中,你知道吗,她竟然在梦里制造了一个充满人偶的城市,而她却成了造物主!可是,她可以掌控一切,依然无法掌控她的父亲,在梦里也是如此……”我艰难的坐起来,摇了摇头:“家庭暴力,真是挥之不去的童年阴影啊……”

医生冰冷的语气道:“你知道就好。”

他闪开了床头,径自出去了。

医生身后,是一面镜子。

我望向镜子,却从镜子里看到了一个中年男人,他头发油腻,皮肤黢黑,最明显的是,他的鼻子一侧,竟然还有个醒目的黑痣。

镜子里那个中年男人有着一副惊恐得不可思议的表情,朝着我歇斯底里的嚎叫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随便说分手的时代。也是一个祝福很随意的时代。 同一个人和不同的人在一起了,我们是永远不变的观众,一...
    吃了胖阅读 97评论 1 0
  • 文/兮月 1. 早上寝室有人敲门走进两个推销东西的同学,是大四实习的任务,在寝室说了足足二十多分钟,我什么都没有记...
    亲爱的兮月阅读 1,442评论 4 10
  • 烟雨红尘,茫茫人海,谁遇见了你,你邂逅了谁,谁错过了你,你在乎了谁,谁陪你走了一程,你陪谁度过一生? 一路上的行走...
    木薯羹阅读 362评论 2 2
  • 衰草粘天黯云霞。 风乱老枝丫。 一川斜日,数痕迷鹭, 何处蒹葭? 秋波已共江波冷。 缱绻向谁赊? 琵琶声里,天涯弹...
    黔中吟阅读 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