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丁(4)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目录

上一篇: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丙(3)

水下世界

照片出处:照片由小简猫亲自拍摄与加拿大安省多伦多水族馆 时间:2014-5-?

緲若水天一色相接,輕狂碧水觸雲天。奈何水中月,不知天外天

地上天上的世界固然没有,一切都是空气一般包围支撑着,却不曾想,这一切都是来自这地下世界,这个无边养育了一切起源的世界。如果不是这个碧海蓝天,还有那滋润万物的水资源,恐怕今天你我都不曾有缘,更不能造就缘份了。

身为水君,无不都是沾沾自喜自己可以占领一块风水宝地,如果是深居浅出,恐怕要受到这四海八荒的瞻仰也是不足为过的。毕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日子的闲适无人知晓。

天一直都被说成蓝色的,唯有在海里头,才觉得这天是白色的,是金色的,是一种可以照耀万千且生机盎然,随波逐步翩翩起舞的年轻少女一般的活跃。给这个沉寂的大海带来了一片生机勃勃,热闹非凡的景象。不受外界的干扰,过着自己的大世界,偶尔随着潮流随处荡漾,又有时候会找一处避风港安居数万年。果然妙哉。

西海龙宫此刻有一位喜欢说书正在宴会上给那些年轻的小仙人们讲着关于水下世界的趣闻,原以为很枯燥无味,殊不知,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说书小仙凭借他的三言两句就把这些很少外出的小仙迷的眼睛瞪的大大的,嘴巴也不能合上,几经坐下和站起来,才能使自己的心情稍许平静下来,暂且按耐住心中的好奇,听完再去领略一番这水下世界的神奇壮观景象。

其他稍微上年纪的觉得那位仙人忽悠的成分大些,所以几个人一堆开始评论起来,诉说着他们所认识的龙宫还有海底这些鱼类的生活习惯。不论如何,这龙宫的大厅是人挤人,赴宴的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要说这次西海水君举办宴会为的是什么,其实不过两件事:

西海大皇子终于康复了。还是借助了折颜上神的妙手回春。虽说这次的病不是病,但是折颜上神还是把大皇子的病给治好了。于是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段佳话。折颜上神的名声更加有威望,一时间成了八卦的关注热点头条,连太子太子妃的婚事也放在一边。如今大摆喜宴,人们更要说说了。

另外一件事当然就是西海大皇子的好事将近,他最近在游山玩水途中对一位仙女一见钟情,倾心如注,于是便带回来给大家认识。天界来的老神仙也不少,有些已经从八卦的司命星君那里得到小道消息,俩人的名字在三生石上找到并成了一对。当然了,天作之合并不是可以拿来大肆宣扬的。大家心知肚明,说破了可能就破坏一段好姻缘。所以只能带着最诚挚的心来蹭吃蹭喝聊八卦。

好玩的是,此次宴会说是感谢神医感谢家人。但折颜上神不喜欢这等氛围,辞了帖子。白浅被夜华看得紧,也出不来。好在白真上神通人情,代表双方去赴宴,不让西海水君太过尴尬。好歹一青丘出来的帝王,怎么说都不为过。只是,开头预备的很好,后面嘛,稍微有点偏差。

辞了帖子的折颜上神姗姗来迟,还带了桃花醉做手信。这突如其来还带亲自酿的桃花醉,让西海水君不慎惶恐。

“不知折颜上神亲自驾到,有失远迎。失敬失敬!”

叠雍也赶忙上前
“折颜上神是我的救命恩人,这份恩情,来日定当涌泉相报。”

“哎,不必如此。我一个无欲无求的人,没什么好报答的。随手救个人也是我本应该做的。况且你如今身子大好,墨渊归位。乃三界圣事,其中也有你的一份功劳。救命之恩,且不必挂在心上。”

折颜往厅内扫了几眼,说:“真真呢?他忘了带见面礼,我帮他带来了。他现在人在何时?”

