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

这次旅行已经过了四五个月 可是依然恋恋不忘 流连忘返 在那呆的每一天 做的每件事 依然历历在目 这是一个有神奇吸引力的地方 是一个让我发誓一定会再去的地方 — 最美的东北 最快乐的冬天 最恋恋不忘的旅行

南方的孩子 对北方的冷 北方的雪一直有一种憧憬和期待 但也有一种恐惧 毕竟温差也有三十多度  带着期待与恐惧 在家人朋友嘲笑的态度中(他们都认为冬天去最冷的地方有点不正常)考完研的这个冬季 毅然决然的和闺蜜带上行李北上

因为有个朋友在沈阳上学 在他的邀请下 我们东北游的第一站选择了沈阳 在印象中 沈阳应该是冰天雪地 至少下飞机周围会是白茫茫的大雪 还幻想着 空气中的冷会和南方不一样 会立刻加上厚厚的大衣 帽子围巾口罩 事实证明 并非如初 飞机到沈阳已是凌晨三点左右 下飞机才明白 我们的想法太天真了 沈阳并没有我期待的大雪 并没有我希望体验到的冷 和南方感觉差不多 有点小小的失落

因为凌晨的飞机 所以在出发前 就已在去哪儿网上预约好了一辆出租车 可是当我俩拖着行李 在零下十五度左右的寒风中给师傅打电话时 却无人接听 沈阳第一印象 就这样让我非常失望  明明已经联系好的师傅就这样抛弃了我们 无奈 坐上了一辆黑车去酒店 心里一直很忐忑害怕 一直给沈阳的朋友发定位 出乎意料 黑车师傅非常的友善和蔼 这让我改变了刚才对沈阳人的看法  随后的旅行也证明了 沈阳人民真的非常的有爱善良 在沈阳呆了两天 逛了朋友的东北大学 沈阳皇宫 新顺夜市(大冬天夜市没有开业)吃了一顿正宗的东北菜 可味道并没不是期待的那样 四川人果然每一顿都离不开麻辣 这座东北第一大城市 并未带给我多大的好感 除了看见久违的同伴 以外 没有太多的激动 没有太多的兴奋 甚至感觉有点无聊

一路上看到沈阳市中心密密麻麻的烟囱在肆意的排放 心里有点恐惧和伤心 难怪东北的雾霾严重 天空暗沉 在东北第一大城市的市中心这样的污染气体也能随意排放在大气里 为什么环保部门不管理呢?出租车师傅说这是老式的企业在用煤取暖 想到这里 脑海里浮现出门必须带口罩的场景 有点恐惧 有点担忧 但也有点力不从心

从沈阳到哈尔滨 动车只需要两个小时 在动车上 窗外的景逐渐 变得白茫茫 心里也开始暗暗的喜悦 景朝着想象的画面变化 对哈尔滨的期待也更加强烈 从哈尔滨西站下车 真正开始了东北极寒的旅行 才真正到了冰天雪地幻想的那一方  拖着行李 坐上公交车 开始欣赏这座期待了很久的城市 城市的很多建筑让我感到新奇 俄罗斯风格 和成都的现代建设别具一格 风味独特 心底开始喜欢哈尔这座美丽的城市 我们订的青旅在中央大街旁—卡卡西青旅 不过位置真的好难找 (因为没有路标)但老板人很好 就忽略找它的过程了吧 我们都是不靠谱的旅游人 没有过多的攻略 没有详细的计划 老板人很耐心的给我介绍这座城市的景点 美食

在老板的推介下 到哈尔滨的第一餐便是至今也没有忘记还不停回味的老昌春饼 一份炒鸡蛋和鱼香肉丝 真的太美味  是至今吃过最好的炒鸡蛋 很嫩 很鲜 春饼的皮儿也很劲道  可惜成都没有老昌春饼店 没有这么劲道的面粉 真心建议老板可以来开一家 哈哈蛤 中央大街也真的好美 虽然不长 但别有一番风味 在中央大街来来回回走不下三遍 怎么看也看不腻 怎么走也不累 在零下三十多度 书包里的水结冰 深夜十二点也不愿意离开这里 我爱中央大街的风景 建筑 爱这种极寒的天气 爱在寒风中的热闹与喧哗 爱深夜人少时的宁静 爱人多时的拥挤 爱看每一家店里的各种纪念品 爱吃秋林的红肠 爱大头娃娃的巧克力 爱喝格瓦斯 蓝莓果汁 中央大街带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虽然已经很商业化了 但也不能减少我对它的留恋

