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吧

【九洲芳文】

01

山城重庆,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当夜幕降临,华灯齐放。层层叠叠的灯火,把山城重庆变成了一座灯的山。灯光倒映在江面上,星星点点,银光闪闪,如梦如幻。

珊珊一个人窝在阳台的吊椅上,眺望着街灯阑珊,没发觉膝盖上的书已滑落到地上。

现在虽是草长莺飞三月天,夜晚的寒气还是很重。珊珊紧了紧身上的毛毯,弯腰捡起地上的书。

一冷就容易饿,珊珊摸了一下咕咕响的肚皮,晚上吃的鸡蛋面条,这么不顶食。

珊珊过来三个月了,她还是不习惯重庆的饮食,重油过辣还麻。她经常一个人在家煮面条,清汤寡淡才适合她的味蕾。

邢远经常出差,他还是常年到处跑。

珊珊在食物的香气里悠悠醒来,她以为自己还在梦里,昨晚上饿着肚子睡觉,梦里都是好吃的。

她轻轻翻了一下身,感觉更真切了,香煎鸡蛋饼的热气就在鼻子旁边。

她慢慢睁开眼,看到邢远趴在床边,含笑看着她,手里端着一个盘子,鸡蛋饼是真的!

“什么时候回来的?”珊珊一下子醒了,她已经习惯了邢远的骤然出差和突然出现。

“五点多到家!”邢远一边帮珊珊穿衣服,一边说。

“你……没睡?”珊珊看了看邢远身上的衣服,问道。

“我在沙发上睡了一下,没敢洗澡,怕吵醒你!”邢远回答。

“是在床上吃,还是起来吃?我还煮了粥!”邢远宠溺地帮珊珊理了一下头发。

“起来吃!我马上就好!”

喵~

珊珊一下床,一只猫就蹭过来了。

“小灰灰?”珊珊惊喜地一把抱起灰猫。

“你带回来的吗?”珊珊开心地问道。

“嗯,我经常出差不在家,知道你也想灰灰,所以,这次出差,就去把它接过来陪你。”邢远看珊珊这么高兴,他也很开心。

“谢谢你!”

珊珊经常被邢远感动,她觉得情侣之间需要互敬互重,不能把对方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至少要说一声谢谢!

邢远的工作很忙,但是只要他一忙完,就会往回赶,不管时间早晚,只要能尽快到家就好。

珊珊本来性子好静,也爱看书,她从来都会享受独处的时光。邢远经常不在家,一开始她有点失落,但很快就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她不粘人,从不抱怨。

邢远是一个性格冷淡的人,对珊珊是唯一的例外。或者用闷骚形容更贴切,这跟他早年的职业有关。

他俩的性格在某些方面是同质的,专注,喜静。

两个人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有时候一天都说不了几句话,邢远在书房加班,珊珊在阳台上看书。

我饿了,中午吃什么啊?清蒸鱼好吗?

我想吃米饭,不要吃面条。

珊珊像一只等待主人投喂的小猫,站在厨房门边看着邢远做吃的。

男人因为有心爱的女人陪伴,而改变性情,温暖,有爱,有担当。

女人也因为有男人的宠爱,而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功能退化,也温柔似水。

02

公司管理体系的梳理和新建,对于珊珊来说是轻车熟路的事情,难在制度的落实和维护。

她从李想那里接过来三个人,自己新招了一个人王云,初步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她带人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要为公司培养管理人才,为一年后的撤退做准备。

大部分工作环节都很顺畅,除了明丽那里,她的不配合,丝丝缕缕,似有似无,就是让珊珊觉得工作效果不如预期,又没有可言说的地方。

比如,讨论管理流程,需要部门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明丽部门就来一个普通员工,提不了建议,回答不了问题,也提供不了相关资料。

珊珊觉察出异样,要说忙,大家都忙。忙,不是真正的理由。

好在李想熟悉公司的情况,对于涉及到明丽部门的问题,他都积极地给出意见,让珊珊的第一阶段工作没有延期太多。

第二阶段的工作推进比较顺利,到了第三阶段的时候,又遇到明丽在明里暗里的阻挠。

王云是珊珊亲自招聘到手下的,看她苦恼地坐在面前,珊珊决定去找明丽沟通一下。

这时候,李想急匆匆走进来。

“珊珊,邢远出事了,在北京住院了!”

珊珊心里咯登一下,一颗心差点蹦出来,“他不是去了杭州吗?怎么在北京住院了?”

“明丽在北京的一个单子,久攻不下,让邢远过去帮忙!昨天晚上喝酒喝吐了,半途胃出血,晕倒,送到了医院!”李想焦急地说着。

“为什么现在才跟我说?”珊珊说话的声音不觉中提高了,匆匆抬手看了一眼手表,下午两点多了。

“我也是刚接到明丽的电话才知道……”李想第一次看到珊珊发火,心里有点发怵。

“我要马上去北京,王云去帮我订一下机票!”珊珊撂下这句话,就冲出了办公室。

“我让大强陪你去!”李想担心珊珊万一急中出差乱,他无法向邢远交待。

03

珊珊到达医院时,已是晚上九点多钟。

当她到达病房门口,正要进去时,看到明丽正在用毛巾给邢远擦脸。

珊珊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她愣住了,心狂跳不已!

