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0。 第227  拨开云雾见晴天。

    感赏女儿从山东回来,从14号开始,就开始上午上英语课,下午上数学课,她自己说想提前学一下新学期的知识,这样会更有把握些。开始两天因为英语,数学连在一起上一个下午,有点说太累,其他都还好,特别是英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挺有干劲,数学还是有点畏难情绪,但总的来说要感赏孩子的努力和上进了,还有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也都在完成中,真的很棒!


    感赏我觉察自己的问题,及时修正自己,杜绝让不良的情况延续发展。

我又越级调频了:

我只看到她没做好的地方,每天都会挑剔她 ,爸爸也嫌练琴孩子不够认真。

女儿和我说了好几次:我都已经很努力了,你怎么还不满意?

  我说: 你的时间不够抓紧,你可以做的更好的,你没做到!

  因为我总嫌她不够达到我的要求,每天都会唠叨她一次,所以每天都有小冲突,虽然晚上之前也都和好了,但明显觉得女儿有怨气了。

      山东乐器比赛回来,孩子没能进入决赛,毕竟才学了1年,水平不够高我们都理解。

      老公看到同龄的孩子基本功比女儿扎实,就开始着急女儿平常不够认真,练琴偷懒,啥时候才能赶上别人啊!于是开始严格要求,每晚一练琴就各种挑剔,女儿开始和她对抗了,连着三天不欢而散。

      我今晚陪练了一次,女儿开始是有点懒惰情绪,我忍住没说,一发现吹的好就马上表扬了,感觉女儿听到肯定的表扬,立马积极起来。看来表扬太重要了,老公总是一开始就批评孩子这个音不好,那个姿势不对的,女儿在爸爸面前找不到一点自信,得不到一定肯定,当然就对抗了,越对抗老公越凶,两人都生气,我也跟着难过。


      因为几天来认为女儿作业拖拉,老公因练琴也不理女儿, 我心里开始烦躁,对女儿各种嫌弃了,觉得她哪里都不够好,我的态度让女儿极大不满,都骂我两次了。

    下午4点 体段时间,女儿很不情愿去,还好有思锐两个作伴。一边关门一边赌气说,晚上别做我的饭哈,我带钱了,下课后自己去吃!我也气鼓鼓的。


      女儿一走我就赶紧进群了,一吐槽就遭来师姐们的各种解答, 一会儿时间,心里就豁然开朗了。

      我怎么就没看到女儿最近的表现比前一段还积极呢?

      我只看到她没做到的部分,我再这样挑剔对抗下去,连现在的表现都看不到了,非得到那个时候再醒悟吗?我有点太过分了。

    老公要给女儿买新乐器,可又担心买了3万多的琴,孩子不认真练,那不是更气。可老公为啥就不能想想女儿有了新乐器,得心应手后进步的更快吗!你想什么就吸引什么,我得好好给他做思想工作,老公一花钱内心就匮乏,这个得好好纠正他。

    在群里和姐妹们说了半天,大家又追忆起自己的青春期,我回忆起和老公的恋爱,心里无比甜蜜,想到自己的各种好,心里开始丰盛起来了。

    六点20女儿回家了,比平常晚了十几分钟,果然买了汉堡和薯条可乐,说不用给她做饭了。

    因为内心丰盛,看到她因为和我赌气买来快餐食品也不生气,反而觉得女儿很厉害,可以放学自己解决晚餐了。我说:你好棒啊,不用妈妈操心做晚饭了,自己买东西吃,挺能干的,只是这种上火的食品少吃点哈!

  女儿说:是你下午说不给我做饭的,我才去买吃的呢!这个汉堡店新开的,我想尝尝!

  我说:那就好好吃吧,吃过去洗澡啦!

  女儿吃完就跑过来找我:妈妈我们一会儿去外面转转吧!

    晚上很凉快,和女儿一起电动车去三坊七巷,一路上我又开始说教,但马上意识到自己话太多了,赶紧闭嘴了。陪她玩,就开心玩,要关注嘴,少说教,人家心里都知道这些道理,让女儿开心点吧。

    南后街吃了小吃,女儿还是意犹未尽,非要再去美食街,好吧!我就当司机。美食街上女儿买了爱吃的两种面,我要求只能明天吃,她也答应了。

    女儿说要吃生蚝,我们就坐下来点了一份,女儿一边吃一边说:妈妈我这下好满足啊!这家生蚝太好吃了!

    好吃吗?那也打包一份给爸爸吃!我真是十足的女儿、老公控,最好的东西都想给他们两个,看他们两个美美的享受,我比他们还开心。

    回到家,女儿的小懒惰感觉又来了,我说:宝贝,你不是说到家要练琴吗……女儿最近一直在教我和她说话要先说:宝贝------,好吧,只要你开心。

    我和女儿去卧室练琴了,因为爸爸在客厅,不然他又要挑剔了,我也不想听爸爸天天挑剔。

    女儿开始还是懒懒的状态不好,我忍住没说她,接下来她稍微吹好了几个音,我马上表扬说,刚才吹得太好了……当然我是发自内心的表扬,也许在爸爸看来还不够,但我觉得比刚才好多了啊!

      我明显感觉女儿腰杆挺直了,手抬起来了,姿势正确了,演奏的声音更好了……

    女儿每吹一遍,我都表扬比刚才好,女儿进入状态了……吹一会儿,休息一下,有一个多小时,最后在我的鼓励下还自己试奏了一首新乐曲,因为开始一直吹不好,我们两个对视一下哈哈哈的大笑起来-------

    女儿说:妈妈你别笑嘛,我能吹好的。

    我说:我们把外面的专家请进来指导一下吧!

    女儿说:不要,我自己能行,就这样在我的鼓励下,女儿把一整页的新乐曲练的好好的,我们两个都特别有成就感。用鼓励的眼光和用挑剔的眼光,孩子表现出来的是完全相反啊。

      10点10分我们两人在床上又默写了十首古诗,每默写一首,我都批改,除了一个错别字外,每首都是全对啊,女儿太棒了,在我的表扬声中,女儿进入了甜蜜的梦想。


    真的是,我们只要一改变聚焦方向,孩子们就能给我们惊喜。

    难道我们还要再偏离正确的轨道,任自己把孩子推向我们不想看的方向吗?

孩子的好坏都在我们的一念之间,这是我要好好反思和改正的地方,这是我今天最大的领悟和收获。

    今天我和女儿的两种现象真是应验了:你聚焦在她的不好,她能表现出来你想要的好吗?你聚焦她好的地方,她一定会给你惊喜。

      我会时刻提醒自己。

    昨晚临睡前,女儿对我说:妈妈我不再和思锐比享受了,她玩她的吧,我还是要抓紧时间多学习的。是啊宝贝!我们谁都不比,就跟自己比,今天就比昨天努力,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好的。多可爱的宝贝啊!

          感赏女儿一早享受了美味的日本拉面后去上英语课了。

          投射我每天都信心满满,情绪温和,投射我做到了女儿自然和我同频。

        投射女儿小宇宙继续爆发,英语语法完全梳理清楚。投射女儿数学开窍啦,越学越起劲。投射女儿练琴勤奋动脑,每天都有小进步。

      投射老公这几天辛苦的工作之余好好休息,心情也好好的,投射我的吸引力能够继续影响到他,对女儿也充满信心。

    投射我这个美妈妈,美老婆,继续心情美美的,多照镜子,多看自己的笑脸,你是最美,最勤劳,最可爱的女人。

  投射宇宙爸爸听到我的投射,把我的愿望一一发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