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花情事》:第11章 康乐壮请不动舞蹈,卢聪翔劝起了芳心

远安从包里拿出戒指,在太阳下转了转,反射出的光让她的眼神迷离起来。出了一会儿神,又把戒指放进包里。想到刚刚申景河妈妈看到他们的这一幕,脸上火烧似的。反正只有一年,没打算见双方父母。

申景河随便起来吃了个早餐,就开车到公司上班了。开了一上午的会,午餐让芙蓉订了个牛肉沙拉。申妈妈打电话来:

“中午吃什么好吃的?”

“还是那几样,牛肉沙拉配个汤。”突然想起,昨天把妈妈订的项链一股脑儿地送给远安了,“您吃了吗?”

“吃了,你爸说想吃南瓜,我炒了一些,做了一些南瓜饼。你也爱吃的,晚上过来吃吗?对了,我要跟你说什么来着?”

“我哪知道您要说什么。”

“对了,我今天上午去看远安了。你猜怎么着?”

申景河心里一沉,不是远安今天戴了那串项链吧?

“您还亲自去看她?”

“保姆跟家人一样,她受伤了,去看看她,表示我们的尊重。别打叉,等下我又不记得跟你说什么了。她男朋友买了戒指跟她求婚,我刚好撞见。他男朋友给她戴上戒指,还在小区长凳上亲嘴,看到我,远安羞得脸红得呀。”

申妈妈一阵笑声,接着说:“我虽是长辈,但还是很开明的。再说这些事情谁没见过呀,你爸当年更浪漫呢。给我画了幅画,把戒指拴在画上面。”

申景河听了怒不可言,申妈妈问他:“你怎么没反应?记得恭喜她,跟她说,结婚的时候告诉我,我好提前给她准备礼物。”

申景河语气平和地说:“好,我跟她说。妈,我下午还有个会要开。”

“你就知道工作!行了,我挂了。”

申景河挂了电话,叉了一块牛肉和几片生菜放进嘴里嚼着。可怕的女人,昨天收了几万欧的项链,今天又收钻戒。昨天跟一个男人接吻,今天又跟另一个男人接吻。他们接吻的画面在申景河脑海里挥之不去,他用叉子在沙拉上乱扎了几下,又喝了一口汤,叫了芙蓉来拿了出去。

芙蓉见他剩下一大半,问:

“申总,您今天吃这么少?”

“没味口。”

“要不要我给您订下午茶,下午饿了吃。”

“不用了,我晚上多吃点就好。”

芙蓉见申景河脸色不好,不便多问,把餐盘、纸巾轻轻捡进塑料袋里,扎好,准备出去。

申景河叫住她:

“芙蓉,问你件事。”

“您说。”

“女人会同时爱两个男人吗?”

芙蓉本以为是工作上的事情,冷不防是感情上的事情。申景河之前从来不会问这类的问题,芙蓉对他的感情生活充满好奇,想问点什么,又怕知道多了,以后尴尬。

“我感觉是不会。”

“我有个女同学,她昨天跟一个男朋友在一起,今天又跟另一个男朋友在一起。我都搞不懂她在想什么。”

芙蓉看他脸色那么难看,猜着不是说别人的事情,好奇八卦的念头忍不住冒了出来:

“可能一个有钱,另一个有情吧。”

听芙蓉这么说,申景河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芙蓉想,还是别说多了,知道老板太多私事也不好,尤其是老板还没想好要不要跟秘书说。

“既然是您同学,您想了解的话,找机会跟其他同学聊一聊,或许其他同学知道呢。”

芙蓉把球踢了出去,申景河不说话了,芙蓉拿纸巾迅速擦了桌面,拿起塑料袋走出他的办公室。

下午着实开了一下午的会,申景河听了几个方案汇报,都不太满意,打回去让几个部门总监去改。原本约好的客户说有事,申景河正常下班。

走到停车场,有辆车开过来堵在他前面,原来是康乐壮。康乐壮买了个新车,新款保时捷911。康乐壮下了车,走到申景河车窗前,申景河看出是康乐壮,打开车门。

“干嘛?接我下班?”申景河见了同学,心情放松了些。

“今天别开车,坐哥的车喝酒去。”康乐壮虽比申景河只大一两岁,但人胖,加上长得着急,外形真像他的老大哥。

“去鸿庭小宴?”