第二天 睡了个自然醒  东北虽然很冷 但室内非常的舒服  北方天亮的格外的早 让两个四川妹子一点都不习惯 青旅的小伙伴几乎全部都出门了 我们两个小懒虫才起床 让老板都觉得意外 店里居然有人才起床 不过因此我们遇到了两个公安大学的驴友 他们也是没有任何攻略 没有计划 刚到哈尔滨 不知去哪 老板建议我们四个结伴同行 因此 他们也成为了我们哈尔滨旅行的一抹美丽回忆 一起游览了古老的索非亚大教堂 这是一座让我震惊的建筑 古老但又不失高贵 经历了百年岁月 依然宏伟 建筑上的每一种苔藓 每一道刮痕 都见证这她的岁月 和她一起合影显得人格外的漂亮 但遗憾的是没有见到夜晚的她 松花江上的风景也在我头脑中挥之不去 体验小心翼翼的横渡松花江 鞋子在冰面上咯吱咯吱的响 让南方的孩子打心里的开心 冰面上的滑冰也别必须一提 即使不会也想尝试 不停的摔跤 也掩盖不住那种兴奋快乐 幸好同行的伙伴会滑冰 让我体验了冰面上的速度带来的快乐 松花江上的娱乐项目每一项都是如此的好玩 如此的吸引人 雪地摩托车 极速雪圈 都是超级棒的

到了哈尔滨 去一次正宗的俄罗斯西餐厅是非常有必要的 餐厅老板娘是个俄罗斯姑娘 好美 同行的两个帅哥拿出手机偷拍 哈哈 被我发现了 不过没有拆穿 西餐厅的所有食材都是从俄罗斯运过来的 厨师也是俄罗斯人在国内少能吃到这么正宗的外国风味美食 且价格也很划算 强烈的推荐 (我们吃的那家也是从网上攻略上早的 攻略上推荐的每一家都很不错)玩了一天我们四个也非常的疲惫 从太阳岛回到青旅天已经黑了 不过也才下午五点不到 天黑的格外早也是让我兴奋的点  晚餐是中央大街的什么饺子但不是东北饺子王(没有吃到东北饺子王一直让我很失望) 一直很期待北方的水饺 面食 但小伙伴对水饺不感兴趣 在我游说下勉强点了一份三鲜水饺 一份叉烧 味道不怎么样 建议别去了 哈哈哈 看驴友们去的东方饺子王吃的更开心

接下来便是去哈尔滨必到景点—冰雪大世界了 这里告诉各位 冰雪大世界用学生证门票可以打五折 但检查的特别严 要用身份证核实 小伙伴忘记带学生证了 临时给哈尔滨的朋友借了一张也不能用 冰雪大世界的门票比较贵 还是学生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带喔 还有 在提醒各位 千万不要相信哈尔滨出租车师傅要 他们说什么带你去拿门票能更便宜 没时间送你去冰雪大世界 他们就是想把你送到旅行社 因为小伙伴怕借的学生证不行就相信了师傅 师傅先是告诉我们他要换班了 带我们去包接送的一个地方 晚上从冰雪大世界出来不好打车 绕了好久 我发现他把我们从中央大街的一个门拉到了另一个门 然后还没有到 明显就是带我们绕圈子 然后又告诉我们他知道的一个地方能拿便宜点的门票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小伙伴头被门夹了还是什么的 我已经非常对出租司机很冒火了 小伙伴还要相信他 绕了很久 终于把我们带到一家旅行社 他自己拿了回扣走了 还不承认 反正价格是更贵了还不如自己去 上次才知道 车里的所有人都是被出租车司机给忽悠来的 开大巴的师傅也说 等五分钟就会坐满 全城的出租车都在源源不断向这里运客 花这么长的篇幅写这么啰嗦的话 就是想告诉各位 在哈尔滨 千万别听出租车师傅的话 他们都不厚道!!!!!东北打的都特别的便宜 所以去哪打的都不会太贵 冰雪大世界外面就算没有了公交 也有很多出租车 而且离市区也不远 完全可以自己去 可以自己想玩多久都可以 不必听接送车的时间

好了 我是真的很生气 不过幸好冰雪大世界的美景然后我消气了 里面真的不是一般的好玩 尤其是那个长滑梯 要不是在出租车那耽搁了时间 还有接送车规定了世界 我就一直排队玩那个了 好爽 不过排队挺难受的 一定要准备多一点的各种暖宝宝 脚上的 身上的 鞋子一定要穿厚点的去 不然冷瓜 尤其是脚 去时可以在外面买一个滑板 在雪堆里可以随便滑 我们的滑板是在长滑梯那冒充领的 哈哈哈 因为滑板不能在长滑梯上使用 很多人放那里嫌难得跑都没去拿了 我们就捡了个便宜 冰雪大世界里面的好玩 趣味等你去了就知道啦 对得起门票钱了 晚上的灯光也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建议大家可以下午时去 晚上可以看看夜景 长滑梯也可以多几次 但里面好想有时间段限制 所以下午去的小伙伴们事先了解了解噢

