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五)愿后来的日子都美景如初

第五章


一大早景初起床发现父母都已经出门了,她也很快收拾好去了早餐铺。一边忙一边对父母说自己昨天跟人谈好的做家教的事,说以后可能晚上都要到很晚,让父母不用担心。父母听说了课时费后还是挺开心的,并且跟景初说以后家教忙不过来的话就不用来早餐店帮忙。

景初的爸爸想了想还是平静地对景初说:“你在关注眼前利益的同时也要想想以后的路,你不可能一直做家教,这么高的酬劳也不可能一直都有,总之这份工作不可能是长久的。你要多做些准备,多想些出路,毕竟这个年代没文凭本身就不太容易混,所以你不要安于现状,加油吧。”说完就继续去干活了。

景初本来超级兴奋地宣布这件好消息,听完爸爸的话又觉得压力重重。是啊,也许周先生忙完这一阵就不再需要请家教来陪小光了,之后估计还是要一点点积累人气吧,但家教能做多长时间呢?唉,还是努力准备德语考证好了,虽然就算考出来也并不见得能找到什么好工作...人生好难TnT

景初在一片恍惚和迷茫中熬到了下午,其实已经有点没精打采,但她不希望工作第一天就给小光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特地化了妆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

她如约到了小光的家,父子俩刚吃完晚饭正等着她,小光笑着对景初打招呼,昨天晚上的那些小委屈和不开心都不见了,眼前只有一个单纯无害的小男孩。周硕也带着同款笑容迎接景初,然后把拟好的合同交给景初,让她看看有不合适的地方可以等周硕加班回来再讨论,又跟小光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匆匆离开了,貌似今天公司的合同签得不是很顺利,有一大堆事急需周硕去处理。

家里瞬间就剩下景初和小光两个人,小光带景初来到自己的房间,开始准备写作业。作业写得很顺利,本身小光是个领悟很快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周硕就自己教小光读书,所以到现在一年级对于小光来说毫无压力,根本用不着别人来给他辅导功课。所以归根结底,周硕更多的是需要有个人能好好地陪着小光,说白了就是找个人看孩子,而且这个人还得有助于对小光的教育。

周硕有一次跟自己的哥们儿老徐闲聊的时候聊到了请家教的问题,老徐想到自己孩子的家教,就立马跟周硕推荐了景初。据老徐一直以来的观察,觉得景初是比较有责任心的,对孩子也很有耐心,而且孩子之前一直不好好学习,自从找来景初当家教,孩子竟然有了很大的进步,说明景初的确是有些方法的。重点是自己家的孩子很喜欢景初,每次见到景初都很开心,学习也充满兴趣,还有什么比孩子开心更重要的?综合景初的种种表现,她大学没毕业这件事似乎也不是那么严重了。最后老徐还很不正经地说:“况且这个女孩脾气也好,长得也还行,22岁,比你小七八岁,很有教养,很懂事,她的父母我也认识,就在公司附近一个小区里开早餐店,都是老实人,好人家,所以你俩在一起的话年龄也不是问题。”

周硕一脸黑线地说:“去你的吧,我看是你动了歪心思了吧。”

老徐说:“我没跟你开玩笑,你自己看吧,咱都不用把话说死,谁知道呢,保不准你们真在一起了呢。自从小光他妈走了你就一直这么单着,时间也够久了,小光都7岁了,你也单了7年了,非得这么折磨自己吗?”周硕听到这里心里又黯淡了,随手点了支烟。他只有在内心非常沉重化解不开的时候才会抽烟,而且绝不会让小光看见,不会让小光闻到烟味。

前妻大概会是他一辈子都过不去的槛,一提起来他就感觉自己周身每一根神经都在紧绷,心脏好像正在被人撕裂着。他无比努力地不去回想过往刻骨铭心的点滴,那些爱,那些痛,每每想起来都让他夹着烟的手指难过地颤抖。因为全力以赴地爱过,所以后来的那些痛,那些思念,还有那一点点阻止自己思念的仅存的理智都把自己折磨得更加疯狂。

老徐看到周硕又陷入了沉思,只好拍拍他的肩膀,叹息一声然后走开了。周硕努力让自己回过神来,狠狠掐灭烟头,把它摔进垃圾桶。然后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让自己沉浸在一大堆等待处理的文件中疯狂工作,他只能以此耗费自己的精力,让自己累到什么痛啊爱啊都想不起来,什么前妻什么乱七八糟的女人统统都滚蛋,他要努力地挣钱,努力照顾小光,其他什么都不想!

当然,有时候命运这个东西就是这么俗气,它钦点你们成为彼此的主角的时候,谁都别想逃。什么过往,什么曾经爱过,什么心冷如铁,统统都抵挡不住命运的狂潮。你们终究会走到一起,不计后果地再爱一场,曾经的千疮百孔也不会让你们惧怕受伤,因为你们已经准备好接受这份命运了。

不过,这个准备工作有时候会有点漫长,也许会有很多波折,但这些都是为了让你们能越来越确定自己的心,修复过去的伤口,直到自己能够勇敢又坚定地站在命运的身旁。

你,是我的命运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