“不去。把卢聪翔叫出来,他老婆快生了,他比他老婆还紧张。我们去接他出来放放风。”

“这么快?宋澜快生了?那他还敢出来?”

“说是还有一个多月就生了吧。别人叫他,他可能不敢,我跟他说你有心事,找他出来喝酒,他一口答应了。还是你有面儿!”

“还叫了谁?”

“云辉,张艺。我们班的五虎将都到齐了!”

一路开车到了鸿庭小宴,卢聪翔在门口等着了。上了车,卢聪翔就问:

“不帮衬我的生意,还要去别家喝酒,景河你什么心事这么重?怕给宋澜知道?”

康乐壮见卢聪翔上了车,得意的说:

“不是景河有心事,是我想叫你喝酒,怕你不肯出来瞎编的。总不能每次都在你的鸿庭小宴吃,也换换别家口味。再说了,每次在你那儿喝酒,你顾着宋澜,总放不开。”

卢聪翔说:“我什么时候放不开了。”

康乐壮把车开到维也纳会所,这个会所的四楼是康乐壮包下来专门用于商务接待的。上楼见云辉、张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他们旁边各坐着一个小妹,申景河见着眼生,康乐壮嘴快:

“这是云辉的女朋友,小蓓;张艺的女朋友,叫……”康乐壮一时想不起来,张艺的女朋友自己介绍说:“斯瑞!”

康乐壮乐呵呵地补充说:“对,斯瑞,斯瑞是学跳舞的,有气质吧?等下酒来,给我们表演一个,让我们也被艺术熏陶熏陶。”

两个女生朝他点点头,笑了笑。

七人坐好了,喝了两杯普洱茶。康乐壮叫人准备了海鲜锅,又叫人扛了四箱红酒上来。指着众人说:

“今天我们有美女在场,不要喝太醉,一人半箱就行。”

康乐壮又伸手侧掌对张艺说:“张艺,你一直说你女朋友的舞跳得相当的好。今天来了,我们都不是外人,能请得动你女朋友表演一个吗?”

张艺冲女朋友斯瑞眨了眨眼,斯瑞说:“我跳得不好,不敢让大家见笑了。”

康乐壮提高了音量:“弟妹要是给哥这个面子,哥就把这瓶酒一口气吹了如何?”,康乐壮把一瓶开了的红酒提到桌上,重重放了下去,溅了老远,卢聪翔惊了一下。

斯瑞说:“康乐壮哥,您喝了,也提不高我的舞技。酒要慢慢喝,舞也要慢慢练,我回去练上一段时间,下次跳吧。”

康乐壮哪里肯罢休:“我说出去的话,就不收回了,我先干了。”说着,就对着瓶口,伸脖子仰颈地把一瓶子给灌过肚里,瘫坐在椅子上,背靠着,直看着张艺和斯瑞。

张艺知道康乐壮较起真来,比较难搞,他这下把一瓶酒吹了,是将他一军,非要斯瑞跳不可。

张艺拉起斯瑞的手,笑道:“你跳一小段?过几天带你去以色列玩。”

小蓓见大家都捧着斯瑞,她端拿架子端那么久,心里就不太爽,故意添些话来激她:

“别过几天呀,一会儿就去给斯瑞买个新款的香奈尔包包。”

斯瑞一听小蓓挤兑她,故意伸手去摸放在身后的包包说:

“我不跳,张艺也会给我买的。我们又不是拿舞取悦人,去换东西的人。”

小蓓被斯瑞还击,更是来了肝火:

“那是,你的舞只能跳给张艺一个人看,别的男人看了也不方便给你买这买那不是?”

本来是康乐壮组的酒局,换成两个女人互掐起来。卢聪翔和申景河只低头喝茶,不言语。云辉知是小蓓先挑话儿来斯瑞的,笑着说:“说了半天了,我们还没恭喜康乐壮买了新车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哈,你们女生喜欢包包,我们男人就喜欢车。”

卢聪翔、申景河一起举杯说:“说得有道理。”

康乐壮也只得找个台阶下了:“斯瑞,今天哥就不跟你计较了。你可说好的,回去好好练,练好了,下次一定要给我们跳一段。你们都得来捧斯瑞的场,听到没有。”

五个男人举杯:“好好,一定到。干了干了。”

小蓓和斯瑞互看对方不太顺眼,坐着不动。云辉说:

“干喝没什么意思。小蓓,你们同事上次玩的那个心情故事游戏怎么玩的,你带我们玩。”

