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所有的故事都揉进一个青春

文/兮月


1.

早上寝室有人敲门走进两个推销东西的同学,是大四实习的任务,在寝室说了足足二十多分钟,我什么都没有记住,满脑子都是那两个同学一口一口的学妹叫我,还有一种学妹你不听学姐的话就等着吃亏的赶脚,我笑而不语。送她们出门的时候说了再见,想想又补了一句:

“我是学姐,我大五。”

然后她们非常不好意思的赶紧改口学姐学姐的叫我。

关上门后心里莫名的觉得超级爽。

2.

大一的时候在学校里见了男生就学长学长的叫,见了女生就一口一个学姐,听他们分享如何学习专业课,如何应付考试,院里哪个老师最变态,三食堂的面谁家的最好吃。而如今,我对这些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甚至已经和食堂、图书馆都培养出了默契。

“学姐你就要毕业了,真好,真羡慕!”

每当在学弟学妹的感叹声中,羡慕声中,高喊着“毕业快乐”时,却不由的失了声。


3.

这近五年的时光,我们辗转在校园里,熟悉了每一草一木,熟悉了春天到了要刮风的飓风广场,熟悉了冬天要扫雪的责任区,熟悉了每一间教室不再因走错迟到被老师第一个记住,熟悉了每一个导员老师不再因把她们看成学姐而闹笑话。

这近五年的时光我们辗转在这个城市,熟悉了城市里的每一条河流,每一个公园,熟悉了哪条街最繁华,哪里的当地小吃最地道,熟悉了去哪里看电影最便宜又不会座位爆满,去哪里打车不会因是外地而被司机狠宰。

这近五年的时光我们辗转在家和这个城市之间,熟悉了如何在假日前最快的抢票,熟悉了火车,客车,动车,攒下了一摞子的车票,上面记录了你的脚步如何从大一一步一步慢慢而急快的奔向大五,熟悉了如何去打发那无聊的候车时间。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不断的从陌生到熟悉,然后就要离开告别,再在另一个地方从陌生到熟悉。我想人也是这个样子的,只不过有的人熟悉后又走了,有的人熟悉后就赖上你了,至此成为了陪你一起胡吃海喝的人,颠沛流离的人,咒骂人生的人。


4.

要说在大学里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我竟一下子都想不起来了。是没有好好的学习专业课吗?是没有好好的面对考试而不是60分万岁吗?是没有多去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吗?是没有谈一场疯狂的恋爱吗?我不知道,我现在能想起来的就是军训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等我做了学姐,就要穿着超短裙,吃着冰激凌,清清爽爽的从裹的那叫一个严实,晒的那叫一个黑的学妹面前路过。

可今年是我在校园里要过的最后一个夏天,我可能再也不会实现上面的邪恶的小想法了,我可能都再也不会看到外语楼小广场前正正方方的军训队伍了。

我就要退出这幕戏了,这幕有关青春有关大学的戏,然后迅速转换身份,投入到初入社会的职场戏份里去。

没有人可以脱身,谁都做不了那个看戏的人。

一场又一场,没有谢幕,或许等我们老了要离开的那天,或许可以回头看看这一生自己自导自演的戏,你是稍有遗憾,埋怨自己演技不佳,还是抖抖衣袖,笑着说“哎,你还不错呦~”

5.

六月份的青春片总是很多,但我还是喜欢没有那么多的背叛,没有那么多的狗血,没有那么多关乎于堕胎,死亡,忏悔类复杂剧情的青春剧。我还是喜欢一遍一遍的看《那些年》,喜欢《初恋那件小事》,喜欢《谁的青春不迷茫》,喜欢《青春派》,这些和我们的青春更为的相似,如果你为之流泪为之动容了,我是真的相信你是因为从中看到了自己的故事。

昨晚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外语楼小广场有组建乐队的同学在那里唱歌,弹吉他,正想离开,但听到有人在唱《春风十里》。不知道是夜晚的风太暧昧,还是那句我超级喜欢的歌词“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一个清晨,”竟有些模糊了眼眶。


6.

我去网易云音乐里翻看了这首歌的留言,单曲循环了一晚上。


7.

莫名的情愫啊,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8.

春水永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青春。



(。・∀・)ノ゙嗨,我是兮月,金牛座少女。

想做好姑娘上厅堂,也想做个坏姑娘走四方

愿你经过我身旁,也喜欢我这一种简单

文末点个赞,我会更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参加21写作训练营的首篇文章,说实话500字对于一个三年论文都靠文库的人挺难的,自己也不愿降低标准写300字,怕自...
    一丝背影阅读 254评论 0 0
  • 今日所学:《过你想过的生活》泰勒.本-沙哈尔 一、选择 主动识别那些自己可以主动选择的事情,获得选择的掌控感,提高...
    磐石yy阅读 115评论 0 0
  • 换季收纳开始整理衣橱了❤: 1.棉麻类✨:须洗净、晒干、折平,衣橱要干净,白色与深色服装最好分开。 2.丝绸类✨:...
    咪咕吸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