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六)愿后来的日子都美景如初

第六章


“你今天为什么化妆了?”小光歪着头认真地看着景初的脸。景初坐在书桌旁陪小光一起写作业,没想到这小子会冷不丁问这个问题。

景初尴尬地笑着说:“我感觉今天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太好,所以化个妆让自己显得精神一点。不好看吗?”小光说:“挺好看,你不化妆也挺好看,我更喜欢你不化妆的样子,感觉更亲近。”景初好笑地看着这个小屁孩,也不知这小孩跟谁学的,小小年纪就会说甜言蜜语,长大了还不得是个撩妹高手!没想到细心的小光继续说:“你要是觉得没精神可以去睡一会,反正作业我都会做,等会你睡醒了起来检查我背课文就是了。”

天哪,这要是我儿子多好!有那么0.1秒钟景初忍不住这样想。这小孩也太贴心了。她很负责地对小光说:“小光,你太懂事了,我很感激你,你才多大就会说这么贴心的话。你爸爸雇我来可不是来你家休息的,我的任务是好好陪着你,我一定会好好完成任务的,你不用担心我。快写作业吧。”于是小光继续乖乖写作业,景初就这么认真地看着认真的小光认真地写着每一个字。

今天的作业比昨天多,而且小光为了写好每一个字特意放慢了速度。小光写作业的时候景初只是看着,不会说话打扰他,因为小朋友写作业还是独立完成独立思考比较好。景初只是负责在小光写完作业之后拿出昨天作业中的错误再让小光复习一遍,包括昨天今天上课遇到的不懂的问题再讲一遍做一遍。最后有时间的话大体预习一下明天的东西。毕竟还是以学校老师的进度为主。如果今天的作业景初马上就帮小光批改,也许明天上课小光就不会认真听讲了。景初主要是负责帮小光复习并且订正以前的错误,而不是帮他做一份完美的作业。这么看来景初的确是有点小能耐,对于功课辅导还是蛮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终于写完作业,也复习过了昨天出现的错误,然后景初又陪小光看了看明天要学的东西,帮小光背完了今天要背的课文,并且叮嘱他明天早上要再给爸爸背一遍才能记得更牢。最后要家长签字的就留着等周先生回来再说。忙完之后竟然已经快十点了。唉,才小学一年级就这样,以后得多恐怖。景初默默叹了口气。

“你困吗?不困的话要不要一起看会课外书?”景初问小光。小光揉一揉眼睛对景初说:“其实有点困了,我上床睡觉,你帮我读一篇文章行吗?”景初说:“没问题,你去刷牙洗脸,我等着你。”

在等待的间隙景初去冰箱里拿了一盒牛奶去厨房里稍微加热了一下,因为自己睡前也会喝点牛奶,这样自己会睡得更快,小朋友就更需要补钙了。她就这样动作自然地开始顺便照顾起了小光的生活。

其实小光躺到床上之后很快就睡着了,今天大概真的累了,不过也很开心。之前爸爸在家也不会这样一直陪他坐在书桌前,因为总是会被电话或者各种各样的消息打断,他完全无法理解爸爸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工作。但现在,有个温柔的姐姐陪他写作业,陪他改错,陪他预习,陪他背课文,给他读故事,还给他热牛奶。爸爸虽然也会每天努力地陪他,却不会这么一心一意只顾着他,也经常忘了帮他热牛奶,自己也不敢打断爸爸工作让他来给自己读故事。他慢慢习惯了自己去刷牙洗脸关灯睡觉,爸爸虽然在家,却跟不在家没什么两样。被人照顾的感觉真好啊...但还是很想念爸爸,不知道爸爸今晚要加班到几点,爸爸要是也在家就好了...

景初见小光呼吸沉稳均匀,就知道他大概是睡着了,所以轻手轻脚地放下书,关上床头灯,带着小光的书包走出去,只是把门虚掩着,她还是要时刻留意小光的动静。

她走到客厅,打开小光的书包,把小光的课本都拿出来认真地看起来,她要仔细了解一下小光现在学习的内容,这样以后辅导的时候心里才有底。顺便把刚才要家长签字的作业本也拿出来放到茶几上,等着周硕一会回来帮小光签字。

她就这样安静地翻看小光的课本,一边等待着大忙人周先生。

快到11点的时候周硕终于回来了,景初因为早上起得很早,这个点已经困了,但她还是打起精神来笑着迎接周硕:“你终于回来了!辛苦了。”一句话让周硕心中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温暖,他本来的确一脸疲惫,但马上又温柔地笑起来:“你也辛苦了,抱歉让你等到这么晚。以后估计经常会这样。我们还没有正式签合同,如果你觉得太辛苦了可以拒绝...”

景初拿出那份早就签好的合同说:“合同我看过了,其他的没问题,主要是记录时间那一条还是按我说的吧。”今天小光大概是7点多开始写作业,一直到10点多写完,之后就睡了,所以景初就在时间表上写了7点到10点,虽然景初等到了11点,但最后这一个小时只是她自己等着而已,就没有算课时费,何况周硕给的价钱本来就挺高的了,所以没关系的。

周硕感激地对景初说:“你这样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感觉有点过意不去。”景初更客气地回应:“你真的不用客气,你跟小光都挺不容易的,我跟他相处得很愉快,就当是我跟这小孩有缘分吧,所以不用计较太多。”听到这里,周硕已经有一种想要抱一抱景初的冲动,但还是忍住了,只是感激并且欣赏地看着景初,心里好像有很多话想要说,但不知道从何说起。

他这样看着景初,倒让景初觉得有点不自在,于是景初转移话题,告诉周硕自己让小光在睡觉前喝过了温牛奶。这让周硕更加感激,她做了很多本不是职责范围内的事,的确有好好照顾小光,她本来只是家教,现在又做了保姆的工作。

景初为了不让气氛尴尬只好没话找话:“你不用太感激我,我知道小光的功课其实不用额外辅导的,你只是需要找个有充足时间的人能耐心地陪着他,既然是以陪伴为主,那我就尽量好好照顾他。其实我也没做什么,都是些理所应当的琐事而已。小光的确很让人省心,懂事得让人有点心疼……哦对了,他的作业需要家长签字的,你看一下,他写作业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看着,我发现有错误的时候并没有马上打断他,我希望他还是保持独立思考,即使错了那也是自己独立思考的结果,我如果马上帮他改正,帮他做一份完美的作业,他就永远无法认清自己的错误,没法完善自己薄弱的地方。况且批改作业这事还有他学校的老师呢,所以我更倾向于帮他订正错误,让他不断地复习错题直到不会在同一个问题上出错。这就是我的理念,在另外几个小学生那里都实践过了,效果还是不错的。当然主要任务还是保持他的学习兴趣,这点对待不同的小朋友就会因材施教了,对小光我是很有信心的。怎么样,你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吗?”

周硕认真地听完,惊喜地发现景初跟自己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想法一致,所以很满意,他笑着对景初说:“小景老师,麻烦你以后给孩子的作业签字好吗?我会跟小光的老师说明情况的,有你监督小光写作业我很放心。”景初开玩笑地说:“真的吗?给我这么大的权力啊!”他们相视而笑。

今天对三个人来说似乎都是开心的一天,周硕坚持要亲自把景初送回家。景初知道的是周硕这样做是出于礼貌和客气,景初不知道的是周硕这样做其实更是想多跟景初呆一会。倒不见得是因为喜欢上了景初,更多的是因为跟景初在一块的时候感觉很舒服,很开心,跟景初聊聊天也觉得很放松,谁都喜欢呆在轻松的环境里吧。

不过...或许这大概也是喜欢一个人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