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现在呢到形下。我给大家讲感受上你怎么去感受这个爱。我们首先要去除的一个迷思,就是不要再用识去判断爱是这么回事。爱的课程是这么说的:因为实习神明就是我们,内在都有对爱的渴望,这种渴望让你成为圆满的爱,成为所谓的创造童工,成为神之前这个渴望一直都在。所以这个渴望没有错,这个渴望就是延伸的动力,听懂了吗?如果下次你再有欲望的时候,你要攻击自己,你就对自己说:没有老子的欲望,上主他妈的都要消失,听懂了吗?小我再来吓你说:有欲望会被天打雷劈的。你就对他说:没有我的欲望,老爸都会消失。好,这个我就不多解释了,所以这个渴望没有错,但是你的责任是你要认清这个渴望是什么?不要再用头脑和小我帮你去歪曲这个渴望。这个渴望的动力,小我是不懂的。小我要么用形式,用识去满足这个渴望,答案是满足不了的。要么小我告诉你,这个渴望是肮脏的,是罪恶的,消除它阉割它对不对?这两个都是小我告诉你的。所以自古以来,人被分为两种,一类就是苦大仇深的修行者,一类就是酒醉金迷的沉沦者。所以我们人生被告知两个选择,要么你就断舍离,精进修行断除一切欲望,要么你就继续酒醉金迷,对不对?人就有了俗人和圣人之分,有了正义和邪恶之分,有了勤奋和堕落之分。同学们,这两个选择都是迷,听懂了吗?这两个选择都是迷,因为这两个选择都是把爱识化了。这都是我们把爱识化以后产生的。如果我现在再问你爱是什么?你不知道啊,爱什么都不是啊。爱为什么他什么都不是?因为爱如果他还是什么?他就不是什么了?听懂了吗?你一旦认为爱是什么?你就不可避免的认为爱不是什么?如果爱还不是什么他就不可能被人认知到。爱的课程是这么说的:因为这个渴望的存在,你就在你的体验中产生了一种你试图搞懂,你试图明白,它是什么?你没有试图跟随他。其实这个爱的渴望就是让你延伸的,但是因为识的影响,你不知道这个渴望是什么?你解释不来,因为这个渴望有绝对的被动性,你控制不了他。所以这里面引出爱的另外一个定义,叫爱的不可定义性。他不可定义的原因是它是一切,这是他的第三个属性。那问题来了,因为爱的真相是不可定义,而你又试图去搞懂这个渴望是什么?而这时候你的感受是渴望,你没有感受爱。我们现在的感受是对爱的渴望,而不是爱本身。奇迹课程为什么说爱不可说?因为奇迹课程所讲的爱是上主的爱,奇迹课程讲的是你回归了,是你成为神的时候,那个爱才是真的爱,那个爱才是真正的爱,那个爱是上主的爱,也叫天国的爱。你听懂了吗?而我们此地所感受的爱是什么?不是爱,是爱的渴望。大家听得懂吗?地球上还没有一个人真正感受到爱是什么?如果她感受到爱是什么了?他不可能是人,他就是神,这个话说得再绝对点哈。所以我们现在说的爱,哪怕是说爱的感受,你说的就是爱的渴望,但是它是不同层次的渴望,也叫情绪。听懂了吗?所有的情绪都是对爱的渴望,所有的动力都是对爱的渴望,所以你为什么会对爱有渴望呢?我前面已经说了,因为你和上主没有分离。因为你对爱有渴望,说明你已经知道爱是什么了?否则你不会对爱有渴望。你为什么知道爱是什么呢?是因为你和上主没有分离,因为你老爸在爱中,又因为你和他没有分离,所以你知道爱是什么?你知道爱是什么的,这个知道,就是老爸和你的交流,所以你每一次在渴望爱的时候,你正在和老爸交流,听得懂吗?我再说一遍,哪怕你在愤怒的时候,你在嫉妒的时候,你在极度匮乏的时候,你正在和老爸交流,如果你没有和老爸交流,你就不可能知道你没有在爱中,有人听懂这句话?是个悖论,但是这句话很重要,听得懂吗?除非这个人没有了渴望,我刚才说是不可能的,他才和老爸断开。只要他还有这种渴望就说明他正在和老爸在一起。所以你内的那个渴望是由两种感受组成的,一种就是老爸正在和你交流,另外一种就是你需要把这种交流延伸出去。这个就是你的冲动的产生。也就是说老爸正在告诉你这是爱,但为了知道这个爱,你就必须得对爱渴望,并且用老爸给你的创造大能把它造出来。也就是说你光知道爱不行,你还得要创造爱。  刚才讲的那个公式中,你是被爱包裹的,你在边缘,你在延伸的边缘。大家不好理解的话,想象一片正在生长的叶子,你想象一片小叶子,他正在生长,你就是那个边缘,那个边缘一定会长到里面去。或者你想一下树的年轮,树的里面不是有年轮吗?一颗千年的大树,有1000个年轮,但是每一个年轮曾经都是树皮,听懂了吗?每一个年轮曾经都是树皮,但是最后都变成了创造同工。那么这个对爱的渴望,其实他已经包含了爱。所以爱的课程说了这个渴望其实就是爱,但是呢你认不出他是爱。听得懂吗?你不要认为对爱的渴望不是爱,对爱的渴望就是爱。因为他不是爱,你不会渴望。这就是我们要讲的第一个观点。好,那么这个对爱的渴望,如果你依心而活,它会引导你延伸爱,如果你依大脑而活,问题就出现了,爱的课程就说当你没有问你的心灵,为什么渴望的时候,你没有得到真知的时候,你就是在迷的过程。在这个迷的过程中,你就会问你的头脑,这个感受是什么?大家注意,关键来了,我们就是这么迷的,你去问你的头脑,这个感受是什么?请问你的头脑有答案吗?我刚才讲的这一切在人间已经被洗过脑得头脑,这个在人间成长起来的头脑,这个头脑有答案吗?绝对没有答案,但是你问了,他就会回答你,他怎么回答?他用上一代人回答,用你父母、老师、前辈来回答。哦,你这种感觉叫匮乏,因为你穷。你这个感觉叫做不被重视,领导没重视你。你这个感觉叫不公平,你的爱都被别人夺走了。你这个感觉叫做你老公背叛你,他抛弃了你,他背叛了你。明白了吗?我们就把这种本来用来延伸的动力解释成了痛苦。好,我现在已经丢出去一个落地的大牛蛙。同学们,再听一遍,一切痛苦都是对内在延伸动力的否定、排斥、抵制之后,产生的误解,这个就是烦恼即菩提的真相,听懂了吗?同学们。怎么能消除苦?现在的修行人都觉得苦是因为我在人间,我是人。我修成仙了就不苦了,我离开人间我就不苦了。错,你去到哪它都如影随形。因为这个苦的本质是那个延伸的动力是对爱的渴望,这个牛蛙大吧?你误解他了。所以苦,就是你误解了。你把爱误解了。你到哪苦?因为你到哪都是上主的一部分。你到哪儿?那个动力都在里面,都在督促你延伸,你把它理解成苦,你就在拖延。你在拖延这个延伸。delay嘛。所以这个苦就是delay extention产生的痛苦。 而这个张力呢它一直在。