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运筹-替补胖揍-水花杀人

这不是最好的勇士,不是最好的骑士,但这是最好的科尔。

开场第一次进攻,骑士包夹库里,球给到博古特,包夹博古特,给到克雷,包夹克雷。

为了在库里和追梦挡拆换房后跟得上库里,用特里森汤普森防追梦,而乐夫防澳洲状元,可以看到,开场勇士前两球,一个澳洲状元单打,一个状元击地传球给内切的巴恩斯。到此时,骑士不敢再过多夹击,这是一种自身迅速的调整。

勇士的策略则是不断换防,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克雷防乐夫,防詹姆斯,防JR,人员不断换,整体性很好,迫使詹姆斯单打,欧文单打。而在进攻端,骑士既定策略完全防不住巴恩斯。不能说勇士打得好,而是骑士准备不足,打的不够兴奋。

比分没拉开的原因在于,开场体力充沛的阶段,确实还是防不住詹姆斯。

首节五分钟以内,格林和库里的两记三分,对骑士整体冲击还是很大,尤其是既定策略执行上,这点从随后骑士24秒违例也可以看出,骑士整体性不好,外线也没有不讲理的火力支援,勇士则是整体性好点,但是手感真是一般,除了巴恩斯和节末上来的利文斯顿。

科尔的运筹在第二节开端开始显现,没有水花,放利文斯顿和雷霆系列赛少用的巴西闪电,就已经显现出科尔这场比赛的基调,乱拳打死老师傅,让骑士赛前准备的防守策略无所适从。

一个细节体现巴西闪电本场比赛为什么打的好:8分17秒顶开裁判接球起跳投进三分,然后回防,整个过程中没有看一眼裁判,这是完全沉浸在比赛中,这是一种专注,心无旁骛。

骑士5小,打勇士5小真是没招,伊戈达拉连续切掉詹姆斯和欧文的上篮,然后补扣,真是看到了去年FMVP以及对雷霆第六场最后有如神助般的发挥。明显感觉到詹姆斯打的很无私,努力想串联起球队,欧文打的很卖力,一直在努力突破,乐福一改以往一直扔三分的特点,更多采用背身单打,这是骑士的努力,但这种努力太透支三巨头了。

第三节里,骑士队又更多的采用包夹,包夹库里,包夹克雷,靠着顽强的防守慢慢迫近比分,这也直接导致了科尔击碎了战术板,你可以看到科尔对胜利的渴望。三节打到6分钟,库里10投2中得6分,克雷9投3中得6分,但是库里对于防守的威慑力,克雷的防守真是顶级,这不是常态的勇士,这也不是准备充足的骑士。特里斯坦·汤普森篮板加空接确实为骑士加血不少,在这一节最末,骑士三军用命,反超了比分,总决赛的激烈渐渐显现。虽然最后德拉维多瓦拍一哥的动作无良,但是这才是总决赛,不是么?

接下来的第四节,是巴博萨和利文斯顿们的时间,却也是科尔的时间,敢于在这场比赛对方起势的情况下,换下水花兄弟,这是一种运筹帷幄,合理分配体能,才导演了后面的精彩。正是靠着利文斯顿,巴博萨,伊戈达拉,瓦莱乔,巴恩斯这套阵容,勇气一举拉开比分。库里估计会犯嘀咕,今年FMVP难道又不是我?

但最后3分钟,库里投进3分,克雷投进3分,对于超级巨星而言,只需要在这个时刻利刃出鞘,取敌首级。

勇士今天的状态,其实应该感谢雷霆,三军用命的精气神,真是从雷霆身上得来;反观骑士,比较顺利的打进总决赛,未必是一件好事,很多问题之前对手太弱没有暴露,在总决赛的舞台,慢慢来调整,好在这是个系列赛,这只是第一场。

希望后边的系列赛,对骑士而言,莫兹科夫能有所发挥,JR能找回自己的刀,乐福内外结合能再自信一点,如此,骑士或还有一线生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