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哈尔滨穿着短衣短裤,还热出一身汗

哈哈相信你看到标题的时候,一定很惊讶。冬天,哈尔滨这动不动就-20°的地方,居然还能穿短衣短裤,还热出一身汗??没错,这是真的~只不过场景并不出现在室外,而是室内:汗蒸馆。至于具体,下文会介绍,在这里暂时不赘述。

看雪,是我这个南方姑娘内心的执念,之前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未能成行。终于,这次勇敢地踏出第一步,飞往哈尔滨,去看人生中的第一场雪啦~

呆在哈尔滨的6天,内心深深觉得这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在这里,不仅有东北的豪迈,还有俄罗斯风情,甚至还融合了一些韩国文化;在这里,“温差”非常大,室外看到行人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室内却能看到不少人穿着夏装蹦跶;在这里,明明温度那么低,却能看到大家在室外啃着冰棍,吃着冻梨冻柿子。

下面开始介绍哈尔滨吃喝玩乐的具体内容,对哈尔滨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全文5000+字,请耐心阅读哈哈,哈尔滨攻略,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行程

12.21 深圳飞哈尔滨

12.22-12.23 雪乡

12.24 冰雪大世界

12.25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教堂、松花江都在中央大街旁边,可以安排一起看完)

12.26 返程深圳

备注:雪乡是一个值得多玩几天的好地方,建议安排行程的时候,可以多呆几天(3天左右合适一些)。如果时间紧张,可以将冰雪大世界和中央大街安排在一天,每个地方其实走走停停各2-3个小时就可以看完。当然,如果想每天睡到自然醒,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各安排一天,深入体验。


哈尔滨值得玩

既然介绍到了行程,就来具体说说哈尔滨值得玩的地方,供参考。

雪乡

推荐指数:*****

简介:雪乡黑龙江省很经典的一个景区,又名双峰雪乡或双峰林场,雪量堪称中国之最,所以如果想看雪的小伙伴们,来这里就没错啦~雪乡的皑皑白雪随物具形,屋顶都有厚厚的积雪,从高处看就是像是雪蘑菇,形状又各有不同,幻化无穷。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和电影《智取威虎山》的取景地。

费用:门票80元(可以支付宝付款)


值得玩的项目:

1、大秃顶子山雪地摩托车:大秃顶子山有中国富士山的称号,在这里可以体验一下雪地摩托车,相当刺激~

推荐指数:***

费用:门票280元

2、十里画廊+丛林过山车:在这里可以和很多可爱的小动物合影,比如傻狍子、梅花鹿、雪兔等,牧雪山村落是东北最古老的原始部落,而冰河雪谷,则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基地,感兴趣的可以提前看节目感受一下~

推荐指数:***

费用:门票280元

3、羊草山:在这里不仅可以看日出,还可以看到雾凇雪挂、寒山玉带,这里的雪景远比雪乡震撼,非常值得一去。

推荐指数:****

费用:门票280元

4、亚布力滑雪场:如果你是中级或者高级滑雪者,推荐到这里滑雪,这里有世界第一的滑道,也是国家队训练的地方。

推荐指数:****

费用:门票免费

4、雪乡:上面几个项目都是在雪乡周边,雪乡本身其实并不大,1个小时不到就可以走完整个村子。雪乡更像是一个根据地,可以选择住在雪乡,环绕着雪乡去其他的景点。当然,晚上在雪乡吃饱喝足后,可以去看看二人转,或者去梦幻家园(雪乡的夜景拍摄基地)拍雪乡的夜景。对了,零经验的滑雪者可以选择在雪乡滑雪场滑雪,过把瘾。零经验的伙伴们建议请教练带一带,避免自己摔得很惨呦~(教练会想尽办法找你要小费,耳根子软的童鞋要hold住...有的会要价3/400元)

推荐指数:二人转***;梦幻家园*;滑雪****

费用:二人转(门票150元);梦幻家园(门票198元);滑雪(门票200元;请教练费用200元)

备注:

1、雪乡作为景区,饭菜的味道自然也不用期待太高,这里推荐【雪韵阁餐厅】,这里的三餐都是自助形式的,价格也算公道(早餐20元;午餐晚餐38元),喜欢这里的猪肉炖粉条和酸黄瓜,嘻嘻~~

