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遇见最美的自己

第一次和4D领导力结缘,是2016年听完同事分享并做了个简单的天性测评,我被神奇的第五力深深吸引。买了本书看,发现都是些大道至简的方法。而且隐隐约约感觉在工作,生活中将4D的八个行为已经在运用。这次4D领导力课程结束之后,我有个更深刻的体会。 

      平时我们身边团队Leader往往会面对这样的团队,工作压力很大,发展很快,变化会非常多,团队成员之间信任感不高,团队相对来说比较脆弱、不稳定,资源所限,激励没法得到很好的兑现。

还会面对这样的团队成员年纪比较轻,90后为主,自我存在感强,性格张扬,不愿服从没有能力的领导者的管理。

怎么办?

他们往往会和我诉说,然后希望我能帮助做个培训,有几次我做了几个培训效果不错,但有时候发现效果并不如预期的好,于是我也常常反思,问题到底在哪里。直到这次4D全面的学习,再结合自己平时做的工作坊,让我突然有种顿悟的感觉,接下来结合我年初的一次工作坊来谈谈我的一点想法。

年初一个困惑的新大区经理找我,这个大区的老板是个空降兵,接手的销售团队由于去年合规问题,团队成员之间出现了不信任,绩效持续下滑,大区经理访问了一些员工和一线主管,他们说话很‘’艺术‘’,对于今年的指标达成也呈现出完全没有信心。大区经理深深的担忧,我们通过讨论,确定了该大区在这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团队成员之间建立信任,首先把大区文化落地,让所有团队成员认可。大区文化落地开始大区经理准备在大区动员会上宣读讲解,我感觉不妥,这样做成员的接受度一定不高,还会产生抵触情绪,于是我们决定把文化落地行为的权利交给大区的员工们,由他们讨论,产生,盖章,执行。

其实,做工作坊前期,大区经理还是有很多担心,怕员工讨论不出什么有效的行为,我说:‘’你真是个工作负责人的人,我很理解你有这样的担忧,因为毕竟这是你主持的第一次动员大会,不一样搞砸了,我们确实目前面临团队的低迷期,人心比较散,不过我保证,如果你能百分之百相信你的员工,相信我,我会全力带这个工作坊,而且我会设计工作坊流程,内容,达到你的预期果。‘’(现在想想当时沟通的时候已然用了先绿欣赏感激大区经理,然后用了黄包容她的想法,再用了蓝和她一起面对困境,承诺专注,最后用了橙执行。)然后,我根据大区给的8个关键词设计了工作坊,先从形式上考虑,因为年轻的80-90后居多,他们喜欢玩,喜欢PK,所以设计了游戏场景,(解救女王)然后分组上也精心设计,打破了各工作小组,大家重新组和,方便大家说出真心话,有更深的了解,然后设计了汇报演出的环节,得票由全体员工投,胜利那组有神秘大奖。看看现场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看上去,还不错。我结合这次4D所学做了总结:

1,如果有能力,这样的团队最好做TDA,IDA测评,这样数据呈现,说服力更强。

2,工作坊设计,实施也要遵循先绿后黄再蓝最后黄的原则,满足人基本需求,才能有好的结果。

3,沟通中,工作坊中,引导者需要自己管理自己的心态,时刻用红转绿,把自己调整到信任,欣赏,守信的状态。

4,关注共同利,引导大家后期对讨论内容学习,修炼产出结果,现在有AMBR工具帮忙,可以运用微信群,让大家打卡,转变心态。

4D不是一个简单的课程,而是一份修炼手册;不是一个简单的工具测评,而且一个加速进化的催化酶;不是一次简单工作坊,而是一个造福人类的‘’心灵魔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