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年轻人要成为“奔日子的人”

欢迎阅读连载文集:岁月保险柜:晨间日记

序言|如何写出一篇优质的晨间日记?

2020-2-23晨间日记:21度的康辉,好习惯成就梦想

2020-2-24晨间日记:笨人、奇人曾国藩

2020-2-25晨间日记:盛时常作衰时想,上场当想下场时

2020-2-26晨间日记:立志要早、恒、大

2020-2-27晨间日记:如何按照《百岁人生》来重新规划你的一辈子?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5:10起的床,今天算起来早起有28天了。

就寝:11:00闹铃响了,我就开始泡脚,11:08准时睡的觉,睡眠质量有所提升能舒服一点,这两天外面又开始凉了,被子多盖了一点。昨天晚上好像做了一夜的梦,梦的主要内容就是回到了原来的公司,看到了原来公司的同事跟他一起工作,做了一些比较琐碎的事情。

天气:天气预报是小雨,不知道今天整体状态是什么样的,反正气温是有所下降。

心情:心情总体比较平静。得益于平常经常冥想的练习吧,一些不好的心情,还有好的心情,都会接纳他,一些不好的情绪慢慢的让它散掉。

纪念日:再过几天就是二宝的小生日了,记得给他打个电话或视频一下。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1件事情就是把公司经理以上的资料给整理好了,名册也打好了,有空的话给他核对一下。

第2件事情就是去健身房。公司有一个小健身房,器械不是很全,我过去给他整理了一下,看后面有空的话还是要多去练一练器械简单一点没关系,关键是靠人怎么练。利用每天下班的时间在里面要锻炼一个小时,增强体质。

第3件事情就是突然有了灵感,昨天在写富兰克林13个美德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就是按照成长系统图的每一个节点去展开每一篇文章,这样的效果会非常的好,之前总是没有头绪。

改进:

对待公司布置的任务,能够有效的积极的去面对,把公司安排的任务尽量放在前面去完成。

习惯养成:

每天听本书,每天阅读一个小时,每天健身一小时,每天写篇晨间日记。每天学习25个单词。每天进行15分钟的冥想。每天早起,经常是6:00起床,后面看慢慢习惯了,要5点早起把整块的最安静的时间留给自己最重要的成长的事情上面,比如说阅读,写作,冥想。

关于冥想,这段时间还是有点感触的,因为经常去练习,我发现早上起床之后确实是个很好的时间,那个时候比较安静,自己的心思也比较纯,我刚才晚上做了一组,首先手机没有调好,经常是震动会打扰我的感觉,第2个是选的地点不是很好,地点选在办公室老是有一种忽隐忽现的感觉,感觉门要被人打开,会有同事过来找我的感觉,所以这个地点选择也很重要,尽量选择一个没有人打扰的地方,这样的话效果会更好。

这两天,还是要把10分钟冥想和另外一本关于冥想的书给看完,把关于冥想的知识系统结构,结构化,然后进行一个有效的输出和分享。

周目标·完成进度

这一周还有一个大目标没有完成,就是2月份的月总结和3月份的月计划,今天是28号,明天29号两天的时间要把它完成,争取在3月1号的早上把这篇文章发出来,要倒逼自己去进行梳理总结,不能够偷懒。

学习·信息·阅读

听了曾国藩的故事,有几个感触比较深。

第1个就是人在高位的时候,要想到一些后患。

曾国藩当时带领湘军把太平天国推翻的时候,他本人的事业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的状态,这个时候他写了一封信回家,嘱咐家里的后辈晚辈,还有自己的兄弟们,一定要多低调,一定要有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这个跟老子道德经里面讲的功成身退的意思差不多。

不过我听王晨阳讲的功成身退有另外一个含义,功成身退不是说做了到了一个位置之后立马就选择退休或者是辞职之类的,是说了心要退下来,心要往后退一步,要学会谦虚谨慎,时时刻刻有一种危机感。

第2个就是家里的人要敬、勤、和,达到这三个点,一个家庭才能和睦下去。

第3个,是曾国藩说:交友泛交不如择交,选师傅也是一样的,要专心于一个师傅跟他学,出师了再选下一个师傅。

昨天在阅读知识内参的时候,消化知识内参的时候,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里面有很多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一些方法论,把它纳入到知识体系里面的过程当中,有一些比较多的处罚能够激发自己的灵感,虽然它是碎片化的,但是我之前因为建立了一个初步的体系,算是能够接受这些新的信息。