2、进入雪乡时购买的门票需要保留好,去上面说的几个景点,工作人员可能会随时验票,如果票丢了,需要重新购票。从其他景点回到雪乡的时候,也需要出示门票才能进入。

3、来雪乡之前,一定要提前至少1个月定好住的地方,冬天是雪乡的旅游旺季,住宿价格水涨船高,听说最贵飙到1000+一晚。这里推荐【龙门客栈】,200+一个晚上,有独立卫生间,还有超级大的炕(可以睡6个人哈哈哈,我和朋友当时看到都惊呆了,据说这种炕一般是一家人睡的大小),老板娘人也很好,如果想去上面推荐的几个景点,可以问问老板娘能否帮忙联系。(当地人价格会便宜很多,雪乡滑雪场的门票是老板娘帮忙购买的,150元/人)

4、雪乡的温度比哈尔滨市区低好几度,所以来这里一定要多带衣服,避免着凉。

5、从哈尔滨市区出发到雪乡,坐大巴需要7个小时,小伙伴们需要提前规划好行程,联系购买车票,这里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龙运旅游服务】,我们当时从哈尔滨市区来回雪乡都是通过这个平台订票的,来回的车票都是120元。



冰雪大世界

推荐指数:*****

简介:来哈尔滨除了雪乡,冰雪大世界也是必须打卡的一个地方,在这里可以欣赏冰雕、雪雕、冰雪城堡。建议下午四点半过后再进园,哈尔滨一般在四点-四点半的时候,天就黑了,这个时候的冰雪大世界在各色灯光的渲染下,非常迷人~

费用:门票330元(可以提前在美团/携程等上面购买门票,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值得玩的项目:

1、哈冰秀剧场:时长50分钟,可以看到俄罗斯女郎走秀、花式篮球、冰上芭蕾等,是冰雪大世界里很值得看的一个演出,也因为这样,每次演出前剧场外总是人满为患。建议准备去看哈冰秀的小伙伴们,至少提前15分钟排队,才能挑个好位置哦~

推荐指数:****

演出时间:2017.12.23-2018.2.25 17:00-17:40(第一场) 18:20-19:00(第二场) 19:40-20:20(第三场)

费用:无


2、滑梯:冰雪大世界里有各式各样的滑梯,可以提前在冰雪大世界景点外面购买 雪飘(滑梯都是冰打造的,需要有雪飘才能往下滑),可以砍价(比如15元2个...),几个人去玩就买几个雪飘。冰雪大世界里有个最长的滑梯,有时间的可以去体验一下,需要排队2-3个小时,如果时间不够,可以挑选其他小的滑梯体验即可。

推荐指数:*****

费用:无


备注:

1、上述是在冰雪大世界里玩过比较推荐的项目,其他的项目,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记得游玩之前,先咨询清楚是否需要付费,有部分项目会需要额外付费。

2、冰雪大世界里由于都是冰雕、雪雕,温度会比景区外低很多度,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我去的时候,到后面脚冻得都没知觉了.....



中央大街

简介:中央大街北起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全长1400米,建于1900年,在这里包含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这里更适合晚上来走走逛逛,华灯初上之时,恍惚之间会让人觉得是来到了俄罗斯。除了建筑,这里藏着许多美食,下文再具体介绍。

推荐指数:*****

费用:无


值得玩的项目:

1、松花江: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便是松花江,到了冬天,江水都结成冰。商贩们会在江面上兜售防滑器具、并沙壶球等,也会有人在上面溜冰,热闹非凡,建议想在松花江上走走看看的伙伴们可以购买防滑器具,以免摔倒。

推荐指数:****


2、圣·索菲亚大教堂:哈尔滨必看景点之一,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有着洋葱头穹顶,里面展出了哈尔滨发展上的珍贵照片,对哈尔滨历史感兴趣的可以进入参观。

推荐指数:****



汗蒸

简介:这个不是景点,却非常推荐大家体验,尤其是在去完冰雪大世界后,双脚早就冻得没知觉了,这个时候去汗蒸馆,你会爱上这里哈哈哈哈。(进去汗蒸之前,记得让身体先暖和下来,再去汗蒸,避免身体出现不适。)