小蓓见要她主持游戏,心里受用,说:“这个游戏特简单,给我几张纸,还有笔。”

康乐壮去吧台拿了一叠便签纸和一支笔给她,她说:“不记得哪些词了,还好我上次拍了照,等下。”

她拿出手机照着照片抄下词,放在托盘里。她端着托盘,走到每个人面前,要他选一张,第一个走到云辉面前,云辉说:“怎么第一个让我选?”,小蓓瞟了他一眼,嘟嘴,云辉笑着拿了一张,嘴上说:“好好好,我先选。”,他选的词是:天空。

端到康乐壮面前,康乐壮不解:“这个不用捻成团儿?大家都看到了谁选了什么,怎么玩儿?”小蓓说:“康乐壮哥,别急,您凭直觉选一个。”康乐壮说:“要我凭直觉,我就选个能吃的。”,他选的词:浓香的咖啡。

卢聪翔没多问,选了:音乐。

申景河看了每一个,猜想着游戏规则,伸手想去拿“秋天的月亮”,又想着最近经历得比较多的就是雨了,选了:窗外的小雨。

最后到了张艺和斯瑞,斯瑞说:“挑剩下的才给我们!”张艺用胳膊支了她一下说:“游戏就是好玩的,你随便选一个。”斯瑞懒懒地在里面挑了一个,嘴角不屑地说:“是要学习一下别人怎么随便的。”她选了:妈妈的好。

小蓓想把托盘盖在她脸上,把她一脸浓妆都给刮下来,张艺伸手挑了一张:秋天的落叶。

小蓓回到自己的座位,把手机递给康乐壮说:“康总,这是答案,每个人选的词都对应着他现在的心情写照,规则是要把他的心情故事与我们大家一起分享,如果不愿意说的,您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康乐壮刚刚为了跳舞的事情,感觉没面子。他听小蓓说完,先站起来鼓掌说:“这个游戏好!平时就我有什么说什么,你们有什么心情都藏着,今天也该听听你们的。说得不像的,罚红酒一瓶!”

卢聪翔咋舌:“壮子,你太狠了吧!我们当年打篮球赢了人家,也只罚了人家一瓶啤酒,你今天对自家兄弟下狠手!”

康乐壮走到他身边,拍他肩膀说:“怕什么!你还是开酒店的呢,还怕喝酒?你如今生意红火,老婆漂亮,又快当爹了,能有什么不好说的心事?不是你趁宋澜怀孕期间,在外面乱搞吧?”众人听了大笑,卢聪翔气急:“哪有的事!”,乐壮说:“没有就好说啦,从我开始!”

他亮出手上的字条,浓香的咖啡,他对着手机念:“渴望找寻失去的东西。”众人看着他,他没想到咖啡跟失去的东西有什么关联,刚刚已经吹了一瓶红酒,现在要是再说得不像,再来一瓶红酒,他肯定最先倒下。

他说:“哥们儿不敢说什么都有了,但也没失去啥呀!”斯瑞听了,说:“康总,刚刚可是您说的,说得不像要罚的哦!”卢聪翔刚被他开涮,扬起脸嘲弄着说:“壮子,这么多纸条你不选,偏选了这个,一定有故事,难道你平时跟兄弟们有所保留?”康乐壮双手合掌,面带难色说:“不瞒各位,一定要说我失去了什么,那就是我的身材。当年我可是你们的主力前锋,现在走两步就喘气儿。我渴望回到大学时候的风采,可现在公司应酬多,我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回到家里,我老婆又烧得一手好菜。”

说完,众人都笑,申景河看到康乐壮一脸窘态,说:“壮子说得也是事实,我们算他过吧。壮子,你别一直站着,坐着跟我们说。”乐壮还是端起杯子,对着申景河说:“兄弟,哥儿几个,我还是敬重你,年轻,帅,又体面,我敬你一杯。”申景河端起杯,隔着卢聪翔碰了一下说:“哥过奖了,我敬你才是!”两人喝了。

康乐壮又拿起手机,对卢聪翔说:“聪翔,你拿的音乐,表示你正在思念一个人。”众人又笑了,张艺夹了一根笋到嘴里,笑道:“聪翔,你才出来不到两个小时就想老婆了?”卢聪翔腼腆起来,说:“这个游戏倒挺准的。”

