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思达:他平静中自见灵魂汹涌

《奇葩说》第四季半决赛

有关《奇葩说》第四季半决赛,既然“金句女王”马薇薇女士逼我们抱团站队,那么利益相关我先说明这波我站思达并且完全源于私心。

间歇性卸载微博消息闭塞,凌晨出事儿的时候没能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后来马女士删了微博道了歉,我只能通过网友的截图一窥管中之豹。说真的12号晚上战争弥留下的漫天硝烟熏得我双眼泛酸。

以前看节目只是单纯看节目,没想过也不愿想,一派祥和的气氛之下是党同伐异的恶意抱团,主观臆断的市场内部黑幕被摆到台面上,我思达更是躺着也中枪。

可我明明还记得以前,《奇葩说》第一季的时候,思达在镜头前向整个世界出了柜,然后伸个懒腰说“哎呀,好累,回去睡了。”

那个时候薇薇姐觉得他完全可以装成个帅哥,阳光灿烂魅力四射男女通吃的那种,可思达幽幽地说“嗯,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可是我不想呢。

那个时候薇薇姐发微博短文说“姜思达头戴红花而过,把人生走成了一个T台—我很喜欢这个家伙,他平静中自见灵魂汹涌。

到后来《奇葩说》第三季,思达渐入佳境大放异彩,对战执中少爷,成就了属于他自己的“大美玲之夜”。

那一晚,执中少爷—《奇葩说》第三季BB-KING发了条微博“没有人喜欢输,但今晚是大美玲之夜。

那一期之后史航老师也发微博说“时间会站在姜思达这边,时间会让更多的人,喜欢世间有此白眼名媛。

节目里的思达永远那么云淡风轻,他对世界不以为意,对主流嗤之以鼻。他的嬉笑怒骂皆为文章,却又角度奇骏,神奇诡异,让人忍俊不禁。调皮有时犀利有时,另辟蹊径沉着戳心。别人打辩论义愤填膺血脉贲张,他打辩论如清风拂面,轻飘飘,懒洋洋,却也自有千钧之力,谈笑戏谑间就回击了对手抛出了论点。你且唇枪舌战,我大美玲自成一派。他很有趣,但更有深度。他好看的皮囊(?)下,住着一个有趣、温柔并且深刻的灵魂。

《奇葩说》以前有一期“面对误会是否澄清”,当时执中少爷说,面对谣言诽谤无需辩解,只需懂你的人在你心中下一场六月雪。

那之后的现在,薇薇姐执中少爷为肖骁下了一场六月雪,为思达下了一场暴风雪。

而这些天的我,也想为我们保持沉默的思达在心中下一场六月雪。

因为生活不是辩论圈,不是选了持方,就可以不顾黑白。生活中的辩论,再厉害的辩手也辩不过公道自在人心。

《奇葩说》本来就只是一档带有辩论色彩的语言节目,尤其第四季请来自带资源拥有大量粉丝基础的何炅老师当议长大人,决赛BB-KING由前三季的专业辩手变为综艺咖肖骁,马东老师和节目组的意图其实很明显了。

别把自己标榜得太高,当真不为名不为利,还参加什么节目接拍什么广告啊?利用互联网粉丝经济时代的红人效应做文化产品赚钱,谁又能比谁高尚多少呢?

马女士是专业辩手、奇葩说元老级的人物,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可恃才傲物咄咄逼人,和市井泼妇有什么区别?如果仅仅因为莫须有的罪名就开始伤害曾经爱的那些人,跟那些《奇葩说》抵触的反智、不包容的喷子们有什么区别?

辩论圈论资排辈圈地封神的“优良传统”可不适合在综艺圈“发扬光大”。

另外思达曾经披露了一个很微妙的现象——“辩论圈”的人往往把辩论的价值拔得很高,“辩论圈”以外的人往往把辩论视作“无意义的争执”、“浪费时间”、“口舌之快”。这其实是一个问题,问题在于——辩手似乎更容易自我陶醉,即便这个陶醉对他们而言是有切实意义的,比如“更不武断”、“更不妄言”、“更重论据”、“更理性”乃至“反应更快”。可是陶醉的同时,只是把辩论的高岗垒得更高,让他人愈发觉得辩论像个邪教。

什么样的人适合辩论?

我觉得,是能放轻松的人。

但是我真的喜欢《奇葩说》,喜欢马东喜欢蔡康永喜欢高晓松喜欢张泉灵喜欢罗振宇喜欢何炅喜欢思达喜欢陈铭喜欢如晶喜欢邱晨喜欢董婧喜欢薇薇姐喜欢执中少爷喜欢肖骁喜欢花希喜欢飞飞喜欢好多好多人(排名不分先后)。一直以来,抖机灵讲段子甩干货打感情牌,鸡汤也好毒奶也罢,这一碗我心甘情愿干了。就像马东老师说的,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我们不知道青山何时所始,又何时所终,但不耽误青山在我们心中的美。

外面的雪那么大,终究会停的。

可这宫墙里的风从来就没停过。

中国现在原创又质量上乘的综艺节目本来就不多,求你们不闹了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