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痛痒

到绵阳之后,就一直失眠。失眠是我的老毛病了,可是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严重过,连续七天失眠。本来计划纵穿中国到达巴彦淖尔市的,结果因为失眠,到了兰州就草草收场回来昆明做相关检查。

没错,和当代所有压力之下的青年会患的病一样,我也逃不出这时代的漩涡。两家医院两份报告单显示的都是抑郁症,重度。不相信,这不应该是真的。我和医生说:“我每天乐呵呵的,爬山,跑马,拍照片,旅游。怎么可能会这样?”

“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医生一句话,问得我语塞。

为什么要这样,还不是我心里缺点东西吗?

每天还要忍受药物作用带来的恶心,噩梦,梦魇或是因为药物作用不分白天黑夜睡得昏天

开始一个人住有一个月余了,要是自己不出门,不刻意去联系人,别人也许都不知道我在哪。今天一个师妹来我这,带了一只兔子玩偶给我,她劝我不要这样宅着,和以前一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好。我何曾不想这样,可是三天两头得去医院,我又能怎么办。

我想避世,要是不是为了上课吃饭,我可以在这里不出门呆上十年半载,就如我曾经一个人神不知鬼不觉呆在大理一样。

  常常有自己很轻微的感觉,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想事情,一个人感叹时光溜走。换做以前的自己,怎么可能受得了这种糟糕的日子。记得当初选择回来就是因为忍受不了一个人在外的孤独。可现在的世界更孤独,却没有那份不快乐。

    生活如一潭死水,慢慢地腐烂。有时候真佩服自己这种日子也能过得下去。把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看在眼里了,心痛、失望、无奈。原来的原来,我什么都不是。

    以前那个让人骄傲的人,只不过运气好,求得了二十多年的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今夜卫生间水管突然爆裂,满屋子的水,修水管,扫污水,折腾好大一会,桌子,电脑,相机,拼地板等等,为不浸在水里,全部都丢在床上,看着满床的书,乱七八糟的东西,苦笑了一下,顺便理了一个够我睡觉的角落,慢慢躺下。

想起《心花路放》中的一个镜头:康小雨一个人在家披着雨衣修理破损的旧水管,被水管喷出的水淋的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康小雨本以为弄好了破损的水管,小憩一下,不想“噗嗤”一声,水管又崩裂了,水哗哗的流,那一刻,康小雨是那么的无助。伴着水声,听着耿浩的《去大理》,她逃离这个城市去了大理,遇到了耿浩。故事原本可以这么完美的结束的,可是,人生得有多少波折啊。

这几年,一直习惯了独处,有些时候觉得挺安静的,有时候也觉得有些孤独。

曾经半夜发烧,一个人弄点冷水一敷,又睡去,曾经也因为和朋友在酒吧喝醉回到住处没人照顾而哭过。

我拒绝了好多人走进我的世界,走进了我的世界的人我也渐渐在趋离他们。自然我也不想走进别人的世界。三年,本来以为可以感动一个人,结果后来受伤的是自己。

一个人生活虽然很难,但也必须学会一个人,不要轻易依赖别人。这是为了防止你身边的人都离开的时候,你还可以好好生活下去。永远没有一个人是你离不开的,现在离不开的,不代表永远离不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