乐壮见斯瑞看着别处,心不在焉的样子,说:“斯瑞,你抽了什么?”斯瑞伸出两三根手指,拈起酒杯旁边的纸条说:“妈妈的好。”乐壮读:“正在经历艰辛!”小蓓听了,拍手笑道:“斯瑞,张艺那么宠你,你还要经历艰辛?”斯瑞听小蓓又来劲了,说:“凡是靠自己的人,都要经历艰辛,不像那些靠着男人不用想事的人,当然不知道艰辛。”

小蓓被斯瑞说得哑口无言,面色发白。乐壮见气氛又尴尬起来,又端起杯子跟申景河说:“兄弟,大家都想听听你的故事。先说说你的吧!”申景河看了纸条说:“我选的窗外的小雨,感觉今年雨下得特别多。”卢聪翔说:“对,今天就是听说你有心事,我才出来的。壮子快读,他这是什么意思。”乐壮读道:“期待着一个人。哟,还有你期待的人哪,快说说是谁?”

卢聪翔也恍然大悟:“我知道了,肯定比你大!怪不得上次来找我欲言又止的样子,还问我有没有喜欢过比我大的。我当时没反应过来。”

众人都来了兴趣,斯瑞说:“现在好流行姐弟恋呢。没想到申总人那么时尚,连恋爱都走在时尚的前沿。”张艺拦住她:“别瞎猜,我早听几个商场的朋友说了,景河在跟大丰集团的陈总的女儿谈恋爱,叫陈可洁对吧,景河,好像比你小。上次我有个朋友还去吃了陈可洁的生日饭,说等陈可洁去美国投资公司学习两年就回来跟景河结婚。”

韦云辉说:“那景河是在期待着陈可洁快点从美国回来?”申景河默不作声,夹了两根青瓜到碗里。看了看手机,他故意把手机调成了静音,远安打了几个电话来,发微信说晚上想吃什么,他回说:“在招待客户,晚上想点粥。”远安回复:“好,我煮点清淡的粥。”

申景河说:“都别瞎猜了,期待归期待,以后的事,谁都说不准。壮子,把剩下的几个不知道答案的,都一起念给大家听听,听完好好吃饭。”

乐壮对申景河的话向来顺从,念道:

“星星代表孤独,没人选,我们都不孤独!”

“天空是白日梦,云辉,你做什么白日梦了?”听完,斯瑞说:“被什么东西迷得做白日梦呗!”小蓓知是斯瑞在开涮她,撇嘴说:“反正跳舞是迷不住我们云辉的。”

乐壮不理她俩人,继续念:“花朵,心灵空虚。我们没人心灵空虚哈。”

“昏暗的灯光,经历了痛苦的离别。我跟初恋女友分手时,就喜欢一个人待在昏暗灯光的房间里,就是那段时间把自己给吃胖了,再也回不去了。”乐壮忍不住说起心事,张艺说:“再说我就把你的话录下来发给嫂子听!”乐壮说:“怕你呀!你嫂子特别感谢我那初恋女友,说如果不是她抛弃我,我就不会成为胖子,你嫂子就喜欢胖子。”

说完得意地继续往下念:“诗歌,渴望成熟!”

“朋友情深,你需要倾诉对象。”

“冬天的大海,失去了一个人。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没在冬天去过海边。”

“咦,张艺选了秋天的落叶?我们今天冷落你了吗?斯瑞,你今天冷落我们张艺了吗?要罚!”斯瑞伸出双手勾住张艺的脖子说:“人家哪有?”

“这个好,秋天的月亮,初恋要来了!我们这个岁数,没谁还在经历初恋吧!更没谁是处男处女了吧?”乐壮说完,众人笑了,申景河暗自庆幸没有选这张。

气氛热闹起来,几人喝酒的喝酒、吃菜的吃菜,小蓓和斯瑞也见势收了唇枪舌战。申景河看墙上挂钟,已是晚上9点多了,有些担心远安等久了。想走出去给远安回个电话,卢聪翔也跟了出来。申景河走到走廊外的花坛边,卢聪翔只站在他身边不出声,申景河想打电话,看到卢聪翔欲言又止的样子,申景河问他:

“有什么话就说,我们俩之间不必想好了再说。”

卢聪翔笑着说:“你有心事瞒着我,还叫我不必想好了再说。你几时想好再跟我说。”

申景河疑惑道:“我没事瞒你。”

