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之前挣钱重要还是学习重要(三个我辩论会)

图片转自互联网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三个我辩论会的主持人,很荣幸请来三位嘉宾来到现场,对下面的问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1号嘉宾,来自“现在的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2号嘉宾,来自“十年后的我”,对这场辩论赛,我会全力以赴。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3号嘉宾,来自“终身的我”很荣幸今天能够来到现场,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观点。

感谢三位嘉宾的到来,感谢现场各位简书文友的支持。作为今天辩论会的主持人,首先要讲明,今天辩论会的规则,辩论会的发言顺序,1号嘉宾,2号嘉宾,3号嘉宾。

如果其他嘉宾对正在发言嘉宾,所提出的观点有不同意见或补充说明,需要举手示意,经过我允许后,才可进行发言。

好,我们开始进行今天的议题,请大屏幕揭晓辩论话题:“三十岁之前,是工作挣钱重要,还是学习重要”

1号嘉宾

一个人,离开学校那一刻,就意味着,需要独立生存的能力,独立生存,最重要的保障,是经济的保障,所以挣钱是重要的,只有挣到了足够多的钱,才能获取生存资源,才可以更好的生活在这个社会。

2号嘉宾

一个人,现在的挣钱能力,是过去的学习决定的,如果三十岁之前,不注重学习,那么三十岁之后的挣钱能力,将同今天一样,永远忙忙碌碌,上班加班,只能勉强维持生计,终身无法摆脱困境,一辈子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

3号嘉宾

一个人,从呱呱坠地的婴儿,赤身来这个社会走一遭,离开时,带不走分文。留下的只有一段段,痛苦的,快乐的,回忆。人生最重要的是经历,人生是来体验生活的,不论是挣钱还是学习,都是一种生活的体验,不同的人,追求的目标不同,所以选择不同。本质上没有对错好坏。只是不同选择会带来不同的结果,当自己做出了选择,能够接受所产生的结果就好。


感谢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关于1号嘉宾的分享,挣钱很重要,的确。有了钱,我们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可以买一辆车,不用再挤公交,可以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让自己住多舒服一点。

2号嘉宾说,学习很重要,的确如此,一个人,如果不学习,就无法进步,没有进步,挣钱的能力,也不可能提升,没有提升挣钱的能力,未来的生活,就无法产生大的改善。

但是,把时间花在学习上,工作挣钱的时间就会变少,当下收入就会降低,现在生活质量,立马下降,然而学习效果是未知的,能否通过学习,改善未来生活质量,这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理想,而降低当下生活质量,是真正切切的感受。

正如3号嘉宾所说,人生只是一场体验,不同选择,只是选择不同的人生体验,关于30岁之前,挣钱重要还是学习重要,其本质,是在选择,你当下的生活质量还是未来的生活质量。

如果,你可以忍受,降低当下的生活质量,去换取未来更好的生活质量,那无论你处在怎样的年龄阶段,哪怕是40岁或50岁,都可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如果,无法忍受降低现在的生活质量,那你就好好努力工作,拼命加班吧!


1号嘉宾举手,请说。

主持人说的没错,但降低现在的生活质量去学习技能,提升挣钱的能力,未必就能成功。

3号嘉宾举手,请说。

一号嘉提出来观点也有可能,但生活质量的提升,可以分为现实的提升和想象的提升,或者是说精神世界的提升。一个放弃当下生活质量,去好好学习的人,在心中,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这种憧憬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他精神世界的生活质量,已经得到提升。

2号嘉宾举手,请说。

一个人,花时间学习,一定会有进步,即使经济条件上没有改善,在精神世界必定会有巨大的提升。



感谢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你的人生你做主,你今天生活的结果,是你过去所有选择的总和。今天你的选择,又将决定你未来的生活。

今天你选择,加班挣钱,放弃学习提升,那么若干年后,不要去羡慕那些,今天放弃当下生活质量朋友。因为一切都是你自己当初的选择。

今天你放弃,很多工作的机会,花大量的时间学习,若干年后,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不要羡慕那些,因早年拼命挣钱,换大房子的朋友,或许他除了换上大房子,这辈子就剩上班,加班。没有你这样到处学习考察,游历的回忆,他的人生单调,而你的人生丰富。

今天的节目到此就结束呢,感谢三位嘉宾的精彩分析,感谢各位简书文友的支持。

这是“三个我辩论会”的第一期,希望大家踊跃分享出自己的观点,有好的议题,可以通过评论或留言告知。你的议题有机会入选我们下期节目的辩论会。

我们的节目能否有下期,全赖你的支持与点赞。




本节目由“未来人才培训中心”赞助播出,本节目还由“宇宙天才俱乐部”赞助播出

“点赞评论的简友”即将成为一万年独自赞助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