这个张力觉杂之体,它里面有多大,你无法想象,你现在真的是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银河之洪流,同学们。我们在凭着执着和对爱的抗拒以一己之力对待整个银河,倾盆之下的爱,你说你能不苦吗?你能不累吗?我们先说你活着不累吗?只要你活着,还在扣押爱你能不累吗?你每天都在和爱做较量,你能不累吗?这就是人活着就累,为什么天人活着轻松?人间就累,因为天人对爱的抵制没有那么厉害,明白了吗?你对爱越抵制你活得越累,因为那个是你内在的与生俱来的冲动。懂了吗?明白这一个,你再看奇迹课程就不吓人了,不然你看奇迹课程说小我要和上主作对,小我要抵制上主,小我想要杀掉上主,小我想要杀掉圣子,你知道了吧?这是比喻啊。如果你不到2.0的这个高度,你学的奇迹课程就变成邪法了。所以当初那个兄弟,学释放法的兄弟,说奇迹课程误人子弟,我受不了了,我要带着大家去学释放法,莱斯特释放法,莱斯特厉害啊!莱斯特三个月造了多少财富,带着大家一起去造财富吧。我知道现在很多奇迹兄弟都跟他过去修了。我对那些兄弟一点不可惜,因为那些兄弟正在修奇迹邪法,那些兄弟在过去几年修奇迹课程,把自己修的人不人鬼不鬼?把自己修的已经气都喘不过来了,开悟没开,钱也没赚到,那还不如去学释放法。因为他们不知道真相,为什么奇迹课程我要把他引入2.0?就是这个道理,那么有人问了,我不知道1.0,不知道1.0你就不用管了,1.0是为了我,让那些在1.0上有法执,就是上了告别娑婆这个台阶下不来的,或者是进入了传统奇迹老师对奇迹课程的教学出不来的,所以我要说2.0.是这个原因,我才说2.0,如果你直接听的就是现在的分享,而且你听懂了,你就不用管1.0,2.0。在这个高度上,你再来理解你的体会,你看看是不是这样?看看你这一辈子是不是一直都在爱折腾?都在给爱找爱,谁给多,给少,谁在乎我,我在乎谁?昨天还有一个兄弟和我说他太在乎别人如何看待自己,你现在知道真相了吧?你在乎的不是别人怎么看你?你在乎的是爱,所以我们现在要把所有的感受、情绪、思想全部都通通归一,归到到你的原始动机就是推恩的冲动。所以在你内在让你痛苦的到底是什么?那个就是上主的旨意,听懂了吗?只有上主的旨意存在,整个宇宙的动力,生长的动力,成长的动力,痛苦的动力,烦恼的动力都是上主的旨意。当这个旨意你看对了,他就是爱的渴望,他就能带你回天国,你看错了,他就是非爱的感受。这就是爱的课程,讲的非爱的感受出现了。我继续讲爱的课程,爱的课程是这么说的,你只是爱,只是爱的渴望。这个和奇迹课程是一致的,奇迹课程说我们只有两种形式,对爱的表达和对爱的呼唤,是不是完全一致?奇迹课程是不是这样说的?对爱的表达和对爱的呼唤,只有这两种情绪,没有第三种情绪。如果你还看到爱的表达和爱的呼唤以外第三种情绪,那你看错了。那么奇迹课程说了,当只你看到这两种情绪的时候,你的回应就只能是爱。对爱的呼唤你的回应不是爱,那么你得到的还是苦。对爱的表达你的回应不是爱你表达不出去,他都是爱。你看到的只能是爱,那么爱的课程在这个基础上又接着说。所以说我为什么说爱的课程是奇迹课程的续集你编都编不出来,那个基金会的会长在告别娑婆里面长篇大论,说爱的课程是伪经,不是奇迹课程的续集。我真想打他两耳光,他的认知连凯恩都不如,还好意思拿权威来压压榨,说爱的课程不是续集,他连爱的课程的皮毛都没有读到,居然在里面敢大言不惭地说:爱的课程跟小我妥协了,跟世界妥协了,奇迹课程让我们回天国,爱的课程居然说这个世界居然也是我们造的,世界也是上主的旨意。那真的是大妄语啊,断人慧命。但是也无所谓了,谁信谁要认为对?那就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是它的过程。爱的课程是这么说的,没有非爱,只有爱。当你认为的爱不是爱的时候,你自己创造了一种感受,叫非爱。也就是说只有如是,但你创造了一种非是,非是他还是是。只有爱,就像奇迹课程说的:阴影不是个东西,奇迹课程这么说了,阴影不是个东西,如果光明是一切,那么阴影不是个东西,阴影只是缺乏光明,缺乏光明也是光明。缺爱也是爱,爱的渴望也是爱,所以没有非爱,这是我们定义的非爱。有趣的来了,一旦我们认为非爱是一个东西,是一种感受,是一个存在,这个东西叫做非爱。好,非爱就有层次,我再说一遍,同学们,光明没有层次,但阴影可以有层次。然后我们就会和意识心结合,跟大脑结合,跟我结合,我们就会给非爱的感受贴上各种标签。非爱的感受一旦贴上标签,他就会在梦境中变得非常的真实。如果此时你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你委屈了,我说委屈是爱,委屈不存在,你接受不了的。你说委屈是实实在在的。大家注意啊,经常同学们会说:哎呀,是小我告诉我委屈了,我知道这是小我,但是我的感受为什么还是那么委屈呢?这就是奇迹学员无法解释的东西,我让你真宽恕,但是你告诉我你的感觉也是真的呀,你说我委屈的理由是假的,但是这个委屈的感受是真的,怎么办?你可以洗我的大脑,让我耳濡目染,听很多录音,让我念我是爱,我是光,我是上主之子,我念阿弥陀佛,但是我还是委屈啊。委屈是真实的委屈啊。大家明白了吗?大家现在知道这个奥秘了吧?因为这个感受他是真实的,因为这个对爱的渴望,因为这个感受,如果不是真实的,你就没有动机了,上主就死掉了,天国就完蛋了,懂了吗?只是这个感受不叫委屈,哎呀,我怎么说呢?大家听懂了吗?这个感受他不叫委屈,他什么都不叫,他是上主的旨意。你内在有一个上主的旨意,这个正在督促你去推恩,这个感受你不能磨灭他,他一直都在,只不过你给感受贴了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叫委屈。听懂了吗?同学们,这个迷转过来了吗?冤枉、委屈、被欺负、愤怒、不被认可,都是。一个人为什么愤怒?这个人愤怒就是因为她内在有一种感受叫对爱的渴望,当这种感受被他的头脑解读为他没有得到爱或者他的爱被人剥夺了,他对这种爱被剥夺了的解释产生的愤怒,就把它叫做愤怒。其实绕开头脑这里面就是爱的渴望。所以爱的课程说一旦我们给非爱贴了标签,就会有很多标签。接下来她说了一点更关键的,当你给非爱贴标签的时候,你的内在知不知道爱?知道啊,因为我说了对爱的渴望要求你知道爱是什么,要求你和上主没有分离。