冰雪大世界和汗蒸馆像是两个世界,冰火两重天~这也是哈尔滨人冬天茶余饭后最爱去的场所,在这里边汗蒸,边泡茶聊天,快活似神仙(第一次进入专门汗蒸的地方,还以为到了韩国,这场景跟韩剧里一模一样)。汗蒸前,需要先换上汗蒸服(其实就是短衣短裤),再挑选不同温度的汗蒸室,在汗蒸室呆不到五分钟,基本上就出汗了,也就有了文章标题所描述的,在哈尔滨穿着短衣短裤,还热出一身汗啦~

东北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公共大澡堂,集体搓澡,刚好来汗蒸馆可以体验体验~

推荐指数:*****

费用:不同汗蒸馆价格有所不同,丰俭由人

备注:这里推荐朋友带我去的汗蒸馆,叫【济州岛汤泉】,一楼是专门搓澡和泡温泉的地方,二楼可以汗蒸,按摩,也能吃韩国料理(他家的冷面和大酱汤不错)。



除了上述经典的景点外,哈尔滨还有极地馆、太阳岛雪博会等等,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没有去啦~如果是内地的孩子,推荐去极地馆看看,可以看到北极熊、企鹅等极地动物和海洋鱼类的表演。


哈尔滨值得吃

这次哈尔滨之行,基本上把经典的东北菜都尝了一遍,个人感觉东北菜整体都比较重口,偏咸/甜和偏油(因为东北温度低,需要重口的饭菜提供身体必需的能量),但整体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值得注意的是,东北菜分量都好大,可以先看下其他食客桌上的分量,心中有数了再点菜哈哈哈~

1、俄罗斯菜:

【金色时光西餐厅】

简介:俄罗斯菜里大众点评第一名~性价比高,在中央大街上,菜很地道,属于会带朋友再去的好地方。店主是个俄罗斯老爷爷,会亲自给客人上菜、收拾桌子,萌萌哒~

推荐菜:土豆泥焗鳕鱼、罐焖牛肉、俄式红菜汤、金枪鱼沙拉(爱吃金枪鱼的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很实在的分量)、大列巴(大列巴夹金枪鱼沙拉,味道超赞!!)、提拉米苏(俄式提拉米苏,偏甜,但是口感扎实,是我喜欢的口感哈哈)

雷区:俄式碳烤猪颈排(味道一般,软趴趴,不推荐点)

地址:中央大街 西四道街16号


2、东北菜:

【老厨家】

简介:哈尔滨的朋友说这家是锅包肉的始祖,所以锅包肉是他们家的招牌,我们去的是中央大街的分店,就在【金色时光西餐厅】的对面,整个楼道都是等位的人,一家从早开到晚的店(也就是永远都有人在等位哈哈)。所幸这家店的一楼有个窗口,可以直接打包锅包肉,算是圆了吃正宗锅包肉的梦。

推荐菜:锅包肉

地址:中央大街 西七道街55-1号(中央大街店)


【众翔老关东铁锅炖(红霞总店)】

简介:这家店也是在中央大街上,东北菜里大众点评评价不错的店。

推荐菜:杀猪菜、小鸡炖蘑菇

地址:中央大街 红霞街47号


【老昌春饼】

简介:哈尔滨之行最爱的店之一,我们去的是中央大街店,人满为患,还好我们去得早,推荐一定要去试试。春饼算是哈尔滨的特色之一哦~跟北京烤鸭卷饼的吃法有点像,但是他家还增加了炒蛋、京酱肉丝等的吃法,不错!!记得去之前也要提前打电话订位哦~

推荐菜:嫩炒鸡蛋、京酱肉丝、山药红枣薏米粥、春饼、筋饼、小米粥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


【马迭尔冷饮厅】

简介:哈尔滨的招牌之一!!由法籍犹太人创建于1906年至今,永远排队的一间店,就在中央大街上,招牌醒目,推荐两种口味都试试哦~

推荐菜:香草味冰棍、巧克力味冰棍、马迭尔糖葫芦

地址:中央大街 西七道街马迭尔宾馆旁


【关东民俗村铁锅炖】

简介:这家店专做东北铁锅炖菜,铁锅底下用柴火烧煮,味道好,人就坐在灶头旁边,热乎乎的。装修风格很东北特色,店员穿着大红碎花棉袄,《我们来了》综艺节目其中一期节目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推荐菜:豆浆(我们点的是不加糖的豆浆,很浓稠,喜欢!!)、家常凉菜、麻酱拉皮、鲤鱼锅

