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内蒙古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泼墨写意承盛世

    盛世欣逢涌激流, 人文荟萃结朋俦。 乌江潮湧邀千杰, 苗岭黔山誉九州。 指点江山情意畅, 激扬文字笔方遒。 承前启后传薪火。 群雁高飞看领头。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工笔神韵赋豪情

    瀚海征帆志满胸, 莫愁年岁逞英雄。 时光变幻藏心底, 物换星移映眼瞳。 记载人生千古事, 轻描淡写万般通。 谈经论道无穷尽, 事势明眸阀阅丰。

  • 城郊慢三章

    城郊三月天,春讯到黔川。 白菜温棚润,黄牛沃土边。 细谈耕种事?但看责任田。 典籍勤翻阅,惠心酬百年。 幽香适时节,物候叶初燃。 金溢菜花色,山...

  • [五律]二首

    [五律]时序过当年 诗/狄瑾 不言天地久,已结满红豆。 时序过当年,梦魂寄于后。 花儿带雨开,垂柳抱藤瘦。 听这老情歌,爱...

  • "老爹”

    您,用心血 开启愚顽的童真 您,用生命 演绎人类文明的进程 释疑解惑 是历史赋予您的史命 传道授业 是您神圣的责职 三尺讲台 是您一生毕尽的舞台...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故里游二首

    周末邀友人同游故里,采果谐欢,相谈甚悦,有感而作。 邀君近地游,熏灼皱眉头。 沿路村村美,人烟处处稠。 相逢聊肺腑,围坐放歌喉。 故里如...

  • [五律]高考之殇

    孰说寻常事,千家不可云。 乱时皆弃笔,盛世始崇文。 初选育高士,扩招成水军。 文凭成泛滥,百试笑三分。

  • [七律]桃李不言

    [七律]桃李不言 ——写在高成绩即将揭晓之际: 今朝且待月孤轮,青鸟殷勤报晓人。 浪卷堆琼方始倦,涵虚混沌绿初匀。 归心浅浅归程...

  • [朝天子]中考

    中考、场外, 看人头攒动。 家长殷殷频翘首, 皆盼成龙凤。 考试场内, 少男少女, 身心压力比山重。 著执、拼博。 那个甘心落人后。

个人介绍
黔中吟,原名黄良超,别字狄瑾。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人,生于1962年7月15日,成人本科学业,汉语言文学专业。高级中学教师,喜诗赋,长期从事谱牒研究及编写工作,现任遵义市江夏文化传承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中华黄氏精华》读本编委会顾问,《遵义黄氏综合世系》主编,《播州黄氏总谱》主编;有《狄瑾诗笺》、《露珠集》、《乡村拾遗》等文集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