结束了在哈尔滨城区的旅游 转战去爸爸去哪儿拍摄地—雪乡 一直对雪乡充满了期待 好奇 我可是爸爸去哪儿的忠实粉丝哈哈哈 但雪乡离哈尔滨城区还很远 如果自己去车票相对较贵 中央大街街头到处都有旅行社去雪乡亚布力两日游  订了个雪乡两日游 才一百五十元 我们本打算和旅行社去了雪乡 然后自己再去雪谷 可是后面才知道我们实在太天真了 装备不是特别齐全 体力不好的朋友 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 反正当时让我去我也不想去了 体力不够 装备不全 东西太多 雪景看够了 等等等等原因 导游在车上给我们推介了四个自费项目 妈的 一共一千多 明明团费才一百五 我们两个穷学生哪有这么多钱  导游千说万说 我们也没这么多钱啊 没办法 她最后退步让我们报一个也行 本来觉得导游也不容易 报个最便宜的吧 可是也好贵 无奈 全部拒绝 最后导游对我们态度极其差 遇到两个穷学生 我们也对不起导游了 可是明明说好了没有自费项目的 在中途有一个雪地摩托车 导游说我们没有参加 让我们在车上等着 本来我们想自己去买票 可是那个地方 应该是旅行社专区吧 根本不接散客 我们两个荒山荒地 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只能傻傻等 不过幸好同车的一对夫妻看我们没参加 也坚决不参加 他们嘴皮子磨破的找到当地一个老乡帮我们买了四张门票 比导游给我们的最低价还便宜了一半 导游我该怎么说你了呢 不过那个雪地摩托真的好刺激 摩托师傅人超级棒 让我们体验了雪地里的速度与激情 不过最后小伙伴的脸都被冻伤了 再次提醒一下准备去北方的朋友 面罩一点要买噢  其它项目我们都没有参加了 据参加了的朋友说 只有雪地摩托有意思 其他的都很无聊 我们心中暗暗自喜 没有遗憾了  雪乡还是很美的 不过温度比哈尔滨市还要低近十度 尤其是晚上 我穿了四条裤子 绒裤 秋裤 羽绒裤 外加牛仔绒裤 可想而知有多冷了吧 雪乡很落后 不过很原生态 雪好美 适合拍照 不过我们把时间花在雪乡而没有去漠河 感觉还是有点后悔了 除了拍拍照 雪乡并没有爸爸去哪儿里面他们玩的这么好玩 因为玩雪的地方要交钱进去 而且很小 没意思 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 好像雪乡并没有太多的描述了 可以去看看 拍美美的照片 但如果在雪乡和漠河两者选 那就别去了 但两个地方都有时间 那就一定要去 因为真的很漂亮 哈哈哈 但很小 一两个小时就能逛完 晚上更美 插个题外话 150的团费 两天一夜 晚上让我们住的地下室 不过有炕不冷 五个人一个炕 环境简直不能说了早上还停水停电 没有一点阳光 看都看不见  除了能御寒 我都想哭了 对于一个有洁癖的我来说 幸好自己带了睡袋 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过了  不过想想 才一百五 也就忍了

从雪乡回来 经过亚布力 高价让导游帮我们订了个滑雪团 导游对我们终于笑了 不过滑雪真的是一个费钱的运动啊 被另一个导游吼着必须租滑雪服 心里好难受 不过大老远来这点钱也不能节约了  滑雪必须要请一个随身教练 一个小时滑雪就把我弄的精疲力竭了 热加冷 不过还是好开心 我会滑雪了 其实哈尔滨到亚布力可以坐火车 早上来 晚上回去 当天来回 东北的铁路建设是非常完善的 而且比汽车安全 因为去雪乡经亚布力 有一条压血公路传说是很危险的 自己去想滑多久都可以 两百元的教练费也值了 不要像我们一样 被旅行团给吭了 一两个小时

亚布力回到哈尔滨城区 又选择中央大街住宿 开始买点特产回家 买了两个大列巴我都觉得自己疯了 这么远带了两个石头回家 好在家里外婆喜欢吃 不然真的白带了 红肠我还是推荐秋林的 饮料我超级喜欢那个里面有果肉的蓝莓汁 便宜好喝 好像就没买别的了 不过中央大街上 马跌儿冰棍一定要尝尝 虽然味道没什么特别 不过挑战下自己吧 就在大街上最冷的时候吃 绝对不会打拉肚子 说来也奇怪 冬天在四川吃这么多冰棍 早就什么肠胃炎那些了 可是在哈尔滨 一点事也没有 冰糖葫芦也一定要买一串喔 和南方不一样 因为是真的冰!哈哈哈

—以上特此纪念我期待已久的东北行

希望能给即将出行的你带来帮助 如有不足 请多包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没怎么见过雪,更不要说大雪了,早在三年前,我就想去哈尔滨,去感受一下被冰雪环绕的感觉,“...
    Tikhun阅读 644评论 0 2
  • 哈尔滨归来已有数日,今日再来记叙哈市游览点滴:古老的中国东部传统和俄罗斯文化的交融仍是这个城市最大的碰撞和最闪光的...
    丁一岚阅读 917评论 15 17
  • 因为@柠檬不酸Yeah同学是心血来潮,临时决定去哈尔滨游玩的,所以就跟随美术学院的几个小伙伴一同出行,去哈尔滨的话...
    wuli迪迪欧巴阅读 379评论 0 4
  • 最近很喜欢听广播,因为需要陪伴 需要给予鼓励与支持。昨天听到文章说到工作上需要分清“轻重缓急” 我想说的并不...
    书侬阅读 176评论 0 0
  • 南国客邀品佳酿, 此酒只至腊月芳, 细问产地何处是, 苏州东吴桂花乡。
    半个错别字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