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47)

当寒光逼近的那一刻,冬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量避开躲过那一击,翻身下床往门口跑去。

小寒站在床边就那么望着,看了一眼手中的匕首,随手扔掉,抽出随身携带的软剑,那是一柄闪闪发亮的剑。

小寒拿出手帕细细擦拭着剑身,提步向门外走去,一个跃身就站在冬雪面前,不到两招,剑已架在冬雪的脖子。

“说吧,你想怎么个死法,本姑娘今儿个心情好,可以由你选择。”

小寒一手握着剑,一手指着冬雪说道。

“小寒,我们之前可是相处的十分愉快,你为何要杀我?”

冬雪眨吧眨眼,用着疑惑的语气问。

看来小寒是真的动了杀心,怎么办?难道我冬雪没死在那群人手里,反倒死在自己手里,这也太惨了。

“哼哼,为什么?你自己不清楚?你自己心里很明白,废话就不要多说了。”

哼,这个女人居然敢给老娘装傻,当我小寒这名字是白来的。

“小寒,我明白什么?我什么都不明白?我想让我们家的王妃回王府有什么错?”

自己打断谢衍给小姐喂忘情水的事,小寒怎么会知道?难道是谢衍告诉她的,还是她当时就在现场,打晕自己的是她?

“岂止这个吗?你想把本姑娘当猴儿耍也要看我答应不答应。”这个女人和她那个小姐一样都不是什么好鸟,做主子的欺骗我家公子的感情,做奴婢的居然想骗过本姑娘。

“小寒,你家公子和我家小姐是没有结果的,他那样做是在自掘坟墓,你觉得长林王会放过他?皇上会放过他?”

为什么谢公子救了我们,却不送我们回长林王府,原来就是想将小姐占为已有,不说王爷不答应,我冬雪也是不会答应的。

“跟皇上有什么关系,长林王不放过又能怎样?别忘记了我家公子可是四大家族之一谢氏的公子。”

小寒觉得这个女人简直是个白痴,我家公子要做什么,还需他们放过,就凭这些人。

“就算他出身世家,你觉得他的家族会为了他得罪堂堂长林军统帅的长林王?另外你别忘了,长林王是先皇亲封的,赐予萧姓的,皇上脸面上也不好看,你要皇上难过,皇上会让你家公子好过?”

看到小寒鄙视的眼神,冬雪有点欲哭无泪了,这个女人是少根神经吧,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一个世家,皇上一时动不了,你一个世家公子皇上还会动不了,何况你这么明显的把柄。

“那又怎么样?皇上还至于为了个女人去跟谢氏作对?长林王也不为了个女人去作皇上手里的那把快刀,他还得考虑一下他的两个儿子。”小寒不为所动。

“你能想到这一点,说明你并不是一个看不清局势的人,你劝劝你家公子,放过我家小姐,也放过他自己。”冬雪不愿意就这么放弃,再过两个时辰天就亮了。

“这是我家公子的事,他自己会决定,由不得我们插手,再说了,我家公子既然敢这样做,就已经留好了后手,也用不着你去操这份闲心,你有空还不如好好想怎么个死法?”

小寒拿着剑在冬雪的脖子上比划比划。

冬雪全身的毛孔全部竖起来,死神是如此之近。

“小寒,就算如果我家小姐成了你家公子的夫人,你觉得她会任由杀害我的凶手还活着吗?”

“哼,本姑娘这条命是我家公子,为了我家公子,我愿意做任何事,何况是区区一条命,为公子而死,我死而无憾。”

想到自家公子,小寒的脸色松了一些。

“你家公子到现在都没杀我,说明他不想让我死,你现在杀我,是自己自作主张的吧!你想过这个后果没,你不是一直对你家公子的命令唯命是从的。”

这个谢衍,要杀就杀,搞这么多名堂,真的好过分,若是自己能活过今天,一定跟小姐好好说道说道。

“这个就不劳你费心了,实话告诉你,杀了你,我也没想着能活下去。只要我家公子能开心就行。”

小寒像是看出冬雪心里的想法,杀心四起。

“小寒,你是喜欢上你家公子了吧,噢,不,准确的说是爱上你家公子了,你这样做值得吗?”

“不要你管,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说吧,你是要让一剑穿喉而死,还是给你要绳子让你自己上吊,或者你若是怕痛,我给你一粒毒药也行。”

小寒突然大声喊起来,这个女人怎么会发现的?那她就更不能留了,若是公子知道自己对他有非份之想,会怎么看待自己?

“小寒,你忍心再也见不你家公子?你既然这么爱他,怎么不想着和他在一起,而是去成全他?”

“和他在一起,我这种人如何能配得上公子,连给他做通房丫头都不配吧!”小寒用着失落的语气说着。

“你也太瞧不起你自己了,其实你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给你家公子做个妾室还是足够的。”冬雪上下打量着小寒,发现这个姑娘长得还挺水灵灵的,谢衍居然放着这么个大美人而没动?着实奇怪。

“真的吗?你觉得我能给我家公子做妾室?还是不行,我配不上他,我还是送你上路吧。”

自己能给公子做妾室!

可以吗?公子会答应吗?这是小寒从前重来不敢想的,她只愿能陪伴在公子身边就好了,就算当个暖床丫头也行。

“等等,小寒,你是不是从来没和其他人说过你的心思,要不你可以将你和你家公子的故事讲给我听,我做你的听众,反正我也是将死之人。”

望着小寒迅速红起的脸,冬雪突然意识到这个小寒可能是真的爱上谢衍了。

自己还真是神棍,一蒙就准了,等到了地府,摆个摊,去给别人算命也是不错的,不过我冬雪还是喜欢做活人啊!

“可是,我不会讲故事,也说不好。”

“没事,你就从头讲起好了。”

“还是不行。”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46)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4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雪转身往门外跑去,现在天马上就要亮了,惊动这个院子里面的人,自己就能得救了。 小寒提剑追来,追着冬雪在院里跑,每...
    褚褚一阅读 493评论 2 6
  • 看到小寒不作声,冬雪再次出声提议: “要不我问你答好了,怎么样?反正我也快要死了,不过你得先把这把剑从我脖子上移开...
    褚褚一阅读 789评论 0 7
  • 从聂浅梅房中出来,谢衍七拐八变来到一处假山,手放在其中一处凸的地方,咔嚓,假山分开,显出一条石阶来,谢衍沿着石阶走...
    褚褚一阅读 694评论 1 5
  • 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两个大字:“谢府。” 王尔上前敲开红朱漆大门,大门微开露出...
    褚褚一阅读 1,678评论 4 7
  • “冬雪,你们怎么打起来了?” 谢衍看到冬雪站在自己刚刚的站的大树下。 “谢公子会不知道?小寒要杀我,不是你命令的,...
    褚褚一阅读 93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