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花人家有事(9)

不好意思,忙得昏头,拖了太久,今天更新长文!

==========================================

浣花人家有事(9)

话说,那天早晨我去见宋筝之前,接到的是江老板的电话。同我一样,他也是跟方明生多年合作,做专业分包。当时方明生承接了很多水电站工地,资金一时周转不灵,便跟几个包工头商量,先垫资进场,总包结算之后再进行分包结算。做这一行,几乎没有不垫资的,但是水电站建设往往3-5年,甚至5年以上也有,这个垫资可不是儿戏,风险虽小但周期太长,除非有很大的收益。

于是各方约定,结算价上浮3个点,利润提高,算是对各位老板垫资的补偿。江老板当场提出异议,认为这种收益还不如银行利息稳妥,而且到时候分包结算还是受制于方明生的资金情况,万一方明生挪用资金,死活不付款,谁都没办法。

方明生当时资金调度捉襟见肘,也是病急乱投医,于是当场提出以公司的一部分股份作为抵押,到期不结算则这部分股份转让给各位老板。这几个包工头齐声答应,方明生于是带他们去做了合同公证。当时宋筝负责公司资金调度,每天愁眉不展。虽然此事风险很大,但的确可解燃眉之急,她内心也想赌一把,便没再多说。

却不成想遭遇512国难,方明生遇难,工程暂停。这一下各位老板急了眼,聚在一起商议对策。其中一位何老板,找到合同条款的一个漏洞,提出既然目前合同停止履行,要么宋筝还款,要么转让股份。

要说还款,公司哪里还有钱?但若是转让股份,宋筝心里一紧,这可是方明生的命啊,谁都不能动!在她看来,这就是方明生的化身,每一个花花草草的角落里都暗藏着方明生的心血---唉,音容宛在。他们来瓜分股份,就像是在瓜分方明生的血肉,妈的,简直受不了!

宋筝稳了稳心神,打给莽哥。莽哥大名王莽之,是成都知名的江湖人士,专做灰色地带的生意。上次宋筝调查余璇的底细,便是通过我认识了莽哥。

莽哥听宋筝说完,不紧不慢的说道:“宋总,你前段时间让我查这些人的底细,我早都查清楚了。按照你的吩咐,都准备好了,看你好久需要,我派人送过来。不过---”莽哥停了一下,接着说道:“宋总,我们不是一路人,以后这些事情,你还是请广哥出面跟我说,大家熟门熟路,不会出乱子。”

宋筝愣了一下,说道:“莽哥,你放心,广哥也是我的朋友,以后这些事情我就麻烦广哥去找你了。我一个弱女子,的确不适合这些江湖事!”顿了一顿,宋筝又说:“莽哥,你就不问我查这些人的原因吗?”

莽哥说道:“江湖事,事不问因由!天黑之前,等我消息。”

这边宋筝迟迟不见我回电,竟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已是下午两点,刚想起还没吃午饭,拿起手机看见我的短信:“今晚八点,他们在卡尔顿酒店喝茶”。

宋筝想了想,拿起电话打给财务,安排了一众事宜,这才满怀心事的出门吃午饭。

晚上,丽思卡尔顿,三楼包厢,四个老板聚齐,我坐在末位。

江老板财大气粗,何老板心机深沉,胡老板老奸巨猾,海老板年轻气盛。

众人落座,各自喝茶。

我首先说道:“各位老板,我们都是兄弟伙,都跟老方合作生意,一起赚钱。现在老方遇难了,宋筝接手公司。根据目前这个状况,我们是不是可以从长计议?大家都晓得,我也有垫资,也快要揭不开锅了,但是我相信宋筝不会赖账,我个人的意思,是不是可以先缓个把月,等宋筝喘口气,我们再讨论结算付款?”

海老板在旁接话:“广哥,我们都晓得,你跟方明生是亲兄弟一样,看来你的立场跟我们不同。我们相信方明生,但是对于宋筝的经营能力表示怀疑,目前工程停工了,万一甲方趁乱起歹心,宋筝血本无归,岂不是连累我们白白亏了钱!”

边上胡老板喝一口茶,吐一根茶叶,缓缓地说道:“广哥,你今天是不是代表宋筝过来谈判的?”

我忙说道:“我不能代表宋筝,我只是过来表达我的想法。不过,宋筝就在旁边另一个包厢,各位老板是否可以当面谈?”

话音未落,江老板说道:“我们的意思很明确了,要么赶紧结算还款,要么转让股份,人死帐不烂,并非我们落井下石,我们只是自求多福,自保求生!”