那你给非爱贴了标签,而你内在的这种渴望又时刻都在,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接下来会发生更关键的一步,你会给爱也贴标签。你给匮乏贴的标签,你会认为爱是富足,你给局限贴了标签,你认为爱是自由。你给委屈贴了标签,你认为公平是爱。你给剥夺贴了标签,你认为付出是爱。听懂了吗?听懂了吗?同学们,爱的课程说了,一旦给爱和非爱都贴了标签,你就再也不能在外面认出来爱了。这时候你就活在了一个忆不起爱的状态中,只能通过内在提醒,外在你认不出了。因为外在你看到爱和非爱是对立的,但没有非爱,你看到的爱和非爱又是对立的,所以你看到的这个爱就不是爱,它只是一个标签,是头脑的判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找不着爱,我们找不着就找不着自性。这个就是错上加错,头上安头,你找不着自性了。所以自性无处不在,可我们却找不着。我们一辈子都在爱和不爱的标签里面。一辈子做人的精力都在打这个扑克牌,都爱和非爱之间纠结。

  那怎么修呢?我们直接到今天,如果直接讲,怎么修?大家会说听过啦,又是陈词滥调,我现在一步一步给大家引到今天,怎么修应该很清楚了,奇迹课程就是一本去标签化的书,整本奇迹课程就是让你去标签的。什么你不是上主所造的,你依然如上主所造。万事万物都不是你以为的样子。上主就在万物的背后。但是你要潜到标签下面,有一个词叫潜水,大家知道为什么叫潜水吗?记不记得奇迹课程有很多练习都教你做潜水练习?怎么潜水潜到你标签的下面啊?你给万物贴了标签,你得潜到标签下面才能看到万物的真相。什么叫做在兄弟身上看到神圣本质, 叫做在万物身上看到神圣本质,知道了吧?这就是奇迹课程所讲的就是去明相、去标签、去执着,认识你的真实身份。整本奇迹课程几十万字,就是在讲这个事情。那你怎么去标签,知幻离幻。你要知道这是标签。你认出他究竟是什么?那不是愤怒,那是爱的呼唤贴上了愤怒的标签。那不是匮乏,那是爱的渴望贴上了匮乏的标签。那个匮乏感受是真实,但是标签是假的。明白了吗?有趣的来了,一旦你把这些标签都移除了,你的感受会回归它本来的样子。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感受是混合的,是内在感受和外在标签叠加产生的,那么剥离所有标签的感受剩下是什么感受?只有爱的渴望。好,我现在说一句话,看大家同不同意?你这一辈子只有一种感受。你同意吗?有没有人不同意,听到今天这步了。所有的人,所有轮回中,所有的众生,所有的时间中只有一种感受,同意吗?只有一种感受,爱的渴望。这个感受只有一个方向,把你导向什么?所有感受到爱的渴望的众生都会把它导向什么?导向爱本身。懂了吗?我讲的不是过程,爱的渴望只会把你导向爱本身。听懂了吗?这就是为什么奇迹课程说成为上主是你不可躲避的宿命,是你的distiny。 你你的distiny,你的宿命只会导向爱本身,难道不是吗?这个道理很简单吧?对于金钱的渴望,难道不是导向你去赚钱吗?对爱情的渴望,难道不是导向你想去找对象吗?难道不是吗?所以对爱的渴望只会把你导向爱,这句话可以等效说对上主的渴望,对自性的渴望,没区别,只会是爱。所以不要再把对爱的渴望解读为痛苦。好,那么对爱的渴望,它会把我们导向爱。我们说句后话,当爱的渴望把你导向爱以后,你接下来的感受是怎样的?这个答案以前说过,也比较简单。就是你现在在做人的时候,你内在有挥之不去的对爱的渴望,对爱的渴望,一定会把你导向爱,导向爱以后呢?有结局吗?你会干嘛?没人给答案吗?就两个人说。把你导向爱以后,你只会在圆满和平安中继续延展爱,没有其他可能。这是你继续享受爱的唯一方法。不存在死掉的爱。奇迹课程有一句话,爱不能拥有,只能分享,听得懂这句话吗?好,我们把这句话换个说法。前面说了你就是爱,生命就是爱。那这句话等不等于说生命只能分享不能拥有?我们再折回来看奇迹课程说:上主一直在分享它自己。为什么?自性只能分享。上主分享上主自己就是上主存在的唯一方式。听懂了吗?杰兄,在上十字架前最后一天,给门徒做了一个示范。他倒了一杯酒,拿几块面包,让每个门徒都分享这杯酒,每个门徒都分吃这个面包,他说这个酒是我的血,这个面包是我的肉,你们现在喝酒吃面包,就要把我吃进去。他在用一种最粗糙的,最低微的表达方式,告诉门徒最大的法。听懂了吗?那个门徒要是中国人就不懂了,看着这个师傅怎么临走前让我们喝他的血?吃他的肉,哎呀,你要是一着相,你的鸡皮疙瘩就起来了,鹅皮疙瘩也起来了,你就觉得想不通,他在示法,这就是老爸做的事情。你的生命在分享中成长,没有其他方法,不成长的生命不存在,这就是生生不息。

我们回到实修上,第一步,你的识要统一。因为你对非爱的标签有无数,你现在要用一个标签代替所有的标签,把对非爱的所有的标签统统叫做对爱的渴望。它就是对爱的渴望。爱的渴望是爱吗?当然是爱,爱的渴望怎么可能不是爱?这一步就是很大的一步,我一句话说过去了,你要去除这个标签你就得强化另一个标签。下次你再烦恼时,你想到的是什么?不要着急跟着小我跳到故事里面去,去分析这个烦恼产生的故事。就是爱的渴望。为什么我们生活中总有事情发生?因为你不断给非爱贴着标签,你就要保护这些标签,比如说非爱有层次了。举个例子,我老公对我的爱,我男朋友对我的爱是个标签吧?当然是。标签在外面嘛。其实你的男朋友不管多爱你,都是一个标签,而且你已经把它成非爱,因为只有非爱才能比较,只有非爱才能被贴标签。只有非爱你才能看到它的得失。好,我男朋友对我的爱其实就是非爱的标签,那这个标签贴上去了,但是你不会认为它是非爱,你会认为他是爱,因为他不是真的,他是被定义出来的,他就需要被维持,就需要捍卫,他就会动摇,他就会变异等等。所以我们这个是念上加念,我们定义了爱的渴望叫非爱,给非爱贴上标签,又去经营这些标签,保护这些标签,捍卫这些标签,甚至为这些标签去抛头颅洒热血,这就是人生的大剧。同学们看清了吗?但实修起来还是挺难的,虽然这是第一步,但这一步大家也不着急,一下子割的太厉害,否则一下子又变成形式主义了。你先去多观察,多去看。我今天讲的这些东西,你先不着急操作,你下去多观察,你看看你能不能把你整个一生所有的感受都能看做他是爱。能不能把所有的情绪都能看成爱?能不能把所有的非爱的标签都看清?那只是一个标签,这个过程是个硬功夫,是个实操的过程,每个人下来都要去看。这个标签只有你遇到事情的时候,你才知道。没有遇到事情的时候你再去看。当不安来了,怎么办呢?不要强行用正知正见,说:我孩子丢了。没事,我要平安。那是个标签,我要平安。不要这样。该报警报警,该找就找。它不是在这个层次,所以越高的心法,它在形下运用的时候越不能着文字的相。这个就讲到这儿,这是一个,是对非爱标签的安度。这就是奇迹课程说的安度的过程。

