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一)

文/悠然

心兰

                                      1

       清晨,风微微凉。我来到玉兰树下,阵阵清香飘过,昨天还含苞待放的枝芽已悄然绽放。

一片洁白的花瓣静静躺在石凳上,定是昨夜与疾风抗战,败下阵来。或许它想用另一种方式诠释自己的美,躺在这样冰冷的地方,却别有一番风情。我不忍拂去,轻轻捧起,夹在了书页中间。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习惯了每天在这玉兰树下看书,其实很多时候只是呆呆坐一上午。

昊宇最近工作越来越忙,每天吃完早饭便匆匆离开,回家已到深夜。有时被司机送回,大多已醉得不省人事。我很难找到机会跟他聊天。

昨天他却破例回来很早,烧了几个我爱吃的菜,还准备了红酒。几杯下肚,他的话多起来:“心兰,你真美!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一定让你幸福!”

我扶他到卧室,轻轻褪去他的衣裳,他竟一把推我入床,接着便扯开我的衣服,落下疯狂的吻。昊宇向来知轻重,从来没有如此粗暴过。我并没有反抗,任他这样胡闹。其实,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亲近,我怀念昊宇的气息。

想到这里,只觉得脸颊好烫。懊恼自己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想这种事情。本想将这种感觉偷偷与昊宇分享,只是早上醒来他便不见了踪影,散落在地上的衣物也都收拾妥当,好似前一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

一阵风吹来,我冷得打了哆嗦,春寒料峭,我断不能让自己再生事端,便裹了裹衣服准备回家。谁料豆大的雨点早已哗哗落下,看了看我的新书,终究没舍得把它挡在头上。

正想着如何应对,眼前却没有了雨滴。一把大伞已罩在我头顶。

“小姐,我送你回家。”一个男人的声音在耳畔想起。我抬起头视线被伞遮住,无法看清他的脸,只觉得声音浑厚,似曾相识。

“不必了,我家就在对面,可以自己回去。”

“那伞你带着,我身体壮,不怕淋雨。”

我没再拒绝,怕淋了雨给昊宇徒增麻烦。

“多谢了!明天如果晴天,你便到这里来取走你的伞。”我也不想与任何人沾便宜。

回到家,打开门,却猛然发现地上多了两双鞋。一双是昊宇的,另一双却是女人的高跟鞋。这款高调的鞋子我昨天刚刚见过,主人是我的书画老师凌洁。她是昊宇请来,每天下午教我画画,陪我解闷的。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正纳闷却隐约听到了凌洁暧昧的声音:“昊宇,饶了我吧!看来你那弱不经风的娘子根本喂不饱你!你这些功夫在她身上根本施展不开!啊……”

我突然觉得一切都静止下来,只有身体在瑟瑟发抖。不记得是怎样出的门,也不记得是被谁拉到了车上。

                                  2

       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置身于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家里的一幕幕又涌在眼前,那些刺耳的话语好似一把尖刀在我的心里刮了千万遍。我终于明白,昊宇的突然亲近,不过是在醉酒时把我当成了另一个女人。

“醒了?想哭就哭出来吧,不要为难自己。”

身边突然多了个男人,他端着碗热气腾腾的汤站在我面前,小心翼翼地搅着。

“你是谁?这是哪里?”

“我叫郑天翔,这是我家。昨天你拿了我的伞,怕你不还,只好跟踪你喽!”

“昨天?你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因为下雨,我并未看清借伞男人的模样,只记得个子很高,声音不陌生。

“雨太大,你进门后,我在你家对面亭子避雨。谁知你一会又出来了,脸色好难看,还淋着雨,料你也不想再回家,就把你拖到我家来了。”

他把手里的碗递给我:“你还在发烧,先把药喝了吧!”

“我一直在这里?”下意识地看了看手机,没有任何电话与信息。看来我对于昊宇,真的是可有可无了,原本血淋淋的伤口又被捅了一刀。

“是的,你睡了好久,我都差点打120了,呵呵。”

这个男人,我莫名的熟悉。不只是声音,模样也好像在哪里见过。我本脸盲,现在又是这样的处境,定不会想起他是谁。虽知道他无恶意,却不想在此地久留。

“多谢!不打扰了!”我把药喝下,准备离开。谁知脚一沾地,头一晕,便又跌坐回来。

“别逞强了,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等你病好了再走吧。”熟悉的声音又响起。

我只好重新躺下。家是不想回了,可我又能走到哪里?

郑天翔在旁边的书柜里翻了几本书放到床头:“就当解闷吧,累了就睡会。只要你想回去,打这个电话,我随时待命。”

我从他手里接过名片,犹豫着放进了口袋。该怎样和他说我的事情呢?