才刚到不一会儿工夫,折颜就开始找白真。还真是时时把人挂在心上。看来若不是白真上神的到来,恐怕再过几万年也请不来折颜上神赴宴以表答谢吧。

“我才刚说到你,你就来了。老凤凰,你不是不来的么?怎么,如今反悔了?”白真美滋滋地说道,好像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一样。

白真一副沾沾自喜的样子也不是失美男子优雅的风度,让旁边前来赴宴的公主们看的抓狂。长得帅就算了,连在场的女子都被比下去,地位是帝王,却活的那么潇洒,让一令众仙咬牙启齿。听到他能文能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一并辈分小的小仙们一致推举白真上神为偶像。立志能有白真上神的三四分,便也算了了这一生心愿。

折颜也不忌讳,毕竟参加这种宴会没什么摆架子的神仙,自己也不用装的那么辛苦。感觉回老家一般。两手放在后面摇着头踱步前来。

“还不是你们家小五,霸占我桃林,喝我桃花醉,竟然连容身之地也不留给我。只好厚着脸皮来找你啦!”

折颜上神。 叠风一看到折颜上神前来便规规矩矩地站着等折颜上神走近,自己也往前几步规规矩矩地作揖行礼。

“不必如此客气,你如今也是上神了。我们也算是没什么差别,不用那么拘谨。况且,你和我们家真真的关系好像比我们家的小五还要好。是不是有什么各种原因?”折颜一本正经的问到。

“上神客气了,我和白真上神是故交。我也经常请教求白真上神多加指点,可能话题就比较多。小十七一直都是个爱胡闹的小师妹,我更多是当做家人那般照顾着,像对我的亲妹妹那般。”

疊风就算是身为一个品级比别人高或者和上神平等,他的礼数还是那么的周全,怪不得是身为昆仑虚的大弟子。果然是形象代表,看着让人舒服,待人处事也是让人倍感愉悦。若不是因为那些想高攀天界太子公主的恶意诋毁,如今西海龙宫的门口应该是排长队在等的吧。

“噢,怪不得。真真也是对小五好的很,也是最偏爱小五。你这么照顾小五,自是和真真甚是投契了。”折颜故作老态的说道,还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三个人在合着珊瑚还有水草飘逸的后花园找了处娴静淡雅的地方屈膝而坐。

“这后花园的修建,甚是精妙,连我们家十里桃林,也没有这般精致风雅,虽是一处美景,也不是囊括四方的那种辉煌气势。” 白真一步三回头的走走停停,频频赞赏。弄得叠风非常的不好意思,此时那害羞姿态,颇有几分少女形态,像是要找一只珊瑚精帮自己躲起来一般。

“两位上神可否听说,天界有意要将翼界小公主招揽为昆仑虚弟子之事。” 叠风还是改不了口,不这么说心里不舒服,说了看见他们表情怪怪,甚是纠结,还是期望他们可以理解理解吧。

“哦,真有这事,那这可就热闹了。。。” 白真突然来了兴趣,想起小五和离境有一段情,然而剧情后来的发展是,离境和玄女有了小公主这个小女儿,小五和夜华却生了小阿离这个小调皮。如果去昆仑虚,两个人肯定是有交际的。

“是啊,以前一个小五就闹翻天了,如今两个小五,此时我倒是很同情墨渊了。不过此事是谁提出的,这个提议倒是不错,只是有谁敢开得了这个口说出这桩事?” 折颜一边倒茶一边看着白真,默契的笑笑,对着叠风说道。

“此事也是情有可原,是东华紫府少阳君说的,然后是我的十六师弟亲自去翼界递的拜帖。宴会前,我刚收到十六师弟的传讯,说他在去青丘的路上,想着,可能去找其青丘女君凤九殿下那里搬救兵了。” 叠风若有所思地说道,一副极为同情但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三人默契的交换眼神,点了点头。

“其实你也不用顾虑太多,说不定还是件好事,他们缺的只是时间而已。” 白真摆出一副历经沧桑的长者样子,慢悠悠的说道。随手接了折颜泡的茶,悠悠眯眼闻了一闻,品了一口回味了一番。折颜这手艺非常不错,改天好好学学,不能被他看低了。

