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

【九洲芳文.F】

01

邢远在办公室处理文件,李想敲门进来。

“你最好在珊珊过来之前,跟明丽谈一下。”李想思索良久,还是抛出了这句话。

“谈什么?之前我们三人已达成共识,要聘请公司运营管理人才。”邢远放下手头工作,不解地问道,他特别不愿意合伙人之间有什么矛盾。

“是,之前是说要请一个运营管理人才,但是没有说这个人是李珊珊。”李想低着头说。

“什么意思啊?整个过程,你都知情,而且支持。”邢远站起来,走到李想旁边坐下。

李想也盯着他,“我对于李珊珊的到来,举双手双脚赞成!哥们,我可以对天发誓。但是,明丽不一样,她对你的心思,你不会真的一点都没感觉吧!”

邢远完全蒙圈了,真没注意到,怎么回事?

“当初拉她入伙时,我这个表姐夫出面就是一空气。你一去,她二话不说就签字。你就没想想,只是因为你比我帅二两吗?”

邢远被气笑了,一巴掌拍过去,“何止二两?是半斤八两!”

“我是有些担心明丽会给珊珊使绊子,川妹子有多辣,你是知道的。到时候,你的前院后院都烧起来,我也跟着遭殃。”

邢远又去摸烟,这是他多年的习惯,思考问题的特定动作。

“我对明丽就是同事关系。她对我是什么心事,我真的不知道。我不能因为这个莫须有的问题,影响到公司的稳定,更不能让珊珊对我有误解。这事,要麻烦你老婆出面。解铃还须系铃人!”

邢远深吸一口烟,接着说道,“这事还不能明说。”

“不行啊,那我又得跪搓衣板了!我老婆一直让我搓合你和明丽,我知道你眼里只有珊珊,我阳奉阴违一直没动,两边都是大爷,我都得罪不起,我……”

邢远用力地在李想肩上拍了两下,“兄弟,我很同情你!”

李想一把推开邢远,“去你的!”

“算了,还是我自己想办法吧,谢谢你的提醒!”邢远坐回去,重新开始工作。

02

珊珊已离职,工作交接得袁总监没有话说,还弄了一个欢送会,千不舍万不舍地送走了珊珊。

已近年底,邢远体贴地让珊珊年后再过去,工作这么多年,没怎么休假,借此机会,放松一下。

邢远这个未来女婿也上门拜访了李家长辈,事先做足了功课,做好了方方面面的准备,总算是有惊无险地过了关。

丈母娘是给了笑脸的,老丈人没有怎么说话。还真是应了那句话,“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老丈人看女婿,怎么看怎么别扭!”

李母私下只说了一句,“怎么长得这么黑?家里的灯都要买高几瓦特!”

珊珊笑得倒在妈妈身上,“就是因为长得黑,才被我捡到了呀。我从小就被人叫白雪公主,正好互补!”

说笑归说笑,李母还是不舍得,“一年后可要回来的哦,你看你爸一脸的不高兴,心肝宝贝被拐去那么远,这是在挖他的心头肉!”

珊珊抱着妈妈,“我一定会回来的!放心吧!”

邢远本来是想春节留在B市,被珊珊劝回家了,他参加工作后很少回家过年,回去也呆不了两天。

珊珊很奇怪,哪有孩子不想回家的?

“因为我家有一个野蛮公主,从小就欺负我,父母还偏心!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捡来的,但是我跟老邢又长得一模一样。”邢远悲戚戚地说道。

“原来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可怜娃!”珊珊笑着拉了拉他的手,以示安慰。

邢远听了珊珊的话,回家过年。珊珊说,每个父母看到孩子回家,心里都是欢喜的。

就这样,两个热恋中的人,分别在家陪父母过年,暂时放下你侬我侬。

03

邢远破天荒地在家里呆了五天后,回到了重庆。

公司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要赶在客户新年开工前,落实诸多问题解决方案。

他约了李想和明丽大年初六在公司开会。

李想恨不得早点出来,天天在家搓麻将,他觉得比上班累多了。一听说要回公司开会,就赶紧溜之大吉。

明丽比较宅,在家里不挪窝。听说她要回公司开会,父母是欢天喜地把她送出家门。

邢远主持会议,把近期工作一一落实后,他起身给每个人倒了一杯水。

“新的一年,公司的发展还会加速,业务和管理要齐头并进。之前我们商量过,要聘请一名运营管理的高层次人才,这个人将于年后到岗。”

李想端起水闷头喝了几口,心想,终于来了!