卢聪翔夺过申景河的手机说:“你要给谁回电话?今晚我看你一直心不在焉,我可一直盯着你,不是我故意看你手机啊。是你一直在看一个叫唯远安的微信,一会儿看看未接来电,一会儿又翻她微信朋友圈,看她的照片。我瞟了一眼,好像人长得不错。”

申景河夺回手机,卢聪翔一躲,没抢到,申景河解释说:“她是我们家保姆,我喝了酒,叫她给我做点粥当夜宵,醒醒酒。”

卢聪翔见他仍不坦白,将手机递给他说:“景河,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了。你当年喜欢宋澜的时候,也是这样忐忑不安,又遮遮掩掩。每次去看宋澜演出,都要叫上我。上次你喝醉了,满嘴里喊的都是她的名字,说她笨,怕她上当。她就是那个比你大的女人吧?”

申景河见瞒不过,说:“我也不想瞒你。只是我自己现在还没弄明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她前几天刚跟我说想着我,又接受她的初恋情人的求婚,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卢聪翔说:“你们已经互相表白了?”申景河知道卢聪翔是重感情之人,不敢提起“一年之恋”的事情,只说:“刚刚开始,彼此都没什么信心。我此刻是真心的,要不然一下子就出手送了她几十万的项链,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心的。”

卢聪翔:“你在纠结她是看中你送她的东西?恋人之间表达情意,都是心意,不分价值高低。若是她看到价值高的珍惜,看到价值低就贬低,那样的女孩也不值得你看重。”申景河说:“我要去试探她吗?”卢聪翔说:“感情不是我们学的经济理论,有模型拿来测试,你只有用心去感受,听从你内心的声音。”

申景河正要往下问,只听乐壮在里面大声嚷着:“你们两个大男人在花坛边磨叽啥?快进来喝酒。”两人只好回到座位,喝到差不多12点才散了。

申景河又被灌倒了,卢聪翔打车送他回住处,见他屋内的灯亮着,猜着是他家的保姆唯远安在。他想:“趁此机会去见见本人,也好帮景河参谋。”便扶着申景河到门口敲门。

远安等申景河的空儿,在沙发上打着瞌睡,听到门铃响,忙去开门。只见一个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的男子扛着昏睡的申景河,他介绍说:“我是景河的大学同学,卢聪翔,你是远安吧。景河提起过你了。”远安说:“谢谢您送景河回来,扶他去房间躺着吧。”

卢聪翔扫了一眼客厅,见屋内灯光柔和,桌上有果盘和一支玫瑰花,里边厨房飘来豆香。卢聪翔把申景河放在床上,远安端着热水跟着进来,轻声说:“卢先生,您稍等一下”。帮申景河脱了鞋,盖了被子,搓了毛巾帮他擦了脸、脖子和手。卢聪翔想到了自己,宋澜怀孕,出汗多,这段时间都是他端水给宋澜擦汗。

几分钟后,听到申景河轻轻的鼾声。远安伸手示意卢聪翔先出去,她轻轻地关上房门,客气地说:“卢先生,辛苦您了,喝杯茶再走吧。”本以为卢聪翔不会喝,没想到他说:“好,有绿茶吗?”远安没想到他那么直爽,竟是个这么好说话的人,说:“有,您等一下。”卢聪翔说:“我们不需要用您的,叫我聪翔就好。”远安笑着说:“好的。”

远安烧了水,用水晶玻璃杯给卢聪翔泡了一杯茶,绿色的茶叶一颗颗立在杯底,清爽透彻。卢聪翔轻轻抿了一口说:

“我好久不来景河家了,比以前舒服多了。都是你打理的。”

“我也来不久。”

“你在给景河煮粥,闻着挺香的。”

“是的,煮了百合绿豆粥给他解酒。他说晚上招待客户。你要来一碗吗?”

“好啊!”

远安装了一碗给他,他舀了一勺放进嘴里,绵化的粥果然让胃舒服无比。他说:“好喝。”,接着又喝了几口,说道:“我老婆肯定也喜欢这个味道,她自从怀孕,味口时好时坏,今天又说吃不下东西。”

远安对这个同学的印象很好,说:“你要是不嫌弃,用饭盒装一盒回去吧。”

卢聪翔说:“哦,那多不好意思,我回去煮给她喝就好。”

远安说:“这么晚回去煮也麻烦,我煮了一大锅,我跟景河也喝不完。”说完不等卢聪翔回答,去厨房拿了玻璃饭盒,已装好出来,又用白色塑料袋平稳放好,打好结。

卢聪翔听到她说,她跟申景河,这口气就像在提两口子,才想起自己坐下喝茶的缘故,便问:“听景河说,你们在恋爱?”

