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四)愿后来的日子都美景如初

第四章


周硕站在旁边,眼带笑意地看着这一幕,心里感觉到久违的一丝轻松,他终于可以暂时放下心来集中精力完成公司里的任务,他发誓会尽快完成这一阶段的工作,然后给自己放个假好好陪着小光。他默默地希望小光和景初能好好相处,不要让他担心,这样才能全力以赴地去工作。

小光,忍一忍,都会过去的,爸爸不想在物质方面亏待你,所以必须努力工作,忍过这个阶段爸爸一定会补偿你的!

回过神来,周硕对景初说:“今天就先这样吧,我跟小光一起送你回去,明天你来我们正式签合同。”景初说:“好,就这么定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你在家陪小光吧,我正好吃完饭溜达溜达。”周硕说:“那我跟小光也出去溜达溜达,正好我们俩也好久没一块出去散步了。小光,换衣服出门。”见推辞不了,景初只好笑道:“好,那我们一块走。”

现在不过晚上8点,街上还挺热闹,路边的各种餐馆正火爆着。这三个刚认识不久的人相对无言地走在路上,乍一看好像一家三口,但却一点也不亲密,而且也没有欢声笑语,气氛突然有点尴尬。

景初是个慢热的人,见第一面就让人家请吃饭她本身就有点不自在了,现在真的想一个人走的。她本来还想顺路去逛个超市也不好意思开口。而且如果这爷俩真把自己送回家,会不会被爸妈看到,会不会被邻居们看到说闲话什么的,要知道现在小区里的人都认识景初是小区一家早餐铺老板的女儿,平时大家闲聊无非就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八卦什么的,正好缺谈资呢。景初越想越觉得不自在,正在努力地想找个理由逃跑。由于内心小剧场太过丰富,景初就只是沉浸在了自己的胡思乱想里,表面就更加沉默了。

小光只是时不时偷偷看一眼景初,毕竟以后每天下午都要见到这个姐姐,小光开始对景初有点好奇,而且他觉得这个姐姐还挺好看的。他的爸爸从来没有主动介绍什么姐姐给小光认识,好像之前有过几个女人来过家里,化妆画得也挺漂亮,但那一张张完美的脸就是让人记不住。因为现在有太多女人都化一样的妆,看上去都差不多,虽然人也都挺温柔的,还给小光买过不少礼物,但爸爸对那些女人的态度并不好,最后几乎都是被爸爸赶出家门的。小光第一次看到爸爸会对着一个女人笑,还耐心地把她介绍给小光认识,还让小光对她有礼貌,这一切都让小光很好奇,为什么爸爸突然有了这样的态度转变?这个姐姐究竟有什么好的?她看上去似乎并不比之前见过的那些女人更漂亮,她只是画着几乎看不出痕迹的妆,也没做头发,只是普通的披肩发,衣服也很普通,身上的香味也只是洗衣粉的普通的味道,她到底有什么特别的能让爸爸对她这么客气,像变了一个人?

周硕只是好笑地看着自己的儿子的小动作,也看着景初一副有话说不出口的样子,他突然觉得生活其实挺美好的,这一刻他没有那么累了,只想偷偷享受一会难得的惬意。脑海里却不自觉想到回家要写的合同条款,想着想着又不自觉地想到明天公司要签的合同。三个人都各怀心事地安静地走着,直到小光不自觉打了个哈欠。

景初灵机一动抓住机会赶快说:“小光困了啊,那你们别送了,我自己回去就好,正好路上还要买点东西,一会我也不想走着了,就打车回去。你们俩就赶紧回去休息吧,小光明天还要上学不是。”周硕也回过神来,说:“那小光我们回去吧,你的小景老师要自己回家了。”小光乖乖地对景初说:“小景老师再见~”周硕对景初说:“那我们就不送你了,你到家之后给我发个消息。”景初如释重负地说:“好的好的,你们快回去吧,我在这里目送你们。”周硕笑了笑,说:“明天见。”景初使劲点点头,然后冲小光招手说再见。

她站在原地看着这对父子一模一样的背影又觉得有些可爱,不禁被他们吸引,但他们身边本该还有个女人陪着才完整,这样也省的周硕还要另外找人来陪小光。这么一想,又突然觉得这对父子的背影有些落寞。周硕忍不住回头,看到景初还在原地发呆看着他和小光,内心有0.1秒钟闪过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他想让景初再跟着一起走回来,就好像一家三口散步回家...