  我现在讲实修的第二个,第二个奇迹课程叫做吃到甜头。奇迹课程说一个好的老师,如果不给学生甜头,如果不是奖励机制的学习,你是学不下去的。这个甜头怎么甜呢?就是他给你一个公式to have give all to all。 你试一试。你只有亲自去实验,你才知道给即是得。比如说前几天群里有一个母亲,她说快被他的孩子逼疯了,孩子总有各种情绪,自己私下里都哭了几次了,受不了。她说因为孩子的情绪,自己去旅游都玩不好,毫无自由,旅游的心情和自由,完全受孩子的情绪的摆布。孩子开心,她玩的好点。孩子有情绪,她就玩不好。那么这种情况用心法怎么操作?她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给了她,先让她做一个正常人。我说熊孩子不听话,就教训他。这个话是在那个点上说的,因为那个点上她还在头脑里面,所以我使用这种话先说一下。用心法是这么做的,心法你永远问自己,你缺什么?她的感受是她缺了一种自由,因为孩子不给她自由。如果她这个时候,能够真心的给孩子有任何情绪的自由,给孩子有情绪的自由,那么她得到的就是孩子有没有情绪她都能享受的自由。听懂了吗?大家看到心法怎么用了吗?不是说她给孩子情绪的自由,她自己才能有情绪的自由,这是着相了,我刚才这个说法纯粹是心灵层面说,绕召开了相。她给孩子有情绪的自由,她给的是这个自由,而不是这个情绪,心灵是不懂这些相的。而它得到的呢就是孩子有情绪没情绪,她都自由的自由。

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总觉得自己很自卑,怎么处理?一个总觉得自己很自卑的人?怎么处理,用心法怎么操作?所有觉得自己自卑的人。一定是认为自己没达标的人,一定是认什么是自己存在的价值的标准,达到什么标准,自己才可以有理由、有借口、有资格不自卑。它的标准在这个地方。那心法怎么操作?当然了先是安度这个标签,你看这个法两步啊,没有第一步就没有第二步。如果这个标签贴着呢,操作不起来。你贴死了,你怎么操作?先把标签撕了。标签就是你认为得自卑不自卑的这个标准,听得懂吗?你首先要撤销你认为这个什么有价值什么没价值的标准,这个标准怎么撤呢?那就是用形上的理论撤。我前面讲了这几个小时的内容,就是让你去撤这个标签,如果你不撤这个标签,你下面的操作是无效操作。撕掉标签,怎么撕啊?你就活在上主的信念中,你哪来的自卑不自卑呢?你如果没有意义上主就没有意义,上主的伟大就是通过你体现的,没有你上主都暗淡失色,这是奇迹课程的原话。奇迹课程还说了,自卑就是最大的自大,自卑的本质是自大,因为自卑的本质是自以为自己知道自己的价值,自以为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你不知道你是什么?你不可能产生自卑的判断。 所以自卑是直接对你自性的否定,但是自性是不可能被否定。所以就是自大。所以这个我就不展开了。前面讲的都是这些,如果你听不懂的话,你再反复听。这些东西都是帮助你移除标签的,因为我已经用语言的极致告诉你真相是什么?这个真相我说完了,如果你不用它来取缔这些标签,那就没有后面了。如果这个标签你能够移除了,那么这个价值就来了。因为这个标签永远是双向的,对己对外都是一样的,信念是同时作用整个世界,如果这个标签你能移除了,你再去看那些你以前看着可怜的人,你看还可怜吗?我们可怜来讲,一个人觉得自己好可怜,他一定会觉得别人也好可怜,任何一个觉得别人好可怜的人,一定是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和他一样,一定会觉得自己很可怜。所以标签移除以后,你怎么测试一下你的标签在不在?你再用你的目光去看以前贴标签的这些人,还有标签吗?你以前觉得卑鄙的这个人还卑鄙吗?如果你眼中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卑鄙的。你不会体验卑鄙。如果你眼中没有一个人是可怜的,你不会体验可怜。如果你眼中没有一个人是可悲的,你不会体验可悲。这就是你去掉标签以后你的目光所导致的。这个也是宽恕。宽恕讲的就是这个东西,什么去标签让爱动起来,像不像当年所讲的DFC?就是宽恕,只是我现在从这个角度来讲,他其实就是真宽恕,真宽恕的目的就是恢复交流嘛。恢复什么交流?恢复爱的交流嘛,恢复你自性的主权嘛!他就是这个过程,所以你说我讲到现在,奇迹1.0、奇迹2.0、什么爱的课程、奇迹课程、佛法、赛斯心法,是不是都是一法?这是什么?回去做你该做的,推恩呗。本来这个事情就是你该做的,你所有的烦恼痛苦都是因为你没有做你该做的,你怎么恢复你的功能呢?你先停止你不该做的,停止贴标签,停止基于这些标签阻碍爱的流动,基于这些标签而产生的批判。一批判爱就没了,任何人、任何事,你可以试试看,一批判你不希望他好。你体会一下任何一个你批判的人,你希望他不好,不希望他好。对不对?大家诚实一点回答我是不是这样?任何一个你批判的对象,你不希望他好,你希望他不好。因所以你的心灵外面没有别人,你的潜意识,你的内我,当收到了你想要创造不好的感受的时候,他只能创造不好。不管是别人不好,还是自己不好,他只能创造不好。就像以前有人说的,嫉妒别人就像自己吃了一颗毒药,然后坐等别人被毒死。为什么这样?因为他都是往内操作的,没有外面。外面是识告诉你有外面,你所有的操作都是在内操作,没有外面。好了,这些都明了,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就是不断地去标签,然后要平安给你平安。要恩典感恩一切。要喜悦给与喜悦。要祝福语,这个就是你丰盛的方法。最近好像有好多人都在练那个怎么富足丰盛。