不知不觉三天已经过去了,昊宇始终没有联系我。这些天,我的心一点点往下沉,最终跌落谷底。

郑天翔后来也没有露面,找了一位阿姨来照顾我的起居。或许是心病吧,烧退了,身体却始终没有好起来。

                                   3

       想着和昊宇的点点滴滴,从相识到现在已近十年。那时,我们还是学生,在校园的玉兰树下撞了满怀。他那样干净清澈,只一眼便俘获我心。而那时的我,恰巧也是他喜欢的类型吧,从刻意相逢到成双入队不过是两个月的时间。

昊宇一直体贴入微,生活中的事情也考虑周全。本就粗枝大叶的我对他渐渐形成依赖,无论起居还是感情。

因为一场大病,昊宇便不再允许我出去工作。又怕我一人在家孤单,便请了书画老师凌洁教我作画。

其实,我并没他想的那般无聊,早上读书,中午写专栏约稿,下午要完成广告公司的设计方案。设计出身,我不想丢掉自己的本行,因怕昊宇知道后又要阻止,便只告诉他上午读书的事情。学画非我所愿,只是不想推却了昊宇的心意,谁料竟引狼入室。

结婚五年,是他对我厌倦了吗?还是因为我一直未给能他生儿育女?我知道他很喜欢孩子,每一次见他看小孩子的眼神,我的心都隐隐作痛。偶尔他会发现我自责,便走过来,轻轻拍拍我的肩以示安慰。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声让人难以察觉的叹息。

或许是那场病太严重导致我无法生育吧。三年前,父母在来看我的路上遭遇车祸,双双遇害。因伤心过度,我一病不起。昊宇虽日夜精心照料,无奈病情严重,大半年才有起色。从此他对我更加小心翼翼。

我曾偷偷去医院检查过几次,医生只是安慰:“身体瘦弱,月经也不规律,肯定不好怀孕。回去好好吃饭,养好身体再要孩子也不迟。”后来又从书店买了好多育儿备孕的书籍,吸纳了里面的诸多建议,不过都是徒劳而已。何况已经好几个月,昊宇都对我不太热心,大概那时就和凌洁起了情愫吧。我不忍再继续想下去,这颗心终究不是铁打的,想一次便绞一次。

                                   4

       我在这里过得浑浑噩噩,无处可逃。迷糊中偶尔会感觉有人站在床边,而当我努力睁开眼时,一切便恢复如常。

外界给我的唯一信息,便是催稿通知。这样的境地,哪里还能写出文章?没有电脑,设计定也无法完成。照顾我的阿姨,惜字如金,问她要电脑,她却只会摇头。

不知道是第几天了,阿姨出去买菜,我便在客厅转了转,发现有两瓶酒赫然立在茶几上。或许是烦闷太久,猛的有了一醉解千愁的想法。

我把这酒打开,一阵清香扑鼻,居然是玉兰花的味道。这样的香气我定无法抗拒,于是拿起酒瓶,轻轻倒向口中。霎时间,只觉得一股火烈从喉间滚入心底。压抑已久的泪水便顺着脸颊流淌下来,几天的委屈亦随之倾出。这酒的确是个好东西!

恍惚中,我觉得昊宇来了,他满脸心疼,轻轻抱我到床上。刚要放下,却被我搂紧脖子:“昊宇,不要离开我,我好想你。”接着昊宇便被我拽入怀中,任我婆娑。

醒来时,感觉头痛欲裂。一转头赫然发现身旁躺了个赤裸男人,这才想起昨天的胡作非为。

“郑天翔!你为什么在这里?!”我羞愧难当,恨不得他立刻消失。

“我也不记得了,昨天喝多了……”看了看身上已被换掉衣服,明白我犯了一个让自己都不齿的错误。

“对不起,我会对你负责的。”眼前这个男人,已经在床下穿衣。此时,他脸色铁青,隐隐难堪显在脸上,早已没了之前的随性,想来他也不是随便的人吧。

“我不需要你负责,只是不想再看到你,请你尽快出去。我收拾一下,不会继续住在这里了。”

“不用,这里我也不住,只是偶尔回来。你先在这里养养身体,好了再走也不迟。如果觉得不合适,就当租房吧,到时给我租金就行。”

我的确哪里都去不了,所有的东西都在家里,包括银行卡和各种的证件。心想,就把这里当个工作室吧,总要自力更生。

“麻烦你再帮我准备一台电脑,三个月后,连房租一并还你。”

这个男人,出现地这样巧合,是老天派来报复昊宇的吗?既然已两不相欠,为何我心里还会如此疼痛?

为了麻痹自己,我接了很多设计方案。忙到忘掉自己,忘掉昊宇,也忘掉那个荒唐的作为。

只是,夜深人静时,昊宇的脸总是浮现在我眼前。曾经,他总是在入睡前仔细为我揶好被角,轻轻吻了我的额头,再拥我入睡。如今他怀里的女人早应是凌洁了吧。即使之前是误会,也总该有个解释,已经过去两个月,他却依然没有任何讯息。而我又有了这样的事端,何必回去自找难堪?

既然注定分开,索性彻底了断。我把离婚协议书寄给他,只要求返还我的证件,家里的一切全归他所有。

这几日,我在焦灼中等待昊宇的回复。最终,等来的却是一个摇曳生姿的女人----凌洁。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悠然 玉兰花开(一)心兰 玉兰花开(二)凌洁&昊宇 1 郑天翔是昊宇的合伙人!两个月前刚刚从国外回来,...
    婉悦悠然阅读 377评论 11 10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53评论 6 11
  • 念念情深:不表态,是不想让他为难 林紫音看着儿子,“昊昊,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你和念念之间的事情,你如果早一点解决,...
    AA樱桃小说阅读 1,471评论 0 0
  • 1.情迷桂花香 夜晚,艾雅站在窗边,看着从天而降的巨幅夜幕,一望无际的黑…… 床上手机发出的振动声,把她从思绪中拉...
    画屏闲展阅读 421评论 0 1
  • 答案是,拿出iPad,点开procreate 来,随手画一张,绝对比刷刷刷刷别人的人生(朋友圈)有意思多了~
    董小姐的蛋花汤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