“既然我们统一了意见,我们就跟宋筝当面谈,”旁边何老板接过话头,“不过,我建议逐个去谈,给她一个车轮战,不达目的不罢休!”

其他三人各怀鬼胎,都想浑水摸鱼,于是纷纷同意分别谈判。

江老板财大气粗,胆气最壮,第一个进来包厢跟宋筝谈判。

他们两人稍微客套一下,宋筝说道:“江老板,咱们相识多年,我开门见山,长话短说。这一次,你能否放我一马?等我缓口气,手头资金稍有活润,立刻就结算你的工程款。”

江老板面无表情:“宋总,没什么好说的了,要么给钱,要么给股份。”

宋筝喝一口茶,轻轻说道:“江老板,我听说你近来想涉足地产生意,我们公司在开发区有块地,准备做办公楼,老方走了,我也没有心劲儿去做。不如我一起合作如何?”

江老板心想,你宋筝何等聪明,跟你合作,却不知有多少陷阱。于是叹口气说道:“宋总,通过老方遇难这个事,我也看开了,对啥子都没有兴趣了。我只想存点钱,找个地方,逍遥快活几年。”

宋筝皱皱眉,随即展颜一笑,说道:“嗯,我看你是非常逍遥快活。上个周末,你去阆中,好巧不巧的跟何老板的太太“偶遇”了哦。好像你们俩一见如故哦,双宿双飞哦。。。。”宋筝故意拖长了声音,继续说:“我有个朋友也去旅游,不小心拍几张照片,恰好有你们,好甜蜜的嘛!我是不是应该祝你周末愉快?”

江老板憋了半晌,突然暴起,恼羞成怒:“姓宋的,你个瓜婆娘,你想做啥子?你居然敢派人跟踪我!”

宋筝嘴角带着微笑,眼神却是冰冷:“江老板,你看,我没有恶意。我只想跟你做个交易。公司欠你的钱,我不会赖账,按照原来的约定,我结算了回款,就马上给你。只希望你,以后不要跟他们几个掺和在一起了,也别想打我公司股份的主意。我建议,以后咱们生意照做,如何?”

江老板半天没说话,深呼吸一下,平复了情绪,说道:“宋总,你这样用江湖手段对待合作伙伴,没得意思,你这是不对的!”

宋筝轻蔑的笑笑:“哼,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你目前跟何老板一起开发的地产项目,刚刚投大笔钱进去,要不要让他晓得你私下里弄她的老婆?”

江老板又沉默一阵子,这才说道:“好嘛,宋总,就按照你说的,你别赖我的帐,明天我找你重新签订协议。你的股份我也不想了。”

宋筝知道江老板财多势大,也不能就此闹僵,否则不好收拾残局。她算准了他不会舍弃刚刚投入的大笔资金,也不会跟何老板翻脸。想到此处,宋筝便宽了心,笑一笑说道:“江老板,一言为定,请喝茶。”便起身端茶送客。

第二个前来谈判的,是何老板。

但见何老板一进包厢就态度强硬,对面坐了,翘起二郎腿:“宋总,我不晓得江老板刚才为啥子放弃股份,但我是没得商量,我要按照合同约定,拿走公司股份的!”

宋筝不动声色,说道:“何老板,你脑壳精怪,我算不过你,就没打算跟你商量”,顿了一顿,宋筝继续说:“所以我用最笨的方法,就一直拖起不办。等你去法院起诉我,跟我打官司,耗个一年半载,一直耗下去,等我把公司掏空吃尽,留个空壳子给你!”

何老板目瞪口呆,没想到宋筝玩这一手,给他来个破釜沉舟,坚壁清野。他心想,唉,真是小看了这个女人。于是他好好想了一想,说道:“宋总果然出手不凡,怪不得刚才二十分钟就搞定了江老板,他刚才走的时候,脸色铁青,一言不发,我就晓得是吃了你的苦头。只不过---”  只见何老板自顾点燃一根烟,深吸一口,继续说道:“宋总,你正经做生意,总不想每日官司缠身,对吧?你每次去投标,或者中了标,我就起诉你,申请财产保全,折腾几次,你也做不成生意,对吧?”

宋筝不由得赞叹道:“果然何老板心机深沉,除了这个以外,我猜你还有很多方法对付我,对吧?不过,就看你能否活到那个时候了!”