真正的富足丰盛,不是像现在有些同学练的那个释放法一样,把自己闭关关起来,学莱斯特一样的,要几个月内显化多少东西或天天想要多少钱多少钱,天上掉钱掉馅饼,我配得拥有等等等。不是这个方法,你操作的时候你的心是索取的,所以吸引力法则也是你吸引的他是外面的,是二元的。他不是这么操作的,当然也不是自我催眠,我本俱自足,我什么都不缺。因为好多修行的人,穷困潦倒,就是天天催眠自己本具自足,然后不好好赚钱,不好好经营,最后自己活得穷困潦倒,还找道友去借钱。不是这么操作的。他也不是在形式上具体做什么?就是你的目光。说这么简单,就是你的目光、目光、目光、因为目光就是你的起心,形式只是自然而然随着目光产生的。你的目光,你怎么看?你怎么看。以前有一个道友坐拥亿万资产的时候,他就在想,那些靠拿工资过日子的人怎么过呀?一个月那么点钱,怎么够花呀?太可怜了,有一天他破产了,还负债。被人限制消费。一个月他的各种消费还要隐蔽消费,因为他是被限制消费的,因为欠债了,他终于体验到了他最怕的那个状态,他说怎么最怕什么来什么?目光啊。谁让他当初觉得那些穷人可怜,对吧?这就是你的目光,所以同学们我为什么前面我苦口婆心讲那么多的道理,就是让大家归一你的知见。因为现在你已经有一万种错误的想法了,不可能给你讲一万种正确的想法,你操作不过来,你的大脑有限。我只给你讲一种正确的思维,就是刚才我给你讲的那种“爱爱爱”的本质。所以你最形上听懂了,你就能举一反三、反四、反五、反一万,然后这个真相,正在发生的真实。这个宇宙正在发生的就是无限的爱正在扩张,这是这个宇宙唯一一件真实的正在发生的事情。如果你看到的不是这件事情,而是其他事情,那你就没有看对。着相了,你给骗了。真相是你正在圆满的,而且你正在变得更圆满,你在这个过程中。我先把真相说了,然后你用你的感受跟这个真相去靠,靠不上你看错了,靠上你就看对了。没有滋味,觉醒有什么意思呢?一切都是这个滋味嘛。这是我17年的那一次,给我一个没有滋味的天国,不如活在一个有滋有味的梦境里。因为滋味才是我要的嘛!这个滋味啊,你给什么滋味就得到什么滋味,所以大家要有这个归一的能力。皈依这个词,在佛法里面是什么意思?是出家的意思对吧?我现在给他重新定义一下,归一的意思就是要让你的所有判断归一。在爱的课程里面他这么讲:本课程没有太多的练习,本课程不像奇迹课程给你很多练习,让你练很多东西,但是本课程有一个起始练习,就是爱的课程第一章到最后一章,你都要练,他是什么练习呢?他是这么说的,本课程爱的课程就一句话:让你的所有思想献给合一,把你所有的思想都献给合一,具体你想什么没有要求,但是都要献给合一。也就是说你的思想里面如果在挑拨离间,不对,停下来献给合一。你的思想在批判什么,停下来献给合一。所有思想献给合一。好,今天的最后我给大家一个形上,在感受上做个引导,大家体会下爱的滋味。我们怎么把爱的滋味归一?这个叫滋味归一。因为你找到那个滋味,才能去除标签。找不到那个滋味,你还会去找标签。爱是一种滋味,这种滋味我们此刻正在感受中。我们什么时候体会到爱的滋味呢?大家跟我仔细体会啊,我现在先用语言描绘大家跟上我的思维,当你确定你正在爱中的时候。一定是你首先感觉到了一种存在,而这种存在正在放大。他怎么放大呢?她通过结合而放大。所以爱的滋味用人的语言描绘,在人间它是一joining,正在结合,这个就是爱的滋味。我举个例子啊,你在群里面发了一句话,突然跳出小飞虫@你,连续几个赞,赞不绝口:说的太对了,太妙了!那一刻,你有没有感受到一点爱?这个怎么产生呢?不要看相,不要看屏幕上发的什么。就是首先你有一个爱的渴望,就是你有一个存在在你的地方,然后当小飞虫同意你的时候,你感觉到一种结合,这种结合就是小飞虫的同意、小飞虫的认同合我的认同叫英雄所见略同,这种结合产生的滋味。它在感受中结合了。在人间的结合是这样的。首先我要说这不是在真实之境,在真实之境,它不是这样的,真实之境它是推恩,我现在讲是在人间,实习神明在回归的时候结合产生的,这个结合就是收集门票。我现在讲的东西就是我2017年回来之后,所谓收集门票就是这个东西,就是结合。为什么?因为你首先认为它不是你的一部分,当你发现他竟然又能跟你结合的时候,他就产生了这个滋味。你看吃美食为什么有滋味?你品尝美食的时候为什么有滋味?因为有一个结合。哪怕我们人说make love,做爱,也是结合。赚钱啊为什么开心?结合。看到了吗?钱在和你结合,一定要体会。但是结合了,比如说你今天做生意,做得好,今天赚了一万块钱。滋味来了吗?爱来了吗?好结合。明天这个爱明天还在吗?就少了,因为他不是要拥有什么,不是拥有产生爱,我再说一遍,重点的话再说一遍,不是拥有产生爱,和你拥有多少没有关系,这是头脑告诉你,是这个joining本身,这个滋味是结合产生,不是拥有产生。有人听懂这句话的重要性了吗?是在结合中产生的。我举个例子,你在群里抢红包,一下子有一个人错不提防的丢了一个大红包,你一下子抢了15块钱,你会有一个喜悦。结合了,哎呀,好大的红包,谢谢!另一种滋味呢,是你抢了十个红包,每个红包抢了一块五或者多多少少,你也在不断的结合,所要嗨起来,它是个滋味。为什么要讲这个东西?因为讲这个东西才能够剥离象啊,我讲完这个东西不是要让大家明天去相里面再去结合,我是告诉你们这个滋味怎么来的?相上你是抢了一个红包,但是这个滋味是怎么来的呢?这个红包有味道吗?你用你的舌头去舔舔屏幕,你去用你的牙齿咬咬那个红包,有滋味吗?没有滋味,那这个滋味是怎么来的呢?结合产生的。我说你和这个红包结合是个比喻,你是不可能和这个红包结合的,红包是红包,你是你,你怎么能和红包结合呢?到底是什么在结合?什么和什么在结合。重点来了啊,同学们。只有真的才能和真的结合,听得懂吗?只有真的和真的才能结合,只有爱才能和爱结合。所以所有你内在感受到的爱的滋味是爱和爱结合产生的。比如说虫哥在群里面@你,表扬了你一句,你立刻感觉到一种存在感,那个艾@的那句话和虫哥都给不了你,是你内在发生了什么东西你忽略掉了。外在只是相,你内在的那个爱结合了。有趣的就来了,那有没有可能,既然真实发生了结合是在内在发生的,而不是在外在,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直接要那个结合本身,而相无所谓?我不再隔靴搔痒,我直接和爱结合,有没可能?有,它是内在产生的。也就是有没有可能我没有理由的开心?