“是的。”

“景河是一个比较细致的人。”

“是的,他很细心,很关心我。”

“他也很小心。”

“您好像想跟我说点什么。”

“随便聊聊,你别多心。”

“嗯,谢谢你的关心。”

“时候不早了,我要回去陪家人了。绿豆粥我就不客气了。”

“好,要是喜欢,给我打电话,我再给您夫人做。”

“绿豆有很多好处,只是寒凉,孕妇偶尔喝一顿是好,不能多喝。”

“行,想喝了就打我电话。”

“我加你微信吧!更方便。”

“行。我扫你吧。”

远安扫了卢聪翔的二维码,加了微信。送卢聪翔到院子门口,卢聪翔打了辆滴滴专车,他对远安的第一印象还不错,美丽、大方、朴实,跟小蓓和斯瑞那样女孩子不一样。

回到家,宋澜果然很喜欢他带回来的百合绿豆粥,她怀孕口味比较敏感,说:

“要是是冰的就好了。”

“你现在哪里能喝冰绿豆汤,伤胃。”

“你是怕我伤了你的儿子吧?”

“谁说我想要儿子的?我就想要一个像你一样美的女儿。”

“不冰,也有股清新的味道,好像跟平时喝的不一样。看,原来是加了玫瑰花瓣。”

“澜,你知道这粥是谁做的吗?”

“不是你在外面买的?”

“不是,外面买的怎么会用玻璃饭盒装。是申景河的女朋友做的,他喝醉了,我送他回家,刚好遇到了。”

宋澜眼里闪过一丝失望:“他们住一起了?”马上又笑说:“第一次见人家,你就问人家拿东西给我吃。”

宋澜几口喝完,漱口上床靠着,卢聪翔洗好碗,也陪宋澜靠着。

卢聪翔发愁地问宋澜:“澜,你了解景河的。他又喜欢她,又顾虑很多的样子。我本想开口提醒那女孩儿的,可第一次见面,没说出口。”

宋澜说:“如果是个好女孩儿,就该给人家提个醒。不要让人家像我当年那么傻,以为他喜欢我,就会为了我改变。”

卢聪翔摸了摸宋澜的头发说:“你对申景河还是放不下吗?”

宋澜头靠着卢聪翔的胸膛说:“你别多心。过去的事情说起来总会有些让人难以平静,但都过去了。那女孩儿心地善良,我们就友情提醒,感情的事情还得他们自己去经历。”

卢聪翔给远安发了一条信息:

“远安,谢谢你的绿豆粥,我老婆说你在粥里加了玫瑰花?”

远安回说:“是的,我怕绿豆太寒,本来想加陈皮的,怕味道太重,就加了两片玫瑰花瓣,玫瑰花是温的,您夫人看着心情也会愉悦些,对味口也有帮助。”

“都说了不需要尊称。你太用心了。凭我对申景河的了解,你别太用心,我跟你说过,他是一个很小心的人。”

远安不知其意:“好吧,我用不尊称。虽然不明白你的意思,但我相信一定是善意提醒。谢谢你。”

远安回完信息,洗了杯子,已是1点多,就去客房睡下了。至第二天天亮,醒来时,外面餐桌上已摆好了肉酱意粉、煎鸡蛋、番茄汤。

申景河走过来,抱着她说:

“怎么不在我房间陪我睡?”

“一大早的说什么傻话?”

“怎么是傻话?”

“你醉傻了,怎么不叫我起来做早餐。”

“我看你睡得那么香甜,不忍打扰。”

“我先去洗漱。”

远安坐在桌前,用叉子卷起一团意粉,放进嘴里,虽有点硬,但肉酱鲜美,赞美他说:

“好吃!快赶上我的水平了。”

申景河说:“真的吗?为了促进食欲,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远安说:“玩什么游戏?”

“你等等。”说着,申景河进房间,端出一个纸箱盖子,上面写了十几个纸条,跟远安说:“凭直觉,你选一个最适合你心情的纸条。”

远安不解:“这是什么游戏,游戏规则是什么?”

“你先选,选了我再告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