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一张图打造黄金能量圈,使天赋变现

我经常劝大家修行,但慢慢也劝大家不要修行。劝大家不要修行是劝大家不要着修行的相。

                                        —天心海棠

一个真正修行的人是总在能量频率200以上。

当你掉落到200以下,就是在贪嗔痴慢疑中,这些东西支配我们的时候,修行就在修行的相,而不是修行的本质。

以前我也说,你们要做好准备,无论我讲什么话题,总是要讲到修行的。后来呢,就讲“去宗教化”。

二元对立

其实我们比较关注与其说着修行的相,其实内在有没有和平诞生,有没有二元对立,如果你在二元对立,你就是在内耗

如果你在内耗中,必然能量频率也在200以下,是索取的能量。那个时候你知道的大道理很多,但任何哲学的词语一旦用三次以上,就会变了。

有很多暴力是隐形的。

大家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会失败,会有肿瘤,会有身体的问题?

身体上的原因很多是由对自己的暴力造成的。对自己的暴力无声、激烈,轻微的时候有淤堵,严重的时候会以病变存在。

君子不器,一个真正的君子(一个真正的人)是一个去掉标签化的人,不会给自己贴标签,也不会让自己活在别人给他贴的标签里。

标签的背后是暴力

一个坦荡荡的人,是君子不器的含义。其实放下二元对立,可能比我们简单谈修行更重要。

我们能不能从根上不要产生暴力?

我觉得我的天赋是传播和平,传播正知正见。

                                    —天心海棠老师

要是有反战游行,我不会去参加,如果有宣扬传播和平的机会,那我一定去参加。

                                        —特蕾莎修女

我们不要把注意力投射到二元对立上。
这里的和平要理解它:和平是深沉的,向大地母亲震动的频率。

这样的震动频率诞生出来的是全然的觉知力、迅捷的行动力和创造力。同样,我们的天赋使命,是在和平状态下诞生的。不可能在欲望焦虑冲突中诞生。

“嗜欲深者天机浅”,只有在内在和平宁静,深深的震动中,有可能诞生天赋使命,去创造、践行。


我自己的经历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暴力,也充满了爱。回顾我的前半生,简直是爱恨情仇,格外浓烈的人生。

这些剧烈冲突中,自己的能量场也会跌宕起伏,如果我不去真修行,我是不会想通这一生的经历怎么会这样安排呢?你会觉得这些剧情为什么会发生?

是想告诉大家,很多时候,在你痛苦、黑暗的经历中,其实也隐藏着你可以发掘的巨大的天赋才华、巨大的天赋使命的。

你也可以想一想,在成长过程中,有哪些痛苦时刻,是你不想接受的,被封锁进房间的,永远都不要想起的。那你每封锁一个房间,就是在封锁自己的力量。

                                      —天心海棠老师

“被封锁的力量”

到2020年,我才开始把封锁的房间一个一个打开,从中发现很多宝藏。

这些宝藏是我以前不愿意面对的,后来因为我也读了很多天赋的故事,发现:很多人也赢回了和自己和解的力量之后,生命有了全然的绽放和创造力。

如果,你也能把这些房间打开,找到宝藏,你就会成为创造者

你会迫不及待去期待每天,因为每天都知道原来我拥有这么多宝藏可以利他

咱们也可以做一些练习、冥想,把自己封锁的力量找回来。

故事:

《舞蹈风暴第二季》今年的冠军-谢欣,我觉得她身上有道的力量。

舞者谢欣

从她出场,我就觉得,如果他要得冠军,那这届观众的审美品味和境界很高。因为中国过去十年前的审美,停留在“画画像、音标高、劈叉大”,而审美的提高和道有关,最终的高度已经不是技巧和技能的比拼,取决于对道理解的有多深、能否表现的载体是道的载体。