宋筝说着掏出几张纸,一沓照片,放到茶桌上,继续说道:“何老板,我听说今年春节前,你指使手下打死了一个讨薪的民工,却被你运作一番,变成了心脏病突发身亡。虽然你当时上下打点,花钱消灾,但是既然你能够花钱把事情压下去,我就能够花钱把它翻出来。”

宋筝喝一口茶,继续说道:“这种事情,只要是亮到桌面上,甚至捅到网上去,任是谁都不会拼了身家性命政治前途帮你掩盖的。这是我辛苦找到的一些人证物证,你要不要看看?”

何老板顿时汗如雨下,后背湿透,吸了半支烟,这才说道:“宋总,你咋个会有这些?你知道的,做工程的,谁没有个经济纠纷?那次真是他心脏病犯了,跟我没得关系!”

宋筝没有理会他,笑一笑说道:“我晓得,你们这次聚众商议,声讨我公司股份,你是一个军师,重要人物。我现在跟你谈笔生意。这些对你不利的证据,你都拿走,我保证出了门我就忘记了,再也不提起此事。但是-----”宋筝故意停了一停,何老板心肝一颤,不敢呼吸,只听宋筝继续说到:“但是咱们要重新签订协议,以前的工程款,你都不要想了,我不会再付给你了,公司股份你也别想了!从此我不欠你的钱,你自己多保重,以后不再见面了!你用区区几百万买个一生平安,全家老小幸福生活,如何?”

何老板听宋筝说的字字如刀割,心痛如绞。几百万啊,摞起来好大一堆钱,而且是他的,居然就被宋筝给黑了!

宋筝捏住了何老板的要害,心想此人心机深沉,若是得了势,必会反噬。于是有心彻底翻脸,再不往来,堵死他的后路。

第三个进来的却是年轻气盛的海老板。

海老板在四人当中年纪最小,实力最弱,却是真的最着急用钱。

他一进来就说:“宋总,我不晓得刚才为啥子江老板、何老板都走了,也不晓得你们谈的啥子内容。我不要股份,只想拿回我的钱。我现在是真正最冒火的时候,家中有急事要用钱!你若是不给,我只有拼命了!”说完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宋筝扑哧一笑,说道:“海老板,你年轻有为,咱们以后来日方长,合作赚钱的时候多着呢。我晓得你家中有急事,本就没打算赖你的帐。”

宋筝边说边拿出一张支票递过去,很诚恳的说:“海老板,不好意思了,我考虑不周,拖累你的结算付款。这是你应得的钱,感谢你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

海老板一时没反应过来,当场愣住。他刚才看前面江老板何老板剑拔弩张,面色不善,还以为会如何斗智斗勇,去没想到宋筝痛痛快快的支付了欠款。

他犹豫一下说道,:“宋总,你的意思是,这钱我可以拿走了?”

宋筝展颜一笑:“海老板,我祝你前途坦荡,再无坎坷!”

海老板起身跟宋筝握手:“宋总,谢谢你,希望合作愉快,咱们来日方长!”

说罢,点头致谢,转身去了。

最后一个进来的是胡老板。

只见他一进来就拱手作揖,一叠声的说:“宋总,抱歉,抱歉,哈哈,哈哈。”

他坐下来,茶也没喝,满脸堆笑,说道:“宋总,你看嘛,今晚他们硬是要拉我过来。其实我晓得你和老方对待我们都很好,这么多年没有亏待我们,现在遇到难处,大家更应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嘛!他们刚才走的时候个个恶声恶气,我就不同了,有啥子事情,大家可以商量嘛!”

宋筝心想,果然老狐狸,他必是看前面三个老板都被搞定,心里发慌,于是就见风使舵。哼哼,真真可恶。但是又不能跟他翻脸,否则他必会倒向对立面,成为一个难缠的对手。

于是宋筝也笑着说:“都说胡老板深明大义,做事够朋友,果然名不虚传!这样吧,胡老板,我也够朋友,明天你来公司拿支票,我手头钱不多,先给你结算一半。等我手头宽松了,立马全部结清,如何?”

胡老板喜出望外,又拱手躬身,连声称谢。宋筝又同他说笑几句,便起身送客。

这一时眼看人走茶凉,偌大包厢空空荡荡,宋筝这才长叹一声,感觉浑身疲惫,跌坐在椅子上。呆坐半晌,拿起电话打给我:“广哥,我好累哦,你过来接我!”

未等我回答,她就半躺在椅子上,倦意袭来,睡眼朦胧,耳边似是隐隐飘来一阵歌声,甜腻至极,旖旎荡漾:

惓睡恹恹不愿起,

如痴如醉如慵。

半垂半卷旧帘笼。

眼穿芳草绿,

泪衬落花红。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