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花人家有事(2)

浣花人家有事(2)

广哥真有趣儿

人生未必如梦,倒有点像一个舞台,总有各色人等你来我往,缘来缘尽。人生那么长,总难免遇到几个人渣,同样的,也难免会遇到一个人,成为你心头的一点朱砂痣。

在方明生和宋筝的舞台上,少不了浣花溪和送仙桥。这是成都的名胜之地。浣花溪公园紧邻杜甫草堂,内有一条诗歌大道,地砖上刻满了历代诗词,常有雅致之人过来赏玩,慢慢也就成了情侣约会的绝佳圣地。

宋筝的父母都是老师,退休了就在送仙桥旁边办了个补习班。方明生家住在草堂边上,便送了儿子过来补习。那时候宋筝刚刚西南财大毕业,挑挑拣拣换了几份工作,一边在补习班帮忙,一边待字闺中。

方明生每次去接儿子,总能看见宋筝一袭白裙,飘飘洒洒的长发,对每个人都和蔼的笑。老方忍不住起了贼心,有意接近,于是两人一来二去的熟了些。那时候宋筝也有过几次相亲,回来总要跟父母抱怨:“今天遇到个奇葩,相亲嘛还要AA制,点诚意都没得!”一面说着,一面想起方明生来,咦,这个人,好坏哦,昨天为啥子要我电话号码?

自此宋筝留了心,悄悄打听方明生的情况。等听到方明生儿子说妈妈早几年跑了,现在跟着爸爸和奶奶过生活,宋筝竟然心里动了一下,仿佛一只青蛙扑通跳下,平静水面起了涟漪,一荡一漾,圈圈圆圆,弄得心里明明晃晃的,很快察觉自己失态了,又暗暗笑自己。

到后来每天都盼着方明生来,她热情的工作,起劲的吃饭,唱着歌来来去去。每天吃了饭洗了碗,总要急急忙忙去补习班,就担心错过,方明生又走了。有时却偏偏不急,故意慢吞吞,熬得自己酸酸甜甜的,心里油盐酱醋一股儿翻将上来,急也不是,不急也不是,跟自己怄气,径自嘿嘿嘿的笑起来。

又过几天,方明生来接儿子,悄悄递给宋筝一个信封。宋筝一下子笑了,都21世纪了,竟还有人写情书的,哈哈!但是很快她就晓得是方明生在故意显摆,那一手俊逸潇洒的钢笔字,那种送仙桥古玩市场才有的红笺纸,可见这个男人动了心思。里面一首诗,让宋筝荡气回肠: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宋筝到底是出身书香世家,写诗作词毫不含糊,略作沉吟,当下回了一封,第二天便托方明生儿子带回去。虽是普通白纸,但看宋筝娟秀小字,方明生不由得开心,只见写着: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如此一来二去,方明生便大了胆子,邀请宋筝去公司帮忙。又过一阵子,处处满意,于是放心妥帖的将财务交给她打理。宋筝倒也没有辜负他的信任,她财务科班出身,又是个极要强的人,折腾几番便将公司财务打理的井井有条。

话说两人的关系越发浓烈,简直浓的化不开。公司同事习以为常,见怪不怪。我每次去办事,总要喊:“老板娘,泡茶!”

宋筝每每说一声:“广哥,你莫要乱喊,当心方总过了不认账哦”。

那一年方明生在甘孜州水电站施工,跟当地村民起了冲突,酿成了群体事件,当天就被拘了起来。消息传到成都,宋筝着急冒火的打我电话:“广哥,你晓得那个事了噻,老方电话联系不上,我现在要切甘孜州救他,你那边有没得公安朋友,看得不得捞出来嘛。”

我忙说:“小宋你不要冲动,你现在过去只会添乱,我已经联系了朋友,估计没得事,主要是罚款和赔偿问题。”

宋筝急急地说:“我不去,还有哪个肯去,他现在遭难了,身边一个人都没得,好恼火的嘛。。。”

我说:“那公司咋个办?现在所有人都盯着你们,那些包工头都在打听这个事情。万一老方有个长短,这伙人立马就会把公司给抢了,过几天老方出来,啥子都没得了。你晓得公司就是老方的命,公司没得了,他咋个活嘛?”

宋筝沉吟一会,像是下了决心,说道:“广哥,谢谢你,老方有你们这些朋友,也算是值了。我就不去了,我担心我走了公司就会乱了,人心都散了,等老方出来,啥子都没得了!我也辜负了老方的托付。我这几天就守着公司,哪个都不得乱来!”

当天宋筝就转走了公司账上的所有资金,分散了放到几个安全的私人账户上。随即又召集公司员工开会,稳住军心。这样那样一切安排妥当,眼看天都黑了,这才想起一天没吃饭,刚要起身,忽的眼前一黑,瘫倒在地,最后一息尚存,拼了命打电话给我求救。我赶到公司的时候,就她一个人,瘫坐在地上,背靠着桌子,惨然笑了一下:“广哥,公司我都安排好了,老方出来还可以东山再起。。。。”

我当时心里暗暗钦佩她心机沉稳,同时又有点嫉妒,方明生你个狗日的,你何德何能,凭啥子拥有这么能干又明白事理的女人!

(未完待续)

============================================

我是广哥,我为自己带盐,有时候也带孜然,亲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广哥真有趣儿”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