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在这世界对你不好的时候,对你好一点

风从东面吹来,你的裙摆向西,阳光刚好从北面照来,在南墙上落下你的半截影子。

那是我听说来了新人后第一次见到你,不出众,不起眼……嗯,应该不会有交集,当时我想。

之后见过几面,彼此没有说过话,直到十几天后,大概十三天的样子,一次聚餐刚好坐在一起。莫名的,两个人仿佛本来就认识一样,忘了是谁先说的第一句话,等到结束的时候已经可以很自然的交流了。

后来陆陆续续见过面,一起吃过饭,一起午休的时候聊过天,一直到在影院偶遇,一起看电影。

那天本是无聊,也没想好要看的电影,就顺便陪你一起看了。什么片子早忘了,只在开头看了几眼,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借光看你。

倒不是觉得你好看,可能因为实在无聊,也可能你身上的味道让我很舒服。

不记得电影演了多久,你伸手拿可乐,却抓到了我的手。你转过头,四目相对,你没说话,手也没缩回去,也没握紧,保持着触碰的姿势。

我看看你,又看看手,想着是真的意外,还是你早有预谋?可惜光太暗,我看不清。然后也忘了怎么就握着你的手。

你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看电影,我抓着你的手,却感觉那条手臂仿佛不再属于我。

后来电影散场,我说一起吃饭,你说去你家吧,好久没做菜了。

吃过饭我们头对头躺在一起,一扭头,我的眼看着你的唇,我的吻落在你的眼。那天什么都没有发生,分开时我们却像什么都发生过一样。

冷静下来后,我知道自己不应该继续下去了,因为我们不可能有结果。虽然很想和你有一段故事,可我不想你的故事里出现伤痕,那一刻我还是有良心的。

可后来每次和你在一起,你身上的味道总是让我的心飘浮起来,仿佛失去了重量。

我心里很清楚,其实并没有多喜欢你,可能只是单身太久,所以生理激素过旺,换个其他女人亲密接触,一样能让我血流加速。

为了抹去对你的感觉,我看了无数写真试图对比贬低你,性感的,可爱的,清纯的,护士装,OL……

为了排泄过剩的激素,我看了好久没看的国产的,欧美的,日韩的,骑兵的,步兵的……

然而换来的却只是垃圾篓里的废纸。

空虚之后,回过头你还在原处,不增不减。

日子就这样过着,关系发展的进度条仿佛被人按下暂停。我以为可以就这样下去,心想这样似乎也不错,并暗自窃喜,却高估了最后一层窗户纸的坚韧程度。

那天你打电话给我,问我能不能陪陪你,本来手头有点事情,加上不想越陷越深,正想着找什么借口,电话那头却传来你强忍的低哭声。

我不是正人君子,周围的人却说我是个好人,可我知道自己不是。正因为了解自己,我知道这么多年了,我的心还是肉做的,那么软弱。

“你别哭啊,我马上到!”

你受了很多委屈,那是你最脆弱的时候,在我看来却是你最诱人的时候,我对你的欲望从未如此强烈。

“谢谢你,有你真好!”你眼中的泪还没擦尽,就笑着对我说。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

“本来是有点事,后来听到你哭的那么委屈,怎么也要来看看啊。”

“这么在乎我?”

“我只是想在这个世界对你不好的时候,对你好一点。”

“嗯……”你眯眼盯着我看了好久,缓缓摇头叹息:“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把趁虚而入说得这么好听!听得我好心动啊!”

“趁虚而入?我看你现在就挺虚弱,要不要趁虚而‘入’呢?”

后来你告诉我,其实那晚聚餐的时候,你就动了心。在影院也并非偶遇,你偶然知道我有空无聊的时候会去那里打发时间,于是就经常过去,然后没几次就逮到了我。

忘了在一起有多久,有一天你突然问我:“你想过以后吗?”

“什么以后?”

“我们的将来!”

“怎么突然想起来说这个……”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我们的将来。”

“别胡思乱想了,人要活在当下。”

你仿佛什么都明白了,像证实了心中的揣测,眼神中掩饰不住的失望:“你计划的未来里,果然没有我……”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告诉你我们不可能有结果?还是哄你继续骗你?

“其实我早该明白,”你自嘲的笑了:“你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和我一起走下去,很少主动带我见朋友,从来没有主动公布我们的关系,我算什么?女朋友?或者炮友?你到底拿我当什么?!”

第一次见你发火,也是唯一的一次。

我只能无言以对的沉默,这种沉默对你来说却比争吵更伤人。

忘记时间过了多久,你突然说:“我们分手吧……”

“……”我听到了,大脑却没来得及思考。

“我说,”你盯着我,认真又坚定:“我们分手吧!”

“……”我还是没有说话,心中突然感到愤怒。不是因为分手愤怒,而是提出分手的人是你。

凭什么?明明是你主动的,我也从来没有对你动过心,你不过是我发泄寂寞的玩具,你凭什么提分手?要分也应该是我对你厌倦了,由我来提才对!

我不甘心!那一刻,我的心中只有不甘,只是到现在我都不明白,我不甘心的到底是什么。

“怎么不说话?也是,大概你从来没有把我当过女朋友,又分哪门子手……”你一边穿紫色的领口带长绒毛的外套,一边说:“我走了,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别这样,留下来,给我一点时间。”

“对不起,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可我不能一辈子不要脸。”你哭了,仿佛看透了一切,摇了摇头,似乎想说些什么。欲言又止的结果是,你对我说的最后两个字是:“走了。”

我以为我还有机会,以为我还有时间让自己冷静一下。

自以为是的结果就是,第二天一上班就听说你辞职了,仿佛人间蒸发。我去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却再也没能找到你。

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你那么优柔寡断的一个人,怎么对我就这么干脆利落?

渐渐的,我不再去找你。只是后来为了方便,搬到了你住过的那间房子,偶尔有空还是会去影院,渐渐想起了我们第一次看的电影,名字叫《东邪西毒》。

七年了,如果当初在一起,现在也该七年之痒了吧?何况早就分开了,七年时间,我早该忘了你。

可惜,又是我自以为是。

我以为你没那么重要,我以为我会忘记你。无论以什么方式,一刀两断的干脆,岁月流水的消磨,声色犬马的取代……唯一没有想过,竟然会记忆这么深刻,深沉到如今刻在我的文字中。

你说,这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事?

明明是你先动了心,怎么到最后放不下的人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