开心就是那个爱的滋味?有。话就讲到这儿,大家去参悟去。好吧,这个秘密就在你每一次体会爱的那一刻发生。好吧我还是落点地举个例子,我就以虫哥发了个红包,而你抢了个大红包的那一刻喜悦做例子。你这个例子,大家不要听故事,你要回到自身,往回走,往内看。发生了什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们现在的心是被意所支配。你的意识判断了:这个红包是虫哥的红包,注意听,这个红包是虫哥的红包,而我抢到的是虫哥的红包,抢到虫哥的红包可能比抢到其他人的红包更开心,为什么?而且如果你抢到的是最大的那个,你会更开心。这到底怎么来的?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注意听啊,虫哥从头到尾是一个意义,听懂了吗?转过来了吗?我带大家转识呢。虫哥从头到尾对你来说是一个意义,那这个意义是谁给的?这个意义是谁定义的?谁给的?是不是你的心给的,不可能是虫哥自己给自己一个定义吧。我说我有多优秀没用啊,那是夜郎自大,是自恋啊。只有你认可我,我对你才有意义啊,对不对?是你赋予的吧。有意思吧。那你赋予了虫哥什么意义?赋予了种有价值的意义,你认为没有价值,你也不会入群,不会听我的分享,也不会抢我的红包。所以这个意义是你赋予的虫哥一个有价值的意义,就是一个可爱的意义。说白了可爱,你拿出一部分爱贴了个标签,叫虫哥。听懂了吗?你拿出一部分爱贴了个标签叫什么呀?虫哥。有一个虫哥吗?没有一个虫哥。虫哥就是一张纸啊。在微信上就是一个小狗头啊! 中国字就是小飞虫啊,哪有虫哥?从头到尾就是这个标签。但是标签下面有什么,标签下面有什么?同学们请回答。重点来了,这个标签下面到底有什么?有爱呀!爱是什么?自性啊。有你的自性啊,所以明白了吧?万事万物,只要有意义,就有自性。你自性在哪里?你自性就在万事万物的标签下面。我没在讲延伸,我在讲收回。我在讲另外一个概念。我在教大家一种目光,万事万物之所以是你的一部分,不是标签是你的一部分,是这个意义是你的一部分。因为这个意义是你赋予的,你赋予的东西能和你分离吗?奇迹课程有一句话,idear  live not that  source,思想或意义无法与其源头分离,那么你再看你的房间,你喜欢的包,再看群里你喜欢的人,你不喜欢的人,是不是通通都是你赋予的意义?通通是不是都是你的延伸?通通都是你自性的分支?全部都是。好,现在有两种感知了,你一旦认为虫哥在外面,虫哥表扬了一个人,虫哥把红包给另外一个人,不给你。你立刻就有一种分离、渺小、被忽视、不被重视、被冷漠的感觉,自卑就出来了。所以你得到虫哥的表扬,或被忽视。因为被虫哥表扬而开心,因为被虫哥忽视而自卑,都是没有认出意义是你的。而你认出了根本就没有虫哥,虫哥就是我的意义,只有我眼中的虫哥,虫哥是一个标签,标签下面有我的投资,有我的自性的延伸,有我的爱。请问你还在不在乎虫哥表扬你,还是不表扬你。如果你真看到。你在不在乎?他就是你啊,只有你的虫哥,你还在乎什么?这叫做什么,同学们?这个叫做收集门票,这个就是老衲,这个就叫做形下实修。听懂了吗?这个就是回收,你可以把它叫做见色见心,叫收纳,收集天国的门票,叫认出兄弟的神圣本质,叫圣灵目光,通通一回事。明白了吧?明白了吧?现在应该彻底明白了吧?所以佛陀说这个世界无尽宝藏你没有认出。你为什么觉得你渺小?因为你觉得别人越伟大,你就越渺小。但那个伟大也是你,所以当你和别人比较,发现别人很优秀,自己很渺小的时候,不要忘了你眼中那个优秀的别人撕掉标签,那个优秀是你的,是你赋予的。你着了相,认为你是个人,你才以为你们有区别。如果你不是人,也不是这个身体,你是所有意义的出发点。这个叫回收,这个叫金山,你现在要做的游戏就叫翻牌。你坐在金山上,地球就是金山,你这个人生剧本周围的一切都是金山,你在金山上抹了一层标签,这个标签是你涂的。在这个标签的世界中,perception world,知见世界,在标签的世界中,你觉得自己很贫穷,什么都没有,很分裂。但是每个标签一撕掉都是你。所以奇迹课程说了,你在自己身上直接见到自性很难,你就在万物上先认出自性,因为一样的,你把一个杯子的标签撕了,他就是上主,他就是自性,你把一个兄弟的标签撕了,他就是你圣子奥体的一部分。为什么?好同学们,结合大飞机的分享,因为这个就是一体中的关系。你是那关系本身而不是那关系的对象。比如说你和一个人比较,你创造了一个关系,叫做伟大和渺小,你创造一个关系叫优秀和自卑,你就是优秀和自卑这个关系的本身,但这个关系旋转后产生了一个标签,叫优秀的标签、自卑的标签。当优秀的标签落在另外一个身体上,那你就说:倒霉我是自卑。相当于我们小时候玩的一个游戏,转盘的游戏.标了好多格子,有一个指针可以转,你转到优秀就是优秀,你转到自卑就是自卑。这个盘都是你的,你就是这个盘本身,转下来的指针就是这个关系,所以你把自性化生成了优秀和自卑这个关系,这个一体关系。然后这个指针这一世转到别人优秀,你就自卑。下一次转到你优秀,别人就是可怜的你,就是自大的,这个就是迷,而这个盘就是你,所以什么叫回收,什么叫积攒能量,什么叫积攒心体的能量,大家知道了吧?没有这个能量,你认不出你是上主,没有这个能量,你随时随地都在漏。佛法不是有一句话吗?凡人和圣人的区别,就是圣人不漏凡人在漏,漏什么呀?你每认为一个东西是你认为的那个分裂的东西你就漏了。也就是任何你没有收纳的东西都是你漏的东西,所以收纳是改变它吗?收纳是把它搬回你的家吗?不是!收纳是把它吃到你的肚子里吗?不是。收纳只是认出。再回到刚才红包的那个例子。虫哥是谁?这个聪明的虫哥,口若悬河的虫哥,说出那么多大道理的虫哥到底是谁?你听到虫哥的每一句话,是谁在说?明白了吧。同学们。都是你,你梦出了佛陀耶稣啊。都是你啊,都是你的心啊。这个目光啊,你才能从自我升级到自性。所以你要活出自性,而不是自我。我是假的,自我是你假设出来的,自性才是真实的你。今天我要讲的就讲到这儿,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打到屏幕上。我个人感觉今天的飞机飞得还是比较顺的,一开始大家钝了一点,后来我补充了一下,大家跟上了。基本上这次录音也可以反复听,形上、形中、形下基本上都已经讲到了,而且是一气呵成,是一个整体,你少了形上听不懂形下,少了形下你不知道怎么用。