“那,后来呢?”折颜迫不及待的问道。还歪了歪头,看着叠风,一脸好奇的样子。看来这条绯闻甚是惊人。连路过的小仙,听到一字半解,路过的时候步伐也慢了下来,一不留神,就拐进柔长的海草林之中,还不时往叠风他们坐的地方蹭蹭,希望可以多听一个字。然,结果并没有让他,失望。哦,不,后来变成,他们。

“好巧不巧,回来的时候子阑一脸愁容,问了也不说。后来因为自己灌了几瓶酒,才半推半就的说了出来。也不知道是想跟我说还是不想跟我说,弄得我都有些纠结了。” 叠风皱了皱眉头说道,毕竟是大师兄,看在小师弟心中烦闷却不能帮忙排忧解难。昆仑虚的慈母之心,非叠风莫属。

“那他后来说了什么?”白真看了折颜一眼,还是问了下去,怕是和小五有关,让这位大师兄操心了,或者是。。。他们不敢想下去,想听听事实,然后看看有什么解决的方法。

“他看起来有点伤情,但是却洒脱了许多。。。。去青丘的时候,本来想着让凤九殿下帮忙去传个话,或者一同前往,希望翼女君可以看在青丘女君的面子上,看看能不能说通这件事。却没想到,歪打正着撞见了胭脂,就是当年擎苍大战时候身边的女将,擎苍最宠爱的小女儿胭脂公主,也是现任的翼女君。。。十六和翼女君在人间的那段情,让他感怀了许久,却不曾想,翼女君殿下比她更为坦然。三人交谈,甚是预愉悦,事情确实早早答应。只是,他的这桩事,让他颇为伤情。” 叠风看看水中倒影,看看茶杯的倒影,尽数说了出来。

“我倒不是担心这个。只是,这件事来的突如其来,有些奇怪。而且将来会发生我们也预料不到。我是怕,子阑自己会应付不了,也不和我们这些师兄说,自己承了那一切,越显得我这个大师兄的无用。” 叠风用小拳拳捶了一下桌面,便是微怒。

“不用担心,既然是青丘的事,也是我们的事,既然昆仑虚那档子事说合了,那就是好的开始,你也不用操心太多。总会有办法的,你看我们家小五,当年哭个半死不活,一边是心头血,一边是活死人。还不是过来的,如今也不是都要嫁出去了。别担心了,凡间有一句话说得好,‘车到山前自有路’,无路,我们也可以找一个。大不了和天做对,成全了这对小夫妻。你觉得如何?”

白真就是潇洒,说他一生清净倒也不为过,也许因为和折颜久了,很多东西也看得开。也因为是白帝之子,后天资质不错,自己修炼的非常出色,所以,和天做对?说的是如此的自信。然后叠风自叹不如。

“我倒觉得是一桩好事,缘起缘灭,都是天定,也是自己争取的,既然他们有意,我们在旁帮衬也不错的。”

旁边传来了刷刷刷的写书的声音,细细碎碎的。白真他们也不忌讳。到时候有叠风还有墨渊在上头顶着,闹不出什么事来。

“不过,我倒是想到了一位绝佳的帮手,资质不错,此等事也是最为上心。天上地下,也就她可以帮忙了。听说当年我家小九也被忽悠了一番,不过结果效果还不错。” 白真兴致勃勃说道,仿佛找到了新大陆。

“你是说,她?” 折颜疑惑地说道。

“她?” 叠风也附和地问着。

此时波光粼粼的阳光,稍许有点微弱。海面上渐渐变成了深蓝色。水母也发出了淡淡的微光,为海面上洒下了一条稍纵即逝的散漫的光条。而此时的天上,落下了许久未见的星星,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仿佛怕站错队伍,别人认不出他们来。

情深缘浅,不过人为,不过天意。与其说考忘记来惦记,不如靠时间和释怀来抚平。

下一篇 凤飞九天思东华帝君 -- 戊(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