这位冠军,她好像很懂禅宗。或是在艺术境界中无比忘我投入,无意中切入这样的状态。

当她跳舞的时候,你会看她的一个动作和下一个动作是完全连在一起,流动过去的,这样的流动性,里面就是生机。而不是在每一个动作里展现技巧。

舞者谢欣

她的样子也不是大家传统理解的美女,但是那种舞蹈,让我觉得,哇,完完全全在道中。

同样也有舞蹈的例子,台湾有个舞团,他们也是在修行舞蹈的过程中切入”道”,刚开始他们都是非专业演员,但每天必做的功课就是禅修。

整个舞蹈团员每天都打坐两个小时左右,慢慢地小我消失了,当他们表演时是整体性非常强的有机体,而且他们也是在道里。


包括用鼓,你会觉得这些人没有杂念。

如果是一群没有杂念的人,非常当下的人,时时刻刻链接高维的人,他们展现出来的无论是艺术的高度,还是生命的力量,非常有感染力,非常强悍。

当天赋才华和道结合,你能得到的加持是成倍在增长的。

我们今天的主题练习2个:

第一,虽然简单,但对你很有帮助:用一张图打造我们的黄金能量圈。

黄金能量圈

黄金能量圈的打造涉及到很多方面(财务、居住环境、其他能量),今天课上大家可以操作的,是人际关系的黄金能量圈的建构。“人生的幸福90%以上取决于人际关系”,不是财富,而是人际关系。

所以,人际关系在黄金能量圈的比重非常高

在这张图上,为了实现你的天赋使命,你在你的故事里是主角,同时,你也是别人主线剧情的配角,你要会建立你的黄金能量圈,避免耗掉不必要的浪费。

首先,找到第一个象限的积极圈。

比如你的粉丝/家人,当你没有自信的时候,永远鼓励你,给你带来力量的支撑。

第二个象限,引领人。

比如你的老师、精神偶像(乔布斯、稻盛和夫、马斯克、任正非、古代的艺术的体育领域的等等),引领你精神一路向上的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法师

真正的精神偶像,身上除了值得你追随的名气、财富、见地、影响力,但是真正的师者,身上一定有道的力量。

只有道的力量是最最永恒,也最最震撼人心的。

我在东华禅寺的禅修班,每天要打坐七八个小时。太美妙了,基本可以入定,一天有一大半的时间在高维里。

因为当时在冬天,人手一个毯子,毯子上非常端正的字体绣着四个字:尊师重道。我每次看见这句话,就觉得非常舒服,非常滋养。

你看你师父的时候,不是看名气、追随者等等,你一样要去看师父身上是否具备道的力量。

但是,世人不是这样,很多人看重外在的东西。好比小王子里问,为什么人们总是只看表面,不看本质呢?

真正能够引领你的人,身上一定具有本质的力量,就是道的代言人才能把你带入道的境界和高度。

右下角的象限:能推动你的。

黄金能量圈

一种是你身边非常诚实的朋友,会看见你的不足,给你点拨,你要学会尊重这些建议,吸纳有用的部分,并心怀感激;

另一种是专业人士,要学会用专业人士的力量。

其实,在建立黄金能量圈时,非常非常重要的是:要学会保护自己。如同建立防火墙,要远离消耗你的人——造成不快乐、不幸福的原因。

但是,很多消耗你的人是爱你的,他自己也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如果你的觉知力抗不过他,这样的情况对你的伤害就会很大。

不是说咱们要和对方对立、攻击,更重要的是建立防火墙。

有时候,阻碍、打压、精神控制你的人有可能是亲人或伴侣——警惕“燃气灯效应”、PUA。不要给到任何人伤害你、消磨你的机会,不要给到任何人用ta的付出给你愧疚的机会。

有意思的作业:

打比方:在微信朋友圈里,可以打标,划分象限。

第二个作业是非常开心的,也是7天训练营的结尾作业—就是奥德赛计划。

奥德赛计划


每个人都是多面体,你当下经历的生活,也是人生无限可能性的一条。

如同博尔赫斯的《小径分叉的花园》这本小说(通篇探讨时间问题,它的“谜底”正是时间,时间的分叉) 你就会看到,生命可能是无数条线的,但有没有一条线更好?不知道。

如果我可以重新设计人生,可以从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开始,建立一个原型。

以一个五年为计划,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五年,我应该过一个什么样的生活。

在做这个作业时候,我们可能有思维误区:最开始有个完美的设想,完美的生活。我们要重新定义,无数美好在等着我,我可以去自主选择,去打造道路。

我们就写一个对未来五年的3个版本的计划。

如果你有一个开放心态,设计3种不同的天赋之路可能最后带给你的成就感和成功可能性更大,你的思维更开放,也会提出更有创造力的想法。如果一开始纠结一个想法,就不容易拓展思维。就算没有实现其中一条,也没关系。