“这个人叫李珊珊,是我的前同事,也是现任女友!”邢远的声音落地有声,说完就停了下来。

李想瞄了一眼明丽,明丽没怎么反应过来,三个人都没有说话。

“她到岗后,会针对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制定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这个工作,由李想协同珊珊完成。明丽和我主要是配合完成这次管理升级。”

“另外,上半年我的时间和精力主要在贸易公司的筹备上。未来几年公司业务还是集中在华南和西南,深度服务客户,是今年的主要经营宗旨。”

“你们有没有什么补充?”

邢远停下来,等两个人发言。空气有点凝滞,只听到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

“没有!”明丽平静地说道。

“我也没有!”李想松了一口气。

“好,今天会议就这些内容。中午一起吃饭吧,庆祝一下新年开工!”邢远提议。

“好啊,我们三剑客好久没聚了!”李想高兴地附议。

“我就不去了,老大刚刚安排的工作,我要赶紧处理,不然来不及了!”明丽一脸淡然地掂了掂手里的笔记本,转身走了。

李想心知这事还有后续,这个表妹也是一个有事藏心里的人。能说出来的事,才有办法让它不是事。可她就是不说,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爆了,完全被动等打。

04

邢远和珊珊刚下飞机,就收到李想发的信息,他亲自开车来接珊珊和邢远,已经等在机场出口。

“热烈欢迎珊珊美女!”李想说完,还递上一捧鲜花。

“你这束花是公款买的,还是自掏腰包啊?”邢远一把接过去。

“百闻不如一见,难怪邢远惦记了这么多年,果然是大美女!”

李想接过珊珊手里的行李,伸出手去准备握手,被邢远一巴掌拍开,顺手将花递给了珊珊。

“珊珊只收我送的花,珊珊的手只能我碰!”邢远又现霸道总裁脾气。

珊珊笑着看他俩兄弟玩闹。

“你好,李总!劳你大驾,亲自开车来接,真是不敢当!”珊珊礼貌得体地打招呼。

“不在公司,不用这么称呼。我跟邢远多年的兄弟,过命之交!我真心地欢迎你的到来!我太高兴了,以后这人就不敢天天横着走了!”

珊珊拉了拉邢远的衣服,笑问道,“真的吗?”

“别听他乱说,是他经常欺负我,我不得已才反抗的。”邢远笑着回答。

“从机场到家,一个小时,到了正好吃午饭。曹颖先过去点菜了,今天为珊珊接风!”李想一边开车,一边说道。

“谢谢李哥!”

“你别跟他客气,他好不容易等到这个报恩的机会。”邢远陪珊珊坐在后排,让珊珊靠在他身上。

“他娶到曹颖,连我都'陪嫁'过来了。原本公司要在北京注册,资料都跑好了,因为曹颖一句话,全部人马迁移过来了。”邢远向珊珊介绍道。

“这两年,我丈母娘对你,可比对我好多少倍啊,老太太只恨没有第二个女儿!”李想不忿地说道。

“老太太把你当亲儿子对待,你小子就知足吧!”邢远敲打着李想。

“那倒是!”李想点头应着。

“我的路还很远啊,什么时候才能让叔叔阿姨对我有好感?”邢远摇了摇珊珊的手。

“加油吧,我看好你哦!”珊珊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鼓励他。

05

一行三人到了饭店后,等他们的是两个人,曹颖和明丽!

李想有点腿软,他摸摸头,可能是开车累的。他借口去卫生间,迅速逃离了房间。

曹颖一脸笑容地迎上来,“珊珊啊,你好!我是曹颖,早就听说过你了,欢迎你到重庆来,过来坐着说话吧,这一路舟车劳顿的,辛苦了!”

“对了,这位是我表妹明丽,也是李想和邢总的合伙人,看不出来吧,这么文弱的女生,竟是IT技术大拿!”

明丽站在一旁,浅浅一笑,“你好!”

珊珊一一点头问好,“曹姐好,明总好!”

邢远走过去,帮珊珊取下厚外套,给珊珊调整好椅子,照顾她坐下,然后倒了一杯热水给她暖手。

这一波行云流水式的二十四孝好男友服务,看呆了曹颖和明丽,刷新了他们对邢远的认识。

原来邢远并不是一个面冷心硬的人,也不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只是,要看他对谁了。

接下来的用餐氛围,十分友好,非常和谐。

邢远基本上全程都在为珊珊服务,珊珊不吃辣,饭店里最不辣的菜,对于珊珊都是巨辣。邢远一直帮她洗菜,把菜用温水洗一遍之后,再给珊珊吃 。

曹颖非常不好意思,一直抱歉说她没选对饭店,改天请珊珊去家里吃饭,一定是没有辣椒的菜。

她原本准备给珊珊一点颜色看看,精心准备的几场戏,在邢远的宠妻炫技之下,完全没有了施展的机会。

回家的路上,曹颖搂着明丽的肩膀,“幺妹,放下吧!趁现在还来得及!你们还是最好的合伙人!”