有人可能会问,我这个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呢?那看你怎么问这个问题?如果你还在纠结你还要多长时间可以回归天国?你还在时间分裂中。奇迹课程说的很明白了,这个选择是你决定的。当你真心的接纳一切的时候,你就认出了上主对你的接纳。所以这个过程不要去定义它需要多长时间,这个节奏完全由你来掌控。因为上主的旨意就是让你成为他,所以他不会说你成为我不要那么快的成为,你要慢一点,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你的游戏,这是你的世界,你想拖延,可以。因为你有资格拖延,你什么都不会丢。在时间空间中你拖延一千年、一万年对你的真实都毫无影响,因为真实永远都是你当下的那个心。你现在可能还认为你在玩很多游戏,你慢慢会认出它就是同一个游戏。也就是说你多快速度成为上主的创造同工,取决于你在多大程度上意识到上主的旨意和你吃喝玩乐的旨意是同一旨意。只要你还认为上主的旨意很高大上,我的旨意很小我化。我还有自己的私心,我的小我,你只要还这么认为,你就是在拖延。有人听懂我在说什么了吗?他只有这一个旨意,没有其他的,你想变也变不出来。你想上主再变出另外一个旨意,他只有这一个旨意。但是你一旦贴上了标签,就会看到有很多旨意,很多形形色色不同的,同一个旨意。

好,有人有问题吗?我看到有一两个在举手,请他们说一下吧,这个煦燕你说一下非常好,我应该是听懂了,但是关于我的心和新的我我说不清楚我是什么感觉,就是好像接近了蒙圈的那种感觉,接近了,接近了,就怕你不萌,你说你不猛,你还能理解那就完蛋了,我的心新的我是不分的,我说了吗?唉唉,三个字拿出来,你分得清混在一起,你分得清吗?唉唉唉唉,你分得清吗?分不清明白什么了我已经蒙了,我以前想问的是飞机123的时候,您说到关于我们的感受,那些我觉得是我的新的感受,但是我的心的感受好像也是大新的感受,所以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明白,还是那句话,你就是感受,哪来的谁的感受呢?我说过能所双王见自性嗯嗯因为现在你还是觉得你是徐艳吗?从旭艳问出来,你以为是旭燕在问不是是的好吧,那我没有什么可问的了,这个难理解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就是感受本身,所以你很难理解,因为理解要求你要有一个主客,但是真是超越主客那天讲的你就是感受和今天讲的爱爱爱是同一个高度的东西,那天我们讲的感受,但是我们没有讲感受是什么?大飞机那天我已经讲了,你就是感受,但是大家都没有搞懂这个感受是什么?今天我就给大家揭秘了,他就是爱你只有爱一种感受,没有其他的感受,感受就是爱好,我再听几遍,有问题我再问,谢谢春哥苏菲亚,你可以说话了,虫哥听得到吗?听得到是这样的,我今天刚开始的时候听了一点,刚才听了一点,中间有一大段我都没有听到,我也不知道,我今天问的这个问题,是不是很契合今天的主题?不过这个问题确实困扰我一段时间了,然后就想问一下就是我最近感觉我越听这些越悬就是好像我们西修行的一切都是为了认出,如果能不断地在当下认出一切都是爱,一切都是完美,这些其实这些就够了,回不回天国也就都没所谓了?如果你能认得出来,一切都是最完美的,那真的就已经没什么了,但是我又觉得无可否认的是我们是认不出的那认不出的时候怎么办呢?是不是觉得要靠您讲的那个信任?对圣灵的信任,认不出的情况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自己还认不出但是也告诉自己,一切都是完美的,都是工科都是礼物,功课都是礼物,但是我又觉得这个信任好像也很催的感觉,信任不是说相信圣灵向你认为的好的给你,而是当你觉得这是非常差的结果的时候,依然要相信这是圣灵给你的礼物所以就会变得很去k从人的角度来说是很难让人接受的,你问的问题前20分钟你听了吗?20分钟听到了,那就是答案就是讲一切都是那些事吗?我已经给到最具体了,我已经讲了,如何认出喊口号没有用,信也没有,我给你举例子,听懂了吗?我听到了,你听到了,但是没听懂,就是你不认为这个就是答案,你不认为这就是你需要做的,你怎么认我给你讲个道理啊?什么叫完美?什么是爱爱的感觉,完美的感觉就是你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爱,那爱是什么?你说爱她就是爱吗?不是啊,你骗不了自己,爱是感受在人间是什么感受?就是结合的感受,怎么结合你和板凳怎么结合?是啊,结合不上啊,为什么你和板凳结合不上?理论上你看什么什么都能跟你结合,那人家就是天国了,什么都是爱了,为什么你和板凳结合不上?就觉得他和自己有距离呗,不是一题标签,你说的自己也是一个标签,板凳也是个标签,我说了,只有真的真的才能结合蛟河和标签结合不上相合。相结合不上10和10结合不上10和10只是有关联的关系他结合不上我就是想问这个问题,我就是感觉你就是听而不闻,前半个小时我讲的就是这个东西,你让我再讲一遍,还是这些东西。对你的那个意义不是标签,这个钞票你为什么喜欢钱?你真的喜欢上面的人头吗?你真的喜欢它的颜色吗?你真的喜欢他的设计吗?你喜欢的是钱的意义,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为什么喜欢一个偶像一意义是他的吗?你喜欢一个偶像,那个偶像的意义是他的吗?你会觉得这个偶像具备某些属性,你喜欢,但是那些属相和意义是谁赋予的?我富余的对啊,那个意义能和你合吗?可以,本来就是结合的,结合不适合一个分裂的东西,结合结合是一个和状似分裂,但是又是一体才能合,所以结合的感觉就是这么产生的,就是这么创造产生的,就是说本来是一体,但是你遗忘了,但是你又认出了它是一题结合就发生了,听懂了吗?本来就是一体,你又遗忘了,你又认出了它是一体结合法就像法华星上的比喻,那个浪子本来那个国国度就是他的,但是他遗忘了,但是他后来认出了他就是圣子,这个国度就是他的时候就结合了,所以这个结合就是最伟大的创造,你一直知道的状态中,你就没有结合,所以那个滋味我们都是一体的,我们为什么还要那个桌子椅子板凳干嘛?