停,太奇怪了,明明刚认识。大概是因为自己的确孤单了太久吧。刚才一起走着虽然没说话,但一切都感觉是那么自然,好像有微风吹进心里,觉得有点痒,但舒服极了。这场景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虽然偶尔也会跟小光出来散步,但从没有另外一个人在身边。

其实生活中的确有很多女人想要接近自己,为了自己的身份、钱,或者真是为了自己这个人,无所谓感情真假,周硕心里从来没起过波澜。他以为自己的心已经随前妻的离开而冰冷如铁化为灰烬,但今晚很奇怪,总有一种呼之欲出的异样的感觉荡漾在心头,那感觉似乎越来越强烈,迫不及待地想要明天下午快点到来..

打住吧,也许真的是今晚的自己有些寂寞了吧,也许此时此刻换一个人在身边也一样吧..别想了..

周硕对儿子说:“我们比赛看谁跑得快好不好,来,准备跑!”他和小光就这样笑着跑远了,景初好笑地看着这对很快就进入转角的父子然后转身轻松地走了。今晚格外开心,她一定会好好对待小光,好好做这个工作,如果每天都陪小光几个小时,一个月下来真的能赚不少钱!到时候爸妈应该也不会再担心了吧~

而周硕带着小光跑远只是因为刚才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他觉得刚才景初就这么望着他们的样子太过迷人,眼神好像也特别炽热,让人觉得皮肤都要灼烧起来了。他只想快点跑掉,他怕他一犹豫真的会做出点让自己都吓一跳的事。

唉,可怜的周先生真的想多了,景初那么开心地看着他们,心里想的只是:哎呀妈呀,这爷俩终于走了,老娘可以shopping去了哈哈哈...

等景初回到家里,爸妈早就睡了,因为开早餐铺要凌晨3点就起床,所以每到下午就休息了,基本上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景初小心翼翼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给周硕发消息说到家了,周硕很快回了一句早休息,就没别的了。景初默默地盯着手机屏幕,周硕的聊天头像就是小光,她轻轻地叹息:“唉,小光啊,你爸爸一定还在忙着工作吧,真不容易啊。”她也简单地回了周硕一句晚安,顺便把周硕备注成了周先生,因为他那总是彬彬有礼的隐忍的样子总让人忍不住想叫他一声“先生”。

景初还想早起帮爸妈干活,也赶紧睡了。那边周硕其实并没有工作,公司接到的新的项目明天才开始签合同,准备工作他都已经安排妥当了,所以至少今晚他可以好好休息。他安排小光睡下之后就一直在等景初到家的消息。他倚在沙发上翻着景初发的动态,发现景初已经好久好久没更新了,之前的动态都是在留学的时候发的,景色和美食居多,没自拍,偶尔发点电影音乐明星星座,配的文字也大多轻松搞笑,就像大多数的她那个年纪的女孩一样,只不过一般情况女孩们好像自己的照片发得都挺频繁的。周硕想找一张景初的照片看看她平时都怎么拍照,因为此时此刻他很想再见到她,想多了解她一下,不知道是因为她本身的缘故,还是因为看到她之后他会觉得心情好,或者两者都有。总之,明天下午快点到来吧!

“景初景初,美景如初。好名字...”

周硕没注意到,他今晚入睡之时嘴角还挂着一抹微笑,他已经很久没有发自内心地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