今天还是要结合阅读的时间,把这些知识内涵全部消化掉,看着印象笔记里面还有100多条,一个一个去消化。

年轻人要成为“奔日子的人”。

昨天看到柳传志讲了一个比较有趣的观点,人分为过日子的人和笨日子的人

过日子的人,会舒舒服服地把自己家的日子经营好,这也是人之常情;但奔日子的人有更高的追求,达到一个目标以后又奔一个新的目标去,他们要比过日子的人更辛苦,有更多的风险。这个社会需要更多奔日子的人。

一个年轻人一定要主动的成为一个奔日子的人,奔日子的人就是不满足于现状,勇敢的去面对未来和一些不确定的挑战,虽然过得比较辛苦,但是每天过的都是新生活。

在未知的挑战当中让自己得到了成长,事业变得更加的宽阔,对于下一代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模范作用。

他还讲了奔日子的人需要有的几个特质吧。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坚韧两个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坚韧不拔,勇敢的去面对生活,工作和学习,但凡做到了坚韧,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健康·饮食·锻炼

昨天有落实慢跑3公里和拉一组单杠,渐渐的身体变得轻盈起来,后面有空的话还是要记录自己3公里的成绩和单缸的个数,每天要进行一个小记录。

饮食方面昨天比较贪嘴,吃了几个橙子。不过我感到奇怪的是,昨天晚上吃完晚饭之后,我多吃了两个橙子,但是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肚子还是比较饿的,不知道什么原因消化比较快。

昨天起起床之后发现左边脚面脚踝有点疼,可能是因为跑步的姿势不是很好,或者是没有放松好,没有休息好。

后背特别是右边的后背的肌肉有点酸痛,颈椎也有点疼,这几个地方是身上不舒服的几个地方。

腰部也有点累,可能是工作学习,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太长了,需要经常出站起来活动活动,昨天王晨阳讲了,他每隔一个小时要起来做一组俯卧撑,每一组30个要活动10分钟。这种方法可以尝试一下。

昨天新买的,脸上祛斑的小白瓶,到了后面等我现在用的润肤霜用完了之后要开始用这个祛斑的东西,虽然听评价说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但是还是要去尝试吧,这个祛斑的小白瓶是玉兰油的,有点贵,第1次买这么贵的化妆品,但是前几年因为防晒没有做好,脸上的皮肤变得很差,有很多的暗斑,我简单的查了一下是因为在太阳下暴晒导致的,而且这种淡斑很难去掉而且今年夏天的话如果再继续上下去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这个事情要引起重视。

昨天在京东上买的777指甲刀,一个套装也到了,价格有点高,但是质量非常的好,所以人的用的一些小物件还是要追求质量。另外用了新的指甲刀,自己的指甲修理清楚了,生活也自如了,也舒服了,所以说还是要注重个人的生活质量,一个都不能落下。

人际·家人·朋友

昨天与同事在开会的过程当中,有点感觉不是很自在,我想了想是不是新公司的人大家彼此之间不熟悉,大家还不了解我的能力和以前做了一些事情,所以慢慢来吧,人与人之间还是要多沟通,不沟通的话大家就不熟悉,彼此之间有一种隔阂,另外一个就是不要互相猜忌了,人际关系是要靠处理,什么样的环境都要主动的去适应。

工作·思考

昨天在和同事聊天的时候,他老婆是一个公务员,两个人工资加起来得有20多万,算是小康了,昨天看到他买了辆新车,我就问他,你现在生活质量还可以,还有先前买新车,他也跟我倒了一肚子的苦水,说每个月也是月光,自己的新房子也是一个无底洞,光装修就需要十几万,实际上压力也很大,但是跟我比起来生活应该好一点了,因为要照顾小孩,我的老婆是没有工作的,现在家里面就靠我一个人在支撑着,确实有点压力大。

另外一方面,公司很长时间都没有加工资了,也等着老板什么时候能给我们加一下工资,解决一下生活困难,毕竟省会的房租也挺贵的。

最美好的三件事

1.第1件事情,就是把富兰克林的13个美德有空再进行一个完善,进行一个有效的输出,算是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2.第2件事情,就是把2月份总结3月份计划,今天给他写好梳理清楚。

3.第3个,就是公司里面的,个人的小结也要给写好,今天下午部门经理要找我们谈话。

思考·创意·未来

未来的话,持续的早起,持续的保持头脑清醒,持续的坚持每日的好习惯,进行一个有效的迭代和形成复利效果。

每天要进行一些阅读和写作,这是我做任何事情的基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