计划A、计划B、计划C,不是说计划A失败了就走B,不是的,每一个都有存在的意义,激发你的想象力,帮你推动你的人生。

奥德赛是英雄在海上漂流的故事。人生也是。未知的风险和好运并存。

随着我们的旅行开始,我们会做好计划,随着我们不断前进,我们的好事和挑战会融合交织一起。

第二个计划:如果我突然没有办法做第一件事了(由于生活冲击、专业淘汰等等),第二个选择你想做的选择,不得不另谋生路的时候,会做什么选择?

第三个 计划:不考虑面子、金钱、认同。你完完全全可以天马行空去做的事情。你想做的事情、你想过的生活。

去想象这样的生活,会拓展你的思维空间,也会对你的人生有益。

不要思虑过度,马上行动。如果你已经有团队、有家人,甚至可以都做,交流交换,说不定会惊喜发现。


悟静的5年规划:

计划A:通过瑜伽的修行,传播,提升自己内在的同时,也成为一名身心灵导师,帮助更多的人找到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传播爱,传递爱,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计划B:(A计划做不了了B计划会做什么)继续做瑜伽老师,或者学习成为舞蹈老师。

计划C:(如果你不缺钱、不缺资源时间、不在乎外人的看法)各地游学-西藏,尼泊尔,印度欧洲等,了解感受探究他们的宗教文化,瑜伽文化,颂钵音疗的渊源发展,探究生命的真谛,融合而又独立,传递给想要了解或是未知的人,正能量传播给这个社会。


分享一下海棠老师的:

计划A:打造以东方智慧赋能灵性科学。定的目标,一个亿(家庭)。整个课程体系(线下课、游学、论坛、对话、个案)

计划B:(A计划做不了了B计划会做什么)用我的天赋还能做什么?我发现,我只是方法变了,但目标不变。我的B方案就是干脆去写小说,把我的经历(包括没写完的)扎扎实实写下来,想想这样也不错~~反正不管怎样,都不会放弃对这个世界付出,不会放弃对每天去创造。

计划C:(如果你不缺钱、不缺资源时间、不在乎外人的看法),那我们就做回我的艺术机构,继续去呈现文化方面的课程,我在游学方面很有天赋,我能设计出不一样的路线,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段带动ta生命的时光。在这个领域里,觉得这个计划也挺好。每一个计划都很好~~

这是我的表格计划,只要你勇敢,只要你想实现,你一定可以去创造的。整个7天里,我最最希望你做的,就是这个作业。

                                      —天心海棠

一个人在自己生命中,最大的责任,就是把自己这块材料锻造成器。

1.怎样把自己锻造成器

你一定要去尝试、体验、把生命最原始的热情找回,找到眼前一亮的事情,全心全意。

2.如何找到自己喜欢的事?

这不仅是你纠结,是这个时代的整个纠结。

如果你做了很多测试,还是找不到,还是不能精准践行,有可能是在事情上磨出来——哪怕是灭顶之灾临头,绝无可能的时候,天赋时刻就来了。
跳出舒适区

海棠老师寄语:

1.如果是待在舒适区,打安全牌的时候,永远不可能。

2.把你在封锁在房间里的宝藏赢回来!

3.不管环境怎样恶劣,你要身心合一。拿出大美绝活,就可以利他,获得喜悦。

4.极致的喜悦绝永远是不同凡响的创造力的迸发。

5.大美绝活一定是一个人持久喜悦的源泉。当你把自己活成大美绝活,你才可以安生立命

6.让自己灵魂干净,和宇宙链接。

7.你就是顶天立地的大人。

8.每一个人天生具足。只是很多人在人生的过程中,分别执着,忘记了,失去了这份光彩。

9.希望大家拿回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活出来!

在这里说再见,也是为了下一次在更高的高度再会!

                                        —天心海棠

爱的抱抱

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