地址:香坊区哈平路副181号


【九转小磨】

简介:这是回深圳之前在哈尔滨吃的最后一餐,依然非常满意,性价比很高,他家的豆浆免费喝,虽然没有关东民俗村的豆浆浓醇,但也算不错啦。不过记得去之前要提前打电话订位哦~

推荐菜:小磨滋味肉、原磨豆腐、蟹黄豆花、九转牛肉酥

地址:九转小磨在哈尔滨有很多分店,选择离自己近的那家即可。


哈尔滨需要穿

首先给出我在哈尔滨的几天温度:

12月21日 -9°~-15°

12月22日 -10°~-15°

12月23日 -10°~-24°

12月24日 -10°~-20°

12月25日 -5°~-21°

12月26日 -14°~-25°

我天生怕冷,这些天里,天气暖和的时候,我的穿着是:

上半身:毛线帽+耳罩+口罩+围巾+贴身秋衣+加绒加厚秋衣+加厚毛衣+加厚羽绒服+加绒手套

下半身:加绒加厚秋裤+加绒加厚裤袜+加厚加绒裤子+加厚袜子+雪地靴

后面几天比较冷的时候,我在上半身贴了暖宝宝,下半身以及脚底都贴了暖宝宝,才算足够保暖。

如果小伙伴们到时候去哈尔滨的时候,温度比这个更低,记得多加衣服。

备注:

1、羽绒服要买加厚款,长度在膝盖上下合适,最好是带有拉链口袋的,这样到时候滑雪或者在室外,手机什么的就可以直接放口袋里也不怕丢。

2、耳罩是用来保护耳朵不被冻伤,如果嫌麻烦,不想买耳罩,可以直接买蒙古帽,在某宝搜:东北 蒙古帽 女/男 ,挑选合适的款式即可。

3、围巾需要买粗毛线款式的,才足够暖和,可以在某宝搜:东北 粗毛线 围巾 女/男。

4、手套建议买有挂绳的款式,这样有时候手上东西太多,脱了手套也不用担心没地方放,或者忘记带走,可以在某宝搜:东北 手套 女/男。

5、哈尔滨的雾霾略严重,口罩建议购买防尘口罩或者加厚的口罩,可以在某宝搜:口罩 加厚 冬季保暖。

6、哈尔滨地面容易结冰,走在上面容易滑倒,建议雪地靴购买防滑款,可以在某宝搜:雪地靴 防滑 加绒。

7、购买足量的暖宝宝,当天气变冷时可以应急。另外,在哈尔滨的天气下,苹果手机一拿出来,很容易被冻关机(安卓手机就没有这个烦恼哈哈),这个时候就可以在手机背面贴一个暖宝宝。至于带了相机的伙伴们,可以在网上搜一下看看寒冷天气下如何应对相机没电的问题,以及相机保存相关注意事项。


哈尔滨攻略到此就结束啦,如果你有任何需要补充的,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哦~另外,也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个寒假来临了,对于我来说,寒假比其他同事来的更早些,日语考完试整个人就轻松了,毕业班期末考完试只剩下了毕业实训...
    3237f5d4b965阅读 873评论 3 10
  • 这次旅行已经过了四五个月 可是依然恋恋不忘 流连忘返 在那呆的每一天 做的每件事 依然历历在目 这是一个有神奇吸引...
    Sunshine_ke阅读 531评论 0 1
  • 现在想起老师说过 人在不同的环境下面是会不同的,如果你在一个好的环境下面,当你学习的时候你就会找到同伴, 不学习的...
    咖啡丶阅读 319评论 0 0
  • 1.git commit xxxxgit log: git reset --hard HEAD^(回退一个comm...
    月色吻山河阅读 5,278评论 0 1
  • 多年之後,我再次漫步到來 舊時已然消逝,卻是回憶滿載 一草一花一池塘,景物依然,只剩孤枝殘葉伴 。 窗邊結絲,但見...
    沙羅SaZard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