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开个奥运会,段子手们的心都操碎了

倒计时三天,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就要开幕啦,十点君时差已调好,零食啤酒已备足,熊熊的民族自豪感迫不及待就要燃起了。

根据前方发回的报道,少女们最爱的张继科啊宁泽涛啊等等奥运健儿都早已纷纷抵达巴西啦(这不是废话吗)!

中国

中国

中国


本来想着可以好好享受这个“养眼”的鲜肉趴,万万没想到,先频频看到的都是里约出事的各。种。段。子。

貌似不管里约有没有准备好,反正段子手早已经准备好了的节奏啊!

什么“这届奥运会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啊,“里约奥运会?不,是里约大冒险!”之类的段子数不胜数。

前天,十点君一起床就又刷到了“奥运村又出事了”的微博热门,原来是里约奥运村的澳大利亚代表团驻地发生了火情。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运动员们和代表团纷纷下楼避险,所幸都无事。

事实上,澳大利亚代表团在第一天刚到里约奥运村的时候,就已经一口气列出了对奥运村的200多个不满,包括破败,漏水,电线暴露在外等等问题,一怒之下,搬出奥运村,住进了酒店。

逗比的里约市长还试图协商,表示会放袋鼠在澳洲代表团大楼门口,以示家的温情。

然后......还真的放了!

我爱中国


后来奥委会派人做了一番修葺,澳洲代表团才回到奥运村,不想家的温情还没感受到呢,就又发生了火情。

里约的奥运村房间真的有那么差吗?

之前公布过照片,图是这样的。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虽然没有金碧辉煌,但至少也是简约清楚,凑合凑合还行吧。

不想,到现场的运动员发回的照片竟然是这样的。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地板漏水,电梯损坏,天花板破洞,甚至有些房间还是施工现场,这大概就是传说中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吧。

不得不说,巴西真是一个有“拖延症”的国家。

奥运村有31栋建筑物,在距离比赛不到两周的时间,其中还有19栋楼竟然还没进行安全监测。

我爱中国


我们的世界冠军还要给你们挂浴帘,可以,这很巴西。

住的地方也许可以忍忍,但关于奥运场馆的建设,巴西的拖延症已经犯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这是奥运场馆的效果图。

我爱中国


效果图和实物难免有差距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是... ...你倒是把它建完啊!

在奥运会倒计时2年的时候,关于奥运场馆建设进度,雅典完成了40%,伦敦完成了60%,而心大的巴西,才完成了10%,至于我们大天朝当年的进度,就不拿出来欺负人了。

六月底时,里约多座奥运场馆还在紧张建设中。

我爱中国


在舆论的压力下,里约跳出来说,距离开幕25天,我们已经完成99%啦,不要瞎操心了。

做个数学题还要验算的吧,这“压哨交工”确定不会太草率?

修路工程也是一拖再拖。

我爱中国


原定5月完成的地铁4号线,到7月底还没建成,这条线是直通市区到奥运会场的。

里约政府表示,会在8月1号通的,也就是开幕式前4天,十点君忍不住咽了下口水。

身为东道主,巴西不仅仅是“重度拖延症患者”,还是个“不靠谱小伙伴”。

我爱中国


奥委会说因为经费不足,房间不装电视了,只有公用电视,这个... ...挤挤增进感情嘛,给东道主的用心良苦鞠个躬。

奥委会还说了,因为奥运会是巴西的冬天,空调也不要安了吧。

也是哦,冬天,里约的冬天撑死也就35度啊(冷漠脸)!

后来觉得太过分了,空调还是装了,装了空调竟然丧病地寻思着让运动员自付电费。

不过他们仔细想想,这好像显得器量小了,就想着在别的地方缩减经费了。

比如志愿者,志愿者本来就是不领工钱的,奥委会还是决定缩减志愿者数量,因为... ...志愿者也要吃盒饭要穿制服,这些都是要钱的嘛... ...

哎,这些都还是小事儿,巴西不靠谱的事儿有些还真是让人诚惶诚恐。

作为被厚爱的上帝之城,十点君想象中的里约海滩应该是这样的。

我爱中国


万万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水污染非常严重,政府很久前就说要整治,看来并没有什么效果。

甚至,偶尔还会看到浮尸。

我爱中国


7月初的时候,还在比赛用的海滩上,发现了“超级细菌”。

里约的健康专家对运动员们说,下水之后最好闭紧你们的嘴巴。

闭紧嘴巴... ...简直无力吐槽。

除了奥运村和场地的问题,巴西的安保也是一点都不靠谱。

很多国家的运动员代表团都遭到了抢劫。

比如跑得飞快的跨栏选手史冬鹏在里约被抢了。

我爱中国


简单来说,就史冬鹏到酒店办理入住,就有人冲到他身上呕吐,他就去洗手间清洗,行李暂放就被人给偷了。

这一招调虎离山使得啊,让人好生敬佩,重点是,史冬鹏去报案了,到了警局发现,报案的太多了,竟然还需要排队。

单是中国的,被抢的就不止他一位,还有很多其他各国的案例。

这到底是来参加体育竞赛的呢,还是来挑战生存极限的?!

把主意打到外国人身上就算了,万万没想到,连自家人也不放过。

之前巴西在奥运火炬传递的时候,就已经遭到各种“艰难险阻”了。

办个奥运会,原本是件多么普国同庆的事儿啊,而巴西却因为经济崩溃,充斥着各种的“拖延症”和“不靠谱”,“拖延症”所影响的不仅仅是全世界对巴西的印象,更会影响到运动员们比赛的“心态”和“发挥”,而“不靠谱”影响就更恶劣了,威胁到的可是运动员包括所有奥运期间在巴西的人的人身安全。

巴西的警察都到机场拉横幅抗议了。

我爱中国


警察拉的横幅写着:“欢迎来到地狱“。

到底是上帝之城还是地狱之城?奥运会还能顺利开展吗?这场里约之约,我们还能约吗?不是不想约,也不是不爱约,里约外约先靠谱了再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