明丽沉迷于数字世界,她有顶尖的信息技术,一般人入不了她的眼。她偏偏对邢远佩服得五体投地,从未对异性动心的她,第一次对邢远产生了爱慕之情,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这份情感。除了工作交流,邢远没有多看过她一眼。她选择默默地陪在邢远身边,一起把公司经营好。

珊珊的突然出现,让明丽不知所措。在表姐的提议下,她来参加这个接风宴,目睹了邢远对珊珊无微不至的关爱,直接将她打入了绝望的深渊。

06

李想借口说车上都是珊珊的行李,让曹颖和明丽先打车回去。

他要避开高压时段,晚点再回去。

三人一路无话。

李想临走前,给邢远竖了大拇指,然后开车走了。

“房子是租的,我找人简单修整了一下,添置了一些东西。看看满意吗?”邢远打开门,请珊珊进去。

珊珊一进门,顿觉眼前一亮。家俱家电一应俱全不说,难得的是有一间大书房,书房连着阳台。

阳台是地中海风格,上面放着几盆常青植物,给寒冷的冬天增加不少的生机。长长的阳台上还有一张吊椅,在上面看书撸猫,应该非常棒。

“谢谢,非常棒的房子!”珊珊由衷地说道!

“我没想到你这么不能吃辣,厨房还要添加一些东西。”邢远一边整理行李,一边满怀谦意地说道。

“你会做饭吗?”珊珊走过来帮忙,问道。

“不会!”邢远闷声回答。

“我也不会,怎么办?”珊珊一脸的担忧。

邢远笑着看了她一眼,“别担心,我可以学。到时别怪我把你喂胖了就行。”

“我来,我来!衣服我来收拾就好!”珊珊跟着邢远进了卧室,房间不是特别大,可能是因为放着一米八的大床。

珊珊的心抑不住地狂跳,她接过邢远递过来的衣服,折叠,分类放置。

“你看看还缺什么物品,明天我陪你去逛街买回来。下午就先休息一下吧!”

邢远完全一副二十四孝好男友的样子,珊珊看得出来,他是真心爱她。

刚才放衣服的时候,她在衣柜里看到了邢远的衣服。

她知道该来的迟早会来,内心即期待,又害怕。

她紧张地在卫生间里做着深呼吸,用手拍打着微烫的脸。突然,脑回路一转,她想到了闺蜜塞给她的TT,说非常重要,非常必要。

07

元宵节刚过,重庆的气温还很低,山城似乎更冷一些。对于自小在南方长大的珊珊来说,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好在室内开着暖气,只需要一件略厚的外套就可以了。

珊珊从卫生间出来,快步走进房间,愕然地看到邢远已经在床上了,正在翻看一本书。

他看到珊珊进来,赶紧起身,“快过来,我帮你把被子暖和好了。”

珊珊呆立着没动,脸上飞起两朵红云,心里涌出一股暖流。

“也不是特别冷,不用这么麻烦……”她小声地说道。

邢远走到珊珊面前,停下来。鬼知道他也心慌得一撇,他搓了搓手,一弯腰把珊珊抱起来,向大床走去。

一场巫山云雨过后,看着床上的朵朵红梅,邢远心疼地抱紧珊珊,把头窝在她的后背上,静静地陪着她。

他在心里发誓,“珊珊,这辈子我都不会离开你,我会好好的爱你一生一世,全心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洲芳文】 01 山城重庆,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当夜幕降临,华灯齐放。层层叠叠的灯火,把山城重庆变成了一座灯的山...
    老丁的海阅读 1,307评论 16 82
  • 【九洲芳文】 “珊珊,你想好了吗?年底就升你做高级经理,你舍得放弃吗?你在公司做了五年,我可是一直在重点培养你啊!...
    老丁的海阅读 1,494评论 22 71
  • 副标题:红楼梦中一个重要丫头,李纨一句话给她改了一对父母 小红作为怡红院一个二等丫头,原本无关紧要,可曹雪芹却给了...
    君笺雅侃红楼阅读 432评论 0 13
  • 友情提示:搭配张芸京的《偏爱》来看大概风味更佳。(๑>؂<๑)享用愉快 —————————————————————...
    试墨拂衣阅读 1,920评论 0 0
  • 杨长河提前四个月出狱了。 回家后的杨长河反而变得暴躁,大有一副‘我坐过牢我怕谁’的姿态,村里没有人敢招惹他,谁家小...
    志袁其说阅读 1,279评论 22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