明丽看邢远的眼神,那么专注,那么深情,饱含着无限的关怀和爱意,也体现在她轻轻地一下一下的擦拭中。

珊珊突然就明白了明丽对她的敌意,心里顿觉五味杂陈!

大强在背后也感觉出异样,不知道珊珊为什么不进去,“李总,你……”

珊珊马上敲了一下房门,从容淡定地走了进去。

她看了看邢远,正在熟睡,用手探了一下额头,有点热。

她转头看向明丽,“明总,谢谢你,辛苦你照顾邢远!大夫怎么说?”

明丽的表情略显尴尬,她镇静了一下,说道,“急性胃出血,幸亏离医院近,抢救及时,已无大碍。等医生来复查时,再看看下一步怎么治疗。”

“明总辛苦一天了,回去休息吧,我来照顾邢远!”

珊珊自进来病房就一直面带微笑,从容大方,客客气气。明丽如芒在背,她点点头,转身就走。

明丽刚走两步,就听到邢远微弱的声音,“珊珊,你来了!”

明丽的脚顿了一下,继而加快脚步离开了病房。她守了一天一夜,邢远一直没有睁开过眼睛,她用毛巾给他擦脸上和手上的汗时,他也没有反应。原来他是不想有反应。

挤不进的世界,就不要再挤了,何必为难了别人,也作践了自己?

明丽站在北京的夜空下,泪流满面。

04

邢远在北京住院期间,明丽再也没有去看过,李想天天打电话过来,没说什么重要的事,老三样问候语,遵医嘱,静心疗养,这趟罪受过了,没白受,那张单子签下来了。

北京的工作处理完后,明丽回了重庆。

她去了李想的办公室,第一次单独跟李想面对面谈工作。

“我想休息了!”她直奔主题。

李想盯着她看了半天,这不是她的真实想法,明丽是一个工作狂,沉迷于工作,不能自拔的人,不可能主动提出休息,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休息是你的权力,这几年你确实没怎么休假,不过邢远的病可能要养一两个月,我一个人顶不住这么一大摊子事,你不能休息太久!”李想避重就轻地认真表态。

“我计划休息两年!”

李想从椅子上站起来,走来走去,烦燥得很,半天说不出话。“你不能意气用事,目前公司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你这个时候退出,不明智!”

“谁说我要退出?我只是想休息!”

李想噎了半天,说出一句“我做不了主!”

“我来,只是通知你!”明丽说完,起身就走。

“我会把工作安排好,华峰一直跟着我,可以用起来了。”这句话被关在了门内,明丽已经走远了。

当李想在电话里将此事告诉邢远时,邢远沉默片刻,答道,“尊重她的选择!”

明丽是一个很棒的合伙人,她说休息两年,不过问公司的事,这表明她有崇高的职业素养,她对公司有着很深的感情。毕竟这几年,公司最核心的技术,她都了如指掌。

曹颖得知这件事后,除了叹气,也没有说什么。女人是情感动物,理性如明丽,也难逃此劫。

明丽一周后就离开了重庆,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

珊珊是回到重庆时,才得知这个消息。

她原本也没把明丽的事放在心上,鞋子里进了一粒砂子,硌得难受,把鞋脱了,倒出沙子就好了。

她也没有在邢远面前提过明丽,不管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医院里的那一幕。

家里养的枣树,硕果累累,路过的人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心生羡慕,想打几颗枣,没够着。主人家也不会去把枣树砍了,谁想偷看就偷看吧,反正没人能把枣树给偷走了。

邢远回到公司后,迅速调整了公司组织架构,在珊珊的帮助下,部门重组,流程优化,制度完善,员工福利提升。从年底财务报表上看,公司经营效益大大提高了。

元旦节到了,珊珊生病了。

邢远忙得脚不沾地,好不容易中午挤时间回家给珊珊做饭。

进屋时,听到珊珊在卫生间吐得死去活来。

他慌忙放下手里的菜,跑进卫生间扶着珊珊,待珊珊终于可以站起来时,他轻轻地抱起来,放到床上,盖好被子。

珊珊看着邢远担忧的样子,用手摸了摸他的脸,轻声说,“是小天使来报道了!”

邢远如同被雷击中,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珊珊拿起邢远的手,轻轻地放在小腹上。

两个人四目相对,四手相握,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满了整个屋子。

邢远快速走到书房,在抽屉里找到一个盒子,又匆匆回到房间。他跪在地上,从盒子里掏出一枚钻戒,郑重地给珊珊戴上。

“春节我们回家结婚!”邢远紧紧地抱着珊珊,幸福的眼泪奔涌而出。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8月13日一大早,出租屋内,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 方珊珊:啊!!…… 邻居甲: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邻居乙:叫...
    许云珂阅读 854评论 0 51
  •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喜欢到不行 喜欢 但不行 山东西南边界,有个小小的村庄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学校,在土堤的北边,两...
    良人未归2阅读 431评论 0 0
  • 阳光明丽,微风吹拂着整个校园。 阮青青宿舍四朵花在礼堂前摆各种姿势拍照,陈芷颜成熟干练,杨小柳小家碧玉、董洁宜清纯...
    许你流星阅读 465评论 2 3
  • “你好,你是新生吧。需要帮忙吗?”清脆的女生打断了张凯茫然失措的思绪。 那天是新生报到日,也是张凯第一次出远门,来...
    南方以南有匹狼阅读 599评论 0 1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