那不是又回到当初的那个东西你那个生生不息是天国的需要,所以他伟大的创造就是你以为它不是一体,其实是一体,你仔细体会,你去找你人生中是不是有这样的体验?你发现他是不爱你的,但是突然又发现他是爱你的,你人生中有没有一次你认为他是不爱你的?谁不重视你?谁不在乎你?但是你发现他还是爱你的,没有过一次那个感觉就是爱找到了吗?那个感觉就是爱那个不是爱吗?你能否认那个是爱吗?那个就是爱,但是那个爱的一直有他,不能断了,所以你再折回来,想你发现桌子椅子板凳都是爱你的,他为什么爱你?他不爱你,他干嘛当桌子杯子不爱你?他干嘛当杯子?他为什么爱你,因为它就是你他能不爱你吗?爱爱爱爱呀爱如何不爱爱自信信如和不是自性存在,如何不是存在,所以说通俗一点,可以说你第一个问题说的是对的,你认出来就行了,从来就没有一个天国让你去,没有一个佛国让你去找这个,我就不再重复了,因为听录音前面一直在讲这个事情,第二个问题,你问就是我喊口号,有没有用?我告诉你喊口号没有用,你不认识有什么用呢?我不知道你同意这句话。我说万事万物都是你的神圣本质不是让你去同意这句话,让你和别人说这句话是小飞虫说的是对的,而且大家听着都很受益,所以小飞虫的这句话一定是对的,而且用小飞虫的这句话,我就可以活在爱中,所以我现在选择同意,相信小飞虫说的这句话有用吗?没有用啊,你相信我的话有什么用?我问你,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相信心经天天吵呢?不相信信吵他干嘛?有用吗?没用啊,你相信什么呢?所以你相信心经,只能说你相信心经里面有你想知道的内容,你相信小飞虫的话,只能说你相信小飞虫这句话里面,而不是这句话本身懂了吧?所以当我说上主就在万事万物的背后,你要去看,所以琪琪课程说了唯一需要修正的就是目光啊,你用看标签的目光,怎么能看到爱呢?你用看表象的目光,怎么能看到真实呢?此处我给大家再说一个天极,接着你这个问题,我给大家讲一个真相,活在幻想中的人,从来没有活在三维世界,我们活在二维世界你看到了万事万物,你不要以为那是三三维的,那是二维的,你想到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二维的,还没有到三围,所以为什么到不了四位?有人说我要提贫道四维,为什么到不了思维?因为你还没有到三围呢,你跳了我们为什么生不到四维?因为你还没有到三维,你还没有真正感受过三维是什么?你这辈子对所有事物的认知都是二维,有人听懂这句话吗?声音是二维图像是二维标签,二维只要十就是二维想法就是二维当你用想法去了解世界的时候,你看到的就是二维的世界你看到你前方有一个杯子,你觉得你真的见到杯子了吗?你看到的是杯子,对着你的象,你把她转过来,他还是二维的,你对着人体的所有感官设备都是感官二维的,因为外在的感官是和食配合的,就是二维的,为什么?因为计算机二维的,所以计算机的代码才有顺顺序,语句循环语句,他是二维的你把计算机的代码拿出来,看它是二维的大脑的思维方式,都是二维的赛斯说了,为什么我们能感受到时间?因为我们大脑的神经传播需要过程,这个传播的过程,导致我们心灵的感受,有过程,你再一块,他也有过程,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都是二维如果你明白这个,你就知道你还没有看到任何遗物的真相,你以为你看到万物了吗?你没看到,你看到的是这个万物里面贴的标签,这就是佛陀所说的,这个是杯子,杯子杯子,他把标签去了,是什么杯子?是非杯子,杯子邓子非,邓子名凳子当你把凳子的标签也去了,他是什么哦?他什么都不是不对呀,如果他什么都不是,你怎么会给他贴标签呢?是标签在先,还是存在在线,当然是标签在线了,所以你一定要明白杯子之所以是杯子,不仅仅是因为他有杯子这个标签,这个项这个标签指的是识别你不仅仅是看。而且是可识别用手去看,叫做触觉标签,用鼻子闻文文标签色香触法接触的都是标签,因为它产生了什佛法,把它们叫做60眼屎耳屎鼻屎都是六根染六尘生六什十就是标签,他就是标签,标签还是什么?为什么贴上标签?你还是觉得它有意义?我举个例子,你结婚的钻石戒指,如果当时你老公是很舍得恰当,给你买了一个两克拉的大钻石戒指,或者是你祖母留下来的传家宝,传家玉,它放到你的面前,到底是个什么标签?你去找专家鉴定也是一个标签,专家给你鉴定这是专家鉴定也是一个标签,专家给你鉴定这是一个真钻真钻石标签,因为专家鉴定的这个标签,但为什么对你这么重要啊?他得有意义啊,它的意义是什么?意义就是价值,价值就是存在啊,他其实就是爱的变体,就是爱我举个例子,祖母给你留了一个钻石戒指一个女人深爱她的男人,送给她一个钻石戒指,他把这个戒指随时带在手,为什么是带着舒服吗?我不觉得舒服,这个戒指戴在手上还是挺累的,因为里面有爱,如果有一天他是一个渣男,背叛老娘,我把你的照片剪了,删了拉黑你的戒指,我给你扔到河里面,就像杜十娘就像杜十娘把百宝箱当着小白脸的面扔到了姜里面是不是有点卡?同学们听得到吗?我把这句话说完吧,我的录音还在,可能是卡了,所以同学们认出吧,这个神圣本质就是你的爱,就是你分配的爱,就是你的意义,当你认为万事万物的意义是万事万物的意义,不是你的意义的时候,你就没有意义了,因为你已经把你的意义给了整个世界,只有认出整个世界的意义,都是从你这儿延伸出去的意义,你才完整,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儿,有点卡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01节】梁树红主讲 孕育圣贤种子 绽放智慧花朵 新老朋友,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把我介绍给大家,我的名字叫梁树红...
    7fcb754adf82阅读 224评论 0 0
  • 今天又是晴天,看到晴天就忍不住兴奋一次,因为阳光总是给到我们很多能量,很多惊喜,很多快乐,还有满足感,真的非常棒...
    吾日三省海纳百川阅读 126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